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is Impossible - Rivers Store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5月31日Day15

體重46.1kg

體脂24.4%

肌肉33kg

 

淨斯纖蔬青汁+蓮藕粉+杏仁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黑芝麻粉+長庚生技香草活力優質蛋白飲,1杯。

雀巢檸檬紅茶,1杯。

抹茶介綠茶,3杯。(2杯回沖)

安素,1杯。

 

有排固體糞便,1次。

 

之前都是左腳抽筋,早上換右腳抽筋。

本來有點不耐煩,後來就用「一切都好,都剛剛好」,這件事就很快過去了。

 

然後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上天安排這次是做斷食49,因為圓滿後的那週,就要慶生了。

關於慶生這件事呢,在我誕生在這個家族以來,只要人在台灣,就一定會慶生。

但是現在就算我人在台灣,姊姊跟表姊的慶生,我人也不一定會到。

就會想說可是如果是我要慶生,那大家都要到這樣是不是會不平衡?

但是又覺得我人明明在台灣,生日要到了還不回家,那更怪!

所以就乾脆發訊息問姊姊跟表姊她們時間可不可以?

只要她們不行,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不慶。

結果她們都可以耶!

所以那個時候就一定要回家啊!

回家就一定要吃啊!

在家人面前還不敢不吃,不吃是一種壓力,所以就那個時候腸胃「解封」啦。

但言而總之,可以用「斷食」滑入32歲,人生的新紀元,這樣的慶祝方式本身還是很浪漫的!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今天手機又更新了,超共時,因為昨天大哭,又推掉工作,其實就覺得自己已經不太一樣了。

 

果然最適合做斷食的時間還是離開家的時候,所以宿舍就是我的最佳實驗基地啊!

所以啊,就真的很適合自己買房,然後不婚不生,這樣就能夠很自在地進行當下想進行的任何實驗,而不用被人管啊!

而且每次如果「更新」,心靈上脫了一層皮,身體也跟著變形,也不會太受到關注,自己知道就好,不太會被別人發現。

最怕被別人關注、發現、問東問西。

這真的是在世界各地住過之後,觀察自己生活所獲得的心得。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5月29日聽6月運勢有聽到唐老師講這句,因為命主星在水星2宮,所以就是很金牛能量。

楊定一《奇蹟》P.370:「有一天,走進公司大樓,我看到一位金髮女士,是我們德州一位採購主管蘇姍(Suzanne)。」

就覺得能像楊定一一樣至少在美國有一份很穩定的工作,還能支持他在長庚生技做的慈善事業,就覺得很好!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其實現在對於知識的追求沒有什麼興趣,所以也不知道這個碩士念完以後會何去何從。

只是會一直想說要一直喝微量元素,用長庚生技的產品來支持自己的身心轉變,就是一筆費用啊!

像2021年回台灣找到補習班的工作,就有給媽媽一點買股票的錢,至少讓她看到有在存款。

然後剩下的錢就是拿去買長庚生技的產品。

然後也很想要體驗長庚生技身心靈轉換中心的療程,這個可能要等離開學生身分,出社會工作領薪水了,才有可能。

就是在前期身心還在劇烈震盪的時候,不敢輕易的離開台灣。

也不敢去距離台灣太遙遠的國家,因為這樣購買長庚生技產品的運費就會很貴!

這些都是成本考量。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378:「有趣的是,無論世界哪個角落,只要會出現UFO,這個地方的能量場確實不太一樣,好像比較高或比較快,總之比較特別,才會讓這種現象浮出來。從我的角度來看,重要的並不是UFO本身,而是這些地點竟然可以讓這些現象發生。就好像這樣的地點,本身會促成各種特異的現象,不只UFO,也包括身心的療癒,或意識的提升。」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379:「這些生命,假如很先進,也許可以把它的頻率或波動偶爾稍微加快或放慢下來,落到跟我們的感官可以重疊的部分,而有機會讓我們看到或體會到。這種可能,我個人認為不光存在,而且是再明白不過。在這一點上,也沒有什麼值得去辯論的,最多只是等著有一天科學來解釋。最後,我想把這種經過分享出來,也是希望我們大家把這個世界看得有彈性一點──其實它並不是那麼固定,也不像我們所想的那麼堅實。」

 

去過澳洲的重要心得,其實是對於「地點」的力量嘖嘖稱奇!

明明布里斯本跟愛麗絲泉就是搭飛機3.4個小時的距離,然後可以體驗的工作種類,還有時薪的差距幅度之大。

這一切是歸功於愛麗絲泉是距離烏魯魯的神聖能量最近、生活功能又相對齊全的城鎮了。

所以其實最想做的事就是醒覺第一,意識提升

那最想去的地點也是這些充滿可能性的地方。

所以4月22日聽完了「前進越南之後,如何融入當地生活、深度觀察,並化作未來職涯的養分」的講座之後,躍躍欲試,也順勢報名了「2023年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

雖然對於念書跟考試沒有興趣,但是從那場講座感受到的就是在「越南」充滿了「可能性」,這點就很有吸引力!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地點如此,工作如此,交友更是如此!

有彈性」永遠是第一考量,「斷食」就是為了要恢復身體代謝的「靈活性」啊!

這次美國同行的夥伴也對佛教以外的宗教有興趣,這就是「宗教靈活性」。

5月28日跟朋友聊天,就有提到以前短暫交過一任男友,他是虔誠的基督徒,但是他對於基督教以外的宗教沒有包容度。

現在黑暗王子雖然是佛教徒,但是他對於佛教以外的宗教沒有包容度。

相較之下,樂器男的宗教包容度還高一點,至少他對濕婆很虔敬,但也可以接受阿彌陀佛。

 

還有突然想到當時做訪談時,他問說:「妳修這是什麼課?」

我回答:「宗教社會學。」

他說:「所有老師的課我都修過。」

當時就感覺不舒服,想說:「現在是在懷疑我編造作業嗎?」

被質疑的感覺真不好,但還是耐著性子回答他:「這是新老師的課,你沒有修過。」

這就是沒有彈性的人會展示出來的樣子,第一時間不是接受跟擁抱可能性,而是先懷疑。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就是因為沒有彈性,所以連送禮給他,對我來說都是煩惱,根本無法相處,沒有什麼相處的空間,頂多一咪咪吧。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以下是《神聖的你》提到的有能量的一些地點:

神聖的你 能量場地點.jpg

神聖的你 地球能量強大之處.jpg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387:「一個元素,和其他元素完全沒有化學的鍵結,也就在化學上可以稱為自由。我也自然發現,有時候,一個元素確實可以獨立存在,而且自由到一個地步,完全不需要和其他元素產生關係。就像週期表上的『高貴氣體』(noble gas,又稱鈍氣或稀有氣體),是完全獨立的元素,不和周邊反應。例如氦氣,它不和周邊反應,不會爆炸,可以填充在氣球或浮船。此外,這種氣體可以在極高的溫度下保持穩定,普遍用在各種照明設備,讓使用更穩定,帶來更好的效果。」

經歷過樂器男的那一段感情,就深深理解「高貴氣體」特質的重要性。

因為樂器男就很容易跟他的狐群狗黨混在一起,當時情緒就會為此高漲!

所以到了黑暗王子,一開始看他在聚會獨自離開,還有課堂的中間下課,他會獨自去到離教室遠一點的地方走走。

但是後來發現他跟其他人的「鍵結」還是很強,這點不敢苟同

這些都是「警訊」,只是戀愛腦的時候選擇性屏蔽「我們不適合」的訊息。

難怪謝盈萱說看到一個人帥,身上的賀爾蒙還是會運作,但是就能夠算出到了什麼階段會吵架。

之前在澳洲也聽過一個擁有房子的印尼姊姊談過這件事情。

還好現在清醒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要穩住,自己先當惰性氣體,不跟不適合的人起化學反應,這還比較實在!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恩師5月26日關心: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當然要可以,覺得宇宙也是在挺我。

目前看來過完這49天,就會辨認完全對黑暗王子的感覺了。

覺得一週走得比一週深,就很像在禪堂一樣。

如果自己在家做,就可以跟在禪堂有一樣的效果,那到底為什麼要去那邊不舒服、被人家管呢?(躺平)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392:「我通常很少安排固定的行程,因為喜歡跟著宇宙走,要去固定一個行程反而是給自己增加麻煩,接下來也只是忙著不斷地改動。再加上我後來發現,有時當天或前一天才訂票,反而更便宜(當然,不見得每次都如此)。接下來,也自然學到不要固定任何行程。」

跟阿弟說在美國前兩週的旅行基本上是早睡早起,然後搭配當時的身心狀況,還有當地氣候決定當天行程。

他說在這點他跟我有共識。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398:「最特別的是,我在許多地方,尤其是一般人會去朝聖的聖地,也會感受到同樣的存在。這些和傳說中的龍相近的存在,就好像在守護這個地方。當然,也並不是每一個聖地都有。」

其實我有收藏《佛母大孔雀明王經》卷中龍王名稱,因為佛陀說:「復次阿難陀,汝當稱念諸龍王名字。此等福德龍王,若稱名者,獲大利益。」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之前不安的時候,時不時會拿出來念,向諸龍王祈求平安。

之前論文想寫龍女成佛的時候,更是把楊定一的書裡,有龍的全部都買實體書來收藏。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338:「我自然發現nāga本身雖然指的是蛇或龍,但還含著另一個意義,也就是知識的保管,是每一個文化知識保管的管道。」

