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9845008.jpg

楊定一說要先搞清楚「我是誰」,再去救這個「虛妄」的世界。被他這麼一說,就很緩解我的急迫感。

先管好自己,先釐清「我是誰」,這才是人生的第一要務,剩下的會各就各位啊!

把事情的優先順序排好之後,很影響我面對這個世界的態度耶。

我不再覺得我很需要「分享」,當然如果有人來找我,需要我的幫忙,我還是會很熱心地說該說的話。

這部份以前一直很難突破,就會很強迫性的覺得自己需要跟人分享佛法、弘揚佛法。

朋友要我輕鬆一點我也做不到,聽不進去。

因為我就覺得那是學佛人的使命,怎麼可以不做呢?沒做會有罪惡感。

現在觀念轉了之後,分享的動機已經弱了很多,如果別人沒有自己來找我,我會比較處於不想被打擾的狀態。

 

我覺得簡化再簡化,這就是人生最重大的議題了,醒覺也就是把這件事做到極致啊。

好的老師是會讓你的人生變簡單的,而不是越來越複雜。

遇到把事情複雜化的朋友,我就頭大!

 

昨天聽楊定一讀書會,有個女生說她變懶惰,楊定一說她其實還在進步,只是她自己不知道,聽了就覺得很安慰。

還有有個男生提到新聞有人用槍掃射無辜民眾,楊定一說就像夢中大樓的火在燒,你不至於拿水回到夢中去滅火吧。

經歷呼麻哥的事情就是讓我對「救火」踩了一個大大的煞車,也體驗到人間的事情不是越做越好。

迷失在「做」裡面,只會吃力不討好,然後越「做」越糟,這是真的,呼麻哥的反應讓我有相當大的覺悟,這點還是要感謝他所扮演的角色幫助我領悟。

所以我要練習「在」,就是這麼簡單,因為「做」不來,行不通。

何必要用「虛妄的我」,去拯救「虛妄的他」呢?

對這種人最好的做法就是「放過」他,放過彼此之間的業力,let it go。

 

昨天晚上實在是為了工作太焦慮,然後就忍不住看了Messenger的呼麻哥,但是因為要忍住不要聯繫他,我總覺得聯繫他就毀了,所以我就先把他block。

然後就繼續聽楊定一讀書會靜坐的導引(《光之瑜伽》的紅漿靜坐),後來就睡過去了,從昨晚八點睡到今晨六點,把身體交給睡眠,也把睡眠交給身體。

今天起床前我夢到有個女生告訴我要換英文名字,我的名字會讓火晃動。

雖然很無稽,但是我本來在澳洲遇到不順的事情的時候就想換英文名字了,現在分手更想換英文名字。

每個名字都承載了記憶,換名字是重啟新生活的其中一個很重要的方法,至少滿適合我的。

然後夢中我就想說要找「火」的名字,然後就醒過來了。

醒過來以後,我就開始用google英文翻譯查「火」。

查到了幾個都滿短的,就在我想說要用哪個,每個都念一次時,奇蹟發生了

S__69845005.jpg

S__69845007.jpg

優魯巴文的「火」,竟然是阿拉伯文的 I AM,楊定一就是教我們 I am的靜坐,然後其實我上一個英文名字的意涵是「力量」。

在跟呼麻哥交往的過程當中,我意識到我已經夠有力量了,我現在更需要的是「智慧」來安放這股兇猛的力量。

但是我查了智慧,就沒查到我喜歡的名字,但是名字會自己來找妳

沒想到「火」竟然可以帶我找到「I am」,簡直amazing!

換名字對我來說就是很重要的「重啟」儀式,我已經準備好要帶著全新的我,去全新的環境,吸引全新的人進入我的生活。

抱著做實驗的心情,我就會很好奇說這樣的「我」(當然還是虛妄的),可以吸引到什麼樣頻率的人來進入我的生命中?

就覺得交友圈又能夠換一輪了!

 

I am是我非常信任的靜坐法門,現在我最信任的,也就是對我來說最利的就是I am還有念佛。

日常生活裡就念佛,然後靜坐覺察呼吸的時候,把I am放進去,效果驚人,就我覺得用得上,而且很順。

一吸,一吐的呼吸就像踏浪一樣,很有趣,因為我本身就很愛踏浪。

 

我其實也很喜歡楊定一帶的《四大的瑜伽》的《火之瑜伽》,就是可以把業力都燒光光,我很喜歡!

