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AB7D6AD-DC90-4101-A3EA-5415557A0191.jpg

這個問題已經困在我心中好久了!

BEBAFE9D-7BB4-454F-AFDF-0A611DFC9794.jpg

1月8日就做了卡片送黑暗王子,想說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的時候,可以問他要不要交往,而且還想說定個交往期限。

還想好要定在他畢業的時候分手,因為覺得他會比我早畢業。

總覺得是老天爺捎來的訊息,1月27日在陸劇《去有風的地方》24:45看到:

S__557059.jpg

S__557061.jpg

S__557062.jpg

S__557063.jpg

S__557064.jpg

S__557065.jpg

S__557066.jpg

S__557067.jpg

S__557068.jpg

S__557069.jpg

S__557070.jpg

S__557072_0.jpg

S__557073_0.jpg

S__557074.jpg

S__557075_0.jpg

S__557076.jpg

S__557077.jpg

 

 

 

 

S__557078_0.jpg

 

 

S__557079_0.jpg

S__557080_0.jpg

 

 

 

 

 

 

 

 

 

 

 

S__557081.jpg

S__557083.jpg

S__557084.jpg

S__557085.jpg

其實我們現在就是處於分隔兩地的狀況,而且又沒有聯繫。

所以就像奶奶說的,冷一冷。

然後要什麼就自己動手,就像我自己做卡片,自己提,不要等著別人來給。

 

然後又想到其實有考慮到他的星座的狀況,所以就覺得要不要等過完3~6月的冥王水瓶變動期再說?

就覺得至少3~6月我可以陪他試一試,我們倆也可以趁著這個能量做個變化,畢竟這段期間交往過後,或許也就會知道我們交往的調調了。

因為就像唐老師講的,這兩個半月只是開了一扇小窗,讓我們小試身手,一窺往後21年的狀況。

55ED5402-CAD1-49A6-8B22-332016D98115-L0-001.jpg

而且也聽唐老師說水瓶座過去十年並不好過,唐老師說寫了20年的運勢書,後十年寫水瓶就很糾結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1月28日凌晨泡澡的時候,聽到了下面這幾段話。

 楊定一:你心中會感到寧靜和喜悅而想接觸,這樣就對了|修行之間 (8):一個人想追求真實,要有怎樣的態度?

28:57「不要急,這樣子進來,妳自然會知道要用什麼態度。這種態度,其實我講坦白,不是硬塞、硬要強迫自己,要勉強自己,要有什麼態度,這其實沒有用的,妳一定要有,對這個題目要有興趣,祂好像已經著迷妳了,妳也不知道為什麼。」

29:50「所以講來講去還是為的興趣,就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角度、那麼多層面、那麼多題目,來跟妳互動?也希望讓妳培養在某一個層面有一個興趣,想做一個更深的投入,走到最後是透過興趣,倒不是誰講什麼,透過什麼方式,一點用都沒有。妳看一個小孩子,他是透過興趣,他才會對某一個領域、某一件事、某一個東西會感興趣,他越輕鬆、越有興趣,其實他在那個領域他會更有更多,越多的成就,倒不是好像我們皺著眉頭,要幾點幾點要練習。」

31:07「這不是一個資訊的轉達,它是一個頻率,或是一個共振,是一個螺旋場跟螺旋場,意識場跟意識場中間的一種,達到、進入一種共鳴。妳心中得到一種喜悅,一種寧靜,妳才會想接觸,這樣子就對了,倒不是說還有為的其他的目的,我幾點到幾點,我用這種有規律的一些決定、一些下決定、一種定力去面對這個,其實這個沒有用,它反過來會造出一些反覆的結果。」

32:13「但是這個應該是顛倒的,他已經著迷,已經讓他入迷到一個地步,好像他根本不費力,這時候才突然會跑出來一些轉變,不可思議的轉變,而這個轉變就已經不是靠我們自己了,不是靠這個小我,其實是宇宙來幫我們灌頂,宇宙來幫我們化解,心來帶著我們走進去,帶回到祂自己,不是我們好像去推,推到哪裡,推不到的,從相對永遠推不到絕對的,是絕對來拉我們,拉回到自己。」

 

S__499715.jpg

S__499717.jpg

最好的煞車,就是在開始前就發生。

既然發生了,那就信任宇宙,知道宇宙不會犯錯,所有的發生都是神聖的發生!

