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C08E7-04E4-4430-99DE-64AF37097AEE.jpg

因為佛跟菩薩的名號都非常的多,我也不認識所有的。

念佛的時候,還曾經會覺得什麼佛跟菩薩的名號都會想念,而無法專一。

好家在,楊定一博士的「我在」、「I AM」、「Soham」,很適合我,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

因為這樣就把諸佛菩薩都融為一體了,而且沒有偏心。

E8F5F7C7-80E8-4AC1-94CC-C36655269834.jpg

5月6日在微信淨心院的公眾號讀到「摩利支菩薩」的能力:

6E9EB4B4-7017-420A-9F2B-891CD1F5BF52.jpg

神聖的你:活出身心健康、快樂和全部的潛能》P.214:「 覺察,是解開萎縮最好的方法。萎縮,也只是從一個虛的念頭起步的。去抵抗它,也只是強化它。......

 

我在《真原醫》提過attention begets energy,也就是氣功所談的『意到氣到』。當初提這個觀念,主要是在談身體的觀想──我們把注意力放在身體的哪個部位,就能活化那個部位

 

我這裡想進一步說attention begets release/transformation,『意到化解──我們把注意力放在哪裡,就帶來釋放,帶來轉化。這是故人帶來的一個最大的修行的祕密──只要把注意力放到任何角落,不再加一個分別、念頭、投射,自然會消除隔離,而讓我們和注意力的對象結合,而自然取得寧靜。

 

沒有妄念,就不會有萎縮體,也就不會有情緒。

還有,把注意力放在摩利支菩薩,就可以活化祂的能力值,進而帶來釋放與轉化

聖嚴師父開示時說過,用菩薩的願,來斷我們的煩惱

出家人不打誑語,我相信聖嚴師父!

60F77D34-655D-45A1-95F7-884D28310268.jpg

C9D30C4B-B455-49DF-9A06-8D907ECCF810.jpg

談戀愛就是很容易揭瘡疤啊,我就當作是在做心理治療。

感恩每一段幫助我看見自己瘡疤的感情,還有當時的對象。

謝謝你們!

13235CF8-1517-4E1E-BF7E-D465DECF8815.jpg

尤其呼麻哥更是幫助我發現,我有多麼的抗拒面對跟接納我的負面情緒。

我只會吸引到同等程度與能量的伴侶,呼麻哥就是這樣對我的,這只代表過去我就是這樣對待我自己。

但是現在我仍舊可以在每分每秒reset,重新設定,重新選擇。

如果讓現在的我傳話給失戀的人兒,我一定會說:「上一段感情是在幫助你覺察你如何對待你自己,然後給你重生與更新的機會!無論過去的回憶如何,只要能夠回到當下這一刻,就安全了!因為每一刻都是新的開始!」

AF0DBEE9-FC23-4211-A322-637BF90BD33A.jpg

真的很感謝佛菩薩們,帶給我心安定的力量,讓我可以持續航行在暴雨駭浪的禪海上。

相信只要一步一腳印,步步踏實的練習,最後就能夠像繼程師父畫的:

260E0E9A-C905-4ACA-B024-9B88844D164A.jpg

佛陀出現在世間,只是證明了世人都可以成佛,我們都有潛力,一起加油。

 

 【考試及格祈禱】消災呪(chorus ver.)【MV】 × 禪居庵 摩利支天堂・京都 / 藥師寺寛邦 kissaquo

 

5月23日,新冠肺炎的「無症狀感染」不曉得當事人是怎麼在無症狀的狀況下知道自己確診。

不過所有人類的集體無明,我想也都是「無症狀感染」。

6D30EB9C-ABC1-4E1B-9118-AEEB438EF3C0.jpg

楊定一讀書會(六十五)哪裡都在,哪裡都不在,哪裡都不需要在

53:07 陳夢怡:「你(楊定一)那時候轉過來跟我說:『夢怡,沒有念頭是好事,妳最多是寫書慢一點,書寫得慢一點。」

 

這句話對我有安慰作用是因為有一次我在家裡要跟我媽說話,結果腦筋跟嘴巴好像錯開了,就覺得要把話講出來好吃力。

這件事情其實讓我有點嚇到,還好楊定一說沒有關係。

F3509194-215B-448F-BEBF-137909C6F7AD.jpg

 楊定一讀書會(六十六)透過一口呼吸,可以生出一個宇宙,也可以消失一個宇宙

45:35「好,沒有關係,it's ok,是剛剛好。剛剛好,不要放過任何瞬間,都在不斷的回到自己。沒有下一次更好,要有充滿著這種肯定,這種信心,沒有下一次更好。」

 

46:10「所以妳看釋迦牟尼佛、達摩都清楚,耶穌都清楚,清清楚楚,不會放過那一生的。他來的時候是王子的身分,他根本就不重視。別人重視他不重視,他知道就這一次,他的機會要醒過來。王子的身分有什麼了不起?皇宮他都可以離開。這是不得了的這種信仰,決心也好,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所以不要覺得自己好像命很不好這一次,或是別人感覺、羨慕別人,沒有什麼好羨慕的,沒有什麼好羨慕的。這個從整體的角度是公平的,但是你也不需要再來一次嘛。