雖然說是燒光,但其實也都還是要讓業力出來啦,所以就是準備好在人間不見得會很順遂,但我只要安全下樁就好了啦。

鴦掘模羅殺了999個人,雖然成就了阿羅漢果,他在人間也是不好過呀。

 

然後在這邊要再次感謝呼麻哥,在遇見他之前,我就是比較偏向水跟風的人,但是跟他相處以後,我覺得他開發出我火跟土的一面。

以前我就是比較偏向藍、綠、紫色,但是呼麻哥很愛赭色,也就是暗紅。

或許也受原住民文化的影響,我覺得有接通我比較「土」跟穩的那一面,可以真的說是「接地氣」。

呼麻哥就是踩不到地他就會荒,而我則是滿享受的,我覺得可以漂在水上,不會死就好,然後我也是像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

呼麻哥就是穩穩的,要很有把握才會出手,一出手就是一個準,他的個性比較偏這樣,他把妹也是這樣。

但我不是,我是反正有玩過就好,有體驗就好,沒抓到也沒差。

他「穩」的那個部分,帶給我相當大的安全感,這在談感情來說對我很重要,也是他吸引我的地方,所以我很愛黏著他。

但他整個人就還是毛毛躁躁的,這也是我們不合的很大原因之一,就是我會覺得我還要提供他娛樂,而且我會擔心他覺得我不有趣,因為我偏向靜,他偏向動。

這部分我就會覺得很不對勁,也很不合,因為兩個可以處得來的人,這層擔心理應是沒有的,是順的,是不費力的,如果還要有這層擔心,我認為真的很難走得下去。
 

然後我很想呼籲,就是因為人間所說的因果(也就是1+1=2)是虛的,其實是上下對稱,不是左右連貫

而正因為是上下對稱,所以「上」是不可見的未知,「下」是我們看見的、已知的果,我記憶的方式就是天上又掉下來一顆扭蛋。

所以楊定一說我們唯一可以做的方式就是不要反彈,扭蛋打開的時候,想辦法calm down,說聲謝謝,然後再迎接下一顆扭蛋。
這才是減少摩擦力正確的方式,才不會火上澆油,又延伸出業力。
因為六波羅蜜我最低分的是忍辱,所以我要來挑戰這件事情。

因果還是不爽哦,這還是鐵則,我沒有否定這點,我也相信這點是千真萬確的,所以才會有「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這句話。

 

生命的每一刻,都是一張一張的圖片,倒而不是動畫,所以我們真的不需要因為前一段戀情不順遂,而去做任何的調整。

我的意思是還是可以去做調整,但不需要把前一段經驗當作參考點,或者是調整的動機。

因為其實每一個當下都是新的,所以善意要保持,惡意要轉換,該做的還是做啊。

 

其實以前我會羨慕甚至嫉妒那些99%在人間「昏迷」的人,就覺得他們就是坐在那邊休息就好了,然後我要在這邊很努力,然後到時候等到醒覺的人達到關鍵數量,他們可以一夕之間有這個觀念,就覺得當那些一夕之間的那一批人好輕鬆。

但是,轉念一想,誰知道「一夕之間」是什麼時候會發生的事?說不定我這輩子會錯過,所以穩妥一點的做法,還是我從現在開始就老老實實的,就像楊定一講的,真的沒有退路了,所以現在把「醒覺」放在人生的第一順位就是心甘情願的了。

然後那些在人間「昏迷」的人就盡情的開心吧,反正一切都是註定的,業力就像洪水或絞肉機一樣,哪裡有虛妄的我去置喙的餘地呢?

這也是我觀念轉變的一大躍進,我以前真的在這裡卡關好久,經常覺得不平衡。

然後我認為呼麻哥是這些99%在人間昏迷的男性的代表,就是我跟這種人真的處不來,沒有辦法當伴侶,incompatible,所以在醒覺的路上,真的回不去了,這點跟呼麻哥的分手也是奇蹟,也有其象徵性的意義。

 

朋友問我楊定一的東西符合佛法嗎?我覺得自己很幸運的地方是,可能參加讀書會的同仁就只認識楊定一開悟,而我這輩子見過幾個開悟的人,我覺得楊定一說得很符合,其實楊定一說的我以前都聽過,只是不知道要怎麼辦,不知道該如何跟那些觀念共處,我覺得楊定一是一步步帶領我上岸,所以我很安心。