《全部的你》:「值得安慰的是,任何我們所碰到的不好的事,人生所遭遇的任何痛苦,其實不是衝著我這個人來的。反過來,受害的人也不要責怪自己。就連傷害別人的人,也不用完全責備自己,抱著挫敗感度過一生。進一步講,我們每一個人存在這個世界,都在反映著人類上萬年的制約。我們一切的行為,包括念頭,也只是反映人類無意識所帶來的昏迷,而這個昏迷是幾萬年累積下來的。站在無意識的昏迷來談,誰可以責備誰?誰又有資格責備誰?有誰可以講自己沒有犯過罪?而罪,又是什麼?......

  大多數人都活在這種自動反彈的狀態,卻不明白自己究竟怎麼了。有時候,種種的行為,就連自己都不滿意。但是,倒不需要為此責備自己,不用那麼在意。其實,你我的反彈,只是反映了人類集體的制約。」

 楊定一:你怎麼做,都錯不到哪裡去

10:27「妳記得我常常講啊,妳首先妳想原諒別人,妳要先原諒自己。You have to forgive yourself FIRST 妳首先要懂得原諒自己,或是反過來我常常用英文這樣子講:To heal others, heal thyself first 或是 heal yourself first. 妳想幫助別人,妳想療癒別人,救人家一把,可以這麼說,首先,先療癒自己吧!自我救一把吧!先自我輔導吧!協助自己吧!首先把自己找到吧!這含著這些意思。」

以前的確有想過:我連我真正的自己都不知道,都不知道自己真正的身份,那還怎麼談戀愛啊?還談什麼戀愛啊?

 

16:16「這根本不需要,妳跳過,妳省掉這個經過,省掉這種功夫,妳其實不需要那麼麻煩、那麼辛苦,妳可以輕輕鬆鬆的,根本不去理它,不去管它,不去面對它,妳自然,生命會帶妳走一條路。」

17:00「妳一個人透過在的瑜伽不斷的把生命的習慣、一些習氣改過來,這些妳也把它當作習慣來看,妳也發現,就像習氣一樣,妳好像突然脫胎換骨,把全部這些壞的、不良的,一種萎縮的這種狀態,妳全部改過來,但是妳也沒有去把它解答,妳其實也沒有去面對它們哪,那根本省掉這個。」

17:50「因為它不是在解決什麼,它不是想修正什麼,妳走到最後發現沒有什麼好修正的,妳認為有什麼東西可以修正,其實妳還是透過無明把妳包起來了,包圍起來了,讓妳啊,再也看不到邊。」

23:00「You can do no wrong.妳怎麼做,都錯不到哪裡去。妳看這句話,妳敢不敢相信?妳怎麼錯,都錯不到哪裡,錯不到哪裡去妳啊,根本沒有犯錯的可能,也可以這麼說。或是怎麼做,都不會錯,妳看這樣子,三種表達的方式,是不是變成一個,可以把它當做一個咒語,有一點就像我們過去在講:宇宙怎麼做都不會錯的,或是宇宙絕對不會犯錯的,這個宇宙還有一點,跟我們有一點距離,對不對?」