當然也因為從小愛看書,所以知道nāga是在守護知識的時候,也覺得自己跟nāga很有緣。

而且是在澳洲的時候,當地比較多爬蟲博物館,所以在那邊開始跟蛇結緣。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00:「從我多年來所體會到的,龍的出現其實是為我們帶來恩典和祝福。龍是不同層面的生命,但始終和我們人類共同存在。我也提過,龍好像是在守護一個知識體,或說是在守護一種知識的檔庫。......此外,我也發現,在我印象中有龍守護的地點,從能量的角度來說,都是意外的點。有些人認為地球上有八萬四千個能量上的翹曲點,停留在這種特異的螺旋場,自然帶來意識的轉變和提升。這一點,我認為特別有趣。」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01:「畢竟,一個人在修行的過程確實可能見到空、見到一體,但不一定能夠待得住,不知不覺也就滑回到人間,回到『有』的層面。然而,這些地點的能量場,卻讓人比較容易住在一體。就好像我們透過靜坐、功夫、瑜伽、持咒可以讓頭腦一致而同步、淨化,這樣的能量場,自然支持一種更高的意識狀態。很特殊的是,我也發現這些大聖人,自然而然會自己找到這樣的地方,也就好像這些地方會吸引他們。或者說,一個人進入某種意識狀態,自然會想親近這樣的地點,也許是來閉關,讓自己沉澱下來告一個段落,將意識的轉變徹底穩定下來。這是我個人很深的體會。我同時也意識到,目前地球的轉變相當大。這樣的轉變,都在支持我們讓意識提升。......正是透過這樣的轉變,地球現在到處都是很好的能量場。一切,也就看我們自己要不要下一個決心──決心做一個徹底的轉變。」

所以覺得自己從大學到碩士,讀的學校上山下海都很方便。

親近大自然相對容易穩定能量場啊,非常感謝生命的安排,都把我送到這些地方。

而且青少年時期,就自然而然的喜歡和家人一起去爬小山,我算是家中姊妹們當中最愛爬山的一個。

去世界各地旅遊的時候,也覺得有植物的地方,感覺特別舒服、透氣

比如當時去四川旅遊在一個腹地廣大的公園裡,還坐落著一座道觀。

或者是美國史丹佛大學裡的仙人掌花園。

住家方面,我也發現在我們家的那一條巷子,門口就屬我媽種的植物最有顏色。

在澳洲布里斯本住在Charlie家時,她老婆的綠拇指也是把庭院弄得很美。

這些都是友善能量場的具體展現,非常感恩自己不管去到哪裡,都環繞在愛的能量場裡面。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07:「從我的角度來說,能夠在聖人曾經長時間停留的地方,回想他們帶來的這個神聖的空間,喚起我很多記憶。我在這些地方,自然生出一種莫名的熟悉感。」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08:「雖然,我們都知道『心』的力量其實才是最大。但是,我們畢竟還是有這個肉體,而肉體還是能量組合的。我們隨時被這個肉體綁住,也就難免隨時把虛擬的資訊當作真實。如果有這樣的環境,帶來不同的能量,為身體帶來提升的作用,還是多少讓我們比較容易潛入心。過去的古人都明白這個原理,到某一個階段,也就自然會躲開人間,讓心帶著他到一個對他的修行最適合的地方。......拉瑪那·馬哈希情況比較特別,他在十六歲就悟道,接下來離開家,也就住在聖炬山至少二十八年。從他的解釋,其實是這個聖炬山,才把他的狀態完全穩定下來讓他完全可以住在心,而接下來在任何場合都可以活出心。他的每一個行為和每一句話,他都很清楚知道是從心出發。心,也就是我後來所講的絕對、全部、一體、永恆。從我個人的看法,他是有史以來少數再少數可以隨時住在心的聖人。」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09:「對我來說,一個神聖的地點,就是有那麼大的作用。當然我也知道,只要我們的心成熟,就可以跟生命接軌。這些地點,其實都不需要刻意去找,它會來找我們的。我個人也有這種數不完的體驗──也就是它來找我,不是我來找它。但到最後,誰找誰,對我已經不重要,最多像遊戲一樣。我可以做的,最多也只是讓身心配合這遊戲走下去。」

喚起我熟悉感的,就是印度的Ellora石窟,雖然那時候還沒有學佛,但就出於好奇,進去洞窟裡。

而且是Ellora石窟透過各種因緣把我拉回去它那裡,比如說在印度的時候透過相機掉落,要回去尋找。

當時在印度短短的35天,Ellora就把我拉過去3次。

然後在那邊的人對我也是特別友善,當時交的第一個印度男友,我還從他開的店裡拿了一些礦物回台灣。

後來參加法鼓山的自覺營,看到法師分享Ellora石窟的照片,就很想哭。

法師甚至沒有提到那是Ellora石窟,但是因為去過,覺得熟悉。

中間休息的時候還去跟法師確認,那的確是Ellora石窟。


5月6日被楊定一音檔的能量震懾與沖刷之後,5月11日其實晚上6點有課,但是就在17點多的時候打電話給朋友。

當時人在海邊,講完已經近20點,那堂課已經快下課了。

當時比起課堂,我更需要大自然的能量來穩定身心

很感恩生命總是恰好提供我當時剛剛好需要的一切機緣!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09:「回到拉馬那·馬哈希,他可以說是印度過去千年絕無僅有的大禪師透過個人的領悟,對傳統的印度教帶來了一種革命性的理解,也打破了印度教和其他宗教的分野。」

所以不管是要做宗教學,還是宗教社會學,要想真正打破宗教間的分野,靠的就是個人的領悟和真實的力量

醒覺第一啊!

想到媽媽的朋友每天都在擔心自己的夫婿老人癡呆退化,這就是有「另一伴」的日子。

還不如像蔡燦得這樣有伴但是不婚不生,或曲家瑞和張曼娟這樣「沒有伴」。

開悟了,怎麼樣都是修行。

但是在開悟前,還是多一點時間可以薰習正知見,穩定自己的能量場、定在心,方為上策、上上之道啊!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14:「後來,我在世界各個角落都會遇到類似的人──無私地服務、話不多、生活很樸實、沒有什麼要求,但是又充滿了感恩心。有些是打掃、清潔、做工的人,動的腦筋很少,但隨時可以看到他的平靜和滿足我喜歡跟這些人接觸,因為發現他們的光、頻率和行為與一般人都不一樣,也會想跟他們說幾句話,給他們也給自己一些鼓勵。同時,我心中也知道,是這些善意的人,決定了地球未來的演化方向他們的高頻率,自然透過地球的變化,成為一個指南針,也不知不覺幫助這個地球轉變。」

2021年剛從澳洲回來的時候,注意到陌生人會來搭話。

曾經在搭火車的時候,旁邊坐著一位一隻眼睛包起來的阿嬤。

她一直用台語滔滔不絕的表達、訴說她的境遇。

原來她生病,臉已經有四分之一爛掉了,而且可能還要再動手術。

我只是輕聲問她說:「可以拍照嗎?」

她就一直哭,眼淚留不完。

我們拍完照以後,我抱抱她,用台語說:「人生還是有希望的。」

 

或者是跟阿姨逛百貨公司,搭電梯,結果就遇到其他大嬸說她在別的百貨公司工作,說可以去找她。

 

再來,遛狗的時候,有一位阿姨騎車跟在我們後面,說我遛的這隻狗跟她養的好像,還說她家的狗很挑食。

是一直到後來有其他來車,她才騎車離開。

 

還有等公車的時候,一位阿嬤說附近的光南口罩在特價。

 

又或者一位外籍的女士在搭大眾運輸工具時向我問路,我還鼓勵她說她好勇敢。

 

這些經驗都在在支持著當時的我,知道:「不怕沒有眾生度,只怕自己不成佛。」

需要的眾生絕對會隨時隨地、自動的出現,不需要我們去活捉。

卸下「接引」的重擔,也就覺得人生很輕鬆。

一直到最近,我甚至跟阿弟分享,反而不接引,所有的事情都長得比較好

比方說媽媽上完福田班,阿姨自己說想皈依,阿姨跟舅媽都去上了快樂學佛人。

還有在大安森林公園參加伊斯蘭教的開齋節慶典,認識了一位美國朋友。

才第一次見面就邀請她參加中英禪一,沒有想到,住在花蓮的她,竟然還帶了一位花蓮的女性朋友來參加。

這些對我來說也都是奇蹟啊!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15:「多年來,我也就自然產生一個念頭,而且在心裡不斷重複。也許,應該稱為肯定。肯定的,也只是──無論到哪裡,那裡都是剛剛好我需要去的。這裡、現在,也是剛剛好我該在的。光是這個念頭,就可以很輕鬆地消除任何其他的念頭,甚至不讓別的念頭起伏。在人間,無論處理什麼事,我發現,這種肯定自然帶來一種安定的作用。這種安定,自然可以延伸到周邊。」

事到如今,雖然到哪裡都一樣,眼前看到的都是幻覺,五官建立的訊號。

但內心還是知道國外才是主戰場,所以還是相對特別重視。

在台灣就是放鬆、充電、一天滑過一天。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19:「我另外認為,我已經幾十年都感覺跟世界是顛倒的。甚至,人間的價值觀念,對我都是完全顛倒的。我發現這種領悟對我是相當重要,讓我完全可以整合,把我的領悟和眼前的世界可以完全整合起來。透過這種理解,再也沒有什麼矛盾好談的。」

只要可以整合,跟著楊定一走,就是讓人安心!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21:「未來,會發生什麼,其實我也不在意。最多也只是知道,其實跟我根本不相關。怎麼來,怎麼走,我在哪裡,接下來好像都不重要。反而充滿了信心──我去哪裡,那裡就是我的現在。而一切可能發生的,都是剛剛好我接下來,對這生命也沒有什麼期待,更不用講有什麼要求。一切,就讓它順其自然。我最多只能把眼前的瞬間,當作生命最奧妙的奇蹟。最多也只是這樣子。」