6EAD1CDF-72E9-4212-9351-C63D0FC3EDFE.jpg

所以我常常講說一個人祈禱那是要最誠懇,每一天晚上、早上起來都可以祈禱,最誠懇的祈禱:『啊上帝、一體,』跟自己在講話、對話,『I am so tired,我真的累了。我真正,我不想,祢不要給我再一生,我要再來體驗。我完全,我滿足了,已經OK了,我已經知道了,我懂了,唯一,祢可不可以給我充滿著力量、充滿著光、充滿著希望,讓我不管這一生什麼來,什麼走,好事、壞事,我全部都可以度過,都讓我隨時找到智慧、找到答案,在每一個瞬間找到答案,而這個答案不是這個表面上,這個外在的世界所帶來的答案,因為我知道找不到答案在這外面。讓我隨時找到答案,隨時找到真實。充滿著勇氣、充滿著力量,讓我度過這個人間,而不要讓它把我帶走。』這是真正的禱告,不是來禱告可不可以把我的命改掉,不是這樣子。這是你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的,不管妳現在的狀況是多麼不好,或是多麼好。

74F9AD09-2495-40EA-BF04-9DE7159BC158.jpg

但是你注意哦,一般人狀況很好,有地位啊,有錢哪,這個他不會這樣禱告的,不可能的,他禱告的是:Thank you, lord, thank you.感謝,是不是可以再多給我,或是維持這個狀況?對不對?所以一般是你真正你什麼都沒有,這個眼淚掉不完的,這時候你是最誠懇的時候禱告,這時候就要禱告:『就是這個狀況改了,我順了,是不是讓這個決心、這種誠懇心還是有,不要失掉。上帝祢可不可以隨時提醒我,不讓我驕傲,不要讓這個人間把我帶走。讓我這個誠懇心,我現在就是誠懇,全部、沒有一點,衣服好像脫得光光的,祢已經看到我了,這種誠懇心祢可不可以讓我隨時都有,或是提醒我。』試試看,假如一個人可以這樣禱告,脫胎換骨,沒有一個事情可以擋住你

3C32231F-340C-4DFF-82B6-447145404855.jpg

你再怎麼好,再認為什麼聰明,全部都可以挪開。一個人就突然誠懇了、謙虛了,知道自己懂一點點,有的是一點點。再怎麼有錢,是一點點。是物質嘛,一點點,而真正這個主在心中,就耶穌當時講這句話:我的父國,對不對?The kingdom of my father is within.是在心中。真正會體會,會活出來這幾句話,不是理論,不是遙遠,很多人講說:『哦,對啊,兩千年前誰講的,兩千六百年前那個大聖人跟我,是宗教。』哦,真的嗎?是這個一生用不完的。這幾句話一生用不完的,但是我們有沒有這個誠懇心,有沒有這個謙虛心,讓我們可以體會到這幾句話的真實,所帶出來的真實。」

9CFBBA5B-EB1A-4797-A991-8C9F28F6C6FE.jpg

53:14「這種我們隨時都要做,就是像前面講的,do whatever you need,該做什麼做什麼把這個念頭從這個人間的範圍不斷地帶到上帝,帶到這個真正的自己,不斷地,把這個上帝活出來。這樣子不知不覺,上帝就幫妳完全化解掉了。假如妳不去想祂,祂沒有機會想妳啊。在等著妳接軌啊,這就是一個插對頭的觀念,妳看講得好簡單,不斷地,我的角色,假如有角色這些東西,什麼角色都沒有,不斷地在提醒這些,不斷地在提醒這些。妳看這些話妳都知道,都聽過,但是有時候在某一個場面用那個榔頭這樣敲,欸,敲的深度好像不一樣,看可不可以落在我們的潛意識,落在我們的行為上。」

46C8EBEC-DBE3-459F-A403-2C5B932721C5.jpg

55:28「互相打氣,互相提醒,這是滿重要的。倒不需要任何組織,我也不講究任何組織。沒有誰在扮什麼角色,只是互相這個有時候會提醒,需要提醒,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提醒。這樣的話他就自然帶來給這個地球一個很圓滿的一個比較高的螺旋場,或是我們講頻率嘛。最多就這樣子,但不要小看這個頻率,它可以擴散到周邊,可以擴散到打破這個時空,這樣的話,也就不斷地在追求自己,自己的轉變,但是在這個過程,可以影響到周邊。自然影響周邊,沒有刻意,不要刻意去影響到任何東西,它可以影響到周邊。」

36EBF709-3954-4DD6-8F5B-09E418680EC3.jpg

5月23日聽到:

 楊定一讀書會 (73) 你就是這個世界的真理,你是世界的光

22:55「一個人他成熟到了,妳擋都擋不住。我常常講說老師都會到眼前,妳沒有去要求,沒有去找,老師都會在眼前。假如妳沒有準備好,妳怎麼去勉強?叫朋友去聽,家裡面去,是不可能的。連父母中間、姊妹、妻子什麼,不可能的。這條路是多少次妳準備好,才會進來,才會接觸,所以妳說旁邊的一個人,甚至妻子,甚至愛人或什麼會同時有這成熟度,這個機會妳要乘大概一兆,萬分之一還不夠,大概是兆分之一還是怎麼講,這樣子用這種比喻來表達是幾乎是不可能的。甚至也有朋友這裡想充滿著好意、善意想救這個世界,我每次跟他們說:不要有這個念頭。首先先救自己一把吧,救了自己一把,該怎麼做,妳清清楚楚會走下去,不用擔心,不要再加上一個念頭,世界,甚至要救這個世界。假如妳救了妳自己一把,妳已經救了這個世界了,妳已經救了周邊的人,妳已經一切是圓滿的。」

888D1804-9C4F-4C83-B5CE-BF26E5B8EE80.jpg

這對於我找道侶的任務簡直是潑了一桶很大的冷水,一兆耶!還好5月24日聽到:

楊定一:用數息、我-在練習靜下來-為「唯識的每日靜心」做準備

58:30「全部都可以讓他來找妳,而妳倒不需要去找他。不用去找任何瞬間、任何經驗,任何體會、感受,沒有一樣東西妳需要去找、去追,都不需要。」

 

所以伴侶啊,財富啊,這些我都不求、不追,因為都沒有用。

倒不如踏踏實實地把我1000兆的一體,也就是真正的自己給顧好!

