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0279200.jpg

 分享:Close to You 靠近生命,走出情緒,走出茫然-楊定一博士回應一位朋友的歷程

今天聽這個音檔,對我最有幫助的地方是

40:05「很好,首先很好,妳有很大的一個desire一個欲望,像一個野火一樣的,妳有個很大的desire,我聽也可以聽出來。妳想回到真正的自己,回到心,對不對?妳怎麼說?妳想跳出來,好像被一切過去所受到限制,被框架的一些條件。那妳認為用許多方法,現在妳既然懂了,妳有一個方法叫做活出來這些領悟。其實妳有沒有注意到?連這些話最多還是一個很勉強的比喻。因為妳就是自己啊,妳就是妳想找的全部啊。全部的妳,神聖的妳,圓滿的妳其實就是妳自己啊。祂從來沒有離開過妳啊,妳也沒有離開過這個全部的層面哦,所以妳怎麼可能回到祂?妳不需要回到祂,因為妳就是祂。妳也不需要活出祂,祂就是妳啊,妳不可能不活出祂。妳看現在這幾句話對妳,是不是理解的層面又不同?最多只是妳過去不知道啊。妳把自己的注意、自己的意識擺到這個眼前的層面啊,眼前的處境啊,人間啊,人間哪一件事啊。聽到什麼消息,周邊的人來給妳什麼刺激。或妳孩子啊,對不對?妳也反映一般的父母啊,所經過的。尤其我們一般做母親,做媽媽的身分,從早到晚都在忙。忙著孩子的生存嘛,一切想把他們安排。最多只是妳被這些處境帶走啦,妳認為在處理事,在回答,在聽,在萎縮,在難過,在認為心理需要做一些療癒,在這種時候,妳是徹徹底底被騙走了。認為這些處境妳在處理,在聽,在接受,在面對,是唯一全部的可能哪。是唯一的世界,唯一的生命的一切。除了這些處境,沒有其他可談的。沒有意識,沒有一個不動的背景,沒有一個更大的一個聰明,沒有一個不動、圓滿的層面,帶不走,也帶不來的一個整體,隨時在等著妳,而妳就是祂,差就差在這一點啊。因為妳被眼前的處境,被一切帶走了。妳的注意,首先把它扭曲,受到一種限制,本來是完全沒有邊,是膨脹的,是全部的,妳非硬把它,不知不覺把它濃縮,或是把它限制在好窄好小的一個層面。而妳認為這個小的層面它非常有代表性,也就這樣子啊,差就差在這裡。妳把這個注意從沒有邊,還不能講大,沒有邊,無限大,絕對,帶回到一個好小好小,相對的層面。而從裡面,從這個海市蜃樓,一場夢,再也看不到邊了,差就差在這裡啊。那既然妳現在體會到了,懂了這些話,那也發現確實有一些作業比如說畫畫,有時候唱歌啊,或是別的一些運作,一些活動可以把妳這個心內比較安靜、不動的層面把它浮出來。這很好啊,很了不起,讓祂帶著妳走。妳現在可能認為懶得有好多念頭,好多雜音,妳比較會選擇一些比較安靜的地方,比較內向的朋友。好像一些不需要用語言、用聲音、用動來表達的。我相信妳已經進入這種狀態。但是可能接下來有一天妳發現連這種選擇,想可能欣賞什麼啊,認為哪些可能更容易表達妳心裡面一種心流,這本身也是一個妄想,它本身還是一個錯覺,只是在某一個階段妳必須要經過的,妳也跳不過去,也不需要跳得過去。我會講這些話是因為想幫助妳。」

 

