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0090777.jpg

現在因為知道我們的本質不是人,所以現在體驗的人的一切都只是暫時的,就連呼吸都是。

所以就也會珍惜練習呼吸的法門,因為有一天這個肉體就不再,呼吸也不再。

現在簡直堪比跟呼吸熱戀中。

 

 做一次,賺多次

以前在《億萬富翁的賺錢智慧》學到「做一次,賺多次」的觀念,所以寫作、出專輯......都算,因為可以做一次,然後可以讓很多人都得到服務。

今天在《【楊定一專欄】調整呼吸 帶來全身心淨化》讀到:「以調息來說,我們如果懂得將呼吸放慢,不光很快就能放鬆,熟練了,這個慢而長的步調也可以落到睡眠、休息、走路甚至工作,在沒有刻意練習時幫助我們繼續放鬆。」

練習淨化就是這麼「賺」的事情。

所以不做才虧大了。

 

剛剛練習《楊定一 - 蛻變重生 一日共修營實錄》的Babaji大師呼吸法門,其實也就是《淨化呼吸法.四小一大-重生》,不過共修營的長度比較長,而且有九小一大,還有背景音樂,差別在這裡。

在練習的時候有轉出資訊,我發現呼麻哥跟我媽很像的地方就是很會遲到,還有很會拖。

之所以會轉出這點是因為這點真的很來氣,很上火。

小時候我就曾經有一次因為受不了補習完媽媽來接我每次都大遲到,讓我等好久,而大發飆。

然後這件事情,到現在都沒有改善。

所以修行的動力就是,不要期待別人改,我自己改比較快。

我跟我姊都是比較行動派的人。

想到這些就悶悶的,而且距離出關的日子已經愈來愈接近了,所以就找讀書會來看。

 

楊定一讀書會(四十二)放過一切,包括感受

29:40「讓情緒存在,也就是讓生命存在,也就是讓大大小小的問題存在,試試看。隨時回到瞬間,這些大大小小的問題也自然會轉變不是完全消失,要不就不成比例了。這裡,現在,你就讓樣樣存在吧。」

 

以前我可能會反彈,想說:「騙肖ㄟ,哪有可能這麼簡單?」

但是我自己一路下來,深深感覺事情有時候真的是越處理越糟,就先回到當下吧!

回到「這裡,現在」,最快,最沒有副作用了,又省力。

 

32:00「所以我才認為這堂功課是非常關鍵、重要,可能帶你走出來。那走出來,最多,我們假如仔細觀察,不是在分析眼前的痛傷,心裡的損失也好,問題到底是自己有沒有做錯什麼?責備自己,不斷的懺悔,要找問題的來源。假如我不這樣做,假如我當時怎樣諒解,話少講了一些......可能結果會不一樣。都在分析這些,我認為是最可惜的,因為永遠分析不完的。我才會不斷地講:It's not you,不是妳的問題,不要這樣子想。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摩擦造出來的,二元對立帶出來的,全部的經過都已經是註定的,都是一個業力的轉變,都是妳過去帶來的,還不是這一生,妳擋也擋不住妳去擋它,可能它延伸到別的地方。更不理性的發生,讓妳沒辦法接受。好像逼著妳到最後一定要接受,所以還不如不要去反彈,不要去在意、再在意,不斷地再責備自己,想不開把眼前的一切,輕輕鬆鬆就接受吧。知道,這跟真正的妳一點都不相關。妳真正的妳,妳忘記了。假如妳現在記得妳真正的妳是誰,那全部問題都沒有了。假如妳真正知道妳的身分是誰,那全部問題就簡單了。妳這樣想:神、主、佛,祂們會計較嗎?祂們會為失落去不斷地責備自己嗎?後悔嗎?我想不至於吧,所以透過這種練習,首先肯定一切眼前都ok,都是好的,都不要再追究了。到這裡為止,到今天為止,到這個瞬間為止,過去就過去了。妳也找不回來了,而剛剛好是準備妳透過這個失落,眼前不合理的,不公平的失落,準備妳剛剛好到這裡,接觸這個全部生命,接觸這一條路,沒有路的路。讓妳輕鬆走開了,假如一切都順,很可能這些話妳根本就不可能接觸到。就是接觸到,妳也不可能聽進去。

 

所以我才會講,假如一個人命順,要有什麼有什麼,I am sorry,也許這個全部生命系列不是為的你。因為你準備不夠好,不是你的問題哦,是這個種種生命的安排。反過來,假如妳充滿著失落,感覺這個人間怎麼會那麼倒楣,那麼不公平,那麼不合理,走到今天,不平等。說不定哦,這時候,做個大的反省,首先接受這個生命,接受眼前心裡面的感受,沒辦法忍受的感受。讓它自己轉,轉出來,讓它自己消失它自己。說不定哦,說不定不知不覺就走出來了。