 

1000兆的數字出自《神聖的你:活出身心健康、快樂和全部的潛能》P.79:「物理最先進的發現——任何物質,不管是星球或是分子,主要還是透過『空』組合的。

『有』的部份,是遠遠的低於『沒有』。

『有』跟『空』的比較,其實不到萬分之一

從物質最基礎的原子結構來談,原子核的半徑大小約占原子半徑的十萬分之一,電子幾乎不佔體積,因此原子的有和空(體積)的比例,可以用原子核和原子的比例來計算如下——
原子核半徑:原子半徑=1:10的5次方。
原子核體積:原子體積=1的3次方:(10的5次方)的3次方=1:10的15次方=1:1000兆

從這個角度來談,是遠遠小於萬分之一。

只是五官帶來的幻覺,卻創出一個堅實無比的印象,讓我們把『有』當作整體的代表,卻不給『沒有』任何代表性。就這樣,我們的人生,全部被一個小小的『有』給主宰了。」

0AFAA688-D271-4A2B-AA02-9E419544ACF3.jpg

過渡期

5月6日,我傳訊息給恩師:

S__71671814.jpg

舉例:

S__71671813.jpg

S__71671812.jpg

恩師回覆:

CCE3E1F0-4C98-4FAA-B25D-4E3FEFDF07D7.jpg

5月24日,老毛病還是犯了:

426D8270-F733-4F16-8EBC-241131550FBF.jpg

說話只是小我想要增強他自己,表示「我」說的話很有份量。

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方沒有讀或者是不重視,就會讓「我」覺得不舒服,因為「我」都花時間了,你還這麼不領情。

但是只要後面我補充說這是「廢話」,就覺得別人不回也不會太在意了。

雖然朋友跟我說:

796FBC7A-EED2-4E7F-8588-4933E0EFF286.jpg

我說:

S__71671817.jpg

所以我摸索出來:

71CC519E-CAB1-4ECF-8CAD-6F6BA5C86F3E.jpg

697765A3-3546-468B-8DC1-7ACE6E6E15B1.jpg

像這樣,分享讓別人覺得有用,就會覺得很滿足。

若是分享別人不需要的資訊,則會讓我覺得很耗能量。

 

所以真的好希望跟瑪爾巴一樣,不多做無謂的活動,有人請法才說。

DE772E06-6570-4B81-B3BB-4E9568474275.jpg

所以別人沒問的時候,就還是放過吧,這是我要練習的。

 

5月25日,一醒來就在臉書上看到Jante, Gerorge, Jason在做直播,就找了Janet. George的專欄跟採訪,以下記錄我認為重要的部份。

棋逢敵手

幸福來的時候,就勇敢追!Janet,真愛進行式》:「我愛他的聰明幽默,除了讓我笑,也會想用機智鬥回來,是一種遇到對手的刺激感。當你遇見對的人,自然就不想再單身了。」

就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在團體裡面扮演開心果的角色,所以我滿知道要怎麼拿捏。

然後以前有時候也會有玩笑開大,讓別人不高興的事情發生,所以會收斂,知道點到為止。

但是有時候旁邊的人開玩笑開得太過火就會讓人覺得不舒服,火力開太大。

所以對我來說應對進退得宜很重要,就是要說話的話,要說得不會讓別人不悅,創造太大的摩擦力,然後又能夠巧妙地回答

說實話,這對我來說滿重要的。

很多人在這方面都滿弱的,所以我常常都會覺得要「讓」別人,所以我覺得能夠遇到對手也是滿幸福的事情,因為我就可以很安心的火力全開,做我自己,不需要去擔心或是收收放放,一切就是可以很順其自然的很輕鬆,不造作。

8B5586F0-949F-4A1F-8830-5922444F40C0.jpg


「大部分的人只認識我螢幕上的樣子,我覺得有 George 在的時候,我也會變,比較有女人那面,會因為他而笑,我也透過他的文字更認識他。」

我真的是遇到在意的人,才會變得比較有女人味。

我覺得能夠因為一個人,讓我認識到自己的另一面,這也是一件難能可貴的事情。

所以滿感謝呼麻哥的,我覺得他有激發出我比較女人味的一面。

461CA7D9-399A-43D6-BFBA-0EC2E6D66229.jpg


「但當我開始比較有自己的實力跟方向時,等到我們真的在一起後,我有自信了,不怕他被漂亮女生吸引走一個人的幸福不能仰賴另外一個人,還是要靠自己,自己有『底』的時候,遇見另一個夥伴,他才能像 icing on the cake,幫你加分

你的自信很重要,因為人生會有上上下下的時候。如果你百分之百都靠這個人,那你們的關係有一天不穩定的時候,也會垮。我覺得人不可以靠任何一件事情,不管是人或是工作。」

 

我之前跟呼麻哥交往的時候,是很沒有自信的,他的生活日常就是每天都要跟朋友聚會,一起互動,或是待在一起,或者是一起聽歌跳舞,彈吉他。

當然也有抽菸、呼麻,這是我非常不能接受的部份。

Anyway,當時只是一直想要抓住這個人,然後一直覺得他一定覺得我很無趣,就是因為有這種想法,「假裝自己很有趣」的表演就開始了。

這個面具我戴很久了,簡單來說,當時我跟他都是滿沒有自信的類型,因為只會吸引相同能量的人。

 

因為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待在房間裡,我覺得這是我去澳洲很重要,要很珍惜的事情,因為回台灣就一定要跟家人相處。

這也是真的,因為我很敏感,然後我現在住在家裡就會想說我是不是跟我媽講話講得太少了?