1:02:55「妳最多只能放過,放過這個肉體,妳其實就自由起來了。對不對?那妳發現好多選擇哦,妳都可以輕輕鬆鬆地建立。不費力的,因為這時候我們會找到好的老師,好的朋友,好的跟妳一樣的,同一個階段,可能過去有憂鬱症、情緒很低潮,一般聰明的人都會這樣子。妳發現這些選擇是不費力的,好像會來找到妳。妳過去想找的狀態,這個狀態會來找妳,妳看,有沒有意思?妳想找的老師,這個老師在找妳。妳想找到的一個環境,某一個處境,欸,這些會來找妳,妳不用擔心,妳最多只要隨時投入每一個瞬間,而投入的方式最多也只是放過,放過妳想投入的瞬間。這樣子的話妳突然懂了,什麼叫做參,什麼叫做臣服,什麼叫做感恩,什麼叫做陰陽。」

 

1:05:05「徹底懂了道家講的陰陽,妳發現:哦,原來我放過、我臣服,它是一種被動,一種陰的層面,陰的狀態。而妳隨時在感恩,再迴轉到這個陰,所帶來的最放鬆的狀態。它本身是一種主動,一種陽性的層面。那妳兩個都懂了,妳隨時可以讓它們活起來,讓它們來調整妳。有時候妳忘記了,這時候做一個迴轉,妳採用一個主動的一個工具。有時候妳已經清清楚楚在臣服,那妳這時候什麼都不用做啊。試試看,用這種方法,很有趣哦,妳自然會發現妳的生命開始活起來了,祂活出祂自己,不是妳在主導,其實妳沒有能力主導。妳其實這個身心最多只會提出一些阻礙,只會把祂慢下來,把祂扭曲到哪裡,到最後祂還是要迴轉到祂自己,所以妳也阻擋不了,那還不如讓生命活出祂自己,帶著妳走下去。」

 

如果說陰性是被動、接受,那我開不開悟,其實也跟我沒有關係,因為一切是心流帶著走。

然後我發現我陽氣還是很盛,抵抗力很強。

相較之下,呼麻哥他就是接受,但就經常讓我覺得他軟趴趴的。

他經常說他是跟著流走,go with the flow,所以這方面他也展示給我看了。

但我就還是真心覺得他跟著很奇怪的flow,但反正是生命帶著他走。

所以也就不用再去管他了,就放過他吧。

 

 讀書會(四十三)懂得笑自己

23:30「其實沒有任何東西是有絕對的重要性,小我認為重要、重大,但是從一體的角度,什麼都沒有。沒有事,no problem。不要把人生活出來一連串的problem,一連串的問題。肯定小我,對不對?所以才會不斷的提醒大家,不要繼續反彈。任何人間的事情都不要反彈,不要因為妳來這一生,再延伸擴大業力、因果。醒不醒過來都無所謂,不要再擴大因果,過去帶來的因果,這個大家要記得。」

 

27:55「妳忙著念佛,妳用這個阿彌陀佛也好,妳念咒語也好,全部在做什麼?在踩個煞車耶。所以我才講說do whatever you need,做瑜伽,在做什麼?在踩個煞車呀。對不對?但是,妳注意到哦,妳最後,當作一個,譬如說妳在觀察、臣服,還有一個人知道妳在做見證耶!那就轉到參了,誰還知道?」

 

28:35「雖然這個小我已經移動哦,殼子在慢慢把它化解掉了,一半也好,好像有個縫,我們看到真實。但還在呀,所以不斷地用這種方法,沒有去打破啊,為什麼沒有去打破,沒有去除根呢?因為它不存在。假如它真的存在的話,good luck!妳看妳有沒有本事把它除根?......因為它不存在,所以我今天大膽跳出來講說,全部是個反復的工程。因為沒有工程,我才講是個反復。」

 

33:23「可不可以讓地球跟著我們演化、演變,一起跳一個很大一步,那這個地球就是天堂了。是我們心中是天堂,地球就變天堂,妳相不相信這一點?不是外在妳去改,很多人講說:哦,我去救這個地球,水災啊,什麼什麼什麼......忙得很,去試試看,災難是永遠數不完的。妳心中把自己找回來,好,接下來我們再來談怎麼去救這個地球。還有一個地球好救嗎?對不對?」

 

