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9828636.jpg

好!就好像武俠小說裡收到比武的帖子一樣。

胡乃元分享過,他的老師說參加比賽不是為了要贏,而是加速熟悉曲目。

這張來自宇宙的戰帖,我收下了。

 

我從小學芭蕾的時候就是這樣,練習寫國字的時候也是,就是希望一筆一劃都可以完美的跟抄寫格裡的範本一模一樣,打零工時擺盤也是,希望跟廚師的原樣一樣,因為很想跟原版一樣,所以速度就很龜速。

有人說我古板,但就是因為如此,我的國文注釋才可以背得這麼好哇!

我的脾氣就像解空第一的須菩提一樣又臭又硬,然後跟阿難一樣就是可以背,但是資質很慢,佛陀涅槃了,阿難都還沒有成就阿羅漢。

但是,重點是,我願意一直跟隨佛陀的腳步。

這個意願,才是重點

 

記得前不久我才說不對的工作,我就不想忍。

但我也還沒有遇到對的,所以我也無法舉例。

我突然想到,楊定一是對的人,所以我就願意忍

他希望我們全部生命系列可以跟著意識譜從左到右,一本一本的去看,不要跳過。

楊定一 作品 意識譜2.jpg

因為我本來就是想一齣是一齣,看書這種事也是很隨興。

但是已經被宇宙提醒了不只一次,要乖乖地按照順序來看,才會有效果

所以我就忍著,回去從《真原醫》出發,慢慢開始看。

其實也很可以理解為什麼我需要這麼做,因為其實禪修的主軸就是調身、調息、調心,還有調飲食跟調睡眠

 

然後我是很討厭訂正的人,所以我根本就很抗拒要調什麼調什麼。

但是房子蓋歪了,不重新打地基,房子就是蓋不高,所以這次我就乖乖的,跟著楊定一的步驟,從調身開始

楊定一在《好睡》說:

S__69836802.jpg

S__69836804.jpg

S__69836805.jpg

S__69836806.jpg

S__69836807.jpg

S__69836808.jpg

S__69836809.jpg

S__69836810.jpg

S__69836811.jpg

S__69836812.jpg

S__69836813.jpg

S__69836815.jpg

S__69836816.jpg

S__69836817.jpg

我昨天沒有睡午覺,吃過晚餐以後,晚上八點就倒了,凌晨兩點多起來上廁所,想說睡了六個小時,可能睡不著了,剛好又有了一點寫作靈感,就乾脆開始寫網誌。

告了一個段落,覺得沒有東西想寫,但是凌晨的時間,覺得身體還在工作,我要休息,所以就想說躺在床上,放著楊定一的音檔,我現在是隨機放,沒有特別要做哪個練習,所以凌晨三四點左右就又睡著了,睡到早上九點多才醒。

我必須老實說,這種作息真的很難得,如果沒有楊定一所有東西的配套都做得那麼好,這一切真的很難發生。

 

我的「醫學」之旅可以說是從今年看了《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這本書開始,在這本書之前,我就算看了《浪漫醫生金師傅》,也都是對於金師傅如何調教他的徒弟們感興趣,因為這會讓我想起繼程師父。

所以我也好喜歡看楊定一的讀書會,我感覺也是楊定一在帶領他的學生們一起成長。

師徒制是我非常熟悉的制度,讓我很安心。

所以有人問我研究所想研究什麼主題,我都說要看環境,我還要看指導教授的資源。

 

至於醫學部分對我來說,只是要硬記的一堆名詞。

我老實說,為什麼沒有想去法鼓山考僧大,因為我就覺得不需要去背那些經,我都覺得需要用的時候看著文本跟得到就行,不需要背起來。

再加上聽到楊定一說重要的倒不是他說話的內容,而是字與字之間的空檔,我現在就更加覺得什麼內容都沒有絕對的重要性

就很像免洗筷一樣,當下使用完丟了就行。

 

但是,《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的作者羅蕊的背景啟發了我,我會帶入我自己不是沒有原因的。