 

現在就會覺得:「好吧」,頭腦沒那麼抗拒跟呼麻哥之間的往事了,反正我們註定要分手,就分個徹底、分個夠。

既然要斷,那就乾脆斷得乾淨一點,好讓我們之間的業力不要再從其他什麼不合理的地方冒出來。

為了保護我們,這齣鬧劇就到這裡為止,結束吧。

結束才有新的開始,而好的開始才是成功的一半。

 

36:36「也許全部生命的系列就是為的妳,在等著妳,等著妳走出來,讓妳走出來。這樣子的話,接下來一切就還是剛剛好,剛剛好,看妳可不可以接受。」

 

我突然想到《禪者的初心》說的,最下等的馬,才是最上等的馬。

然後難怪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佛教徒。

還有剛剛查了天使數字3636的涵義,它說:

S__70066239.jpg

其實一般來說我都是這樣子,但是有時候焦慮就會犯上來:「錢怎麼辦?」讀了這個就好安心。

 

37:46「緊張,或任何的這個觀念,都是二元對立,都是頭腦的產物,感受,是一種頭腦的延伸。頭腦的東西,mindstuff,首先我先做一個提醒。所以它不存在,緊張、放鬆這兩個都還是一個腦筋的作業。所以知道了,接受啊,接受妳緊張啊,對不對?接受一切啊,這本身還是要做功課。所以一個人接受,接受到底,什麼來,來吧,走吧。本來就不是妳的啊,它是個虛的,是個資訊,不是妳的嘛不去管它,緊張就緊張啊,就讓它緊張,這樣的話,它自然會消失。」

 

40:56「有必要,隨時練習。練習是什麼?再提醒。很多人練習以為是功夫,我盤腿啊,我可以靜坐多久啊,那個沒有用。練習是什麼?妳本來就在家,只是再提醒自己。不知不覺,提醒到最後,把自己洗腦,徹底的,欸,妳就轉過來了。」

 

42:06「這樣子,妳不知不覺生活的習慣開始改了妳可以少講話妳就會少講話,欸,有時候晚上本來要開電視啊,報紙妳會少看,認為雜七雜八的事情。朋友的圈子妳發現以前本來很喜歡熱鬧,欸,現在比較安靜下來了。雜音、高聲音的音樂妳自然會避開,飲食妳自然會開始吃淡。......不知不覺改過來了,就慢慢開始在調整自己的生活或是生命。想:無論如何我這一生我要接軌。妳在告訴宇宙我要跟誰接軌?跟一體,跟妳的自己接軌,就到最後插對頭了。這變成是妳隨時應該有的狀態,這是不知不覺,一個人就醒過來了。什麼都沒有做哦,其實不靠做哦,妳做越多越醒不過來,因為妳忙碌了嘛。所以就這樣子,讓妳自己退到最後,所以很好啊,就是往前走啊,走到哪裡不要去在意啊。對不對?妳發現妳:欸,妳換了一個人,變成另一個人,殼子還在,但裡面全部內容不見了。這是很有趣哦,我在跟你們大家接觸,我都已經知道,我都可以感覺出來,連你們生命的光譜都在改。所以你騙不了人,你想騙我,妳自己的光譜都在改。」

 

我今天聽「走到哪裡不要去在意」這句話特別有感覺,就是因為路上的風景根本就不會是重點,重點是覺,而不是覺到什麼。

覺到什麼都要放掉,不然就抓住或黏住了。

說不定我跟呼麻哥的光譜都不合,都差很多、很遠。

 

突然想到還好我沒有寫遊戲的故事,還是不要玩電玩吧。

以前會擔心自己不做會後悔,現在則是越來越多慶幸說:「還好當時我沒有做。」

現在覺得還在猶豫的事情就先放著,因為早上的自己跟晚上的自己不一樣,今天的自己跟明天的自己也不一樣。

所以就先放著吧,不要急著做決定,那麼著急幹嘛?