37:30「很有趣啊,有這個經過,在這個肉體還在的時候,妳是醒過來的,這是妳這一次來要體會的。這是妳千、萬、百萬年來的目的是有這一天可以醒過來的,所以千萬不要去錯過。這比一個雷打妳,打得還更大,比妳這一生從什麼什麼,比妳兆億多少的給妳這些錢,比這些錢還更珍惜。」

 

44:41「她只要做,她發現:oh my god,全部過去講的不合理是自己不合理。對不對?假如有人犯錯是自己犯錯,那我講也沒有人犯錯,因為妳講的那個人不存在,沒有一個人是罪人。沒有一個人不是罪人,假如妳要去批評別人的話。但是妳批評自己、懺悔太過分的話,要踩一個煞車,反而我提醒沒有一個人是罪人。什麼意思?就是說,妳人都不存在,小我都不存在耶。妳為什麼要去讓自己過不去?對不對?在那邊不斷的後悔啊!啊,我是罪人,我這一生來不及了。我前面那麼多壞的念頭,假如有基督啊,上帝啊,會饒過我、放過我嗎?不斷地制約自己,我不可能的,比如說臣服是別人可以做到,我做不到。因為你看我過去都是罪,我對我自己都不滿,怎麼會上帝會滿意我?都是制約自己,好可惜啊。這跟妳過去做什麼一點關係都沒有,一點關係都沒有。妳醒過來了,發現妳自然過去的業力,是啊,它還是會轉。妳過去對人傷害,這個身體還是要承擔業力,但是妳從更深層面,妳已經搞通了,想通了,就讓它這個身體轉過去吧。承擔就承擔啊,妳害了別人哪。也許這個身體做了一些不妥當的事啊,對人有傷害啊。妳現在承擔不承擔跟妳真正的自己已經不相關了,走出來了。」

 

49:02「很好啊,恭喜你們大家。你們最近跟大家分享都是很誠懇,從別人看,好像沒有什麼大的發生,但是都從自己一些體驗,這樣就對了。它是活出來,每一個細胞,那種感受,它不是一個理論。對不對?別人聽到理論,他也可以聽得出來。是個頭腦的一個解釋,很好,恭喜你們大家,點點滴滴。不要去加快,或是給自己有什麼壓力,因為它跟著個不相關。最多只是妳現在在做一個見證者,看自己,看自己的好多行為過去沒有看到。對不對?我去看別人,首先看到自己了。這樣子很好,就這樣子,這樣子一生這樣走下去滿有意思的,你有發現就是你剛講的:顛倒的,一切是顛倒的。我們虐待自己,虐待別人,好辛苦呀。」

 

53:23「在這個人間,很有趣就是說樣樣都有摩擦,對不對?你做事一定有摩擦。It's ok,沒有任何代表性。沒有一件事情,發作也好,不發作也好,有代表性。在一體,每一個祂都可以原諒。假如可以這樣講,反過來,沒有東西,沒有什麼東西好原諒。一路這樣走下去,很有意思。就是這一生我們來製作這個,做,又講錯了你看,對不對?在「在」。講什麼好像都不對,以後有一天會發現用什麼語言都不對,所以到最後有一天你不要這個告解,我們把全部這些書把它擺在一個bonfire,叫什麼?一個火,營火,對,把它燒掉。一個影子都不要留下來,這樣子最好。叫大家回到古人留下來的這種經典比較好,比較靠得住。」
 

野草拔不完,真的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但反正野草也不存在,乾脆就真的不要拔了,坐下來欣賞它怎麼長,隨它高興。

我要練習不動,坐著看戲就好,幹嘛讓自己那麼忙?