她先在好萊塢的編劇闖蕩,所以看了大量的劇本。

有一次一個有醫學背景的同事出現在工作場合,後來她開始以工作觀摩的理由進手術室。

後來她發現她對醫院的熱情比她戲劇的熱情還要大很多,就開始念醫學院。

這本書總共464頁,所以還有很多的故事,我只想點到這裡。

我是用電子書,在失戀期間快速看完的,其實在快要分手前我就已經開始覺得有點失衡,希望自己可以找時間把這本書看完,這是我送給自己的禮物,沒想到就順勢被分手,讓我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快速的掃描完這本書。

朋友很佩服我,她說如果失戀她會昏睡,我只能說文字是讓我安心的鎮定劑。

 

就是一開始在戲劇界的人,也是可以進入醫學院,成為專業的心理諮商師。

我就覺得我也是可以挑戰進入科學界了,可能宇宙無形之中都在為我鋪路吧。

在我快要離開澳洲時,有個馬來西亞阿嬤送我的臨別贈言是跟說我很靜,可以學醫,把很多醫學名詞背下來。

 

我從小學就學了一堆才藝,鋼琴、芭蕾、繪畫、游泳......但沒有一個想專精。

我會記得921大地震那個晚上是星期一就是因為那天我剛上完鋼琴。

小時候還有上國語日報作文班,然後為了要寫閱讀心得,就看了兒童版的世界文學全集。

我小時候就是這樣子過生活的,國中開始就讀語文班,所以就沉浸在外國氛圍裡。

從那時候起就接觸去加拿大留學的老師、紐西蘭、加拿大......外師。

這樣的背景其實讓我很難適應傳統的僧團,說實話,我的個性是被放養我會長得比較開心。

 

其實我高三時對數學真的沒有興趣,然後學測前倒數100天為了要進商科,開始認真算數學。

可以說我只有衝刺數學,其他科就是盡力,結果考上企管系。

我把五管都涉獵了:生產、行銷、人事管理、研發管理、財務管理。

後來為了準備轉學考,比較認真的碰了個體經濟學還有微積分,微積分老師還想找我去當他補習班的助教。

最後考上了政治經濟系,然後除了必修,我都去上藝文類課程,西班牙文、歌劇欣賞、劇本寫作......

樣樣通,樣樣鬆,社團也是,跑過了康輔、魔術、辯論、潛水......

然後工作也是,餐廳收銀、農場、洗髮小妹、殘障照顧、超市/家庭/學校清潔、房務員、中文教師、英文發音家教、批改高中英文作文考卷......

以前跑大學社團還沒什麼感覺,可是在澳洲打工就很有感覺,就是不同行業的人,個性真的大不同!

心理工作坊我參加過敘事跟家族排列,以前大學時也參加過個體諮商跟團體。

人際溝通技巧我上過好幾次卡內基。

出國的話我曾經在印度當國際志工、在非洲教中文、在美國跟澳洲打工。

 

我真的就超雙子,然後我真的什麼都不精。

如果照楊定一說的,人間的現實只佔了絕對的0.00000001%,而絕對的軌道佔了99.999999999%,那到底在人間有需要專精什麼呢?

 

我現在這麼有自信的分享,在這邊展開我的背景是因為全部生命系列的編者陳夢怡也是一直在換領域。

然後她還可以跟楊定一博士合作這麼多作品,我就覺得那我還是在某個地方可以貢獻的吧!

就漸漸的有這樣的信念,宇宙帶我走到哪裡就算哪裡囉!

我現在覺得只要能夠貢獻,然後能夠養活自己,不給家人帶來負擔,就好了,標準很低。
 

其實是因為今年2月20日聽到《心的歷險記》的作者說:「我從去年 (2019/6/18) 左右開始,認真地閱讀全部生命系列的書籍、聽音聲作品、看YouTube頻道的所有影片、做所有的練習。到今年(2020/7/19),我領悟了唯識,知道了『我是誰?』,也完全相信了,接著一切跟著改變。」

我就覺得很high,看他書寫的語氣,感覺跟我年紀不相上下,然後又是個男生,我的勝負欲被激發了,就覺得「他可以,但我也差不到哪裡去。」

整個被勾出來,開始想要拿自己來做實驗

因為覺得遲早還是要回歸佛教圈的行列,其實一直也都沒有認真脫離過。

再加上反正楊定一本人親自說全部生命系列也要丟掉,我就把這個設為一年的專案,我這一年就認真地跟。

然後楊定一非常鼓勵我們下山,從山洞出來,所以這一年的目標也包括要認真上班,這也是實驗的一部份,管它上什麼班,反正就要去上就對了。

然後希望可以順利誕生出《心的歷險記》女版,這種免錢的福報,當然要做啊!