就會有OS,所以在國外終於可以過自己的生活,我很珍惜。

 

但是因為我不夠有自信,當時也沒有先把自己顧好的觀念。

所以就會很掙扎,一方面我覺得很舒服,另一方面對於這樣的舒服我又有不安,覺得呼麻哥無法接受。

現在我就會覺得如果他不能接受,那是他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

因為我也是宇宙整體的一份子,如果整體要和諧,一定也包括我這個個體、小宇宙裡的和諧

FFD926A2-14AD-428C-8B69-91F4A236332A.jpg


「我一直都覺得我們不該 settle,隨便敷衍定下來你不該 settle 你的工作,你不該 settle 你的薪水,或是別人對你的態度。如果你是因為家庭的關係,或是覺得你現在不夠好,就跟一個人結婚,這就有點可惜。我覺得時間是多的,30歲不是老,現在社會已經變了。我覺得年紀是看你自己,如果你自己不覺得,其實無所謂,如果你覺得條件不夠好,找不到你喜歡的那種,那就花一點點時間去變成你條件覺得是好的如果你還沒有找到適合的人,就多花一點時間去了解自己

我覺得要試過很多,才知道自己真正適合什麼有些人你愛他的才華,但他不好相處下一個交了好相處的,但是好笨。有時一個人愛你太多,你會很煩,為什麼我會這麼不喜歡對我這麼好的一個人?他缺了什麼?等你愛一個人過頭,也會發現 oh my gosh 我變成一個我不喜歡的人,為什麼這個人沒辦法接受我跟 George 在一起後,我才明白,原來可以這麼愛一個人,這麼順、這麼舒服。兩人想法契合,看到他心跳會咚咚咚,總是很期待見面、摸到他,不用解釋太多,就是有人懂你。這就是『對了』的感覺吧!」

 

我覺得宇宙就是要讓我看到這個!我自從2017年看到Louise Hay說她幾歲才拍電影,然後她80幾歲還在交男朋友。就是人生永遠不嫌晚,生命永遠還有機會繃出新的火花,我就很心動啊。

還有接觸楊定一的全部生命系列也是,我會覺得其實人生還有無限可能

我會收到吸引,很自然地跟著宇宙的帶領被改造。

 

比方說,做《MBTI權威性職業性格測驗(16解析)》的結果是INFP哲學家:內向、直覺、感覺、認知型。

INFP.jpg

INFP類型的人珍視內在和諧勝過一切。他們敏感、理想化、忠心耿耿,在個人價值觀方面有強烈的榮譽感。如果能獻身自己認爲值得的事業,他們便情緒高漲。在日常事物中,他們通常很靈活、有包容心,但對內心忠誠的事業義無反顧。這類人很少表露強烈的情感,常顯得鎮靜自若、寡言少語。不過,一旦相熟,他們也會變得十分熱情。對INFP類型的人而言,最好的工作是,做合乎個人價值觀、能通過工作陳述自己遠見的工作工作環境需要有靈活的架構,在自己激情高昂時可以從事各種專案;能發揮個人的獨創性。您適合的工作有:人力資源開發專業人員、社會科學工作者、團隊建設顧問、編輯、藝術指導、記者、口筆譯人員、娛樂業人士、建築師、研究工作者、顧問、心理學專家。

 

因為有發願要做繼程師父的紀錄片,所以看到自己可以做藝術指導還滿開心的,覺得離夢想又更進一步了。

 

還有跟阿姨一起逛百貨公司的時候,我開始覺得自己有當櫃姐的潛力,我能夠賣衣服。

2017年年底我媽說我出國打工度假可以去百貨公司當櫃姐的時候,我當時滿沒有興趣的,但現在去完澳洲之後,各方面條件不同,內心覺得ready了。

其實當一個人的條件不同的時候,她就很自然可以嘗試不同的事情。

像是靜心的功力增加了,就有本錢去做動物攝影。

這個能力值跟內心的狀態,其實也都會影響到我們可以做什麼事,然後會去做什麼事情。

所以楊定一才說我們顛倒了,念頭跟情緒其實反而是外在形相,而我們外在的形相,反而是內心所創造出來的。

所以我們日常其實都內外不分。

C83D1D7B-F46E-42F4-B1DF-D1DAD293EE8E.jpg

我覺得「好奇心」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一個特質,因為我談戀愛的時候也會想要跟另一伴一起去創造我們共同的東西。

當然也會有各自的創造,獨立很重要,但我覺得合體也很重要

所以真的要有共同的興趣,然後可以相處

 

我跟呼麻哥就是要創造的時候好像是我逼他一樣,還有我們創作的理念就是不同

我就是覺得時間到了就做,做出來成果怎麼樣,或是要不要發表,那都再說,但過程是很重要的,我們先投入過程。

但是他就是會覺得他沒有感覺,要等感覺來了才做。

我覺得這就是理念不同,當然可以不同調,但是很多地方都不同調,又調不到同步的時候,這段感情就很難走得下去。

 

我覺得在上一段感情我是愛過頭,然後那樣也讓我非常不舒服

因為比方說他說我一直講電話,後來我就不講了。

他說我穿條紋褲像老男人,我就把那條褲子換掉。

就是我會覺得既然你覺得不妥,那我就改,改成你想要、你喜歡的樣子。

 

這樣做的後座力就是會希望對方也能對我有同等的付出,因為憑什麼我改,而你不用改?