24:24「宇宙沒辦法犯錯,宇宙根本不會犯錯,宇宙絕對不會犯錯的。」

24:55「知道一個人在最痛苦的時候,可以說是絕望嘛,對不對?有時候是碰到這個最危難的這種關頭啊、過不了關啊,不管是有疾病啊,或是碰到一些不好的事啊,窮途末路啊,這種根本是desperate, hopeless, 沒有希望的,絕望的,在這種狀況下,欸,突然發現宇宙絕對不會犯錯的,它這句話的力量,本身也就是表達,表達臣服嘛,是一種徹底的臣服,對心、對生命一種信賴,一種信仰。......它本身帶來一種堅定心,對我們、對自己、對宇宙一種信任、一種自信是很難去跟別人描述的。妳不斷的重複這幾句話,妳自然就會有這個信心。那反過來,我進一步講說:I can do no wrong, you can do no wrong.這意思就是說妳啊,或是我怎麼做,都錯不到哪裡去的。或是妳啊、我根本沒有犯錯的可能。怎麼做,都不會錯。一個人假如成熟了,這時候敢大膽講這句話,不是驕傲哦,不是妳在人間做,在行為上種種的欺負別人啊,傷害別人、傷害環境、傷害週邊人,帶來給別人痛苦,然後高高在上,講這些話,不是這樣子哦。這一句話,反過來是妳在最失望的情況下,在為難的一種過不了的關頭下,一種窮途末路的時候,絕望的時候,那時候在最謙虛,用最謙虛的態度這麼聲明,知道就是說:妳啊,也可以原諒自己,妳不光可以原諒別人,妳懂得也原諒自己。就不要再回去、回頭,不斷的有這個罪惡感、有這個內疚啊,前面講的要有一種悔改的這種觀念啊,隨時想把過去改過來、修正,想彌補過去,一種贖罪的挽回,或是修正、拯救的這個觀念啊,救贖的觀念,完全把這個擺到旁邊了,妳一個人可以接受自己了,就是妳過去認為自己不完美,也許妳長的樣子,妳的表達的方式,妳的行為、妳的聰明,在別人的眼光或是妳自己的眼光,過去看都是缺點,都是不如別人,沒有這個自信,有一種自卑感啊,這時候妳大大膽膽的聲明,是:我啊,其實是完美的。我啊,是完整的。我,其實我不用再折磨自己,我有,自己有這個尊嚴,我知道,我可以區隔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我有這個能力,可以隨時辨別啊,我可以區隔,我可以discern什麼是對、什麼是錯,我可以識別,我有這個本事可以洞察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對人生的價值我已經很清楚了,就是不符合別人的觀念、別人的期待,I am ok.我已經盡我的力做最好。就首先可以接受妳現在的現實。這個力量妳試試看,那可能啊,妳那時候要度過最難的那個關,可能就是差這一點。妳齁,可能首先,當時就是在那個時點,妳是首先是原諒,首先是接受、原諒自己。原諒自己的話,妳自然啊,妳會發現,妳對一切的生命的價值觀念,過去可能是樣樣都會做一點判斷啊、一點批判、批評啊,妳突然好像就是過去了。妳樣樣,妳也可以跟著原諒啊,妳可以原諒自己,也自然可以原諒週邊、原諒別人。那那個時候啊,妳這個可以同情別人的大慈悲,妳這可以講人味啊、人性啊,這個自然會爆發出來,會浮出來,妳不用擔心。對樣樣妳都充滿著慈悲、充滿著理解,不會講話帶著一些刺啊、帶一些批評啊,看人家哪裡不好,首先就要把它點出來。妳其實樣樣妳都可以包容,妳都知道根本不需要非得怎樣不可,生命根本不需要符合妳的要求或任何人的要求啊。妳首先妳接受,妳可以臣服到祂,包括妳的缺點哪,妳都可以臣服,可以接受妳有缺點,接受妳前面該講的話妳沒有講,或是不該講的話妳講了。妳接受妳自己啊,有體會到自己哪裡啊,可以修正,體會到啊,妳就這樣子啊,妳跟妳的現實,妳跟前面這個瞬間妳可以接軌,不需要不斷再責備自己,再後悔、再內疚啊等,妳就這樣子簡單啊,妳自然就很輕鬆的,就發現妳這樣子啊,妳到哪裡都好像變成一種,像一個,我過去常講,一個breeze of fresh air,微微的風啊,就是很清醒的氣息啊,給人家帶來一種新鮮的一個空氣啊。這樣子好像,欸,這個人就跟別人不一樣。她每一句話對別人、甚至對自己都是正向的,沒有什麼她看不開的,連對她自己她都可以接受,都可以原諒,妳說對別人怎麼可能不原諒?畢竟對自己原諒、自我原諒是最難做到的哦!因為我們每一個人有這個小我嘛!從小到大都在追求什麼叫完美,在別人的眼光是完美啊,說這個價值觀念嘛,一般期待的、接受的價值觀念,我們從小長大都在追求這方面啊。那妳突然懂了,把這些擺到旁邊,放過這些。放過這些,放過自己啊,妳首先懂得放過自己啊,那試試看,那妳到哪裡,妳就像一把光一樣的,妳往別人看的有負面,看的不可能,妳樣樣都是正向,樣樣都可能,是一種天真啊,一種活力,又天真,又有活力,又有這個堅定心。人家做不來,妳也不會去宣傳什麼,妳就蒙著頭就做啊,做成功了,也沒有什麼事啊,妳也知道,從妳的角度也沒有誰成功啊,或是失敗啊。