 

關於三隻小豬的寓言故事,那三隻小豬其實也是我們自己。

遇到大野狼(逆境)來時,會被吹倒一次,再被吹倒一次,但是第三次也就穩妥了。

 

今天起床前在夢裡遇見有大叔鹹豬手,摸我的背,我往後退,面有不悅的說:你不要碰我。

看來連在夢裡都有自衛能力。

 

為了維護自己不要說話的權利,我已經拒絕一個朋友兩次了,不過他也只是無心之過,我想他忘了。

我表示因為我出關後就要說話,不能不說,所以我現在不想說。

 

 楊定一讀書會(四十四)當下,是覺的成就

0:50「我最多這裡只能做個提醒,不斷的提醒,用各角度在提醒。用不同的語言,不同的切入點,重複再重複,讓你建立信心。知道祂是簡單明瞭,小孩子都可以聽懂。所以只要放鬆,把心打開。多聽,多讀,多練習,也就這樣子。」

 

28:08「尤其一個人剛醒過來,這時候練習是最重要。那時候在那個空檔,就是當下。當下是什麼?就是輕輕鬆鬆覺,沒有一個當下。假如你可以講出來一個當下,它不是當下,那已經是過去了。在覺,沒有時間的觀念,它不允許時間。沒有時間,也沒有時空,什麼都沒有。所以當下不是一個瞬間,這裡跟過去跟未來做個區隔,倒不是這樣子,這只是個比喻,因為沒有語言可以去表達。當下其實是個覺,覺的成就。」

 

29:15「過去,在我周邊的朋友也許文學很好,編輯嘛,文學一定要很好,改人家的文章。其實我坦白講,沒有資格改任何人的文章。因為改的是理性的部分,假如你自己不懂,你怎麼可能去改別人的文章?怎麼可能去批評好壞?而這些我們都度過了,也無所謂了。走到今天,我相信假如這些朋友,包括你我,都有練習的話,會發現全部過去所判斷的都是錯的,都是一個小我在判斷,根本就沒有摸到邊。我是希望大家透過這樣子練習,知道跟你想像的完全是兩回事。但是接下來也不需要責備自己,也沒有對錯的。一切都好,一切都剛剛好,沒有事。頭腦造出來的事,心不會去肯定它,不會去承認它,沒有事。從心的角度,從來沒有過事。」

 

32:50「覺,是在生命前面,它等於就是一個舞台,一個平台,一個螢幕。空,我們在講說煙火後面有一個天空,就是這樣子啊,英文我們叫substratum(底層),它是一個causal ground,它等於是有一個底,你才有一個。背景,你才有個前景。你用各式各樣的語言都可以講,但是最重要是什麼?你剛剛講的,假如可能自己體會,它隨時都在。是有一個小我在重疊在上面,你注意看我講這個對不對?它本來就在,因為太簡單了,我們反而忽略掉它了。你不需要去管它嘛,它都在,你為什麼會去注意到它?當然就把它蓋住了嘛,忽略掉了嘛,也就是這樣子啊。」

 

33:55「就是我知道,妳得不到,帶不走,你本來就有,只是不知道,忘記了,被洗腦了,被遮住了,所以還有一個練習好談的。這不是說不要練習哦,這個大家會誤會。練習在做什麼?瑜伽,好事。Karma Yoga,善事。菩薩道也好,妳不斷在做善事,這個善事在幫妳做什麼?幫妳注意集中,消失念頭。把好多雜念的,奇奇怪怪的念頭,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把它轉到一個軌道,就是妳心的軌道,心是善意嘛,所以妳做善事其實在跟心在接軌。打坐也是這樣子啊,任何練習啊,妳看我們帶出來多少練習,最多只是什麼?淨化,淨化腦,把念頭踩一個煞車。踩一個煞車,妳才會剛剛這樣子體會。要不然妳在一個雜亂當中,什麼是覺?妳根本就不知道。所以大家聽到我這樣講,不要認為不需要練習哦。假如有這個印象,那真正錯到底。我講這些話是不同的層次,有些人比較成熟,已經相當可以集中注意了。這時候我要幫他從這個集中注意,小定,走出來。最多只是這樣子,在提醒他,這個跟練習不相關,跟集中不相關,比這還更簡單。但是假如妳沒有走到集中,把這個注意集中,把它守住。我講這妳根本就聽不懂啊,對不對?所以都是不同的層次。為什麼這次我趕著把這麼多書出來,也是這樣子。我用什麼角度講都不完整,要一個譜,一個意識譜,像一個彩虹一樣的,我要鋪出來。所以大家認為好像這速度比大家讀下去,可以讀得速度還快。不是這樣子,輕輕鬆鬆寫的,但是我必須要這樣子。對我們成熟的讀者一個交代,對古人一個交代,要不然會誤會。它沒有守住任何法哦,要注意哦,沒有守住任何練習,哪一個切入點對我最後都不重要,走過了就不重要了。」