這些話就是宇宙對我接下來的美國行,最美好的祝福了!感恩!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28:「我這次會把『全部生命系列』完全帶出來,不光沒有任何保留,還加快速度一口氣完成,也就是肯定──這一次,跟過去完全不同。過去,一位修行人要完全把這一生投入修行,最後才可能有點成就。這一次,無論你我在什麼領域......任何人,這一次都可以轉變過來。」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29:「坦白講,地球的快速變化可能為人類帶來前所未有的危機。但是,危機大,本身就是我們轉變的機會,是這個轉變最大的恩典或動力。我才會說,條件已經到齊,你我怎樣都擋不住,最多只能順著它走。我在這裡,也想分享一個最大的祕密。我在國外常常重複一句話──The mind makes everything real.頭腦會把一切成為真實。......也就是說,既然我們可以承認,一切的世界都是腦的投射,那麼,為什麼不把頭腦落在一體?我們隨時想到一體,一體也會想到我們。你去關懷祂,祂也會關懷你。你去疼祂,祂也會疼你。你向祂求助,祂也會幫忙。換句話說,假如我們隨時把注意力集中在一體,一體自然也就變成我們的真實。」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奇蹟》P.430:「站在一體, 把自己拉回去,最多只需要提醒或反省。倒不需要經過各式各樣的練習,或像過去所強調的一樣,還要累積什麼工夫。這一條路,其實是最直接、最快的。......最重要的,還是我們自己把生命的奧妙、生命的奇蹟親自活出來。透過它們,不斷地強化信心,帶來意識最徹底的轉變──我在『全部生命系列』稱為『醒覺』。最後,我希望你我都記得,無論發生什麼奇蹟、做什麼事,遇到好事、壞事、大事、小事,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唯一重要的是──醒覺。這是我們這一生來,唯一值得分享的目的。......你我本來是醒覺的,只是不知道,或是可能忘記。然而,只要知道,或想起來,你我就已經活出我們本來就有的醒覺。」

事到如今,楊定一所講的這些話,對我已經都不是「道理」了。

這次讀《奇蹟》就好像第一次讀,雖然之前讀過兩次,故事都知道,但楊定一怎麼解讀這些故事、經過的,這次可是很認真的讀。

就像我作夢,本來想回想夢的內容,但想到楊定一說我們常常被夢的內容帶走,也就開始去想「在」,也就是「一體」。

 

而且因為不管是清醒還是睡著,都是一體。

所以身體累了,就讓她早點休息,也不會覺得非得要幹嘛。

雖然唐老師直播的時候,還是會對她傳達的訊息感到飢渴。

但如果睡前接觸全部生命系列的觀念,就很容易放鬆,進入睡眠。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6月1日Day16

可能是紅心和顯示的文字是「 When you're in your heart, all things are equal. 」的圖形

體重46.1kg

體脂23.9%

肌肉33.2kg

 

薑紅茶,3杯。

安素,1杯。

日月潭阿薩姆紅茶,1杯。

蓮藕粉+杏仁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黑芝麻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1杯。

Pluszs維他命C發泡錠,2杯。

淨斯豆漿粉+長庚生技香草活力優質蛋白飲,1杯。

 

有排固體小糞便,1次。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25:「《清醒地睡》這個書名所指的清醒,和人間一般認為的清醒,一點都不相關。是站在醒覺的清醒和頭腦的知道或不知道一點關係都沒有。」

讀到這句,覺得很感動。

 

剛剛跟姊姊討論慶生那天的餐點,本來想說身為壽星,是不是要出主意?所以找了素食餐點。

結果姊姊說: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結果換表姊驚訝了: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現在就覺得大家一起換習慣是好事。

也跟媽媽說慶生當天回去,其實就是一直想拉長復食的底線,希望可以到時候再開吃。

所以可以不用一起吃午餐真的是很棒的一個選項。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當姊姊說: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還是有跟姊姊解釋: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就連對原生家庭的表達,也不一樣了!

不委屈自己了!

 

禮拜四早上旁聽的課,自從5月6日意識帶動開始轉變以後,就真的沒有回頭路了。

知道知識不是出路,所以終於在今天退出了這堂課的群組。

昨天有什麼在感情中認識自己的演講,也沒有走去學校聽。

因為學校的課再怎麼樣,都比不上全部生命系列所講的唯識來的重要。

體會過就真的會覺得太震撼了,整個人生觀或者是底層就好像火山噴發一樣,被震得碎裂成一塊一塊的。

但是這些板塊還是會稍微黏回去,然後再透過全部生命系列的書再抽掉。

所以就像楊定一說的,是「反復工程」。

所謂的反復,也只是一再的提醒「我」根本不存在,是虛構的。

然後要提醒自己回到「一體」,說到底,也就這麼簡單。

這次讀《奇蹟》真的是把楊定一當作前輩,之前比較偏向把他當作難得的天才,與我不相干。

現在是真的很珍惜全部生命系列的作品,覺得沒有這些,都不知道自己現在會在哪裡,過著什麼樣的日子。

然後又不知道被帶偏到哪裡去?

全部生命系列隨時都在幫我做整合,裡頭提到很多不同的方法。

在不同的意識譜跟意識階段,能提得起來的方法也不一樣。

就像我很少念佛了,然後對淨土的觀念也從指方立向,變成自心淨土。

以前不懂netti netti到底要幹嘛,雖然也就兩個字很簡單。

現在它是最強而有力的清道夫,可以幫助我快速掃除所有人間經歷的一切畫面,回到「我─在」,也就是一體的懷抱。

就好像太空船繞了一圈又停回到基地休息的感覺。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44:「我要再一次強調,千萬不要認定自己這一生活不出我們的本質。」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45:「我相信,假如你讀到這裡,已經可以完全接受這一點,也很可能就和這些少數的朋友一樣,心裡明白這一生可能有機會將這一堂最重要的功課告一個段落。倘若如此,我也只能恭喜你。你也可能成熟了,被準備的剛剛好──剛剛好可以接受一體。」

聖嚴師父說青壯年是修行的黃金時期,那就是我現在啊!

所以現在的投資報酬率是最高的!

怎麼可以投入什麼結婚、生子、交友上面,又被帶走了?這不是愚癡嗎?

而且人的形體早晚會消融,然後我們早晚都要回到阿賴耶識。

既然這樣,為什麼不早一點回去?還在人的身體的時候就可以回去的話,當然就要啊!

土星8宮是拆彈小組,所以如果現在不投入在反復工程上頭,然後臨終的時候在那邊抽抽噎噎的難過、懊悔自己這一生又被騙走了。

這種人生結局很不合理,也不需要,bye bye。

所以現在就要「醒覺第一」!Nothing is impossible!沒什麼不可能

 

昨天上宗教社會學,老師在課堂上放他們製作的影片《Religion and Spirituality in the Global East:Covid-19 Reflection and Civilizational Transformation》給我們看。

就意識到喜歡受眾裡有西方禪眾是因為會假設他們是一張白紙,是零,是什麼都不懂

所以解說都會比較詳盡,這就是我需要的啊!

不是一堆沉默契約:哦,妳是華人,妳在這個環境生長,所以妳理所當然的要知道,要守規矩,不照做就是白目、不體貼。

 

「老嫗能解」,我需要的就是最簡單的語言

所以非常感恩繼程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我!

他沒有放棄,因為他有正知見,他知道人人都有條件醒覺

就是因為他之前沒有放棄我,而且還把我調得那麼好,現在才可以走到這樣啊!

所以我也發願:不要放棄任何有心堅持的人,如果他們想學好的話

當初繼程師父誇獎我頭髮剪那麼短去參加禪49,很有決心,就覺得很感動,覺得只有他看得見我的決心,其他人可能單純覺得我是來亂的。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67:「除了一體,沒有其他的體。我們就是不挪開任何特質,最後也只會發現人間任何可以取得的特質都不存在。我們挪開或不挪開一個虛的狀態,其實和真正的自己或一體不相關。對一體,祂也不在意。最多只是透過挪開所有特質,我們才承認一體是全部,也只是這樣子。人間任何的特質根本不存在,我們才可以說這一生唯一的自由也只是看穿這個虛擬的境界──否定它,或是放過它。」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74:「就算抵抗也沒有用。業力的力量太大了,它要完成什麼,我們根本擋不住。如果我們要刻意去阻擋任何經過,反而耽誤自己,接下來還造出更多的痛苦。我用『一切都好』,最多只是讓我們輕鬆地跟一體做個接軌。讓我們承認一體的力量是比眼前的一切遠遠更大。用這句話,我們提醒自己不再對立,它反而會比較順,或是加快走完本來就要完成的藍圖。」

昨晚恩師分享: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5月6日就被一體的獅子吼給嚇壞了,什麼「裝睡的人叫不醒」?

講這句話的人是沒遇過一體吧?

不然我敢打包票,祂絕對把妳給震醒,震得不要不要的!

體驗過以後,就不會鐵齒,不要不信邪。

因為在讀《奇蹟》的時候,發現楊定一也是醒覺的力量帶著他走。

是passive,不是artificial,這一切都不是人為,或者人工可以製造出來的呀!

