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楊定一說Everything is the same.還說Anandamayi說:Father, it's all the same.

既然如此,退出,有關係嗎?

如果放棄的感覺是對的,那放棄就是對的。

就像張冬老師說的:「天下無難事,只要肯放棄!」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一樣是Canva做的哦!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趁著生理期第一天不適,讀了楊定一的書,平靜的寫下這篇「分手文」。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說再見就是要把眼睛閉上,不看了!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就像蔡康永要告別康熙的時候說的(記得沒錯的話),對於珍惜的事物,慎重、小心翼翼的跟它告別。

所以寫這篇就充滿了儀式感哦!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下台一鞠躬!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10月3日聽了唐老師的開示: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之後,就在臉書寫下: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10月5日跟朋友聊天,有講到: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雖然很簡短的回應朋友,其實還有「更深層」的原因!

老參(在道場待久的師兄師姐)反而可怕,端著架子的法師更是!

自以為戒臘較長,站/坐得比較前面就真的修行比較厲害了嗎?

多懂一點佛言佛語,多知道一點佛教教義,牙牙學語,東施效顰,就麻雀變鳳凰,以為自己是漂亮的西施了嗎?

然後再拿著這些「自以為是」的經驗去教訓別人,道場這種人多了去了!

還聽過「純種佛教徒」這種說法,真是嚇死寶寶了!

 

《我:弄錯身分的個案》4 其實,除了「我」,還有一個大我,然而大我又是什麼?

(左上角的標題是自己下的,中間的字是楊定一的話)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8月9日前後看到Anita Moorjani的影片《Love is my Religion》,後來在夢中就有收到「沒有人會下地獄」,從此以後就對「地獄」不買單了。

後來還直接表達「我不信」,系主任就說:「當然,妳這麼大膽!」

 

在這種地方,我沒辦法好好的安心成長,我投降!我願意退出

就像繼程師父說的:上不去,就先退下來

唐老師: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就是聽完以後,頓悟,報名了東吳線上的匈牙利語課程,因為要用「能力」來保護自己!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其實早在不舒服的當下就已經失去了,只是當時鴕鳥心態不肯承認!

以為把頭埋在沙子裡,就真的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重傷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貼切歌詞:

愛那麼傷 傷那麼重 我不想 我不懂
天那麼冷 心那麼痛 我承受


你喚不回 放下這負累 自由飛
走了不要追 就連呼吸都不對 無所谓


一個人低頭 一個人祈求 太沉重
我還要答案 我還要習慣 好困難

 

《我:弄錯身分的個案》2 從一個相對局限的「我」進入無限大的絕對,是不可能的:

(標題是自己下的,內文是楊定一的話)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原本入圈就是要找「修行的道友」,既然大家的切入點都是錯的,就不用玩了!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宗教「圈」也是啊!楊定一是對的,任何「關係」到最後都會失望!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不免俗的,還是要說,雖然退圈了、分手了,但還是很感謝這段難得的因緣。

就好像進入愛麗絲的夢遊仙境,就覺得:哇!當初會進去也太神奇了吧!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雖然退圈了,但是,就是因為進去了,才把以前認為需要,但其實是負擔的皮,一層一層的剝下來,就好像去角質一樣。

因為一定是當初的信念,才導致義無反顧的入圈嘛!

現在再有人跟我說:「戴心經口罩,妳嘴巴裡吹的都是穢氣,而且口罩處理不好會下地獄。」

那妳誦經,嘴巴還不是有穢氣?

然後妳信地獄就有地獄,我信的是沒有「人」會下地獄。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還有很愛幫人的「菩薩道」!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如果沒有走這一遭,怎麼會這麼快就放下這些觀念?

在卸下這些觀念以前,就像輪子陷進沙子裡很難轉動。

丟掉這些觀念以後,輪子就像上了潤滑油一樣,跑得可快的勒,車尾燈可能都看不到了!

還有也因為去學校讀書,剛好因緣成熟,把斷食也練起來了。

這些都是很珍惜的體驗,還有在道場還是邂逅了很多人事物,有很神奇的冒險,所以還是很感謝!

只是,就像《大叔的愛》裡,牧對春田說的: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為什麼要退出宗教圈?和佛教的七年之癢

▲放上宗教圈還不太能接受的BL劇的對白,剛好形成鮮明的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