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句經故事集.jpg

 

  《南傳法句經》總共有二十六品,在這邊整理海青妹已經錄完的《法句經故事集》第一品全部,讓大家可以看的整齊,聽的開心!

 

 

 

  另外,為了方便邊開車邊聽的朋友,我已經建立了播放列表,所以廣告完就可以接著聽下一個故事囉!第二品的列表在此: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KyQv5NzuAqIqFfAFZw5r2ELXxdix_vZ


 

第一品、雙品


 

1-1瞎眼的阿羅漢 

 

1 諸法意先導.意主意造作.若以染污意.或語或行業.是則苦隨彼.如輪隨獸足.

 

 

故事文本

 

 


 

1-2 何必妄想 

 

2 諸法意先導.意主意造作.若以清淨意.或語或行業.是則樂隨彼.如影不離形.

 

故事文本

 

 


 

1-3 報復的苦行者 

 

3  「彼罵我打我.敗我劫奪我.」若人懷此念.怨恨不能息.

4  「彼罵我打我.敗我劫奪我.」若人捨此念.怨恨自平息.

 

故事文本

 

 


 

1-4 累劫以來的仇恨 

 

5 於此世界中.從非怨止怨.唯以忍止怨.此古(聖常)法.

 

故事文本

 

 


 

1-5憍賞彌諍論不休的比丘們 

 

6 彼人不了悟.「我等將毀滅.」若彼等如此.則諍論自息.

 

故事文本

 

 


 

1-6 摩訶迦羅比丘和小迦羅比丘的命運 


 

7 唯求住淨樂.不攝護諸根.飲食不知量.懈惰不精進.彼實為魔服.如風吹弱樹.

8 願求非樂住.善攝護諸根.飲食知節量.具信又精進.魔不能勝彼.如風吹石山.

 

 

故事文本

 

 


 

1-7 誰有得到黃色布料供養的資格 

 

9 若人穿袈娑.不離諸垢穢.無誠實克己.不應著袈娑.

10 若人離諸垢.能善持戒律.克己與誠實.彼應著袈娑.

 

故事文本

 


 

1-8 了解正法甚難(舍利弗和大目犍連) 

 

11 非真思真實.真實見非真.邪思惟境界.彼不達真實.

12 真實思真實.非真知非真.正思惟境界.彼能達真實.
 

故事文本

 

 

 

 

1-9 難陀為了女人修行

 

13 如蓋屋不密.必為雨漏浸.如是不修心.貪欲必漏入.

14 如善密蓋屋.不為雨漏浸.如是善修心.貪欲不漏入.

 

故事文本

 

 

 

 

1-10 生生世世受苦的屠夫

 

15 現世此處悲.死後他處悲.作諸惡業者.兩處俱憂悲.見自惡業已.他悲他苦惱.

 

故事文本

 

 

 

 

1-11 世世幸福

 

16 現世此處樂.死後他處樂.作諸善業者.兩處俱受樂.見自善業已.他樂他極樂.

 

 

故事文本

 

 


 

1-12 提婆達多悲慘的命運

 

17 現世此處苦.死後他處苦.作諸惡業者.兩處俱受苦.(現)悲「我作惡.」墮惡趣更苦.

 

故事文本

 

 


 

1-13 年輕女孩的成就

 

18 現世此處喜.死後他處喜.修諸福業者.兩處俱歡喜.(現)喜「我修福.」生善趣更喜.

 

故事文本

 

 

 

1-14 知識不等於證悟

 

19 雖多誦經集.放逸而不行.如牧數他牛.自無沙門分.

20 雖誦經典少.能依教實行.具足正知識.除滅貪瞋癡.善淨解脫心.棄捨於世欲.此界或他界.彼得沙門分.

 

故事文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