真正是我需要做的事情,就算不著急,它也就自自然然的會落在我頭上,不會有時間差的啦

 

我生活習慣也的確是開始改了,以前比較喜歡喝有味道的東西,排斥喝水。

現在為的好轉反應,就開始想到說喝飲料會排擠我喝水的肚子空間,讓我少喝水。

 

43:58「有時候一個朋友、同事他比較計較,或是有個摩擦力,或是心裡不舒服,也OK嘛,原諒嘛。對不對?妳有時候也會有這種狀態嘛,也希望別人原諒妳嘛,妳為什麼不去原諒別人?沒有事,什麼事情都可以化掉了。」

 

45:14「是小我在抗議,小我會害怕:萬一她走得太遠,那我怎麼辦?但是這個,我最多只能講,走到最後假如妳完全做個轉變,好得很。其實妳小我還會存在,當作一個工具了。但是人間要有個小我,需要作業嘛,妳到洗手間都是需要頭腦啊。吃飯,要不然妳根本就不會想吃啊,對不對?沒有矛盾,但是小我不知道。因為這不是它過去的領域,或這不是它過去的世界,突然好像沒有安全感了。有些人是生活的習慣,有些人是知識很豐富,知識他放不掉。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些阻礙嘛,我們強的部份都是小我,他就那個層面放不掉,有些人是運動家,妳叫他......絕對放不下去。所以it's ok,everything is ok。那有一天妳有大歡喜,什麼都沒有做,oh my god,有這種狀態,那時候妳就不用再提醒了,妳會不斷想回到這個狀態,安靜的狀態,好像跟這個人間不相關的狀態。有時候還是要自己提醒啊,有一個練習的觀念啊,都是好事,沒有衝突,不要把它當一回事。」

 

47:12「但是因為他不需要我提醒投入佛法,對不對?我只能幫助他踩個煞車,有時要丟點冷水,潑冷水讓他知道說這個本身也可能過分的,也會帶你走歪嘛。所以才會提醒說連這個都要放棄,放棄以後,你不用擔心,它會回來。回來只是很有趣,跟妳想得不一樣,它是活的,佛法是活的。每一句話就活起來了。但妳現在是死的,是頭腦要去取它回來,這個理論的架構,很好,都是好事。」

 

49:49「有跟空是平等的,沒有矛盾,是我們頭腦造出矛盾,讓它存在又怎樣?......自然就發現,是一體帶著小我在走。那不是想把小我殺掉啊,沒有啊,它本來就不存在,妳去殺它做什麼,對不對?」

 

天使數字4949說:

S__70066245.jpg

S__70066247.jpg

S__70066248.jpg

S__70066249.jpg

S__70066250.jpg

S__70066251.jpg

 

51:13「妳坐在哪一個角落都可以,妳不需要擺個樣子。妳不需要把自己有什麼身分,有什麼角色,好像自己在扮什麼,多重要,沒有一個東西重要。」

 

52:30「很好,恭喜妳啊!把問題挪開了,反而第二天妳還是會處理啊,只是妳幫妳自己省掉了什麼?一個晚上過夜的煩惱。而且那個煩惱不是對精神上的損失,會讓妳做得更不好。因為妳這樣想,腦筋就想萬一怎樣,萬一怎樣。心是爽快,它是像一把刀出來切得乾乾淨淨,欸,妳就,欸,處理了,左邊處理了,右邊處理了。處理什麼?也不去管它。就這樣子,它好像帶著妳走,這就是一個徹底的臣服,把自己臣服交給一體,相信祂不可能犯錯。而且就是表面上不太滿意,小我不太滿意我剛的處理,it's ok,原諒自己嘛,放過嘛,it's ok。由誰的角度講又是對錯的?又是小我嘛。對不對?所以小我妳放過,就沒有什麼對錯了,一切平安。」

 

今天早上跟傍晚都有練諧振式呼吸跟淨化呼吸法,所以就很有興趣讀《呼吸的自癒力:簡單幾步驟,降低壓力和焦慮,提高專注力,帶來情緒的平衡(附贈CD)》,想多多了解調整呼吸帶來的眾多好處。

S__70090756.jpg

S__70090758.jpg

S__70090759.jpg

S__70090761.jpg

S__70090762.jpg

S__70090763.jpg

S__70090764.jpg

S__70090765.jpg

S__70090766.jpg

S__70090767.jpg

S__70090768.jpg

S__70090769.jpg

S__70090770.jpg

S__70090772.jpg

S__70090773.jpg

S__70090774.jpg

S__70090775.jpg

S__70090776.jpg

 

今天還有做《感恩身體的功課:久坐族的結構調整(居家隨時做結構調整)》,我發現睡完午覺是我一整天最精神飽滿的時光。

受到楊定一的影響,我連看佛經都開始站在實修的角度,跟以前的態度差很多。

因為《呼吸的自癒力:簡單幾步驟,降低壓力和焦慮,提高專注力,帶來情緒的平衡(附贈CD)》提到,所以就上網搜尋《入出息念經》,結果找到《梅村課誦本經文 / 入出息念經》。

現在就是遵循楊定一指引的方向,努力的「丟掉」佛經的知識,朝向「實踐」邁進。

 

 蘇打綠 sodagreen -【無眠】Official Music Video

我還是在等著跟一體看對眼啦!

感覺我們兩個在互等,祂在等我準備好,我在等祂來把我吞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