真的!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75:「我等到現在,才提醒這一點。而這個提醒,本身也是一種練習,讓我們不斷地把人間可以投射的觀念,最後都粉碎,都打破。我們不斷在肯定──沒有一樣事情是錯的,沒有一樣事情需要我們干涉、變更、推翻,我們也就輕輕鬆鬆地不再受這個世界那麼大的影響。就這樣子,透過重複再重複,也就是不斷地洗腦──洗自己的腦這種洗腦,我過去稱「反復工程。我們才不知不覺把這一生所累積的故事、所累積的價值、所累積的阻礙都推翻。自然而然,我們也就跟著建立一個新的現實。這個新的現實,我們有徹底的把握,是唯一的真實。別忘了,這趟旅程,其實是我們這一生可以完成的。我相信,讀到這裡,假如你從心裡產生了共鳴,你自然會發現,如果是過去和你分享這些話,那時的你是聽不懂的。現在,我相信你已經不一樣了。」

這些就是接下來會面對的生活,先知道接下來會面對什麼,總是安心很多!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79:「我過去也提過,假如把我們的人生當作一顆洋蔥,那麼,修行就是一層一層把洋蔥皮剝掉。剝到最後,也一樣是把全部的制約一層一層挪開。我們想不到的是,那一層一層其實是我們在人間這一生所經過的任何特質。我們所受到的教育、過去的學習、知識、語言、行為、念頭、感受、價值、評價......全部都在反映制約。」

已經有4位女同學都說我瘦了。

瘦是必然的,因為身體在跟上意識的轉變啊!

把很多以前的觀念都震掉了,怎麼可能會不瘦?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88:「他徹底知道,任何『做』都沒有代表性,也沒有什麼東西真正在發生,或占據了一個經過。」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89:「這時候,一個人最多也只是輕鬆放過這個身體。」

5月13日聽楊定一的音檔「接下來,樣樣都好,試試看」聽到我們正在從Homo Sapiens變種成Homo Luminus。

原來這一切都不是蓋的!

真的正在變種!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90:「之前的瞬間,是獨立的當下。接下來的瞬間,還是獨立的當下。過去的瞬間、現在這個瞬間、還沒有來的瞬間,瞬間的前、中、後並沒有一個連貫的機制來串連。沒有一個橋樑或關係,可以將它們連起來。這樣子,一個人也就自由起來了。他沒有受到任何條件、任何負擔的作用,每一個動作都是單純的。沒有什麼動機,也沒有什麼期待。這,就是解脫。」

之前準備課堂報告的簡報,要擷取影片的畫面跟大家分享。

擷取下來的照片都是一張一張的,那時候就很明顯的發現其實每個瞬間都是獨立的。

所以就會排斥看劇,因為都是假的,意義跟詮釋都是人主觀賦予的!

然後就又被騙走了!這點好可怕!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111年9月20日聽唐老師在臉書直播講《美麗的世界,你在哪裡》這本書,才發現原來自己也是千禧世代。

為了瞭解千禧世代的特質,就去找了作者另外兩本書改編成的影集《聊天紀錄》還有《正常人》來看。

甚至還把倒數日app的照片背景換成《聊天紀錄》的照片: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這反映的是當時的渴望:希望這個像女主角Francis一樣少話的自己,仍然有人深愛著。

準準的,在這「渴愛」之後沒多久,10月8日就是跟黑暗王子煞到彼此的日子。

當時的美夢就成真了!也是一連串痛苦的開始。

過程當中,最重要的是意識到縱使自己喜歡的男生,也喜歡自己,互相吸引。

但是,在「反復工程」方面,他一點都沒有辦法照顧到我,也使不上力。

然後在這過程他扮演的角色還是拉扯的巨大摩擦力,這是何苦呢?

當然我也可以繼續走向他、追著他,和他相愛相殺,但這無異於自尋死路,扯自己後腿。

同樣的時間拿來了解唯識在自己身上發酵的效應,還比較實際跟有安全感一點。

所以現在讀全部生命系列的書才這麼饑渴,就像上了發條一樣。

因為如果我不讀,誰能告訴我?誰能幫我?

身邊有再多愛我的人,他們也不懂、不知道我真正的情況,真的就只能靠真正的自己。

也就像楊定一說的,讓一體當我們每個人最好的老師!

 

於是,時至今日,今非昔比,2023年6月1日,約莫過了8個月後,就把圖片換成了楊定一《奇蹟》P.141的圖片「內爆」: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因為在二元對立、因果的「外在」世界,一切照常。

但不同的是,腦的注意力不斷地迴轉到一體、定在心。

 

剛剛這張紙片從書櫃上鬆脫,滑了下來。

楊定一說沒有巧合,只有奇蹟,所以知道這是生命知道我現在剛剛好需要的提醒,也就把它貼到書桌正前方,讓自己明顯可以看到。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突然覺得雖然現在出入自由,但感覺頗像2021年3月回台灣的時候住在防疫旅館的感覺。

那時候是突然接收到Lemuria的訊息,腦洞大開。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不只是芋頭酥跟甜甜圈這種加工食品,就連朋友發的原食物──芽,也都SAY GOODBYE: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後來阿弟打電話來,就一路跟他談了近6個小時。

到了晚上11點多,就去洗澡睡覺。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6月2日Day17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Experience yourself as a true, infinite light. It is your birthright to experience your true authentic self. 」的圖像

體重46kg

體脂24.6%

肌肉32.8kg

 

昨晚睡前喝了淨斯豆漿粉,覺得不甜,還加了兩匙香草蛋白飲,所以體重降的很心虛。

果然因為有糖,體脂就上來了。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黃金蕎麥茶。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133:「過去的大聖人都明白這一點,才不去區隔或篩選學生,而且根本不在意弟子是不是曾經有過錯或犯過罪。他們知道,在這個人間,過去的行為最多只是延伸這個身心的無明,延伸頭腦所建立的虛構的世界。只要念頭轉變,而且這個轉變是完全而徹底,讓一個人全面落在心,一切,也就洗得乾乾淨淨的過去,也就成為過去。接下來,最多只是講究現在任何人,無論過去有什麼行為,到現在都可以告一個段落。甚至我們可以說,在人間怎麼表現,跟真正的自己根本就不相關。但是,話說回來,一個人假如隨時住在心,他自然會變得單純而友善,活出最高的善意。只是,這個善意,跟人間一般評價的某種動作或某句話一點都沒有關係。我才會時常提到,耶穌週邊的人,很多其實都犯過人間眼中的重罪。然而,對耶穌而言,也無所謂他個人可能也有些習慣,是現代人看不上眼的。其他的大聖人,也可能是如此。但是,他們走了之後,所影響的後人,可以說是數都數不完的。」

這段話讀了很感動!

因為我就是沒有被繼程師父還有果鏡法師篩選,他們一直都很平常心的面對我。

還有聖嚴師父開始也說過如果陳進興要修行,還是可以修的。

聽說聖嚴師父在國外還幫過罪犯療傷。

還有佛陀對央掘魔羅的態度,在在都可以佐證楊定一的話。

 

然後這段話,有療癒到「別人對於我的天真看不上眼」的這件事情。

從小我就認為很多事情都有可能,我覺得可能潛意識我就是知道外星很先進,地球很落後。

但是那些被地球制約的人就會覺得很多事情不可能,然後反過來還覺得我很好騙。

這種事遇到太多太多了,還好這些都沒有關係,只要投入醒覺的反復工程,一切就都safe。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139:「透過『我─在』,我們輕輕鬆鬆把全部的煩惱、白天要面對的大大小小的問題、心裡全部的傷痛......都交給神,交給主,交給佛性。全部交得乾乾淨淨,信任祂們會幫我們解答,甚至化解。『我─在』也含著最高的信仰和滿滿的信心,知道一切都不用擔心。一切,最多只是在符合一個我們不可能了解或知道的最高的藍圖。我們選擇讓這個更高的藍圖帶著自己活出一切,同時選擇不干涉也不改變。『我─在』也含著一種最不費力,但又最徹底的臣服。透過『我─在』──最誠懇的心的狀態,我們充分知道自己這一生來不可能做任何傷害別人的動作。我們離不開主、神、佛性的本質,而主、神、佛性不可能做壞事。」

讀了很感動,因為覺得自己也不是存心要搞砸,或做壞事的!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早上上宗教學的課,本來要看中英禪七的報名時間。

結果看到紐約象岡道場的默照禪七,而且是果元法師帶領。

2018年在波蘭的禪49讓我發現跟果元法師很相應,很放心。

還有法師的帶領對我是有幫助的,在現在需要穩定意識能量場的階段,這是我最需要的了。

所以知道這個資訊後就興奮到不能自已,後面的課堂都聽不下去。

 

加接駁車跟租寢具要$690美金,也就是台幣兩萬一千多元。

我媽很直爽的說:「那妳就去參加啊!」

然後就很順利的報名了!

可以自利,又能夠利他,支持道場、跟道場結緣,真是一件美事!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就衝著我媽一路護持,這輩子不醒覺,還要等哪一輩子?

This is time!

一定要醒覺報恩的啊!

 

之後就趁著太陽出來,把堆積已久的衣服抱去洗衣間洗。

遇到一位同學,聊上好一陣子。

我分享說,碩三要用來寫論文,碩四再去印度。

這樣的邏輯是先把論文搞定,再去印度毫無負擔的度假。

結果她反問我:妳為什麼不要碩三就去印度,整個看完之後,碩四再開始寫論文,把妳這些年來看的做總整理?而且妳是可以集大成的類型。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想想也有道理,而且符合雙子善變的個性。

光是隔了8個月,人生的注意力就從有人愛,轉向一體。

去印度一年,更是不知道會變到哪邊去?

如果先把論文寫好,依照個性,去完印度後恐怕會覺得那論文與我不相干吧。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所以就有跟阿弟說今年十月就會申請去印度,明年就出發!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後來就出門去海邊曬太陽,因為精神上比較疲憊,所以都在練呼吸。

再去泡腳,然後又跟阿弟聊了3個半多小時。

 

晚上睡覺時,好希望黑暗王子可以抱抱我。

對於這種想法感到抗拒,像黑洞一樣吸引我,覺得可怕。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所以對於黑暗王子的事,還是會感到遺憾跟難過。

現在眼裡也容不下別的男人。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6月3日Day18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Embrace the power within you. 」的圖像

體重45.7kg

體脂23.6%

肌肉33kg

 

黃金蕎麥茶。

奶蓋青茶,1杯。

 

喝完奶蓋青茶,有去捷運站的站外廁所拉出固體糞便,雖然量並不多。

 

半夜睡到一半,左腳抽筋。

 

早上在夢裡看到一間便宜的麵包店,跟隔壁貴的。

都是在像遊覽車的空間裡面賣的。

我在便宜的那間買了以後,忍不住吃了,嘴巴一直動,醒來發現嘴巴也一直動,咀嚼放在口中含的鈣片。

可見斷食讓我無法抗拒香甜的麵包。

早上等公車時讀到唐綺陽的這則貼文: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主要是我對於黑暗王子的種種體貼,結果其實他是在使用受難而來的特權來佔便宜,那我的體貼又算什麼?