憑什麼我過得不舒服,然後你那麼舒服?那個心態就扭曲了。

891D023B-3689-45DF-8B51-258D0E8335B6.jpg

現在我會覺得我穿什麼關你屁事,你憑什麼指指點點?

像我媽說我下排牙齒的洞大,要再去牙套診所處理,不然以前矯正就浪費了。

我回答說:以前矯正就是要處理上排暴牙,所以並沒有浪費。而且醫師說沒有人的牙齒是天生整齊,所以我下排是自然的不整齊。

我媽就沒有話說了,我現在就是會在心意確定時,把話攤開來講

那要怎麼樣確定心意?我覺得Janet說的一直試就還滿重要的。

 

當然我是覺得改習慣也是很好的挑戰,看看如果不這樣,我會變成怎麼樣?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次嘗試,去發現什麼會讓我舒服,什麼會讓我不舒服。

試過以後,就會有「底」。

 

另一個是我覺得「不用解釋太多」很重要,因為「解釋」的本身就是一種摩擦。

連呼吸都會累、都是一種負擔,你說解釋會不會累?

4B2EE1FE-C8FF-4E4D-86D1-EABC7EF1D104.jpg


「M.C:結婚後對幸福的感受最大的不同是?

Janet:一個人的幸福還是要靠自己,每個人滿足自己的事情不一樣,我非常熱愛工作,不是瞎工作而已,是喜歡挑戰新工作,安安穩穩的工作久了我會無聊,想要每天都可以接觸到讓你有一點點不舒服的環境,讓你去長大。但現在有 George 後,你會發現你時間的比例會慢慢改變,我現在也學會怎麼把自己休息、安靜的時間去陪他,一大部分也是因為陪他會讓我很快樂。」

 

因為太陽巨蟹,其實我不是一個喜歡不斷大變動的人,所以如果是要我一直去不同的地方不斷的動、不斷地奔走,其實我會累。

不只是身體累,心也會累。

但是如果能夠有小變動,就會讓我覺得滿剛好的。

我會想要出國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我很安逸。

所以我出國其實就是安逸的變動,我做的事情其實跟在台灣也是差不多的。

我很喜歡待在房間裡,做我自己的事情,不太需要擔心別人的眼光。

 

但是在國外就還是要去超市買東西,然後要跟人接觸,要繳房租,要找工作,要面試......。

光是這些,就會有很多變數。

然後在這些地方去體驗到不同,對我來說就很足夠開闊思維了。

倒不是需要去幹些什麼「大事」,像是去南極結婚,或者是去看極光,對現在的我來說就是太大一步,我不會說特別想。

就是現在的我不會說為了一個「全新」的計劃要動起來,反而是從自己每天的日常裡去醞釀

 

每天我的狀態是怎麼樣?我想要做什麼?

然後從這樣每日每日的醞釀中,到時候會自然流出一個什麼東西,這就是生命的雕塑,而且是有深度的。

因為這個雕塑是每日每日一點一點去鑿出來的,而不是臨時抱佛腳,感覺很不靠譜。

我聽楊定一也是說這輩子準備是來不及的,那已經準備好的,就迎接它的來臨與發生。

如果沒有準備好,那也就要接受,然後這輩子就再鋪上一層,當作打底,當作鍍金。

39CB4CA1-910B-4744-A61B-BED200A8CF7D.jpg

像星期天發現這禮拜全部生命系列要公布線上共修訊息,我就很緊張,然後很down,覺得自己不夠資格。

但是後來我就發現這樣的狀態不太對勁,如果我要完成,要把自己調到一個輕鬆的狀態才可以

就是讓一切都順順的來,順順的流動,而不是大變動,現在傾向於如此,這樣我才會比較舒服。

 

然後Janet說她會調整比例,花時間陪George。

我覺得這就是面對感情自然會有的調整,而不是誰要逼誰。

而且我覺得這是你遇到當下覺得是對的人,自然會做出來的調整

然後談感情也是讓自己長大的其中一種方法,因為兩個人畢竟還是兩個人,連一個身體都不一定合一了,還兩個。

每個人的時間都很寶貴啊,我的也是。

我一旦選擇下去,就會認真投入,感情也不例外,這也是個性。

 

像跟呼麻哥交往時,就是會一直跟他吵說他花在跟朋友相處的時間比跟我多很多。

但現在我真的就會覺得說:何苦呢

如果連相處的時間都還要我開口爭取,那你就不要進場啊

因為我們的態度就是不對稱嘛,那這樣要work out也是不太可能,因為摩擦力太大了,幾乎勉強不來。

對我來說,花時間相處對談感情來說是很基本的禮儀

 

接觸楊定一以後,覺得對稱法則滿重要的,因為這就是有形的法則,我覺得很make sense。

而且是當下就要對稱,而不是努力地要去對稱。

以前真的被洗腦的很誇張,現在我覺得「努力」是非常錯誤跟要命的,很致命的態度。

努力會讓我們活得很不快樂,不努力才反而會過得比較好

 

舉個例子來說,我發現在我開始練習「不需要吸引人」的態度之後,其實我反而沒有擺爛耶。

實驗結果出爐,我反而會做到自己覺得可以才罷休,做給別人看反而比較會敷衍,因為多了不情願。

不需要吸引人之後,剩下的就只有自己了,自己這關過了,就什麼都過了

E44167FE-CECE-480A-B2DF-CE1D2A8F8C74.jpg


「M.C.:你們怎麼克服遠距離戀愛?