 

37:15「這一次會跟過去我們辦得活動,辦的演講,完全不一樣,因為我感覺好多朋友已經開始慢慢成熟了,已經在準備了,準備好了。而就是妳沒有準備好,就把自己當作準備好。沒有關係,把全部這些讀書會回去再聽,妳會發現很多妳認為聽懂了,其實沒有聽懂把這些書一個一個都規規矩矩地從一、二、三這樣讀下去,因為它是一個不同的層次。這樣子的話,我們大家接觸我可以直接切入,直接拿一把劍也好,針也好,插得很深,從妳的心穿過去,這樣字的話妳才可以一個大的轉變。要不然假如我在一個理論上,鋪基礎,一些用詞,那這樣好辛苦,對我也辛苦,對妳也可能會辛苦。還是一個頭腦的作業,不重要。」

 

39:30「其實不是收費,這種東西我只能給,沒有什麼東西想得。但是我還是會半個小時前開始,所以大家可以早點來,就在這個座位上把心收回來,做我們的練習,我是希望現在重點還是在講練習,在講體會,體驗比較重要。用每一個細胞去體驗,不是讀到什麼,想到什麼。想不通,我就是希望妳想不通。只有妳想不通,妳的腦才可以把它壓下來,讓心浮出來。假如沒有悖論,妳沒有機會讓心浮出來。就是有悖論,腦想不通,心從後面浮出來了。」

 

醒覺這件事真的是「守得雲開見月明」耶!

難怪《禪者的初心》說沒有體驗是最好的體驗!還叫我們要信仰空性!

難怪聖嚴師父說在家人也可以開悟!

所以真的人人都有佛性耶!難怪放下屠刀也可以立地成佛!

難怪七歲的小孩也可以成就阿羅漢果!

難怪乞丐也能夠醒覺!

因為真的不靠「做」啊!跟資歷沒有任何關係,真的是越做越蓋住!

難怪要顧身體,不然就被痛給帶走了。

難怪佛號也是妄念。

 

我忽然理解為什麼宗薩欽哲仁波切說,對於成熟的人,上師可以直接「指出」真相,這是辦得到的。

難怪禪宗可以以心印心,因為光溜溜的,啥都沒有。

有念頭的話,心心就無法相「印」,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愛啊。

也就是《小幸運》歌詞裡頭說的「一塵不染的真心」。

 

42:03「背景,前景,是每一個瞬間都存在。反過來這樣講,背景在每一個東西裡面都有背景,妳退不出來的。桌子裡面有個東西叫背景,手錶有背景,人體有背景,哪裡都有背景。背景是什麼?空。空,什麼東西都有空啊。我把妳解剖到最後是空的啊,小分子,對不對?過去也都講過用這種比喻,都是空的。所以本身這觀念是一個超過時空的觀念,妳這樣想對不對?妳在走路,在每一個角落都有背景,所以每一個角落都是出口。但是我們頭腦會去規劃,有一個前面,後,有一個前後的關係,有一個時空的關係,這就是我們左腦的作業。那一跳出來:oh my god!原來這裡有個背景、前景,但是我不知不覺我選擇在前景,迷路了。覺,覺什麼?沒有覺察到什麼,覺,已經回到背景了。但是表達這個又是有問題對不對?回到?它本來就是妳的全部啊。妳的99.9999999....十九個九好了%,妳的0.0000000十九個零後面的1%是這個人間,但是我們人很可愛,選擇全部投入一個不成比例的頭腦投射出來的一個虛擬的世界。這就是我們人為什麼會痛苦,被綁住。那這些大聖人過去來,他醒過來了知道:啊,不存在!不存在,值得痛心去,不值得嘛。但是又不忍心看著大家在這幻覺,最少在這人間是個小小的範圍。」