所以當下整個很震撼,讓我有恐懼放大、溺水的感覺,所以瘋狂練諧振式呼吸。

後來看到唐綺陽的共時曆說快接近滿月,就釋懷,知道是行星引力對我的影響。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對於抽筋這件事情很傷腦筋,去看腳的時候有問醫生,醫生說是肝血不足,血不太夠。

可以吃香蕉,還有含電解質的飲料稀釋,如果不行再吃藥。

所以就打電話跟長庚生技訂了一箱aqua life。

在意識轉變上需要的,長庚生技真的都準備好了!

 

看完醫生因為沒有趕時間,就慢慢地搭公車,要去國父紀念館看畫展。

還轉乘,所以有使用到轉乘優惠$6,因為學生價$12,比一般民眾再便宜$3。

而且也比捷運便宜,所以只要不趕時間,能搭公車就搭,能省則省。

 

結果轉乘的時候,在一位大嬸旁邊就座。

不知道為什麼,就想坐她旁邊,坐定位後,才發現她在莫念《眾妙法蓮華經》。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體感真的不一樣,就連我不小心碰到她,她要閃躲的品質,都跟上週坐我旁邊的阿姨要閃躲的品質不同!

在公車上很有安全感的泡在與經文共振的能量場中,之後到了國父紀念館,去2F中山藝廊看畫展。

才剛開始看沒有多久,就聽到廣播有洪蘭教授的演講,就趕快下去1F演講聽。

就這麼輕鬆剛好的趕上,好像一切都是準備好的!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其實我跟黑暗王子互動會這麼心累,說到底就是他做人沒有誠信

比方說幫他慶生的時候說可以當說事情的好朋友,隔天見面就沒有打招呼,然後寒假在賴跟他說我回家,也沒有關心我。

阿弟說他就沒有能力處理細膩的感覺跟情緒。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他親了我一下 又説只跟我當朋友 這難道就是唇友誼嗎 @villainsgoood 」的圖像

言詞閃躲,曖昧不明。

這在互動的時候,就會增加很多懷疑成本。

精神內耗的結果,就是根本不想互動,覺得跟他互動很麻煩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而且根本就不想聽他解釋,因為就很心累。

廢話一堆,他說別人對我的讚美是廢話,我才覺得他一堆沒有建設性又自以為幽默的語言是廢話勒。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我明明沒有靈異體質 怎麽還常常遇到鬼話連篇的人 @villainsgoood 」的圖像

沒有誠信、誠懇、真誠的幽默,就是一坨屎。

誠信擺在幽默之前

就像我爸生前,每天都不知道在搞什麼,我們還要裝睡閃躲。

建立這種家庭有什麼意思?

沒意思嘛!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當初跟樂器男互動也是,最後其實就是互相都沒有信任感。

信任感崩塌以後,就像拆除毛線的那一扯,就什麼都沒了,什麼都不用談。

沒有誠信的喜歡,就不用談了啊,直接刪!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對於黑暗王子,雖然他口頭上說過:我不會跟其他女生怎麼樣。

但是看他跟女生的互動,就沒有辦法信任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根據之前的合作經驗,跟他談好什麼,也沒辦法信任他會努力去符合跟達成。

好像「說就是說,做就是做」,兩者並不相干。

那這樣我幹嘛聽你說?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你明明長了一張嘴 怎麽會説不出人話呢 @villainsgoood 」的圖像

修行本來就是身口意要一致到像雷射光一樣!

不然我們練習諧振式呼吸要幹嘛?

還不就是為了從呼吸開始帶動整個身體內脈動一致,念頭才能減少。

那黑暗王子這種口跟意不一致,念頭就很多。

念頭很多,還反過來影響到我,因為我還不穩嘛。

那親近這種人, 不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這種人就算身材再好,再喜歡我,行為反覆,我也不要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所以從一個人的為人跟待人處事,就可以看出他的修行程度啊!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這樣分析,就知道為什麼會覺得很煩,還有到底卡在哪裡了。

面對這種人,就只能遠離,降低他對我的影響程度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黑暗王子真的愛面子,我噹他一句,他要噹我十句!

而且他超會碎嘴跟雜念。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真正可怕的不是對牛彈琴 是牛一直對你彈琴 @villainsgoood 」的動畫風格圖像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這個可以說明,為什麼黑暗王子會告訴我:我表達不出來我想說的。

所以在語言表達上,我都會一直讓他。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我發限動還要在乎你的感受 那我不如去發傳單 @villainsgoood 」的卡通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既然他沒有要溝通,那咱就沒啥好說的!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認識黑暗王子的時候,他才30歲多,大腦才剛成熟。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這部分有解答不論是之前跟樂器男分手,或者是在寫叫囂法師的事件放負的網誌,都有噁心想吐的感覺,原來這是正常的!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這部分想表達漢傳佛教一貫的灰色系,恐怕也是男性沙文主義主導的證明吧!

這也是不想出家的一個理由啊!

才不要天天穿灰色。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接著就打道回府,在客運上聽了楊定一的音檔《活出大我》。

聽完很安靜,播放了3次。

這個音檔主要是潑冷水,就像我跟繼程師父說念佛念到胸口涼涼的。

他回我:「繼續用方法,佛不在這裡。」

所以楊定一在這個音檔的重要提醒就是:我還是站在小我(一個虛構、不存在的身分)想要去醒覺、去體會到大我啊。

不管有什麼經驗都是靠不住的,都只是一體燒過去的摩擦力而已。

還有快樂來自於主體跟客體之間界線與隔閡的消失,倒不是要「做」什麼。

因為「做」也沒有用,而且又跳到二元對立的層面了,回到人間了。

最打中我的還有一點,就是覺得是不是還有隱藏,沒有把重點全部說出來。

之前真的是這樣想聖嚴師父的,所以當楊定一特別提出這一點的時候,完全命中紅心!

 

就知道自己還是會卡住,而且卡很大,所以就還是需要多聞薰習!

知道自己的程度,謙虛的回到初心,老實修行,步步踏實,這很重要。

 

晚上有同學說:「妳已經太瘦了,不要再瘦了,差這麼多。」

我笑了笑,這是必須的。

在台北逛,縱使大家可以吃,但是放進身體裡的食物,真正對身體好的又有多少?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6月4日Day19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 Success is not the way to peace and happiness. You've been taught your whole life that success and money are the two things you need in order to find peace. But success and money will never get you there. You already have access to peace exactly the way you are right now. PANACHE DESAI 」的圖像

體重45.5kg

體脂24%

肌肉32.7kg

 

Pluszs維他命C發泡錠,1杯。

安素,1杯。

杏仁粉+黑芝麻粉,1杯。

立頓Lipton冰茶Ice Tea,1杯。

OTER歐特有機黑糖薑茶,1杯。

薑紅茶+檸檬片,3杯。

蓮藕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香草活力優質蛋白飲,1杯。

淨斯含糖纖蔬青汁,1杯。

黃金蕎麥茶+檸檬片,2杯。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181:「做到最後,我們其實不需要起身,不需要換個環境,而是在睡不著的當下,做一個『樣樣都可以接受』的練習──接受自己有失眠的狀態,甚至可以把失眠當做身心轉變的一個契機。」

因為我經常會想:「那要不要休學?」

所以楊定一的提醒對我非常重要!

就是待在這個環境裡,然後把這當成一個身心轉變的契機!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188:「任何善意,並不是對外,最多只是對內。我們心中很自然、很自在的善意,最多也只能讓我們做善事,做好事。我才再三提醒,服務瑜伽倒不需要我們刻意去找善事來做,而只要把自己交出來,不斷提醒自己本來就是一體,最多也只可能是一體。」

之前就會覺得為什麼黑暗王子不找我幫忙?

念頭跟動機非常的「刻意」。

每一次有比較重大的不開心,其實都是有一些微細的觀念需要去修正。

所以看全部生命系列的書,其實是一種絕佳的對照。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清醒地睡》P.179:「『全部生命系列』所帶來的一切理論,最多只是來協助自己實際經過的經驗,也就是領悟。」

沒錯!

這就是這套書最珍貴的地方!

實作有問題、撞牆了,就回來對照,看看哪邊要修改、補足。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所以這套書才會讓人這麼有安全感,也願意回來一讀再讀。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今天很煩躁,想到之前斷交的一位女同學。

曾經在夢裡浮現出:「真的很討厭妳。」

其實昨天有收到朋友傳來的圖片: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昨天就有想說想跟黑暗王子說:「我討厭你。」

但又想到我們都是一體,還有我是他喜歡的女生,怎麼可以講這種話來傷害他呢?