Janet:一方面我們兩個都很獨立,也很信任彼此,這個很重要,你一定要信任你的夥伴,你不信任他的話,你每天都會有個問號問號問號。我覺得是一步一步來,不要想得太大,不要說我一定要搬去美國,或是他一定要搬來台灣,用一次一次的旅程來安排兩人相處的機會。他現在忙,我沒關係,也許可以推掉什麼工作去找他,少賺那一兩天的錢,以前我不會這樣,什麼活動都接,要拍什麼就拍。George 也會,放長假的時候,不管我在哪裡他就來陪我,我們就這樣子一步一步去調,在過程中也可以更了解彼此的想法跟生活習慣。」

 

以前我就是狼吞虎嚥,現在吃飯我會知道還可以再多吃一點,或者是不行,飽了就是飽了。

以前我會為了「不要浪費」而硬塞,現在就是請身邊的人幫忙,不然就是外帶。

所以現在我在戀愛方面就會覺得再開放一點,不要設限

但我知道我就是會周遊列國,因為我覺得出國是一個讓我相對輕鬆地成長的方式。

 

我發現楊定一很合我的胃口是因為他住過不同的國家,也去不同的國家旅行。

然後在美國受教育,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Janet在美國成長、讀書,她說出來的話也不同。

我第一次看到人家說要一直試,而且還是女生。

大部分的人都會說能夠盡早安定、盡早穩定,就早點如此。

我小時候看很多美國人寫的,翻譯成中文的書。

我覺得是互相的,一方面是美國跟台灣的政治關係。

另一方面是他們的態度跟我很合,是我熟悉的。

 

我會覺得有見識,因為你的見識其實不是拿出來說嘴或炫耀,那個透過言語流出來的,很多都是透過腦的濾鏡,再加一層。

包括我網誌也是,我覺得或多或少還是會考慮到讀者的想法,而不夠純粹。

 

出國增廣見聞的重要性,是因為一切都印在身體裡,身體都記得,身體都知道

我在澳洲做過殘障照顧,然後有上網上線上課程,被教育要如何跟殘障者相處。

或者是我在非洲的孤兒院,我的班上就是有愛滋小孩。

而我不是特教出身,根本就沒有受過特教的教育,但這一切就發生了。

對我來說,出國讓我可以很輕鬆地就跨界

 

很多事情在原本的環境不可能,在另一個環境就反而顛倒。

我覺得這種靈活跟彈性是相當重要,倒不是去到新的地方,又用舊的觀念去佔領。

C37B0DC8-AA3C-4EBB-BB35-C5FBEB317CDA.jpg

所以我要出國前雖然會對未知焦慮,但是另一方面也會期待新的環境會如何激發出不同的我

比方說我去了澳洲以後,才第一次在面試的時候唱歌,而且不是面試跟唱歌有關的職位,比方說幼兒老師。

 

一般我們會認為城市人比較冷漠,可是在澳洲可能因為地廣人稀,所以就連在都市,我還看到滿有禮貌的澳洲人。

就是會打開思維說,不是一定怎樣就是怎樣。

我覺得也比較容易培養獨立思考,不會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而且就是因為沒有框架,所以會更培養說要信任自己的直覺,也就是gut feeling

好像這才是最終的目的,最重要的。

還有這也會使人謙卑,因為就是不知道狀況會怎麼樣,就根本不會有老油條的心態產生,就是會心生敬畏

像我在美國打工旅遊,就真的體驗到東西真的會不見,所以就是不要太相信人,東西真的要顧好。

而去澳洲以後,我才開始對男生特別有戒心,就是以前我會覺得邀請男生來我家裡住沒有關係,反正我們又沒有曖昧什麼的。

因為我基本都會劃清界線、說清楚,但是現在我根本就不想要這樣子做。

然後會感謝主,感謝佛菩薩,從小成長到大,我都沒有被強暴,真是謝主隆恩。

0F5CBD4E-5149-441C-BC4D-D5F5EB4E035F.jpg


是好友麻吉、是搞笑夫妻、更是對方最忠實的粉絲!Janet與George :「愛情,從來就不只有一種樣子。」

「他們是兩小無猜,喜歡作弄對方,互相開彼此的玩笑,就算在別人眼中看來很幼稚,兩個人依舊玩得不亦樂乎。Janet提過,當時她愛上George的原因,就是他總是能逗她笑、逗她開心。」

 

我覺得能夠「不要太在乎別人的觀感」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也很重要,不然真的就是會寸步難行。

然後要能夠孤獨、夠有自信的人,才有本錢做得出來。

如果去聽楊定一讀書會,就會常常聽到他說:so what?又怎麼樣?

I don't care。如果他真的care營利,我們反而要同情他。

就是把話說得很白,所以在多聽他的東西以後,也會耳濡目染他的人生態度。

 

然後我現在也比較會開放自己讓別人支持,以前我就會覺得我要付出啊,我要說笑話啊,來逗別人開心。

但是現在我就比較會保持沉默,然後讓環境來支持我。

像我看著我不到兩歲的姪子,拿到手搖飲料杯就會拿來放到嘴巴裡。

我就覺得小孩子就是可以不受制約,覺得很療癒。

就是不要覺得「我」要怎樣,不要「自我中心」

整個觀念會改,然後有很多東西都可以來為我們加油打氣。

 

比方說,我姪子當下帶給我的療癒,就是在那當下發生。

但是不代表說我覺得小孩很療癒,就要自己生。

3133EF21-7F4F-43EB-9579-ED2100DD724E.jpg


George很會帶小孩,他比我還厲害。」Janet話還沒講完,George一臉委屈樣地反駁,「You know?這是她故意設的局,因為她只要這樣說,就可以順理成章把小孩丟給我。」兩人互相吐槽,George其實是媽媽,Janet才是爸爸,跟大家想得不一樣