 

44:30「這個地球過去也毀滅過,地球,妳怎麼救它,都救不了啊。它有它的一個壽命,它有它的一個無常的一個經過,一個cycle,一個周轉。不值得去追求,但是還是不忍心。雖然知道是個大幻覺,在這個大幻覺中,這些眾生他想救一把,也就這樣子。但是他救一把是輕輕鬆鬆地救一把,也不會說多認真,因為知道是虛的嘛,就這樣子。所以在每一個瞬間,每一個角落都有背景,都有心,都有在,只是過去我們用時空的觀念把它區隔了。」

 

48:35「就是在生活中,生活中,常常很多朋友是專修,我常常會跟他提醒,其實我們在這個娑婆世界,就是有好、有壞,有火坑一樣的磨練妳啊,逼妳。真的,這是最好的機會來修行。因為它就不斷地在考驗妳,這就是這樣子啊。所以一個人到最後什麼都沒有期待,知道一切是註定。......在這個註定當中知道:還好,本來就要發生了,妳也擋不住,而且都是註定的,計較幹什麼?而妳剛剛講,剛剛好碰到一個司機很友善。不是在一個壞事當中,找到一個好事嗎?來安慰自己,這樣就好了。那走到最後,也不要再去追求有沒有進步?有沒有可以到哪裡?有沒有一個東西叫醒覺?一個人等到那天什麼都不要,知道,心裡很安靜,哪裡去都不重要,什麼盡頭,什麼境界都不重要。差不多了,那時候就會進步很快。而進步不快跟慢,跟妳也不相關了。妳發現:哦,原來不是妳有一個人在進步。有一個人的觀念還是小我,還要再參下去:這個人認為有進步,或是沒有進步,是誰?John,really?你還計較進步不進步嗎?不斷地在開玩笑,提醒自己。」

 

難怪修行不會有「進步」!因為不是靠覺什麼,五官體驗到的,都是註定的。既然外在都是註定的,就不會是衡量「進步」的標準。

難怪楊定一說在人間閉關!

所以得人身,就是抽中了來娑婆世界修行的大獎!

 

51:35「這個最多只能同情,同情什麼?就是說不斷地用不同角度勸,不同的角度在說明,看可不可以把它敲醒嘛。這個沒有任何可以得到的,只要用這個角度,從身體的角度來看,就會有這些問題。你認為這身體是real,對不對?是真的嘛,你才會有:有沒有進步啊?有沒有往生,下次來,是不是可以一次解答啦?這是從小我在問這些問題。我接下來是不是就是沒有煩惱啦?或是這個一切就沒有啦?就掰掰啦,我跟你講掰掰以後就不來啦,這樣子。這都是從小我在追求,假如一個人真的醒覺,這些問題連起伏都不會起伏。人都是個大妄想,哪來的這些人的問題?其實這個很難去解釋,很難去投射,就不要去投射,我勸大家。」

 

52:45「他還是站在這個肉體、無常在講這些話,希望這個無常的點變成永恆。他不知道他永恆老早都已經找到了,只是他不知道,就在身邊啊。祂沒有離開過你,但是你沒辦法說服自己嘛,所以就有那麼多問題。都是小我,不光是往生,有些人講脈輪打開、不打開,會不會到天堂,有什麼境界,變成什麼什麼神仙,什麼什麼這些東西。有些人會講神通啊,都從肉體,但是你怎麼講是不可能。越聰明的人,阻礙越大。越有本事,甚至修行哦,越有成就感,他的阻礙越大。因為他已經好像有一點固定了,結實了。有錢的人,哦,那那個阻礙很大。因為他感覺用錢什麼都可以買,或是他有權力啊,他在一個位置,別人隨時聽他話。他心裡面他不講,他都這樣想:『你要聽我講』。」