這樣子不是一種,就像一個微微的一個風,一颳一(陣)風這樣子過去,一種清醒的、又清寧的、清新的,這種氣息、這種風颳過去,像一把光照明過去,哪裡別人都會歡迎啊!因為妳把週邊、把自己,週邊包括自己,把全部的生命,包括自己的生命,把它包容起來,都來不及了,妳說妳還有時間、還有空檔會去做一個批評,帶給自己、帶給週邊、帶給別人一點萎縮,一些負面、一些很彆扭的一些行為,妳,妳可能嗎?妳甚至就是妳不動,妳擺一個『在』的樣子,它都是一種包容的,包容的一種境界浮出來,妳說這個都來不及了,妳還可能會心裡面想去批評別人,想責備自己、責備別人,我想就是還有這些念頭,是過去的吧,對不對?是過去妳在這種無明當中,不懂的當中,對不對?那現在懂了,妳也不需要去責備過去啊,自己是無明啊,站到無明,別人無明,妳啊,這個好像還有什麼東西讓妳領悟到了,根本沒有啊,妳樣樣都可以接受,連這無明妳都可以接受啊,妳都知道啊,這個無明或是悟啊,兩個這種區隔,這種辨別、這種識別,這種洞察,還是,本身還是兩極化啊,還是二元對立啊,還是在做區隔、分別啊,根本好像這些也都不重要了。完全妳發現平安了、妳沒有事了,妳樣樣都可以接受了。妳知道是徹徹底底的,就是我、妳怎麼做,都錯不到哪裡去。妳啊、我啊,沒有犯錯的可能,怎麼做都不會錯。這幾句話是站到一個整體,站到一個大我在講話,祂不是一個小我在講話,假如從小我、小妳在講話,本身這已經錯,又錯到底了。是站到一個整體,站到我們的絕對,是我們全部的可能,全部嘛,心啊,站到這個層面在談,沒有什麼東西叫錯、對的。妳最多只能做妳的最好,妳最多只能活出光啊,活出這個慈悲心啊,活出妳的天真啊、真善美啊,最多只能這麼做。而這些話最多只是在聲明,聲明生命,生命在聲明自己,不是,倒不是在講啊,妳現在講這個行為,妳前面妳欺負別人,講了話、罵人家一頓,或是有種種的這種不理性,那這時候妳是小我在聲明:妳怎麼做都錯不了,這不是這樣子哦,假如妳聽到這種軌道、到這種層面,已經錯了,跟我這裡又講的不一樣。是站到整體,妳怎麼做都不會錯,妳的小我怎麼做都不會錯,是這個小我她在區隔什麼是對、錯,是這種觀念,是站到小我在用。站到整體啊,妳首先沒有這種區隔,什麼是對錯。那妳曉得最有意思的是什麼?妳竟然沒有這種區隔,站到整體,妳只可能是友善的,妳只可能是講實話,妳只可能做的是樣樣都做到妳的最好、最美、最完整、最圓滿,妳不可能不是這樣子的。因為妳還記得,我一直在講,站到整體,祂沒有對等,小我不是全部,小我不是大我的對等,祂不是她可以做比較,她的相反哪,可以跟祂做對照,根本祂真正的是兩個不同的層面。所以妳站到整體啊,站到全部,妳的本質、妳的特質,其實妳曉得就是真、善、美,就是大愛、就是歡喜、就是平安、寧靜啊、圓滿啊、完美啊、完整啊,就是這樣子啊。妳還記得,我說連一個縫都差不進去。站到整體啊,沒有什麼東西會缺少的。所以啊,妳講到對、錯,這個跟祂不相關。是站到這種角度,這個層面,我們才可以敢大膽的這樣子聲明,妳這樣子啊,才會把妳許多矛盾啊,可能妳認為:欸,這樣子好驕傲,怎麼可能小我可以說怎麼做都錯不到哪裡,對不對?妳可能有這種顧慮啊,這種矛盾,可能妳還是站在小我在講話。站到整體,那是一切老早是涅槃的,老早是已經站到家在講話,是把妳全部這一生所學到的區隔,所累積的區隔,累積的分別,把它擺開,妳才自然發現樣樣都是平安的。假如妳還有一個對、錯、期待什麼、不如什麼、想得什麼,這些觀念,假如妳到現在還有的話,其實哦,我們這裡所講的好多話,妳也跟著活不出來。可能啊,妳這些話啊,它不會透徹到一個地步,妳會真正的領悟到我這裡在講的,我這裡想講的用意,想講的這些話真正的意義,它的用意是什麼,可能妳不見得是理解的。這樣子哦,妳看我們講哦,講到最後,妳發現一個人啊,假如有懂了這些,妳自然發現就很有意思哦,妳可能在這個世界啊,就會繼續活下去啊,就好像妳到處啊,都是妳的家,妳是一個流浪嘛,浪人,no man,沒有家不是妳的,也反過來,也沒有一個家是真正妳的。這個人間樣樣都知道啊,妳老早曉得不屬於妳的,也沒有一樣東西不是妳,沒有一樣東西跟妳分手的,妳充滿著這種信心。所以啊妳接下來就很好過囉,妳隨時啊,妳自己啊也可以喜樂起來啊、歡喜起來啊,可以啊,充滿著,帶著一種慶祝啊、歡喜的心啊,慶祝樣樣、每一個瞬間都是給妳機會慶祝,給妳一個不合理的快樂的機會,倒不需要有理由,倒不需要啊,有什麼原因,妳要做對什麼,妳要完成什麼,表達多麼理想啊,做、有什麼成就,妳才可以快樂起來,妳才有這個資格做這個慶祝。其實每一個瞬間隨時都給妳啊這種機會,讓妳可以徹徹底底的可以啊可以慶祝,慶祝生命啊,慶祝妳跟生命完全接軌啊,慶祝啊妳終於啊等到這一次來,來面對自己啊,徹徹底底的面對自己啊,慶祝啊,妳這一生終於找到了自由意志。妳多次來想找的,其實妳現在可以活出來了。活出來的話,妳知道沒有一樣東西非得怎樣不可。妳樣樣都可以接受,都可以接待、歡迎、肯定、感恩。」