道德譴責又先浮現,所以真實情緒又被壓下去,浮不出來。

這點也讓我覺得很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62:「面對不愉快的人事物,我們最多也是知道──這些事、這些人,都是反映個人的潛意識,甚至是集體潛意識的一部份,倒不是『我』真的存在,更不是誰有好意、惡意。是我們集體的失憶、集體的隔離,才有眼前這些狀況。臣服於他們,最多也只是承認他們還是一體的一部份討厭他們,也就是討厭自己。傷害他們,也就是傷害自己。這不是相信與否的問題,它本身就是一個根本的法則。從石頭、植物、動物、到人類都不可能不符合這個法則。」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63:「有了這些理解,『參』也就自然浮出來。因為還有一個人在做見證,充分地知道──沒有『我』、沒有這個世界、沒有任何東西值得那麼認真、值得我們反彈。」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87:「任何東西、經驗、所活過的,都不是真正的我。也不值得讓我追加任何話或任何念頭。任何批判都還是頭腦的作業。我最多,只能活出一體。我看別人不對,其實是看自己不對。我責備別人,也只是責備自己。我傷害別人,其實也只是在傷害自己。一切,都是一體。」

批判別人的,也不是真正的我!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我不能讓所有人滿意 但我能讓所有人不滿意 @villainsgoood 」的動畫風格圖像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雖然我人氣不行 但我氣人很行啊 @villainsgoood 」的卡通

其實禮拜五早上上課時,老師問說:「今天誰沒來?」

我回答時就有提他,然後內心不懷好意的想說:活該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好像不知不覺中得罪很多人 對不起但我沒錯 @villainsgoood 」的圖像

如果黑暗王子要覺得這樣比較有魅力的話,也是認了。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謝謝大家一直包容我的壞脾氣 接下來我會變本加厲 @villainsgoood 」的圖像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這是真的!

有位同學,她很柔弱,講話也是常常鼓勵:「妳好有行動力」、「好有效率」。

但我基本上對她退避三舍。

可能是文字的動畫風格圖像

同學買了素食的加工素料,並且烹飪完成。

問我要不要嘗嘗味道?

我說:「不用,謝謝,妳們吃就好了。」

在斷食期間,就可以清楚觀察到:自己又減少了什麼食物放入肚子裡的機會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49:「我們輕鬆地觀察呼吸。進。出。進。出。不要去影響到它。呼吸快,我也知道,看著它。呼吸慢,我也知道都不要去干涉它。呼吸自然會調整。自然落入一個規律。這些都不用管。」

本來朋友分享了她的自我覺察,開始覺得有些煩心。

因為覺得她不自己薰習正知見,然後把垃圾都倒給我。

所以早上就很緊張的打電話給她,想跟她說要自己薰習正知見。

楊定一的這段話就安慰了我,說什麼都不用管,就覺得很放鬆,真好!

 

但是怕17點要跟她通電話,又逢今日下雨,所以就趕緊去曬衣場把衣服收回房間,以免雨天衣服越曬越濕。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回房間也摺了衣服,也在摺的過程中,對黑暗王子有了一些想法,就寫在網誌裡。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其實今天醒來的時候有發現好睡貼掉了,還有用嘴巴呼吸,連痰都微黃。

所以要喝溫熱水,喉嚨比較舒服,其實身體狀況並不適合說話。

而且又是我主動找人家、打電話給她的。

所以就默默的希望可以取消。

結果最後她說: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宋啦!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本來還想說星期四的課是不是要繞過黑暗王子、逃跑?

結果看到唐老師的星座週報寫說要「公開、落落大方」,就調整了想法。

所以在我還不夠強大,很容易搖搖欲墜的時候,把唐老師當作顧問完全是明智的選擇!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剛剛看了「反派王道|錄語尼士迪」的臉書,就存了41張圖片,想說之後如果黑暗王子賴我,可以懟他。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反正土逆到11/6,海逆到12/27,先存著,都還有機會使用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像之前我找黑暗王子陪我練羽球,他說:「撿球很累耶!」

旁邊的老師就說:「這什麼態度。」

他回:「開玩笑的嘛。」

總是要拿他這種先損人後再說「開玩笑的」,有辦法吧!
未提供相片說明。

存完照片覺得好有安全感!因為有子彈了!

以彼之道,還施彼身,讓子彈飛!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78:「假如因為念頭太多、反彈太重,這時就採用前面所談的兩個方法:

首先把自己的煩惱和反彈交給佛、上帝或自己覺得親近的象徵。要記得,神沒有問題。把自己的問題交給神,那自然也沒有問題了不要小看這個作用,它是真正有效的。外頭的問題自然會得到妥善的解決,而內心的反彈也自然消失。再進一步,結合呼吸,『我在』的靜坐,提醒自己:我已經圓滿,我和神從來沒有分手過。我就是神。神就是我。都離不開一體。」

剛剛有做了,把黑暗王子交給四大菩薩、諸佛菩薩,看看什麼時候這題會得到妥善的解決,目前覺得還沒有,心裡還慌慌的,兵荒馬亂。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84:「這一生所面對的煩惱或困境,跟真正的你不相關。最多只是透過過去的制約和業力,不斷地在轉變形態。不去理它,業力也自然轉到別的地方,眼前的危機消失,命也就改了。有趣的是,你什麼都沒有做,但你不只是自己轉變,還可以帶給週邊一個不可思議大的轉變力量。」

現在走的就是這種路線啊,不理他。

然後把生活重心放到「找回自己真正的身份」。

現在超級害怕黑暗王子,很怕又遇到什麼讓自己失控、無力招架的事情,舊事重演。

他現在就是大卡關、五味雜陳的敏感議題,所以現在萬事提防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87:「到處──每一樣東西,每一件事,每一個人、『我』,都不存在我』『你』是虛的,是頭腦化現出來的,也就這麼騙了我一生一切都是一體。」

如果黑暗王子跟「我」都不存在,那還計較這麼多,真的很愚蠢耶,人真的很愚痴。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希望早日醒覺,這輩子一定要徹徹底底地從人生這個大惡夢醒覺!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88:「The mind makes everything real.我相信短短的時間內,也許是一天、一星期、一個月,你所認得的現實已經開始移動帶來一個全新的現實。」

拜託這快點發生!

現在真的覺得超恐怖的!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是一種之前頭腦沒有想清楚的後怕!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6月5日Day20

未提供相片說明。

體重45.7kg

體脂24.3%

肌肉32.7kg

 

黃金蕎麥茶,2杯。

安素,1杯。

無加糖LP33機能優酪乳,900ml。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香草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統一AB優酪乳無加糖,517ml。

 

早上七點多醒來上廁所,記得做了一個性騷擾的夢。

就起來繼續看《我是誰》,反正現在已經沒有差了,睡不睡,都是醒覺。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91:「大多數的修行人,可能要注意、要小心的是──走到最後往往都不快樂,甚至容不下別人只要聽到任何人表達想法,就要發表自己的見解,來強調自己的學問或領悟,表明自己到了什麼境界,卻沒有發現自己所講和所做的不一致。講歸講,做歸做,兩個從來沒有結合起來。更嚴重的是,不斷地批判。用這個批判,不光批評別人,甚至虐待或欺負別人。假如你我屬於這種人,一點都不意外,這本身還是反映了人類集體的制約。因為你我是從一個局限的框架看這整體,無論出發點或最後的結果,最多也是在同一個框架裡,受到這框架的限制解脫,最多也只是個理念,還是腦海的產物。」

黑暗王子是個代表,叫囂法師也是。

叫囂法師說過:「如果妳選的報告主題沒有義理,那妳就要聽我的。」

框架超多,no creativity.

黑暗王子也跟我說過:「是遇到妳我才相信命運是註定的。」

我問他為什麼?

他講了一連串佛法的詞彙,但聽起來就是要貶低我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狗改不了吃屎。

天哪!現在寫下來分析,都會覺得:這種人喜歡他要幹嘛?到底哪裡討喜啊?

真的是因為度數有撞到,所以會互相吸引!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這意思也就是說,同一個度數打到,我們會交換能量

他在我面前會呈現木星獅子,所以他在我眼裡才會是如此耀眼的存在!

我在他面前會是太陽水瓶,話少、默默觀察類型。

以下是Line唐綺陽占星幫的星盤解讀: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對黑暗王子講話,的確是比較常講出一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話,經典案例比方說:「你有佛法嗎?」

還有就是在黑暗王子身上,並沒有感受到生命流動的力量。

雖然他腦袋很靈活,但是宗教僵固性很強,打破藩籬的方面感覺沒有什麼希望。

所以雖然樂於助人,但想幫他的動力就退了。

未提供相片說明。

然後我在他那邊會偏向海王摩羯,就會沒有界線的一直想要付出

所以之前才會希望可以幫助他趕快畢業,知道這點就對自己的反應比較釋懷。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而他會像太陽巨蟹跟冥王天蠍,所以他其實會情緒很多、很敏感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佔有慾會很強,看到我跟其他男生走近一點會吃醋。

而且他冥王天蠍會比太陽巨蟹更多一點,因為度數更近。

唐老師談天蠍

天蠍的慾望先天就比別人重,所以當他很在乎你時,佔有慾當然也比其他星座更強啦!
不過,天蠍再怎麼暴怒都沒有冷可怕,因為暴怒代表 「還有愛存在」,才會在意,還想把關係變好

天蠍最可怕的是「冷」,那是已經死心、沒感情了才會有的反應,冷暴力的天蠍,已經直接斬斷你們之間的可能,不想在你身上浪費一丁點的力氣,那才是天蠍冷酷的最高境界。


其實5月20日參加唐老師的見面會,就已經寫下我們度數相同的星,只是過了16天後,才有力氣來面對這件事情。

碰到黑暗王子的事就會特別水瓶,特別小心翼翼。

之前會沒有力量面對,現在看清楚了,反而有底氣了,底氣足了。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至少知道他在我這邊是巨蟹跟天蠍的話,對人家還是要溫柔一點,以免傷害到小白兔的心。

對這部份還是希望重重提起,輕輕放下。

 