我以前就夢過聖嚴師父有些東西沒有公開,後來聽到果醒法師說對一般大眾他會說命運還能改,但是對一些人他會說命運100%是註定的。

 

為什麼佛陀會說這麼多不同的法?因為眾生的根器不一樣,要在對方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說對方可以接受的話。如果不是如此,反倒會造出不必要的業力。

這是要很有智慧的,我沒有,所以助人往往助到很累,但是我勉勵自己經驗是一仗一仗打下來的,但是打到我遍體鱗傷,不如就安靜吧。

所以我跟楊定一說的有共鳴,因為他說的我可以理解。

 

我從小就很愛分享,一直到長大,但是一直被潑冷水就覺得,乾脆還是不說了。

我會在網誌寫下這些第一個是朋友邀約,第二個是沒人看,所以也沒人會潑我冷水。

反正那些要潑冷水的人,就關掉不看就好了,我又不紅,又不礙著你。

 

另一個是,不論是佛法,還是楊定一,對我有效是因為我有信念、信任,所以療癒的效果才會很顯著。

但對我分享的另一個人,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所以不提也罷。

因為療癒的基礎,就是那份很深的「相信」

有「相信」,棒喝才會有效果。

我看楊定一的讀書會,他也會棒喝跟他很親近的人,然後經常我也覺得我跟著被一起棒喝,但就是接受啊,不然沒有更好的第二條路了。

那相不相信,這就不是這輩子的事了,這也不是臨時抱佛腳能抱來的,只能說是多生多世的廣結善緣。

總之,別人相不相信,那不是我這輩子努力得來的,所以就對於「要讓別人相信」這件事,不努力也罷。

信仰也是福報,所以我不會無謂的要去說服某人相信某事,因為連這也是註定的。

所以才說佛只能度有緣人,醒覺也是需要福報的。

 

然後支持女性也是有改,就是反正「性別」也是虛妄的,所以真的漸漸可以比較「無我」的處理事情,這點倒是有很明顯的改變。

以前很難體會「無我」,Louise Hay的肯定句是幫助我說如何看自己,其實也就影響到如何看世界。

現在也可以理解釋迦牟尼佛的世界怎麼會這麼清淨,因為他看眾生都是佛。

 

還有就是因為楊定一說字不重要,字與字之間的空檔才重要,所以我現在也不會想要當「暢銷作家」了。

以前我就覺得希望大家多看我的東西,我覺得可以幫助到大家,給大家帶來安慰,然後順便我也能夠培福。

現在態度就轉成:幹嘛要逼大眾看不是重點的重點哪?所以就更不急著寫書了。

待我好好修煉,好酒沉甕底,越晚寫,到時候出的書能量也比較好哇。

到時候寫書的話,就是因為大家需要,而不是「虛妄的我」想出的書了。

現在意識到因果不是線性的,我就更不想要寫書了。
感覺但凡寫任何一本書,都是在耽誤大家啊!

 

還有你知道我以前對禪七有多執著嗎?

因為聖嚴師父說只有在禪七是我們最能聽得進去開示。

但是2020年我在澳洲,再加上新冠肺炎,所以2020我沒有打任何一場禪七。

總之,就是因為最重要的其實是空檔,所以我現在覺得我不會再錯過什麼了。

反正我錯過的任何人間的事情,都不會是重點哪!這也太high了!

我覺得跟開悟的人相處最輕鬆,因為我不用在表面上做任何事情,然後他會知道我內在的狀態,有時候他知道的還比我們自己知道的還要多,連說話都不用說。

 

果然正知見是最重要的,知見變了,很多事情都跟著變了。

難怪楊定一說會脫胎換骨。

為什麼我會這麼follow楊定一?因為真的很少人站在「空性」的角度在說話,傳遞訊息。

曾經參加繼程法師的禪七,他講了很多禪修一開始會遇到的事情,大家一直笑。

繼程法師就說,因為大家有感受,但是如果講一些比較進入狀況之後的事,大家就不笑了,因為大家無感。

我現在也知道禪師的角色在幹嘛了,就是要把大家推到一體的門口,讓一體來把我們吞掉,於是淨化就成了每時每刻的練習。

也就是聖嚴法師在念佛禪七開示講的「潑水不入」。

我前面說過我見過一些開悟的人,然後他們真的很少講「悟境」,所以遇到楊定一這麼open的分享這麼多,對我來說就像天上掉下來一大堆寶石一樣,當然要趕快撿啊,這可不是隨隨便便都可以聽到的,根本就是大放送,要去哪裡找?錢也買不到!錢能買到都是幸運的,我告訴你。所以那個時候為什麼我絕食抗議都要去波蘭打繼程法師的禪49,我不是要鼓勵傾家蕩產,我是要說這些資源有多珍稀,我在人間能有真的是太幸運了!

