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0760066.jpg

  這純粹是一篇懺悔文,我對不起我喚不回的青春。我今天在內心走投無路到一直對著身體道歉:「我真的很對不起妳,識人能力怎麼差!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所以這篇文章便應運而生!用前車之鑑提醒著自己與其他人囉!我怕再度踩雷呀!而且有時候事情過了就忘記教訓了,所以才需要寫網誌紀錄提醒自己。不是有句俗話叫做「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嗎?

 

  《超越自己就美,管她什麼完美:你不一定要打造女王之路,但要活出最好的自己!》這本書裡,洪仲清臨床心理師整理的一小節我覺得特別有道理:「 我愛你,

  不光是因為你的樣子,
  還因為,
  和你在一起時,
  我的樣子

 
  我愛你,
  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
  還因為,
  為了你,
  我能做成的事。
 
  ~羅伊·克里夫特〈愛〉
 
  判斷我們適不適合在關係裡繼續投入,除了看對方的言行,別忘了,要看看在關係中的自己,是什麼樣子
 
  『你有價值,你的愛才有價值。』」

  

  現在我要來整理跟呼麻哥一路相處以來,我的樣子,足以見我真的不適合在關係裡繼續投入。我不想把這篇變成一篇抱怨文,不想讓他壞了我的好能量,所以我們先來送上一段《生命喜悅的祈禱》裡《16.美好人際關係的祈禱》:「我越是深入感受自己,就越能感受別人的心。我越敞開自己,就越能幫助別人敞開。同時,我也感謝他們其實是慈悲的化身,感謝他們的犧牲奉獻,扮演這個不受歡迎的角色,來成就我生命功課的學習,真感謝!」我覺得還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那長出來的「智」,當然就要記錄下來,給以後的自己參考,也要跟大家分享!我怕大家看得不耐煩跳出去,所以我要從「最雷」的開始寫起!

 

1.頭腦不清楚

  我以前不曉得,這點真的「要命」!呼麻哥覺得自己很「誠實」,所以他要跟家暴男孩說被家暴女孩還深愛著他,然後還要跟被家暴女孩說家暴男孩也還喜歡他,然後還把我的名字抖出來讓家暴男孩知道我之前跟被家暴女孩有聯絡跟來往。這一切就只為了滿足他心目中理想的「誠實」,但說實話,他的「誠實」到底利益到誰了?

  還有識人不清,在我看來,呼麻哥所謂的「朋友」都很難列入善知識之流,然後他還覺得他們好,我只覺得根本就是「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所以跟他分手讓我很放鬆的一點就是,不用勉強我自己融入他的交友圈,真是太解放啦!

  所以我真的覺得福德真的不究竟,智慧真的好重要!沒有智慧的培福,就是在造惡業呀!這點我自己也很警惕!

 

2.喝酒

  《地藏寶懺》說:「嗜酒滅身,妄言敗德。」

  親愛的人們,請一定一定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直覺啊,我的阿姨她那時候就不想結婚,但是不敢發聲。結果,到現在已經結婚超過三十年了,都還是經常為了老議題──姨丈「喝醉酒」再度爆掉。我最近才跟朋友分享:「我覺得一開始就不是很喜歡,但依舊試水溫性的去嘗試的,下場與結果都不是特別好!」

 

3.開空頭支票

  這個當然就是《地藏寶懺》說的「妄言」哪!這個我是在呼麻哥身上徹底的看到嚴重性!一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會因為他沒做到他答應我的事情而爆掉!昨天原本約好要去爬小山坡看夕陽,結果他改時間,又沒說是幾點,最後都已經火燒屁股了,還要讓我打電話給他,他才出現。雖然根據他本人說我打給他的時候他已經在穿鞋子了,但是你難道就不能跟我說一下再幾分鐘嗎?還有昨天明明說好今天要陪我上屋頂看流星,今天晚上告訴我:「今天不看。」我就又爆掉了。我當然知道我可以自己去看,但約定的重點跟意義就在於「陪伴」,不是只是「完事」而已。我不知道是不是男人跟女人的觀點不同,但總之我這輩子身心都是女人,而我重視我的需求

  還有,這種人就是人微言輕,因為他感受不到他說話的份量,後果就是沒有自信、自卑,經常質疑自己,會質疑為什麼自己沒有影響力?

  

4.朋友更重要

  這個我完全不行,這大概沒跟呼麻哥交往幾天就已經發生了。我請他來我房間,他就回答說:「不要,我要跟我朋友在一起。」因為一經前後比對,我就知道他就是這樣子的人,他的慣性如此,不可能改。所以我滿腦子想的不是怎麼改變對方(人就是所有慣性的組合,所以既然對方有自己的慣性,這真的很沒有效果,而且浪費很多時間,就是個吃力不討好的累活兒),而是下次要提早撤退!至少我這次先認識自己的爆點,所以我能保護自己、為自己做的事情就是遠離導火線。既然知道自己是油,那就要遠離火!

  以前我真的會很羨慕他的朋友,可以擁有他這麼多的時間。所以,需要讓我動腦筋把他留在我身邊的男人,不能要

 

5.媽寶

  呼麻哥有一次邊在自己臉上塗蘆薈,邊告訴我:「我媽跟我視訊,看見我臉上有疤,她很擔心。」還有他說一直到成年,他媽媽還會去他房間跟他一起睡(這種正向連結的程度未免有點過高),這個我真的太震驚。「擔心媽媽」大概是我五年前做的事,因為我們長大了,自己跟父母的脾性其實大致都彼此了解,會知道自己做什麼,對方有什麼反應。我就是覺得為自己負責的人,不是以「擔心」為起點。這麼說來,呼麻哥好像一直都在扮演滅火的無奈角色,然後自以為負責。呼麻哥一直在做「止血」的動作,可是用這樣的心態根本活不出生命的品質呀!

  話說回來,對女人來說,跟這樣的男人交往很累,因為隨時要把他媽放在心上,就是個沉重的負擔!

 

  以上這些特徵,在在都會讓我質疑到自己的存在價值,會讓我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很糟糕」、「我到底哪裡有問題」?還有讓我擔心東、擔心西,起傷害念頭、嫉妒心、恨意、淨讓我看見自己不足、要我動腦筋跟他的朋友搶他的男人,真的不值得我跟他交往。

 

  在一個女人面前,男人有以上五個特徵,真的很容易辦事不妥貼、不靠譜。要想讓自己活得久一點,就要遠離有這些特質的男人!

 

 

 The Lion King - "Circle of Life" | Alex Boye ft. Alisha Popat & Lemarti

  給他們信任的本身,就是一種浪費,他根本不把我的信任當作珍寶。

12551403623096.jpg

  女孩們!醒醒!停止「自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