就像5月26日那天他跟我打招呼說掰掰,儼然就是一隻無害的小白兔,原來如此。

不是相信這個人,因為根本沒有人,而是相信行星力量的牽引與發動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93:「這個人間本身就是一場神聖的遊戲(lila),而我們就站在這遊戲的平台。過去累積的業力和制約,最多是讓它自己展開,讓它自己延續下去。不用擔心,它自己會消失,或轉到別的哪裡一切,跟真正的你都不相關。這才是解脫。」

知道一切會消失跟轉到別的哪裡,就覺得很安心!上岸了!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01:「你就是不放過,也沒有一個東西是真實的。跟你放不放過,其實一點也不相關妄想放不過妄想,也不需要放過任何妄想它本身不存在,有什麼好放過的?有什麼好原諒?好責備?好解釋的?」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02:「也不要再繼續把自己打折扣,把自己當作罪人或是受害者。犯錯,到這裡為止。痛心,也到這裡為止。絕望,也就在這裡終結。你是沒有生過,也沒有死過的意識。你本身就是──在·覺·樂。你就是不醒過來,醒覺也放不過你你早晚還是要回到醒覺,回到意識。因為你從來沒有離開過它,只是把它忘記了,被自己和別人騙走,而以為人生的現象就是真實。」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03:「是醒覺來喚醒你,跟『你』不相關。你追求不來的。成熟了,時間到了,你自然就醒覺過來。」

想到巴巴吉特別把拿希里馬哈賽調去出差,然後傳法給他。

而且還化現出宮殿來,安頓拿希里馬哈賽想在華麗的宮殿的慾望。

所以一體要把我調去印度,什麼時候要把我調過去,也不是我能追求的。

甚至來讀碩士也是,想到尤迦南達其實對讀書也沒興趣,還是被調去讀大學。

這次考對外華語的考試,也是,現在對讀書超級沒有興趣的。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所以就是相信一切都剛剛好,宇宙不會犯錯,就對了。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05:「因為我們已經老早臣服。隨著一切,讓它們來,讓它們走。我已經早就不用做判斷,甚至就連『好』都是多餘的。」

所謂的「好」就是肯定「這個也是在,也是一體」。

所以活在一體、定在心的生活真的是減法生活,好輕鬆!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之後出門去買打火機、電解質飲料跟優酪乳。

今天的大改變,就是在學校穿長裙,但是騎車到市區以後,就把長裙脫掉,剩裡面的短褲。

而且到海邊還把上衣下襬插入褲子裡。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為什麼這件事值得拿出來說嘴跟大書特書?

因為在學校要穿過膝的褲或裙,就是考量到法師的修行。

但是如果是為了法師,那法師也會去市區啊,也會去海邊啊。

那豈不是都不能穿短裙、短褲了?

所以今天到市區就脫掉長裙,就代表越來越能夠做自己了!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然後今天跟佛友聊天,跟她分享喝流質餐已經進入第20天,她才提到肌肉可能流失得比體脂快。

一查自己的紀錄才發現,才20天,肌肉果真就掉了5公斤,果真比體脂快。

就開始很緊張,因為4月底打羽球扭到腳,就都沒在運動了。

還有因為蛋白質會阻斷斷食效用,所以就比較少攝取豆漿還有蛋白飲。

所以今天晚餐開始就有意識的補充豆漿跟蛋白飲,這樣肌肉可以流失得比較快。

之後再慢慢回復重訓,鍛鍊肌肉,才可以把肌肉增加回來啊!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上完英文跟梵文課,跟同學討論碩三去印度。

同學說交換回來會有表達欲,剛好可以銜接上要寫論文、要表達這件事情。

想到會一再跟別人核對他說的話,我有沒有理解、get到這件事情,這個習慣就是去印度養成的。

對於去印度很有信心,唐老師也說去古老文化的國家的收穫對雙子來說會很大

而且明年1月冥王就要進水瓶了,一直出國也只是剛剛好而已!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之後肚子好餓,回到宿舍,趕緊泡粉喝。

又聽到樓友說要記得參加和樂共住的住宿線上會議,就很順勢的參加了。

談到不出坡就不適合住在這裡,就真的好想要買房。

這樣就可以想什麼時候打掃,就什麼時候打掃了。

 

看到黑暗王子掛在線上,後來聽到阿弟說有看到黑暗王子去打羽球。

這又是個「表裡不一」的例子。

 

之後阿弟打電話來,就跟他一起去市區吃晚餐,再去泡腳。

我們有聊到社會對於我們有伴、婚姻的期待,就又聊到不婚不生這件事。

還有跟阿弟說覺得自己的條件比黑暗王子好。

未提供相片說明。

之前在海邊聽這首歌的時候,聽到:

Why don't you stay for awhile?
It's been too long since I've smiled
There's too few people I trust
I won't ask you for too much
Good conversation and such
And if I'm being honest

From time to time
You cross my mind
Good company
Is hard to find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Twin Forks - Cross My Mind (It's Okay,That's Love OST) With Lyrics

既然你身邊真正能信任的人這麼少,然後你需要好品質的陪伴。

然後我能提供的話,你起碼要拿真心來換吧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我用真心換真心 要是換不了我就換人 @villainsgoood 」的卡通

不好意思,水星2宮就是這麼會算,這麼會計較。

如果你無法,請你走開,好狗不擋路,連我家來福在我要上下樓梯都還會挪一挪牠的小屁股!

未提供相片說明。

身材是真的很好,但是講話那麼難聽有什麼用?

未提供相片說明。

睡前聽楊定一「生命愛你」的音檔,之前聽的時候重點放在生命是親密的愛人。

這次聽到的重點是一切都像影子,真的重點都會不同。

因為之前就覺得到底要怎麼站在一體啊?

但是聽楊定一一直念「妳還是站在小我啊」的謎之音魔音傳腦,所以就很想破解。

才又開始翻《我是誰》。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6月6日Day21

未提供相片說明。

體重45.8kg

體脂23.5%

肌肉33.1kg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香草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淨斯纖蔬青汁+杏仁粉,1杯。

Pluszs維他命C發泡錠,2杯。

無加糖AB優酪乳,1830ml。

 

早上作夢,要跟黑暗王子去山上看畫展。

我想要騎腳踏車或機車去,他不想,他想走路。

在夢裡他還說:「不是有我在嗎?還會有什麼問題?」

我心裡想:「你就是個問題。」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然後就意識到又被夢境帶走了,要回到醒覺、回到一體。

 

昨天本來很納悶怎麼喝了兩罐優酪乳,肚皮都沒有動靜?

結果今天就拉了兩次不少的固態糞便,宋啦!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還好昨天開始喝豆漿跟蛋白飲,今天肌肉就有回來一點。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所以今天跟長庚生技取消了aqua life電解質飲料,改訂兩罐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我談過最長的戀愛 就是自戀 villainsgoood 」的圖像

很慶幸目前還單身,然後就知道說找到真愛的方式就是化解隔閡。

雖然現在不知道要怎麼進行,就是狂啃全部生命系列的書

這個運動,反復工程的重點就是要回到醒覺、回到幸福

最棒的是,這件事可以一個人進行,不需要有同伴!

完全不需要從地球媽媽身上予取予求。

人的終點,神的起點!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早上朋友關心我跟黑暗王子的狀態: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12:「沒有這個痛心,沒有失落,你也不會想解脫,可能還繼續被綁住。不光這一生,甚至下一生,再下下一生。也有時候,表面上看,生命真不公平,一個悲慘,接著又來一個悲慘,我們心裡會想一個人怎麼會那麼倒楣。有些人則認為這一生犯了一連串的錯,覺得自己罪孽深重得無藥可救。也許,正是生命非得要把你從人間帶出來不可,讓你沒有第二個地方可以逃,逼得你只能完全臣服。它就是透過這些失落,逼你面對這個人生的真相,而想從裡面跳出來、解脫。一般人眼中的倒楣或厄運,有時候含著很深的恩典是宇宙來幫你解脫,你擋都擋不住,非逼你解脫不可。怎麼抗議、抵抗、干涉、阻礙都沒有用,它就是要逼你臣服,甚至解脫。」

未提供相片說明。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13:「同樣地,有時遇到某些人,表面上在傷害我們、欺負我們,然而,從更高的角度來看,他們也是在扮演來協助的角色,只是他們自己不見得知道。就是這樣打擊我們,有時候讓我們沒有選擇,而想從人間跳出來,投入靈性的這一條路。當然,從世間的角度,我們不能把這樣的人算作恩人。但是,從更高的層面來說,他們是扮演了一個恩典的角色,來成就我們,也就剛好是我們所需要的。」

完全正確!

正是因為進退兩難,所以就覺得唯一的路就是退回醒覺。

因為世間沒有路,唯一的路就是出世間!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26:「因為大聖人活出的『心』的狀態,我們每一個人其實都有他們的理解和領悟,也是我們每個人本來都有的。看到他們,我們最多是充滿信心,告訴自己:假如有聖人或其他人能做到,沒有理由我們會做不到。這些人也許距我們千百年,或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都可以超越『人』的境界。也就代表,沒有什麼不可能的。我們只是被千年的文化限制,為自己洗腦,還想延續『人』帶來的這個大妄想。然而,別忘了,這個超越『人』的境界(無我、無『人』),才是我們的本質。」

當然是要把身上所有的天王、海王摩羯能量,還有守護星月亮12宮服務太陽1宮,以及命主星水星2宮金牛強烈的固定能量,全部都壓在醒覺上頭呀!

熟悉的醒覺最對味!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這輩子可以完成的話,當然就要壓這輩子!

這麼好的東西,現在就可以要,幹嘛不要?

幹嘛還要等?

遠離渣男的最好方式,就是退回到一體跟醒覺!