言歸正傳,Janet表示在坐月子那段期間,因為要餵奶、餵奶又很痛,但媽媽必須要充分的休息,才能夠有充足的奶水。因此體貼的George,為了讓Janet好好睡覺,就一手包辦換尿布幫小孩洗澡各種瑣事直到現在,George可以一個人照顧Egan好幾天都沒問題,是個相當稱職的奶爸。反倒是Janet,不好意思地自我招認,她照顧Egan最長的時間,不超過12小時。而當George去美國不在時,Janet的媽媽就會來幫忙。

George補充說,其實他很樂意做這些事情,而且他奉勸全天下所有父親,一起加入奶爸行列。「小孩跟母親之間,有一種很本能的感情連結,會想要黏在一起。雖然我是爸爸,多少感覺有點像個局外人,因為我沒辦法餵奶,無法參與其中,我必須要找到屬於我跟小孩的連結。因此透過照顧他、跟他玩,讓他對我產生信賴與熟悉感,是自然也最好的方式。」George這招果然成功,現在Egan看到George會伸手露出微笑,看到Janet卻立刻把嘴巴張開

 

神隊友真的很重要,有神隊友才要生小孩啊。

AEC85FD9-D14D-4109-87EC-16D10C9F0EFB.jpg


請提供一個維持夫妻感情的建議。兩人不加思索秒回:就把寶寶送給別人吧(笑)!喂,才不是啦。收起調皮的眼神,Janet認為,一定要想辦法創造屬於兩個人的相處時光。「Couple’s hour,不一定要特別專程去約會,出門去看電影吃飯之類的才算是。只要普通平常的一天,任何一個短暫的片刻,比如當我媽帶著Egan去睡覺,只剩我們兩人在房間裡,這就是屬於我們兩人的時間,我們可以恢復到正常音量講話,可以放心盡情地聊天。總之,就是放手讓別人去照顧你的小孩,你不用24小時都要管所有的事情。」

 

兩人的時間真的很重要,不需要我再強調了。

上一段感情已經隨風而逝了,只要有心,時間絕對是有的

因為當我投入感情,會把感情放在人間的第一順位,所以也得有這樣的另一伴才可以work out

11840265-558A-41E0-9513-6C565EB8C539.jpg


愛就是,支持他完成心裡的夢想

兩個人愛的結晶,除了寶寶Egan,還有一支12分鐘的短片,叫做《HOME》。這是去年Janet懷孕八個月時,兩個人一起合拍的作品。由George擔任編劇與導演,並於今年三月拿下洛杉磯電影節(Los Angelas Film Awards)獨立電影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雙人組,更入選今年五月坎城影展短片項目。講到這裡,Janet深情地望著George,讓他發言。「是Janet啟發我,鼓勵我把這個故事拍出來。她知道我一直都想要演這樣的角色,但是我心裡有許多的不確定和擔憂,畢竟這真的是我非常personal的事情,要如此赤裸地在大眾面前揭露開來,it’s really hard…」George語氣突然哽咽,閉上眼睛陷入沉默。

 

這就是兩個人在一起有加分的效果,一個人完成不了的事,透過兩個人組隊,卻可以完成了。

A0B4B94D-83DC-459C-B22F-AE9448115A0E.jpg

選完這張圖片,瞬間有種:「好啊,我就來看看宇宙可以支持我到什麼程度?宇宙可以有多愛我?」


雖然現在的生活重心以小孩為主,兩人獨處的時間大幅地減少。工作回到家,兩個人也不約而同,都會迫不及待先跑到Eagn面前,想知道他好不好。但Janet和George卻深刻感覺到,他們的感情卻比以往來得更加堅固、變得更好

George表示,儘管他們是從好朋友變成夫妻,但在沒有小孩之前,多少還是會覺得,我的爸爸媽媽弟弟是我的家人,她的爸爸媽媽姐姐是她的家人。「可是現在不一樣了,我們共組了一個家庭,我們終於成為真正的一家人,我們就是家人,有一個新的感情變化產生。」

Janet附和點頭,彷彿有另外一條線,把他們更緊密地拉在一起,讓彼此更親密更靠近。「有時候,當我看著George抱著Egan在玩,會突然覺得oh my gosh,我好幸福喔。而那種幸福感,跟交往和結婚時的幸福,是很不一樣的。是一種當我們三個人在一起的時候,甚麼事情都可以不用作,只是躺在床上看著Egan滾來滾去的模樣,就覺得此時此刻好完美。而當我在外面工作,會偷偷打開監視器看George和Egan在家裡做甚麼,只要看到George不怕醜地用盡各種方式逗Egan,就覺得好Sweet喔!」不需要甜言蜜語,不需要鮮花禮物,每分每秒活在愛裡面,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亮點就是什麼事都可以不用做,每次只要有人問我:「你今天要做什麼?」、「你今天有什麼計畫?」

我就會開始覺得有壓力,這種人我是會盡量避開。

呼麻哥也是會問這種問題的類型,當然我也會問他,因為我都希望可以catch his plan。

這段感情就是我很努力地要去融入他的世界,很努力就是大NG

每一天小我都在改變,所以也很難很精準的預測什麼。

但關心自己當下的需要,是我可以提醒自己的。

00808905-DDCE-40AD-B629-B3D19F965613.jpg


連吵架都好看 Janet、George夫妻愛得很瘋狂

George形容「好像襪子、鞋子,就是神奇地很合」。Janet也說:「我們真的很愛比賽,就是會常常比誰較好。」互相瞭解這是工作上的專業,知道另一半正在做這件事情,自己也處於同一個狀況,她笑說:「我們就有一種互相信任。」

 