 

所有表面上的煩惱根源,都不是那個煩惱本身,這是「原始點」帶給我的啟發!

所以很感謝黑暗王子的事情是一種觸媒,帶領我開始重度練習接納自己。

 

最近有個朋友跟我分享,他說學習巴利文已經到頭了,因為在他人生最黑暗的時候,對他真正有幫助,用得上方法的,是他學藏傳的朋友跟他分享的方法。

所以他想要開始學習藏文,我很鼓勵他去做嘗試。

然後現在突然發現宗教帶給我的傷害也是很大的,而支持著我走下去的是唯識,又或者是占星,並不是宗教本人。

而且在聽楊定一跟某一群不信宗教的人說:「沒有信宗教很好啊,這樣反而沒有包袱。」這些話的時候,就覺得很羨慕,覺得自己某方面也被宗教汙染了。

我覺得也是一個階段又一個階段,記得在外星人的書有看過說到最後,地球的任何宗教都滿足不了我。

 

天哪!我真的太太太太太感恩我是先去澳洲,然後失戀,然後認真投入唯識。

不然以我現在對宗教這麼絕望的態度,還有這種地步,一定會很崩潰。

但是現在無論如何,還有唯識支撐著我,就覺得人生還是充滿了無限的希望,生命開滿了希望之花!

這並不是盲目的樂觀,而是真正知道生命的價值與真相的一種踏實!

 

我一直希望能夠跟喜歡我,而我也喜歡的人交往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我看到自己的缺點,比他們看到的多太多了。

所以對方對我可以接受跟包容的程度,比我自己多太多。

然後我就會永無止境的想要拉住對方,因為一直希望被別人所接受。

但是我相信這一切,在我發自內心的接受、接納自己以後,這場惡夢就會停止!

