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1.jpg

 

 

深情2.jpg

 

 

2016年6月23日臉書動態:

【深情】跟帥哥約會,剩下的BJ4。

 

 

  看得懂嗎?BJ4=不解釋,我之前還沒準備好要放上這系列的作品集,是因為我沒有自信。我一直在等自己準備好,一直在等待時機發表。我不逼自己,我等感覺好了才要出發。

 

 

  這次三義念佛禪七小參,我問法師:「到底要怎麼對自己有信心?」法師說:「最了解妳的人只有妳自己,別人的意見聽聽就好。」剛剛看了《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幫助我充電,而且讓我發現我做事的理由。

 

 

  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很重要,但是風險就是,有時候我們很慢才反應過來,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是直覺嘛!但是從做了以後,到理解自己之間,還有一段時間。這段時間,我們很有可能已經被別人評斷了,然後因為我們重視別人比重視自己還多,所以會以別人的意見為意見,因為我們對自己還沒有自信。外在病毒(別人的負面評價)入侵,內在抗體(自信)也還沒長好,自然就中毒了。這時候就會很痛苦,因為別人的評斷是別人的,不是我的,而我們自己的理解又還沒熟成。

 

 

  我想要分享我自己的經驗,進行第一個作品的那一天,是2016年6月23日。但是到今天,2017年5月29日,將近一年的時間,我才逐漸理解自己為什麼要製作這樣的作品。這中間我已經聽過別人的評斷了,但是最後我還是願意呈現,我以自己為傲,以我為榮,I am proud of myself。製作、並且呈現這樣的作品,就是我愛自己的其中一種方式。

 

 

  去年暑假,我跟俄羅斯歐爸語言交換,他教我德文,我教他中文。因為他很上進,我擔心自己無法應付他的問題,滿足他的學習需求。(妳看!又是擔心、害怕,他滿不滿意是他家的事,我自己盡力就好啊!但還是感謝這個因緣,不然怎麼會有作品出現?你說是不是?)

 

 

  因此我想要去圖書館找華語教學的書,既然要特別跑圖書館一趟,剛好離195帥哥(他身高195)的家很近,而且我跟195帥哥好久沒見了,所以我約了195帥哥去圖書館。

 

 

  我跟195帥哥是在卡內基當學長認識的,跟他在一起,我真的很開心,可以笑到流眼淚!重要的是,我想玩什麼,他會不計形象地配合我!我可以在他面前做自己,他可以在我面前做他自己,這就是我們兩個之間跨年齡、真實的友誼。

 

 

陪我玩.jpg

 

 

  親近可以讓我開心的人,是我寵愛自己的方式,人生幹嘛要苦哈哈的?雖然別人受苦的時候樂不可支很沒品,但是跟他一起走在路上看到他被招牌撞到(誰叫他要長這麼高),還有一起等公車的時候,看到他被蜜蜂叮,除了笑到流眼淚,我還能幹嘛?(就因為是好朋友,所以才敢大聲地笑吼)我覺得他實在是太沒邏輯了!有時候,超乎邏輯的事,會讓我爆笑。

 

 

質感.jpg

 

 

  我們會一起去圖書館的攝影棚玩拍照。

無力.jpg

 

 

揪咪.jpg

 

 

  也會在咖啡館拍相親照。

 

 

相親照1.jpg

 

 

相親照2.jpg

 

 

  他說他認識的一個朋友似乎想交女友,我的個性就是「玩玩看」哪!所以我們就在咖啡館拍照,傳給那個男生看,結果對方說:「這不是我喜歡的型。」然後我就請195帥哥回傳說:「對啊,因為她太醜了。」對方回答:「那是你說的。」總之,我已經笑到不行,而且其實我沒有喜歡那個男生,所以沒差,反正我有玩到就好。總之,跟195帥哥在一起就可以放手去做,放膽冒險!

 

 

  故事繼續,他開車載我,陪我跑了圖書館跟書局以後,都找不到我想要的書,所以原本預定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但我們都難得見上一面,總得想一下要怎麼「一起」打發時間,拜託!難得跟喜歡的朋友見面耶!於是我問195帥哥:「如果沒有我,你會怎麼過你的一天?」他回答:「最近我每天都自己一個人開車,去沒去過的地方晃晃。」我:「那你今天要去哪裡?」最後我們說要去高美濕地。

 

 

  到了高美濕地以後,他說心情不好,想要倒立。姚某搞錯啊!?(廣東話的「有沒有搞錯啊」)您祖嬷穿洋裝捏!!!

 

 

lady.jpg

 

 

賣黑松沙士的女孩.jpg

 

 

  而且這麼陽光、活潑的可愛女人,195帥哥下的評語竟然是:「胖得像母豬!」說我胖得像母豬還要陪他老爺倒立,真是豈有此理!?好朋友就是狗嘴吐不出象牙,哼哼!