夫妻倆挺過流產低潮,Janet十分感謝老公一路來的支持,「他從來沒有讓我覺得這是我的錯,或是我的生活要改變」,雖然難過,卻努力用平常心面對,Janet看很開,「至少我們知道現在還可以懷孕」。當初Janet和George原本想給媽媽一個驚喜,找藉口說一起去檢查子宮,未料一照超音波,卻發現腹中胎兒沒有心跳,心情瞬間三溫暖,George嘆「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事情」,一起哭過,2人就轉念「maybe就是不健康,就是自然的,所以就不要有太大的壓力」。現努力拼娃的2人直說「還滿感謝疫情,有疫情的關係,我們就真的是可以好好地在一起,努力當中」,並說不排斥人工方式受孕,「我覺得重點是要有一個健康的寶寶,畢竟我現在年紀也是大了」。

 

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可以覺得不需要改變對方,這點真的很難得。

因為跟呼麻哥交往時,我會覺得自己很容易就被怪罪,是責任的承擔者。

所以我覺得多談幾段戀愛,遇到合適的就真的會很珍惜

 

我現在也在練習就是去接納、包容自己當下的每一刻。

所以我也是覺得分手這件事也是可以被包起來的,不是從此以後我身上就是有一個印子。

因為只要有意願,都可以換個角度欣賞自己的狀態

什麼事其實都可以幫自己加分,所以我覺得跟呼麻哥分手也是為我加分。

要感謝他的釋出,認賠殺出,讓我可以有機會遇見更適合我的另一伴,因為我知道面對珍愛的人事物,我不是可以輕易放手的類型。

 

但我覺得跟他交往的時候,也是把我當下的本領有傳授給他了。

比方說一起慈心、一起打坐、一起唱誦阿彌陀佛,那些是我覺得我有仁至義盡的部份。

也覺得如果他有遇到什麼狀況,這些都可以救他,夠他一輩子用、一輩子琢磨。

FF878D5D-AAF7-408B-ABEF-28FD776153F7.jpg


Janet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高材生,Georg則畢業於英國倫敦的西敏大學法律系,出道前曾任律師3年。2人都是高學歷,放棄醫生、律師大好前程,為了星夢放手一搏。儘管曾經歷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Georg卻只後悔沒有早一點開始,「因為人生只有一次,所以你需要做你想要做的事情,最後這個人生就是你自己過的,有後悔也是你自己承受的,不是你父母」。

如今George當上好萊塢導演温子仁新片《腫瘤》男主角,一切辛苦都值得了,不過,原本電影8月就要上映,卻無奈疫情攪局,上映日遙遙無期,George趁休息期間動手寫腳本,他和Janet也開始寫兒童故事,分別用英國腔、美國腔說給小朋友聽。

 

以前我也都會覺得只要現在努力,未來會更好。

但是我最近發現不是這樣!

就是因為對稱法則,所以如果我虧待當下,當下也會虧待我

所以就還是好好過好現在就好,甚至連臉書的工作我都改成「Here & Now守門員」。

 

George還是「後悔」了,所以真的不用羨慕別人,把自己過好比較重要。

但還是感謝他讓我知道有一餐沒一餐是沒有關係的,因為我就會覺得自己在經濟的部份很不足。

但是看電影就會發現說,往往自己最缺乏的部份,都是後來會很感謝的部份

像是我看電影《瘋狂亞洲富豪》,就還滿慶幸自己沒有錢,沒有出生在名門,所以不用有那些派頭,不用有那麼多派對什麼的,生活可以很簡單。

而且沒錢其實是創意的搖籃,因為如果有錢,就會覺得什麼都可以用「錢」解決,所以還是很感恩自己的限制

BF4B0395-FD50-45FF-911F-EC85F534D365.jpg


George留台灣許願「新的老婆」 Janet:不是再生一胎就是離婚

Janet、George一起執行剪香草任務,Janet卻剪到手指起水泡,George馬上抓到機會抱怨:「所有家事我在做,倒垃圾、照顧小孩也是我。」

 

我現在就是不會覺得我也想要擁有別人擁有的,反而是比較在乎別人的心理狀態。

像我就會去看女星覺得自己遇到對的人的時候,心裡的感受跟想法。

我覺得這是我們看報導的時候,可以拿來生活裡面用的。

 

但是那也是當下而已,不代表他們就不會分手或是離婚。

還有女星我也是會挑過的,就是要我覺得夠誠懇的,他的話我才會覺得有參考的價值。

不然漂亮的話誰不會說?還有都不說不好的,我反而會覺得有種踩在雲端、不踏實的感覺。

畢竟大部分的人都不太意識到1000兆一體的存在,所以說沒有負面的東西,一定是騙人的

A86A20B5-3770-4662-8F1A-FC17BD978230.jpg


然後聽《楊定一:給自己一個神聖的空間-為唯識的每日靜心做準備》時想到聖嚴師父說過他在閉關的時候體會到維摩詰居士所說的在斗室跟無量無數的佛菩薩共處。

也在上果鏡法師的茶禪課時,我們討論禪宗公案,她也是拿自己的禪修體驗來跟我們分享。

所以真的就像楊定一講的,經典是拿來印證我們自己的修行,而不是用來增加自己的知識。

D4AD9342-35F0-4B1C-8676-78F84DFD7B07.jpg

 

katherine ho - yellow (coldplay cover ) Lyrics 瘋狂亞洲富豪 Crazy Rich Asians soundtrack

一樣是送給一體,我願意體驗,永恆的愛,我願意承受在覺樂。

May sons and daughters of Lemuria prosper.

Long live Lemuria cul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喜悅美眉 的頭像
    喜悅美眉

    喜悅美眉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