然後你不要以為我是很希望有什麼境界,所以才想做這個實驗。

這個實驗在我這個人身上剛好就是有一定的難度,因為我說了我的脾氣又臭又硬,真的很難改。

然後《禪者的初心》裡面,鈴木俊隆禪師說沒有體驗就是最好的體驗,所以我的小腦袋瓜還在想說這篇文章能寫得成嗎?

因為感覺我都不會有什麼生理上的反應,就吃素這件事情來說,別人問我吃素後有什麼感覺?

基本上除了多吃青菜我味覺覺得很清爽,然後排泄物沒那麼臭,大便比較長以外,我還真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所以連我自己都很期待,宇宙會怎麼樣帶領我完成這一年的體驗,還有寫出一篇怎麼樣的心得分享文

 

跟呼麻哥分手以後,接上楊定一的東西是很合理的。

因為以前看Ekhart Tolle的書就有get到「談感情加速開悟」,然後大腦會把一切的信念化為現實,所以也是要感謝呼麻哥當我的提婆達多。

所以攝入正知見才這麼重要,因為大腦是支持醒覺的工具,心帶頭,身體在後面跟著轉

意識是主人,大腦是使命必達的僕人。

 

我前面是不是還沒有說?其實我會開始這麼想要回來台灣,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楊定一。

如果沒有身心靈的元素與動機,我其實很懶得出國。

宇宙也知道,所以用烏魯魯哄我去澳洲,結果去了澳洲以後,我根本沒有去烏魯魯,就又回來了。

白忙一場,還滿幽默的。

 

楊定一提到的微量元素,我就很想趕快回來台灣補充啊。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miss掉什麼該知道的,所以就想趁著這一年來實踐,體驗看看有什麼效果!

天下萬物都有定時,我也知道這會是我對楊定一的東西最認真的一年,所以要好好珍惜。

因為以前練Byron Katie的轉念作業也是,當時認真到不行,效果也真的不可思議,但我從那之後再也沒那麼認真的做過轉念作業了。

還好方法到最後也都是要丟掉的,而且法門無量誓願學,當下用得上的方法都是好方法。

現在就覺得什麼都只是暫時的,一切都會過去,就像我為了呼麻哥難過、失戀也只是暫時的一樣。

 

今年十月希望可以辦成「沒有路的路」的共修,然後我也能夠順利參加,這樣才可以也寫到心得裡。

我跟你說,我覺得宇宙都是商量好的,因為今年馬來西亞也不太可能開放遊客進入,繼程師父的禪七無望,所以今年跟著楊定一完全是剛剛好。

所以說我對人生有什麼計畫很難說,因為我覺得時代背景也是很重要。

就是因為蔡英文選上總統,然後砍了公務員,也就是我媽的退休金18%,我媽就從此放手,沒有希望我要當公務員。

然後也因為這件事情,我在經濟上就更需要開始獨立了。

大環境真的會對我的個人生活有所影響,朋友也提醒我,要寫出大眾會讀的小說,就是要乖乖去上班,因為大眾就是乖乖上班的族群

 

因為我在澳洲做了時薪35刀(匯率20的話折合台幣700元)的超市清潔以後,我夢見我用中文錄物理教材可以有50刀,這給我帶來信心說,回台灣不會變成廉價勞工吃土,因為我想要還我媽錢,還有讓我媽當法鼓山榮董。

然後還要買長庚生技的保養品哪,還有以後要出國打繼程法師的禪七啊,還有要把錢拿來買股票,理財投資呀!

我剛看了自然科老師的職缺,我不知道哪一間會有寧靜的氣場,所以我打算到時候去場勘,感受工作環境的氣場是否和諧共振。慈悲心是最重要的!