 

 

  但是您祖嬷所向無敵,您祖嬷沒在怕,您祖嬷想說:「那就試試看哪!有什麼好怕的?」然後我們就倒立了。(阿不就還好您祖罵有遠見,有穿安全小褲褲!)

 

 

倒立.jpg

 

 

  而且您祖嬷的洋裝果然髒掉了!髒掉並不可恥,可恥的是,我還髒得很開心,哈哈哈哈哈!

 

 

髒得很開心.jpg

 

 

髒得jump.jpg

 

 

髒得jump 2.jpg

 

 

髒得很開心2.jpg

 

 

髒得很lady.jpg

 

 

  既然都倒立了,您祖罵靈光一閃:「那我們來拍假情侶照!我陪你玩,你也要陪我玩,我們各取所需。」一開始195帥哥說:「不要!」然後繼續滑手機。所以我的靈感立馬被否定,但也不能怎麼樣,因為情侶照的組合就是要兩個人,而且要兩廂情願才拍得成。但是我很開心我竟然願意邀請男生拍情侶照,因為以前我對男生是多麼多麼地有敵意,拍情侶照根本是天方夜譚,誰要跟臭男生親密啊!?所以我覺得這也代表我跟我爸和解有成!

 

 

  後來等到195帥哥手機玩夠了,他說:「好啦,你要拍什麼?」然後我們就開始在夕陽餘暉下「深情」。他都叫我母豬了,拍情侶照的時候我也沒在客氣,雖然因為他高,要彎腰,很辛苦,但還是被我挑三揀四:「你看這個表情,像情侶嗎?要再深情、再陶醉一點!」所以其實幕後一點都不浪漫哪!

 

 

  拍完這組情侶照,我開心啊,我體驗了最萌身高差,我連他的脖子都不到!我們一起在卡內基的時候他193,後來又長高兩公分,變195。據他個人分享,長這麼高的秘訣就是他小時候睡得又多又好

 

 

最萌身高差.jpg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P.154:「有時我們產生了一個渴望或需求,在這個渴望或需求還沒被滿足之前,我們認知到它的存在,或許會讓我們覺得很挫敗。但是這也開啟了新的循環,使得我們開始準備獲得自己的所求所想。我們要先放手,才能獲得自己渴望和需要的事物發現自己的需求,是為美好事物的來臨做準備

 

 

  承認自己的需求指我們做好了準備,去靠近會滿足我們需求的人、事、物。我們要有信心站在中間的那個位置。

 

 

  今天,我會放下自己需求永遠無法獲得滿足的想法。我會承認自己的渴望和需求,即使是最細微的小事我的渴望和需求不是意外。上帝創造了我,也創造了我的需求。」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沒有被我爸好好愛過,所以我一直有個沒被男生愛的遺憾。我需要男生的愛,我想要得到男生的愛,我也想要愛男生。我媽媽這邊的家族裡,除了一個表哥,其他全部都是女生。而且我爸過世了,我們家就只有媽媽、姊姊,還有我。我們都是女生,我知道要怎麼跟女生相處,但是我也想要跟男生和平相處。我也想要跟男生好好的建立友誼,相親相愛。我覺得這是療癒我跟我爸之間的關係。

 

 

  我也發現,一直想要談戀愛,是因為我想要拖延面對自己。好像有一個人讓我關注、讓我照顧,我就可以不用照顧自己,而且可以要求對方照顧自己!但這樣是不健康的!我有能力照顧好我自己,有沒有談戀愛都沒有關係。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P.154:「人生不該只是忍受,而是享受和敞開胸懷接受。」

 

 

  P.175:「給人生、給當下找點樂趣吧!人生是份苦差事,那是以前的想法,放下吧!我們踏上的是一趟冒險旅程,會有難以想像的各種際遇。喜悅的精神取代沉重和疲倦,讓自己周遭充滿光明的人和事。......這趟旅程會是一趟刺激的冒險。好好享受吧!」

 

 

  P.183:「設立界線有其積極的一面,我們學會聆聽自我,找出讓我們受傷的原因,也找出自己不喜歡的事物。同樣,我們也會認清做什麼事能讓自己開心。

 

 

  我們願意去冒點險,而且開始積極這樣做的時候,就能提升自己生活的品質

 

 

  我們喜歡什麼?什麼會讓我們有好情緒?什麼能帶給我們快樂?我們喜歡誰的陪伴?什麼可以讓我們在一大早心情愉悅?什麼是我們人生中真正的犒賞?有哪些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可以讓我們覺得受到鼓勵、有人關愛?