我就不用再卑微的、放低姿態的苦苦哀求別人來接受我。

所以每次遇到困難、卡關,走出來以後,都覺得好過癮!

這個關卡得真值得!

就會覺得又打破了一到藩籬,以前以為人生的圈子到宗教就結束了。

現在「宗教」打破了,抓了一個更大的生命藍圖叫作「唯識」的救生圈,或者是安全氣囊,真的讓我很有安全感。

一山還有一山高!

比起在宗教「圈」裡面的動輒得咎,唯識的心胸寬廣,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果然像聖嚴師父講的,大死就是大活!

開悟的人講的話總是有其真實性啊!

 

還有我發現自從我開始練習接納自己以後,就一直說把內心的黑天鵝放飛,走一種「陰影就是力量」的路線。

所以這個音檔選的照片天鵝就讓我想到這次醜小鴨接納自己其實是天鵝以後,就真的是天鵝可以飛了!

因為在學校已經有兩個別的研究所的同學,都是女性,很明確的告訴我說:「我知道妳不一樣。」

 

D26F787B-8984-43A3-8FDB-51354EB43B2C-L0-001.jpg

AF723CB5-AC68-4321-9A1C-294D7B26CF2D-L0-001.jpg

943239FB-8249-4779-927D-AD3D05C39A5A-L0-001.jpg

756AACA3-89CD-417D-BD66-3607670681FC-L0-001.jpg

6D1862FE-F6CD-47B2-B475-21F7B62FB91E-L0-001.jpg

6BC2C496-CBAD-437A-8DCE-726EA0D6C8D4-L0-001.jpg

EBB1A0C3-B44D-4716-B936-F3C9661ED741-L0-001.jpg

這是真的,一開始送卡片的初發心就是知道黑暗王子沒什麼自信。

他有問過我:「妳會看不起我嗎?」

這句話真是穿透我的靈魂深處,難以忘懷,就像火柴劃破夜空一樣的靈魂的拷問。

然後就希望可以送他寫滿正向語句的卡片在他身邊,希望那些欣賞的文字語句跟能量螺旋場可以環繞在他身邊,代替我幫他加油打氣!

還有楊定一所說的「大方地給」!

還有就是希望可以名正言順地拿到他手的尺寸,希望可以為他親手織一雙手套,所以才設計了這個贈送卡片的儀式跟行程!

這些就是最低門檻了,然後交不交往是其次,是bonus!

 

然後在語言交換的時候意外的受到了「手製圍巾」的啟發,其實課本寫的是「毛製圍巾」。

愛怎麼會有罪呢?如果可以學習織圍巾,親手織一條充滿愛的能量的圍巾,而他還願意戴的話,那就太好了!

一個是水瓶座很挑剔,一個是他老師要我不要花錢,還叫我要聽話,所以就什麼都自己手做送他,這樣他才沒話說。

另外一個是愛的能量也讓我見證奇蹟跟自己的潛力!

在澳洲受到大家手作、親手創造的啟發,現在回來台灣才要開始充份發揮、大展身手!

也是很感謝黑暗王子不讓我花錢的限制吧,為了讓他滿心歡喜、毫無負罪感的接受我要送他的禮物,也是拚了!

 

其實不管最終結果如何,都還是希望能夠先療癒自己。

就像楊定一說的,原諒別人之前先原諒自己。

所以都還是希望能夠身心一致的說出內心真正想的,而不是外界或者是黑暗王子所期待的。

這才是活得淋漓盡致,才是我內心真正想要的。

真心欣賞有勇氣的那個我!

沒成也沒關係,就當個見證者吧!