醒覺是24小時,always open,分分秒秒都在,而且最可靠的庇護所

都已經有了這麼好的東西,幹嘛還要談戀愛?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Healer OST part 1] Michael Learns To Rock - Eternal Love Lyrics

還是這種情歌最能點燃、打動、「親」近一體!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有了更好的,次等的就可以放掉了!

掰掰,慢走不送!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當然是把虛妄斷捨離,投入唯識的真實啊!來發個願: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30:「我再也不會讓任何東西或任何人,把我帶走過去,因為自己不清楚,所以被騙走,以為樣樣現象都是真實。現在我知道了,再也不會讓任何東西、任何人、任何狀況騙走。」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還有發現如果心情比較放鬆,上廁所時開燈、開門,都會用左手。

如果心境比較緊繃,就會落入慣性,用回右手。

換句話說,也就是心境緩和的時候,比較有餘裕可以做改變,跳脫原本的神經迴路跟慣性。

如果真的有把觀念薰進去,行為上的改變就會是必然,而非空想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34:「那麼多文明毀滅過又來過,你就是想救,又能救到什麼?甚至,說到底,誰也救不了誰不光『救』是個妄想,連『拯救者』和『被救的人』都是妄想,都是頭腦的投射。」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35:「透過『動』,再加上善意,讓頭腦的雜念降低被善意的振動包容,甚至跟著一起振動,而達到身心的合一。」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36:「只是,業力的世界有一個循環和展開,它運作的扭力比任何人想像的都大。只要含著『我』,我們自然把這個世界當作真實,而讓業力透過它的扭力繼續運作。面對這種困境,唯一你可以作的選擇是──心思不再和業力綁在一起,不再和業力的扭轉糾纏,只是清清楚楚觀察眼前的一切,讓業力完成它自己的週轉。透過每一個瞬間,回到內心。不斷地回到內心,一個人就醒覺過來,也從業力的循環跳出來了。」

沒錯,真實的自己並不需要一個虛妄的帥哥來糾纏,這是多餘的,壓給(台語)。

 

下午兩點多傳訊息給諮商師,告訴她不要再打探黑暗王子是誰了。

阿弟支持強硬的處理。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覺得跟今天的月亮宮位有相應!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對於自己有那麼多的反彈跟不滿,

 

下午三點,騎車出門。

這次連市區都還沒到,到馬路停紅綠燈,就急著把裙子脫掉,只剩短褲,因為內心太煩躁了。

而且半路就感到噁心想吐,因為在網誌大放負。

在路口等紅燈時,就開始祈禱,然後就看到五六輛車身寫著「龍族」的遊覽車。

趕緊騎去全聯買了優酪乳,還買1830ml的,因為想把「一肚子大便」排出體外!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印象中後來的確有排,只是具體什麼時間忘了。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之後去海邊唱了Olivia Rodrigo的deja vu郁可唯的路過人間以後,回聽《楊定一:在誠懇與信仰中,輕輕鬆鬆不費力活出來》的音檔

今天的狀況完全符合音檔的男生所說的憤世嫉俗,聽完以後,就開始唱名龍王的名字。

之後就對著海邊一直說話,畢竟龍宮在海底嘛。

把近期所有世俗的憂慮全部交給祂們!

比如說論文、黑暗王子的事、金錢與收入、明年的波蘭49、醒覺、斷食......一拖拉庫。

 

臣服之後,很安心平靜,就對著夕陽開始持咒:om namah shivaya,然後就邊持咒邊踏浪散步。

看到腿上一直有蟲覺得很噁心,雖然浪很平靜,但就撤了,啟程去公共浴室泡腳。

接著就繼續看《我是誰》,還有把之前紀錄的楊定一的金句存到Line的相簿裡。

​​​​​​​

因為以前跟黑暗王子的回憶歷歷在目,時不時的會閃回腦海,所以「過去不存在」這個提醒超級重要!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對於強烈的批判與反彈,看到一體不在意,也就鬆了一口氣!好險!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最後,進退兩難的真相就是,不管是希望黑暗王子理我,或不要理我,都只會束縛,所以就不要動腦就對了啦!

什麼都用腦海中的橡皮擦:netti netti把它清掉!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68:「此外,也只有透過獨處,才可以隨時練習梵文所說的sādhana──反省、修行、向內觀察自己的心理狀態,是隨時可以『參』的最好機會。」

無論如何,還是感恩有做流質餐49天,然後寫網誌紀錄。

剛好可以觀察自己的心理狀態,就不會自己膨風、自我膨脹,以為自己的程度有多了不起。

因為有記錄下來,所以程度就無所遁形,自己知道、災災(台語)。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雖然真的覺得黑暗王子的事情很煩,其實也不是他這個人本身,因為他根本不存在。

而是二元對立的機制,還有頭腦迴路真的跑得太快了!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現在有機車,真的就是一直往山下跑、逃難的感覺。

所以暑假真的要趕快回家,不要再待在學校。

上學期末要躲叫囂法師,這學期要躲黑暗王子。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還好已經學期末了,阿彌陀佛,謝天謝地!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還好!一切跟經歷都不相關,不然真的覺得虧大了!

就是上學期這麼的追求他、親近他,乃至於到這學期態度大轉變的痛不欲生!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還好醒覺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權利birth right!

跟有沒有人愛、失戀不相關!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下面這句還是在安慰害怕失去跟錯過的小我,因為黑暗王子鬼靈精怪、慧黠、腦筋動很快,小聰明很強。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看完這句,就知道:錯過他,也沒有錯過什麼。

他也只是個netti netti的幻覺而已。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楊定一《我是誰》P.164:「我們自然會發現,生命唯一靠得住、唯一的常態就是──變化、無常。」

說也奇怪,寫到這裡突然發現,前不久,也就是腳受傷前,都還很積極去打羽球的那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還會覺得去羽球場看看他打球,覺得看到他的身材很好就好了、很療癒,那時也才4月多。

結果現在才6月初,才過兩個月,就開始躲他,無常也太折騰人了!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這變化也太快了!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洗澡時發現額頭的皮膚變光滑了,之前摸起來會比較凹凸不平。

所以皮膚變好也是一種收穫!

有捨就有得!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Ed Sheeran - All of the Stars ( from The Fault in Our Stars )(6/4記)

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重點歌詞:

Everything led back to you
So can you see the stars over Amsterdam?
You're the song my heart is beating to
So open your eyes and see
The way our horizons meet
And all of the lights will lead
Into the night with me

And I know these scars will bleed

我還是會難過啊,當然。

未提供相片說明。

就像我媽一定也深愛著我爸,但真的沒有辦法,所以還是得離婚。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但能怎麼辦?

在這個業力注定的世界,唯一的選擇跟自由,只有從這個由大腦虛構的世界裡跳出來,回到本來面目,回到一體。

所以也只能感謝這樣的因緣,成為我噴向一體的燃料。

其實這也是支持我做斷食49的超大動力,因為真的是走投無路了。

黑暗王子不理我,沒有關心我、沒有示好,我也難過。

黑暗王子跟我揮揮手,我也很驚慌,覺得很煩。

阿弟說人際關係的基本盤是有跟沒有都無感,所以在這個標準之下,我自己也知道,跟黑暗王子的互動已經太超過了。

 

但是想想,黑暗王子跟我這邊應該也是相同的情況,理解他的掙扎,所以也不會恨他。

如果跟我靠太近,他會灼傷,有情感與理智的拉扯。

如果我都沒理他,他又會用他笨拙的方式渴望靠近我。

至少這就是知道他喜歡我,但是他並不靠近我的原因,因為但凡靠近一點,他就會burn out。

未提供相片說明。

但對於其餘的事,我已經累了,不想再替他設想,或找任何藉口。

對我們的關係感到絕望、放棄之餘,反正碩三也要去印度,不會參加畢業典禮,跟他在學校的關係也畫下句點了。

Miracles happen in Silence!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你給的愛 甚至沒有我的化妝品值錢 @villainsgoood 」的卡通

其實在這段掙扎的期間,一度有想到大S跟她第二任老公。

至少現在沒有跟黑暗王子結惡緣,或許在另一個時─空,會更適合我們倆發展吧。

就像謝盈萱說先放手讓彼此發展得更好,也像澳洲叫我Doctor的印度阿姨分享的。

一開始要跟她老公論及婚嫁時,雙方家長並不同意。

他們也沒有硬要,所以等了五年,還確定彼此想要,就結婚了。

 

跟黑暗王子也是,就目前的形勢看來,現在不行就是不行,就先放著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

I know nothing.

I embrace Uncertainty.

I welcome Insecurity.

It doesn't have to be anything.

自己寫得很感動。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因為覺得自己愈發成熟了,不再卡在「為什麼我們明明互相喜歡,卻不能在一起,卻要錯過?」

而是先照顧自己的需求:「先把自己找回來,知道自己真正的身分是誰」。

就像佛陀先離開妻子耶輸陀羅跟兒子羅睺羅一樣。

 

還有現在很明顯不行,就算互相喜歡,也不要硬上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表面你好嗎 心裡好你媽 @villainsgoood 」的插圖

自己撞得頭破血流,也不會有好下場。

反正要嘛就是幾年後我們的身心都比較成熟了,形勢也許可了,再來相處也會比較順。

要嘛就是他沒有變成熟,那我們的關係就從現在開始切斷,這輩子永遠都斷。

未提供相片說明。

兩種都是Happy Ending。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會這麼說,是因為在樂器男那段,最後我還是因為放不下感情,而飛回去愛麗絲泉跟他同居,想說走到底,結果也真的到底了。

反觀現在,竟然可以放著這麼「近」的黑暗王子,遠走印度。

未提供相片說明。

各位客官評評理:這不是成熟,什麼才是成熟?沒什麼不可能:斷食49初體驗(Day15~Day21)

可能是顯示的文字是「有些事你不用勸我 我自己試試就會放棄了 @villainsgoood 」的卡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