以前我就是用電話連繫,結果就踩雷,為了自己的工作環境,人真的要勤快一點。

我根本不知道要從何準備起,所以我還是決定要瘋狂讀楊定一的書,反正他是科學家,我決定把一切交給他。

當初就是託他的福,我可以跟醫師背景的朋友聊一些理論。

 

2021雙子座|上半年運勢|唐綺陽|Gemini forecast for the first half of 2021

我太陽巨蟹,上升跟月亮是雙子,所以我看星座經常就是看雙子。

看了這個影片,我擷取到的重點有:

S__69828643.jpg

論述跟教學不就是跟自然科老師的職位很match嗎?

我在澳洲跟我媽視訊時,她提到:「以前算命的說妳要靠嘴巴(口才)吃飯。」

但我在澳洲就是無法靠口才,所以我才回到台灣,這也是其中一個離開澳洲的推力。

S__69828645.jpg

S__69828646.jpg

我就是要一直跨界啊,跨界就是可以幫助我切斷迴路,把大腦挪開,這還滿重要的。

所以我覺得佛教圈就是很酷,因為我還是可以一直跨界。

所以我內心滿有把握可以在佛教圈待滿久的,現在我就是要進軍科學界,哈。

S__69828647.jpg

這個不就是在講楊定一的全部生命系列嗎?

S__69828648.jpg

S__69828654.jpg

 

最近開始看朋友推薦的日本動畫《工作細胞》,就覺得免疫細胞工作得好辛苦!

要用真原醫的方式好好的對待他們!

以前都不覺得,現在覺得人體的設計真的好貼心!

能夠獲得人體的暫時使用權真的好幸運,就是設計來幫助我們醒覺的啊!

 

看了《好睡》以後,我以前還會有什麼時候睡才正常的框架,我就會在想睡的時候還熬著,為了要在「正常的睡眠時間」睡覺,但現在就肆無忌憚地想睡就睡,因為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正常」。

看楊定一的東西真的就是會越來越解放,幫助我做回自己。

我覺得這才是生命正確的方向,要去選擇能夠幫助你長期來說真正解放的環境跟人事物,而且沒有副作用,也不會害人害己。

解放是內在的,當然它也會影響到行為。

解放不是解脫,但也不是放縱。

 

呼麻哥是會把腳放在桌子上的類型,那時候其實我很渴望自己能夠很解放,但其實內心還是過度緊張,而且我發現其實這種不拘小節的另一伴會讓我很緊張,因為總是擔心他跟外界互動的時候,又會出什麼差錯,我又要去救場。

像是房東就會提醒我他還沒有繳房租,即使我們分手了也一樣,真的很傻眼,他都搬走了,我還要幫他擦屁股,而且還是他會回去找朋友的前提下,還是不交。

這種人說的跟做的根本就是兩回事,表面上說要賺很多錢,然後把很多東西都布施出去。

實際上繳個房租就好像要了他老命一樣。

我也不喜歡繳房租,所以我就回台灣啦,要住家裡。

 

連一個叫化子都可以醒覺,「資格」真的是人類創出來最會荒謬的概念。

可以有門檻跟標準,但「資格」這兩個字就很咄咄逼人。

我想要用《請回答1988》裡娃娃魚勉勵德善的話來勉勵我自己。

S__69836820.jpg

S__69836822.jpg

S__69836823.jpg

S__69836824.jpg

S__69836825.jpg

S__69836826.jpg

在人間打滾久了,我好像越來越沒有自信的說自己喜歡什麼。

好家在,唐綺陽老師說:

S__69836827.jpg

有信念的人,才是有心力的人,後面其他的都自然會跟上。

我就是這樣啊(霸氣外露)。

S__69713938.jpg

S__69836829.jpg

頭腦清不清楚,頭腦夠清楚才有溝通的本錢,像呼麻哥那樣有菸癮,然後又呼麻,頭腦能清楚到哪裡去實在讓人不敢領教!

S__69836830.jpg

夥伴就是要能互相幫對方照顧他無意中忽略的,畢竟每個人神經迴路不同,沒有人是超人,都還是會有盲點。

S__69836831.jpg

我現在真的覺得只能跟對醒覺有興趣的男人走得下去,我沒信心跟把人間當作絕對真實的人共組家庭,我覺得我會很崩潰。

S__69836832.jpg

S__69836833.jpg

這就是為何我想要等7月生日之後再談戀愛,因為從五月中開始後兩個月就有木星啊!