就如果黑暗王子呢,對我沒興趣,那他損失的可是人間的無價之寶!(這當然是玩笑話,因為人間本來就是遊戲,沒有什麼好損失的)

而我也可以繼續迎接我的下一朵桃花,但本人就是有莫名的自信知道我對他有十足十、十乘十,乃至七七四十九的吸引力,知道他逃不了如來佛祖的手掌心。

這點信心是來自於對於「情緒體」的認識,情緒體是很深的結,內心最黑暗的深淵,這關最難,也最深。

所以不是我跟黑暗王子之間的拉扯比戰,而是我們彼此跟自己情緒體的共處能力值如何。

 

還有一個就是之前聽靈媒媽媽說她有一個case是父母去找她,希望可以斷兒子桃花。

靈媒說有兩條路可以選,一條路是現在斷,但是之後兒子遇到真命天女的時候,現在這個未消失的力量會再出現破壞兒子跟真命天女的姻緣。

另一條路是現在不要阻擋、破壞,讓兒子順其自然,這一段會自己斷掉,後來兒子會遇到真命天女的。

這對夫妻選擇了第二條路。

這個故事我一直謹記在心,所以就是會幻想說,如果現在一直提升自己,想實驗看看跟黑暗王子會不會就會自然斷掉?

因為真的太糾結了!

所以那時候才會說對於斷食72小時後,跟黑暗王子竟然沒有斷覺得有點訝異!

反正這個寒假我還是好好靜心,好好跟唯識相處、用唯識充電,然後開學再靜觀其變吧!

每次聽到楊定一說先把自己找回來,就會覺得很有道理,因為在找回自己之前,就算對象不是黑暗王子,換成其他人,只要自己的程度還停留在這裡,那就換誰都會煩煩惱惱的,原地停留這才是最可怕的,更新版本才是最實在的啊

說到底,這都要感謝樂器男,如果不是當時的任性,又怎麼會有現在體貼溫柔的我?

S__565258.jpg

特別感謝生命帶給我一條很大的出路,我現在在宗教裡面感覺這麼的孤立、這麼的煩惱,就像楊定一說的,全部生命系列就算增加了讀者,從整體來看都還只是很小的一部份,現在地球的時機還沒有成熟,如果不是體會到走這條路有多麼孤獨,對於全部生命系列是不會有半點興趣的。

然後還有從「相對」的層面肯定到不了「絕對」的層面,從封閉的系統鐵定跳不出來,所以我怎麼可能從宗教內部去解決宗教的問題呢

我原本就是說想要轉行,做佛教的工作,才來讀佛教碩士的。

還說希望可以開個人工作室啊,替道場引介資源啊、籌備佛劇啊等等。

現在才讀了一個學期,就煩惱成這樣,覺得自己真的是異想天開!

因為重點不是看人家要不要我,而是我是不是真心想要,我的良心過不過得去吧!

 

過去就是井底之蛙,以管窺天,看到的太狹窄、狹隘了,才會以為佛教就是我未來的全部。

1月22日起床前夢到了Reiki,於是去查了發現這是「靈氣」,然後就發現有「靈氣療癒師」的職業。

就覺得還是有路可走的!不靠宗教不會死

就像唐老師在1月運勢說的:「妳現在的確是跟滿重要的單位在合作,所以妳要好好伺候他,妳要好好的遵循對方的規則,因為妳現在就是跟大公司、重要的人有互動,有合作,所以妳當然就得委屈自己。
可是沒有關係,妳一定要把這段時間當成塑型的階段,自我審查的階段,就是:妳喜歡這樣的生活嗎?妳喜歡穿這樣的塑身衣嗎
簡單講就是這樣。
塑身衣當然會讓妳身材有模有樣,可是也許妳穿了會想吐呢?妳穿了很不舒服呢?妳適合這個角色扮演嗎?妳要不要讓自己再輕鬆一點呢
我個人覺得一月份就是一個這樣的月份,妳會知道妳受不受得了,會想吐的,妳就知道妳不能再勉強自己了
有些機會就算很好,但是妳吃不消,妳受夠了,妳覺得演不下去了,也有可能。
有可能的話就Say no。
妳會好的這件事情,不代表妳要一直聽這些人擺佈,妳不聽他們擺佈也會好

因為妳本來就有會好的運,所以要開始篩選,要開始SAY NO
不是所有的位階比妳高的人說的話妳都要聽,或他們給妳的限制妳都(要接受)

因為妳,最近水星逆行會讓妳去評估,有些配合有得到好結果,可是有些並沒有啊,而且妳扛越多責任,妳的助手越少,越沒有人幫助妳,然後他們越變成妳的負擔跟麻煩。」

忍無可忍時無須再忍,聽到姊姊說看不慣樓下的鄰居看人欺負,兇一次她就不敢了

我就說我現在知道我的宿舍門前沒有監視器,所以如果叫囂法師敢再來我房間外面搗亂,她就得付出叫囂的代價!