 

 

  有哪些事物,對我們的情緒、精神、心理和生理有吸引力?有哪些事物,真的可以讓我們感到開心

 

 

  我們剝奪自己的快樂太久了沒有必要這樣繼續下去,一點必要也沒有 如果感覺,而且又是自我關愛而不會招致自我挫敗,那就去做吧!

 

 

  今天,我會做些讓自己開心的小事。我不會剝奪給自己的健康犒賞。」

 

 

肢體接觸.jpg

 

 

  快點,不得了!我們肢體接觸了!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P.187:「許多人完全漠視、麻痺自己的情緒,以致於幾乎快忘了自己在人際關係中還有需求

 

 

  不管是朋友、生意夥伴、約會對象或是另一半,我們要學會分辨自己喜歡誰的陪伴。我們都需要和自己不喜歡的人互動,但不必強迫自己和這些人培養長久或親密的關係

 

 

  我們有選擇朋友、約會對象和另一半的自由。我們也有自由選擇要花多少時間和某些不常在一起的人相處,像是親戚。這是我們的人生,我們的自由。我們可以決定要怎麼分配自己的時間。我們不是奴隸,也不是囚犯每個人都有選擇。我們也許無法清楚看見自己的選項。雖然可能會因為要掌控自身的力量而在羞愧感中掙扎,但我們要學會把寶貴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愛、也是自己選擇的人身上

 

 

  今天我會重視自己的時間和人生。我會重視自己和某些人相處時的感受。我會給予自己嘗試、探索的自由。我會了解自己,也學習自己在人際關係中可以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喜歡跟我喜歡的人一起玩,我有權利選擇我要跟誰一起度過我的時間,我有權利選擇我要跟誰親近,跟誰交朋友,花多少時間在誰身上。這是我的權利,我為我的選擇負責

 

 

  我想跟195帥哥說,雖然一起看夕陽的時候我覺得你很吵,但我還是感謝你帶給我的一切,你讓我覺得我是被深愛著的!愛你!

 

 

got you.jpg 

 

 

  然後我受夠了恐懼:「我這樣一直到處說愛你,會不會有男生就不喜歡我了?」我喜歡拉丁風的熱情啦!喜歡電影《里約大冒險》,我想談戀愛,而且我想做自己。我要在呈現真實自己的情況下談戀愛!

 

 

  我以前會被可以讓我笑到流眼淚的人吸引耶,但是我覺得,可以讓我笑到流眼淚的朋友,不一定適合當情侶,相處起來非常自在,可以讓我安心、毫無保留的做自己 ,才是我真正想要的另一伴。沒錯,有時候,在可以讓我們笑到流眼淚的人面前,我們不一定可以感到有安全感,不一定可以做自己。只是當下的情境讓我們覺得很好笑而已,幽默跟安全感不能混為一談。因為有時候幽默只是「害怕別人不喜歡我」而練成的伎倆而已。但我們還是要充滿感謝,對方有帶給這個世界歡笑的能力。

 

 

  之前看部落格《就醬的營養午餐》,就很羨慕她(就醬)貴為女生,卻可以自稱「拎杯」,當下就覺得有為者亦若是!(這篇《青蛙與雞翅》超經典好嗎!三塊地同學的故事我也笑得很開心,而且還有兩篇)所以在這篇可以自稱您祖罵,也算是圓了我的一個小小夢想,這也是我愛自己的方式!我是說,你要選擇「害怕被別人認為沒氣質」的恐懼,還是要沒氣質得很開心?妳自己選吧,我選後者,因為爽啊!

 

 

  呈現這個作品,寫下我們的故事,因為那是開心的回憶,我想要讓自己開心!我們回不去那一天了,但是我們可以記得,我們是有能力開心的。寫下這篇,我就是要幫助自己記起這件事情。痛苦會過去,髒會過去,沒氣質會過去,開心也會過去,我不用無時無刻都保持開心,我允許自己也有不開心的時候,但是我也要自己看到,我有能力活得很有熱情,我有能力讓自己再度開心。

 

 

像不像情侶.jpg

 

 

  最後附上我覺得滿像情侶照的Happy Ending,哈哈哈。我喜歡跟我喜歡的朋友一起在大自然玩耍,看夕陽,我覺得很享受!那天,我玩得很開心,謝謝195帥哥的陪伴!

 

  

  忘記說,有朋友看到動態後,特別私訊我:「恭喜你!」基本上,只要有人覺得我交男朋友了,我就會覺得那個作品很成功,所以這次情侶照大成功!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Telling the World BY Taio Cruz

 

 

 

 

  想要怎樣就大聲說,告訴這個世界,這麼做只是在告訴自己:「我很重要!我愛自己!而且就算其他人不愛我,不重視我,我愛我自己,我會陪自己走到最後!這就是愛啊!不然怎樣才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