S__69836834.jpg

拜託,為了我的幸福與生活品質著想,我真的希望提升自己的眼光!

S__69836835.jpg

現在是了,不然如果我們要共組家庭、養小孩的話,我們可能會為了金錢吵不完。

像呼麻哥那樣一直跟朋友鬼混的,我真的會整肚子火。

我的身體在上一段感情裡已經承受太多了,以前都沒有好好感恩身體,真的很抱歉。

S__69836836.jpg

我們又沒有開悟,多少都還是會在意外界的看法,所以對現在的我來說,體面就是打安全牌。

我不求幸福美滿,因為人間本來就很無常,這不是誰的錯。

但基礎要穩哪,該做的都要做到、盡力做好,這種態度是我所重視的。

你心理上沒準備好,就不要來談戀愛嘛,浪費彼此的時間。

那你既然決定要談,就把自己態度弄好來。

態度有了,其他都可以漸漸跟上。

呼麻哥最雷的地方就是他的態度,沒有底線讓我覺得非常可怕,你不知道你搭上的車會開去哪裡,有失去控制的感覺。

S__69836837.jpg

應對進退我覺得很重要,因為我就滿會察言觀色的,在這方面我就常常覺得自己要照顧別人,男女都是。

如果他可以有這方面的能力,都不用我提醒,我真的會很感恩。

因為提醒也很容易會吵架,我現在就覺得有雷的地方,能避則避。

S__69836838.jpg

當我接納自己「古板」的地方以後,我覺得這沒有什麼不好,跟這種人交往、辦事就是很值得信任。

因為他會有一定的框架,你不用擔心他會走鐘太多,他一定有停損點。

尤其共組家庭就是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沒有框架我就很容易會爆走啊,這也算是認識自己了!

S__69836840.jpg

不過還是感謝呼麻哥曾經出現在我生命裡,他幫助我相信五個街區內就可以遇見交往對象,所以現在就是很不急,先把自己工作穩下來,然後好好follow楊定一再說。

當初會這麼急迫的看《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一個諮商心理師與她的心理師,以及我們的生活》這本書是因為作者羅蕊晴天霹靂的突然被男友分手,後來跟諮商師聊了以後,發現她是藉著男友在逃避要寫的一本跟死亡有關的書。

我發現某種程度上我也是,呼麻哥就是我用來逃避工作用的麻醉藥而已,我不抽大麻,但是我抽呼麻哥。

其實我還是為了工作的事情有相當程度的焦慮,每當這種時候我都很需要聽開示,來帶著我走出這種情緒凍結的時空,好在楊定一為我提供了解答。

 

楊定一讀書會(二十九)什麼事都沒有

標題本身就好適合安慰我,我糾結的是,我就沒有自然科學經歷的背景,人家會想要錄取我嗎?

雖然之前就有收到宇宙跟我說剛好我像一張白紙,其實補習班老師更喜歡我這種徒弟,就不會有很多個人的想法,可以照著他想要的方式走,不會造次。

但我對於自己一張白紙的狀態還是很焦慮。

25:23:「就註定妳要do your best,這樣不是就解答了一切嗎?就是我現在出來,也是註定的。而註定也是剛剛好妳聽到這些話,聽進去,在心裡面好像受到了一個刺激也好,感染也好,讓妳努力也好,練習也好,非要走出來。......還有說妳要做到最好,人生價值大的轉變,過去全部的觀念的要讓開、放開,把它挪開,妳在這上面投入,註定的。妳這樣看有什麼矛盾哪?不是妳剛剛講說妳表達,別人也有表達,放棄就好了。妳何必那麼多努力這樣子,錯的。假如妳用這種觀念,哪裡也走不到,也走不出來。......這跟努力一點關係都沒有。」

 

楊定一常常說想要醒覺的出發點,他沒辦法幫我們做。所以我也無法幫其他人做,他們有沒有,這也是註定的。就像聖嚴師父說有沒有悲心,也是註定的。

 

46:19:「好多東西不可知,不要去想去知道,這不是理論,它是這樣。假如妳樣樣都可以知道,妳還在一個生命相對的層面。」

 

這句話對我來說好療癒哦,我本來就不會知道這麼多,哪裡會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喜悅美眉 的頭像
    喜悅美眉

    喜悅美眉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