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義發聲.jpg

 


 

  《掌握妳一生幸福的主動力》P.24:「很多人心中明明有事、或看伴侶的某種行為不順眼卻不說,自以為可以避開衝突,其實只是把地雷埋在地底下,總有一天會引爆的。

  陰沉男常是出生在很少聊天說笑的家庭。異極相吸,陰沉男常愛上開朗女,但如果不改不願溝通的習慣,開朗女總有一天會奔向藍天,棄陰霾而去,讓他自己一個人繼續待在發霉的陰暗角落裡。

  同樣的,快樂的人在談戀愛時常會被憂鬱的人吸引。不過,如果有選擇機會的話,他會發現,還是要找個和自己一樣快樂的人,人生比較如意,肩膀上的重量比較輕

  一般人常以為,互補者較能天長地久。其實,專門研究婚姻經濟學的學者表示:當一對伴侶的快樂差距大,相處上就會出現問題。婚姻也是如此,若其中一方比對方在婚姻中快樂許多,裂縫就會出現了。婚姻還真是一件『同甘共苦』的事情,要嘛一起咬緊牙根,要嘛兩人都歡歡喜喜;若一方在忍受,一方過得很愉快,兩人沒有問題才怪。

  所謂互補者較能天長地久,指的應該是專長,不是個性和情緒。」

 

 

  因為自己經歷過表面上能跟人談笑風生,私底下兩人相處時卻是動輒得咎的陰沉對象(真的是噩夢啊啊啊啊啊)。還有最近在追劇《香蜜沉沉燼如霜》,看見憂鬱的潤玉被生性樂觀的錦覓深深吸引。這兩例都印證了吳淡如的上面這席話,因此特別想要記在網誌上,特別想將這席話烙印在網誌上,做個刺青式的紀念。


 

  話說回來,已記不清是何時,我曾夢見一山豬被拴在我家,為了救牠,我放了牠,並將從全聯買來的一半零食贈與牠,助牠能夠順利逃亡。結果沒想到,牠化身成為一妙齡女子,先到我家附近的神壇拜拜。雖然只是夢,我卻認為那豬是菩薩的化身。

 

 

 檸檬編輯室 | 客家義民祭還要賽神豬嗎 - 英國捲毛貓

 

 

 

 

20190816 阿義.png

20190816-3_阿義.png

20190817 阿義.png

20190817-1 阿義.png

20190817-4 阿義.png


 

  聖嚴師父說過:「救苦救難是菩薩,受苦受難是大菩薩!」同樣的,我相信神豬阿義也是大菩薩!阿義是誰?牠是神豬重量比賽裡受虐犧牲的祭品。


 

  動物社會研究會指出神豬重量比賽有四項虐待動物的事實,具體事例如下。

 

虐待動物一:下窟增肥,限制豬的行動

 

虐待動物二:強迫灌食

 

虐待動物三:移動秤重、粗暴蠻橫將豬五花大綁,甚至以拖車吊起秤重,豬隻遭受巨大緊迫

 

虐待動物四:公開場合,未經人道致昏、活活刺喉放血


 

  懇請大家能夠為阿義發聲點此加入聯署,希望明年不會再有下一個阿義了!


 

  接著,讓我們照例念三遍慈心禪的四句祝福,祝福我能夠對自己有信心,我一定可以吸引和我「對眼」的人。然後,我不會用「挑伴侶」、「找老公」的眼光去交朋友,我會用「找同道」的感覺去認識新朋友。也祝福阿義一路好走,並讓牠的遭遇成為借鏡,希望2020年,豬豬們都很健康的生活且平安喜樂。


 

 

願我/保護神豬的人/【包含神豬在內的】一切有情

May I / Someone who protect  sacred pigs / all beings【including sacred pigs】

 

無敵意、無危險,

be free from enmity and danger, 

 

遠離精神上的痛苦,

be free from mental suffering, 

 

遠離身體的痛苦,

be free from physical suffering, 

 

健康、幸福、快樂!   

be well and happy.

 

 

 

我可以做什麼來幫助神豬阿義呢?

 

1.懇請大家能夠為阿義發聲點此加入聯署,希望明年不會再有下一個阿義了!

 

2.複製以下文字,私訊@客家委員會 Hakka Affairs Council、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請阻止神豬重量比賽,宗教民俗沒有虐待動物的權利!

 

3.打電話給還在舉辦神豬重量比賽的廟宇,請勸阻這些廟宇,讓他們知道整體社會要求尊重生命,對虐待動物的陋習感到憤怒。動物社會研究會整理出廟宇清單在這裡。

 

4.在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並點這裡捐款給關注此議題的動物社會研究會,動動手指頭,就可以立即推動、創造「人與動物、環境之互動和諧」囉!是不是很輕鬆簡單呢?

 

5.歡迎加入喜悅美眉吃素(不吃肉)的行列,關於我吃素的故事,請參觀這篇網誌《我為什麼吃素?──談我吃素的初衷、困境與堅持》。


 

公開Discovery禁播紀錄片!拍完殺神豬我改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