就像朋友說的「妳有求,妳就委屈了」,之前我對法師處處忍讓,是因為我認為自己一輩子都會在佛教圈發展。

但是現在,宇宙帶著本人想通了,本人德不配位,端不起佛教的飯碗,妳能拿我怎麼辦?

妳宗教師妳厲害,架子繼續端著,演妳的聖女貞德,本人忙得很,沒有時間奉陪當觀眾,總行了吧!

 

脫胎換骨以後,真的就像表妹說的,去澳洲以前覺得要再努力一點才會升遷blablabla,去了澳洲生活以後發現可以開心,也可以工作,兩者是可以並存的。

過去一直要自詡為聖女,然後要做宗教的公僕。

現在如果看到適合的工作有神職人員就第一個刪掉,想吐!

 

看到INFP適合的工作有:插畫家、作家、設計師、記者、演員、老師、心靈工作者、占卜師

其實想要跟黑暗王子交往,內心這麼蠢蠢欲動就是很想滿足「作家」的身份,每次都是「作家」這個身分帶領我勇往直前的去體驗,因為在我心目中一個好的、優秀的作家,就是要不斷的像瓶陳年的佳釀美酒,耐人尋味,而這些都是要靠許許多多的生命經驗去疊出來的,一種豁達!

「作家」的身份是無法作弊的!除非你找寫手,否則自己寫出來的東西,一翻兩瞪眼。

還有就是吧,我的身分證的名字其實是小嬰兒時期的我自己挑的,它的意思是「筆的智慧」,對於名字我有很大的信仰,我相信名字就是階段性的目的地,名字會帶我們去到詩和遠方,名字是入口

 

所以昨天凌晨還在查我給黑暗王子取的綽號,也就是「丁丁歷險記」的丁丁的性格到底是什麼?

結果查了維基百科:「Other characters refer to him as Sherlock Holmes, as he has a sharp intellect, an eye for detail, and powers of deduction

Assouline describes the character as "obviously celibate, excessively virtuous, chivalrous, brave, a defender of the weak and oppressed, never looks for trouble but always finds it."

To the other characters, Tintin is honest, decent, compassionate, and kindHe is also modest and self-effacing, which Hergé also was, and is the most loyal of friends, which Hergé strove to be.

Tintin is innocent, politically crusading, escapist, and finally cynical. If he has perhaps too much of the goody-goody about him, at least he is not priggish; Hergé admitting as much, saying, "If Tintin is a moralist, he's a moralist who doesn't take things too seriously, so humour is never far away from his stories." It is this sense of humour that makes the appeal of Tintin truly international.」

才聽認識黑暗王子的朋友說他先天有一種古靈精怪、黠慧的氣質,這並不是貶意。

還有黑暗王子自己跟我說過他幽默,他也說過他後來發現我不像表面上冰冷,很幽默。

 

因為我相信如果他跟丁丁的能量不符合,他無法取這個名字,無法跟這個名字相應。

就像我幫一個學生收到他的英文名字叫「Mark」,而他真的很tidy,很會收納知識、標記,這些都是他的長處,所以Mark跟他很吻合。

其實名字就跟顏色一樣,是一種震動,它並不是固定不變的。

所以黑暗王子的名字,表妹聽了說很有日本的感覺,我說他很喜歡學日文,可能前世跟日本有淵源吧!

 

楊定一說沒有巧合,只有奇蹟。

希望能夠帶著這麼正向的態度去看待每一段感情的起起落落,欣賞所有的過程,因為凡有形的,必消失,一切都只是暫時,一切都會過去的。

F6CC1D56-86C3-4FE8-8A77-74BB03433D7A-L0-001.jpg

 

 般若心經 cho ver. Live act / 藥師寺寬邦 Kissaquo

還是第一次,初次,是最悸動的!

後來,就會開始想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