61985F6C-03E0-4FC7-8483-B9B93E68C018.jpg

S__74145809.jpg

做完這個夢,就覺得:「可以了!我準備好談戀愛了!」

因為之前做的夢是我30歲,對方34歲,現在我就是30歲啊,完全符合夢中遇見Mr.Right的資格。

 

通常都是心理上準備好以後,事情就會順其自然發生,因為我們允許。

金錢方面,本來一直很懶,還曾經跟朋友說過「不想賺錢」。

結果聽到楊定一一直promote「養活自己」,然後在《南傳法句經》讀到:

155 少壯不得財,並不修梵行,如池邊老鷺,無魚而萎滅。

156 少壯不得財,並不修梵行,臥如破折弓,悲歎於過去。

好險讀到的時候還在「少壯」時期,所以就有比較注意金錢方面,在補習班也開始要認真地多接一點學生。

 

我夢過自己笑,但沒夢過跟感情有關,然後是這麼「開心」的。

夢中他真的大笑,就是給人很開朗的感覺。

記得以前為了感情焦慮時,夢到另一半很穩,然後就很放心,對感情就沒有再那麼焦慮。

一直到前天晚上,還在跟表妹分享不知道什麼叫做「相信愛情」。

 

緊接著,8/26也就是今天,看到周志建老師分享的一篇文章《前任讓妳當一個堅強的女人,但對的人,他會跟妳一起做回小孩》,一整個是超級大的共時性

文章說:

最近,演員胡杏兒的老公李承德被嘲笑「妻子能力比較強」、只會吃軟飯。⁡

胡杏兒反擊,李承德萬分支持她闖蕩演員夢花很多時間幫忙協助家務,最終,她說句發人深省的話:⁡

「我的前任,他們讓我當一個成熟堅強的女人;可是我的老公,他讓我當一個小女孩。」⁡

這個至關重要的理由,讓當時 35 歲、剛結束一段 7 年感情的胡杏兒重新相信感情。⁡

胡杏兒曾與演員黃宗澤交往 7 年,男方屢屢劈腿被拍到,私下對胡杏兒百般挑惕,胡杏兒還曾被網紅嘲笑:「她對抓姦肯定不陌生吧?」⁡

和黃宗澤的感情,胡杏兒努力做一個大度的女人,卻忘了這樣的大度讓她難以「放鬆」與「放心」,男方只想自己舒服、不願意顧及她的感受來行事。⁡

 

Akira 說:「志玲是一個喜歡帶給大家溫暖、個性成熟有智慧的女人,但是志玲在我這邊,她永遠都可以做一個小女孩。」⁡

好萊塢傳奇女星奧黛麗赫本,有過兩段慘烈婚姻,最後一段感情是與 Robert Wolders 相伴 11 年直到過世。⁡

剛交往,奧黛麗赫本 51 歲,問到為什麼選擇男方?她說:「因為他(Robert Wolders)能夠讓我當回小孩,他是我靈魂的雙胞胎。」⁡

 

我可以放心在我身邊流露妳的脆弱跟焦慮;我可以勇敢嘗試很多「不傷害他人跟自己」的冒險;遇到矛盾時,我能放鬆訴說感受;我可以撒嬌和裝可愛,是大器優雅的女強人,也可以是耍奶音的小妹妹,這都是我。⁡

以上他都會陪伴妳,有耐心去理解妳,不會輕易批判妳。⁡


胡杏兒、林志玲和奧黛麗赫本,走過人生半輩子,她們均選擇想和「能讓她們成為孩子」的男人相守,在於當兩人都能理解彼此「小孩的那一面」,並心甘情願接受,才是最扎實的安全感。⁡

 

愛默生在散文《論愛情》提到他心目中的理想關係。⁡

「美好的愛,他們能讓對方打開『純真靈魂』的那一扇門,哪怕這扇門後有瑕疵,可戀人們會勇敢將其指出、互相調整,卻也不會相見互怪,反而雙方都會感到開懷。」⁡

 

神仙都不可能完美,你的伴侶也是,他的內在小孩必然有你看不順眼的地方,但就像愛默生講的,倘若你也是小孩,你們反而會因為在討論調整的過程裡「開懷」

 

再來,一個發展成熟的內在小孩,他在面對情緒時會發洩,但自己也會解決、不會遷怒到你身上,於是身為伴侶,有耐心陪著便是,但這並不代表對方表露他的情緒就是「不成熟」,人類本來就有負面情緒,一直隱忍反而不太正常吧。

能找到另外一個「敞開心胸的小孩」,一起擁有童真,這種老靈魂可遇不可求,如果找不到,很多智者寧願單身一輩子。⁡

畢竟能讓內在小孩舒展,你不見得多著急要人陪你。⁡

但請記得,找一個成為內心開放的小孩當伴侶吧,有生之年能遇到,要我等多晚都沒問題。⁡


 

在夢裡看到他會畫畫,就覺得那是他流露情緒的方法,讓我很安心。

看到對方用正當的出口排解負面情緒,真的很棒啊。

畢竟這個世界就是二元對立所組成,有正向情緒,自然就有負向情緒。

就像進食,就勢必會拉屎一樣自然。

而且就自動腦補,覺得會畫畫的人,框架就比較少,想像力就比較多。

有童心,不怕弄髒,愛「玩」。

 

坦白說,天上沒有掉下來的餡餅兒,就是從二月被分手後,就看書,然後聽楊定一的東西,還是不斷地薰習正知見、調整自己。

楊定一不斷提醒:「記得快樂。」還有他說生活就像童話一樣,我知道He really means it.

在道場就是在訓練威儀,要有該有的樣子,但是楊定一幫助我回到一個孩子般純真,可以再度相信我曾經相信的。

 

這段期間見證自己的轉變,上週二才跟表妹分享:「去醫院做快篩,在等候區看到有人在講電話,就立馬走去另一邊坐。」

現在對「話癆」真的避之唯恐不及。

 

昨天才跟學生說可以跟媽媽撒嬌,還稍稍提了個詞兒,第一次教人撒嬌。

教小學生,就可以讓自己再年輕一點。

這是件很幸福的事,每個階段會有屬於那個階段的幸福。

我會提醒自己:「過了就沒有了」,於是就會好生珍惜。

 

 

 楊定一:一起聽鳥兒歌唱,接受世界,接受生命,接受這條路-沒有路的路 全球靜心 共修行前叮嚀(四)

當初聽完這個音檔時內心OS是覺得很驚人,有很多鳥鳴,然後楊定一就這樣。

親近單純的人,生活就真的變得很簡單,簡單得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