 

54:15「充滿著制約、傲慢,全部大家都知道啊。權力越大,地位越高,越多制約嘛。因為傲慢嘛,會認為就是說:你應該聽我,就是你在修行的方面也要聽我,我有我的一套說法。先讓我講完,你聽聽看,你就是認為沒有道理,最好不要講。都是這樣子,這是很難免,都是小我堅固到一個地步就是這樣子。我們最多只能當作一個鏡子,因為全部都是我們用頭腦在投射,在看的世界。」

 

57:20「人平凡就好了,也不要期待什麼。」

 

59:25「但是,雖然如此,還是這文字它給妳一個基礎,所以這還是幾面一體。有一個基礎一個人不會走歪,他會回去再去補習一下,再review一下,發現理解不一樣。所以到最後妳會發現do whatever you need。就是妳該做什麼做什麼,每人的個性、屬性不一樣。妳懂了,欸,慢慢妳就建立信心,就不一定要守住在哪一個角落。妳怎麼做都對了,也走不錯。啊,現在走錯了,ok,知道了。妳發現沒有什麼錯的、對的。對不對?就放過自己了。把它當作真正是一個大笑話一樣的,一個cosmic joke,好像宇宙來笑話妳說,有一天在笑。欸,在笑什麼?不知道,不合理的快樂。妳就oh my god,我過去被騙了,這麼傻。Really?妳會傻到這樣子啊?騙成這樣子啊。就這樣子,只能笑自己。對不對?這樣子也可以catch到前面,oh really?妳還會計較啊?真的嗎?好,很好。」

 

我想要大膽的做個實驗,其實在跟呼麻哥交往時,那時候我想要跟《延禧攻略》裡的瓔珞一樣,她能走進乾隆心裡其中很重要的一計是利用傅恆和乾隆唱反調。

我是沒有男二,但我把「唱反調」應用在跟呼麻哥的戀情上:到他朋友房間揪他回房;他回房間的時候鎖他門不開,等到他躲去朋友房間我又留言跟他說,我會在門外等著直到他出來;計較他上夜班一回家是先回朋友房間,而不是跟我報平安......。

小我的鬧劇是一齣接著一齣,根本是千瘡百孔。

然後我一方面想保持正向,內心很害怕被他影響跟拖下水。

另一方面很害怕失去他,所以又不敢保持得太正向,但是沒有補東西,我表現得又像個潑婦一樣,真的很兩難。

這個實驗就是很失敗啊,告訴我們:如果你想要過得開心一點,八點檔的狗血最好不要灑到生活裡,有害無益

 

總之,最後我看心理師的書,是說婚姻經營得下去的夫妻,是雙方就算意見不同,也盡量保持中性,不反應

按楊定一的話說,也就是不要反彈。

但這時候我跟呼麻哥之間已經回不去了,不過這也是命中註定的事,也就不要再去追究。

 

我現在真正想說的是,剛剛聽讀書會的時候有個靈感流過。

我很想要做實驗說,如果在下一段感情裡,我不斷地聽楊定一的分享,那麼結果會怎麼樣

上一段感情裡我就是覺得聽了太正向的東西就會分手,因為就覺得對呼麻哥要慢慢來。

我走太遠了,他怎麼跟得上?我們要如何一起走?

現在我想要知道:這是真的嗎?

反正上一段沒聽也是分,那不然就試著下次交往的時候堅持自己的路,繼續聽吧。

我要一直聽,一直聽,看看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如果保不住,也不是我的問題啊。

因為一切都是註定的,有在練習,盡力就好。

 

上一段很多時候也是學的魏瓔珞,要取悅乾隆。

所以在感情裡不斷主動地放棄自己,換來的結果就是覺得很不平衡,然後撒潑的時候就更變本加厲。

在下一段裡,我要試著堅持自己,反正委屈自己也沒有求到全,只有被分手的份,那不如就盡量的堅持自己吧。

 

之所以叫做實驗,就是對結果不設限,先看結果怎麼樣,再做決定吧。

我也不知道怎樣的對象會真正吸引我,但反正我知道看對眼的時候,我心裡會有數的,就等他自己出現靠近吧!