每個開悟的人,他的style都不一樣。

 

人生的每個階段,我都有很多的疑惑,這都是因為腦。

我真的很期待醒覺,因為到了絕對的軌道,感覺真的什麼疑惑都會粉碎,都沒有了。

 

這是我第一次在人生體驗閉關寫作,好嗨!我覺得好像是在潛水一般,每一天都愈潛愈深的感覺。

而且防疫旅館也很貴,所以就來體驗吧。

但我還是得把手機打開,不若寺廟把手機關機交出去的閉關徹底。

我前幾天把手機切飛航模式,警察就出動了,用旅館電話打進來,要我不能關機,這樣他們才能定位我沒有亂跑,警察最後還用「勸戒」的語氣告誡我,聽了當然不舒服,我也就當作消業障,摸摸鼻子算了。

不然還能怎麼辦?我就會說服自己說,我進來的時候也有吼櫃台,現在只是被警察吼回來,剛剛好而已啦,就這樣幫助自己去接受現況。

 

我絕對有把握到時候的分享文會是好看的,因為我對於自己文章的「精采度」是有把握的!

大學的時候上台報告,連不是那麼喜歡我的同學都會笑,這就是一體帶我做出來的訓練哪!

我的口才是一體訓練出來的!連我表妹都說我真的很會尬聊。

 

然後因為這一年我做的實驗是「全部生命系列」的實驗,所以我就想說那我還是不要跑道場好了。

因為要減少干擾,我要測的是「全部生命系列」可以帶我到哪邊,而且楊定一說佛教那一套也都要丟掉。

我就覺得很慶幸還好我只有學佛五年,然後也明白繼程師父說有些老參學到最後很不靈活,很僵固。

我也是遇過那些「老參」,他們就是自以為懂很多,很僵固、僵化。

楊定一說他出來是為了下一代,我就覺得他真是我們年輕人的福星!

你如果不想要聽佛言佛語,就試著跟跟看。

還有「全部生命系列」的實驗期是一年是因為要快速的掃描,然後快速地丟掉

楊定一說連「全部生命系列」這些也都要丟掉,丟得乾乾淨淨。

就很像很快地跑上一堆階梯,然後「跳!」感覺很刺激!

 

他並不是說要把其他的丟掉,然後留他的

我遇到的「高人」都是這樣子的,像動物社會研究會的朱增宏也是說希望最後這個機構不復存在。

 

然後《心的歷險記》說博士的東西在生活裡就像作弊一般的存在,雖然這只是個俏皮的比喻,但是卻讓我很安心。

就覺得:「可以的吧!這樣我去上班不會怎樣吧?會活下來吧?」

還有另一個就是我覺得反正我上班以後遇到的所有難關,就是都交給一體就對了!

我就會全部都交給觀世音菩薩啊!

S__69845013.jpg

你知道嗎?以前我去印度、去非洲,都是我覺得有過不去的關卡,然後很黯淡的逃回台灣。

這是我第一次回台灣真的覺得很有希望,感覺宇宙這次把我調回台灣是要帶領我進入下一波生命的高潮!

真的是太開心了!我今天實在是太high了,開示聽不下去,這種狀態最適合靜坐了!

 

 James Taylor & Yo-Yo Ma - Here Comes the Sun

你不知道,今天理清以前理解的根據時空的線性前後因果有多麼顛倒以後,我有多麼恐懼與崩潰。

就是,我又離「正常生活」更遠了,我好怕我變成怪物,再也無法融入這個人間。
然後看到朋友在line傳給我這個音樂,我就崩潰大哭,哭了出來。
因為我就自己一個人在防疫旅館裡面,哪裡也不能去,一體終於可憐我,捨不得我,來安慰我。

我終於等到救兵了!
我真的覺得陳舊的觀念是被楊定一這樣一直敲敲敲給敲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喜悅美眉 的頭像
    喜悅美眉

    喜悅美眉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