就像朋友告訴我的,陪我在感情中練習的人,又不一定要是他

 

我讓自己不斷地「放下」是因為楊定一說事情是註定的,不要再造出因果。

雖然還是會念舊,但是我也就讓這些對呼麻哥的思念自己來,再自己消失,按兵不動。

然後告訴自己我現在對鱷魚完全無感,所以有一天我對呼麻哥也會這樣子的。

之後會好的,現在就接納就可以了。

現在的階段會來,也會走。

 

現在就還是在慢慢謝幕、慢慢下台,然後為自己下一齣演的戲做心理建設。

就只是演一齣人生大戲而已嘛,沒事的,no problem,everything is ok。

不過現在對談戀愛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覺得還沒有準備好。

我相信當我ready,然後那個當下適合我的人出現時,我會知道的,就活在當下吧。

現在我知道「當下就是力量」這句話所言不虛啊。

 

至於工作,之前在澳洲有一天我夢見一個紅衣女上師給了我擁抱,醒來以後內心充滿力量,就出門去投履歷了。

所以一切就真的是順其自然,時間到了,船到橋頭了,也就讓它自然直吧!

S__70270986.jpg

S__70270978.jpg

S__70270980.jpg

現在正是地球大量轉變的時機,當然要搭上這班順風車啊!

所以才想要打開悟的人帶的禪七啊,這是光明正大跟他們一起相處跟共振的大好機會啊!

明年就想要去法鼓文理學院念書啦,至少有果鏡法師的課,上她的課就可以跟她一起共振,多好!

希望法師健康安泰,然後我就可以順利的上到她的課,跟她一起共振,但願宇宙幫忙促成,因緣條件俱足!

S__70270981.jpg

S__70270982.jpg

S__70270983.jpg

S__70270984.jpg

S__70270985.jpg

原本我就是把自己這輩子的定位定在培福,有禪七就去打,盡量的跟開悟的人一起共振就好。

反正不可將心待悟,所以智慧的追求跟我個人沾不上邊。

我會從去年開始追尋智慧,有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是我去了澳洲。

因為台灣的薪資並不高,然後我去非洲發現做非營利機構並不快樂,因為沒有智慧的培福,仍舊是煩惱。

去非洲教給我的事情就是:「沒錢不會比較快樂」,所以後來我就去了澳洲。

在澳洲學到的就是:福報不可靠,就算有福報,日子也不會就快樂起來。

自此以後,我就發現智慧才是最利、最重要的,沒有智慧,福報也是沒有品質

前面就會覺得:「我是不是還缺什麼?那就去補啊!補了就好了。」

但都做了以後就發現:該做的都做了,都沒效,看來該轉個彎了。

所以楊定一說做好事很重要,但還不是最重要的,現在我就聽得進去。

簡單來說,真的就是一直拿自己做實驗,然後生命會帶著我走。

S__70279170.jpg

S__70279172.jpg

S__70279173.jpg

S__70279174.jpg

S__70279181.jpg

S__70279182.jpg

S__70279184.jpg

S__70279185.jpg

S__70279178.jpg

S__70279180.jpg

有時候,像是今天,現在,就會很心急。

但就還是相信宇宙不會犯錯,我現在還在這裡,自有它的道理。

很多事情不是快就比較好,而真正是要剛剛好!

我安慰自己說今年還沒有上山念書,是因為今年還在疫情,風水輪流轉,明年就不同了。

然後這幾個月還是可以有一些不同的體驗,然後繼續踏實的在全部生命系列耕耘,腳要踏穩,不要總是做這山,望那山。

要珍惜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也是一座金礦!

S__70270987.jpg

S__70270989.jpg

S__70270990.jpg

S__70270991.jpg

S__70270992.jpg

S__70270993.jpg

enlightmen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