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Tree of Abundance Paintings by Olha Darchuk - Artist.com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6月7日Day22

體重46.4kg

體脂23.9%

肌肉33.4kg

 

安素,1杯。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香草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淨斯纖蔬青汁+杏仁粉,1杯。

桂格黑十穀減糖新配方,1杯。

Pluszs維他命C發泡錠,1杯。

 

早上上宗教社會學的時候,把google還有筆電的鎖定螢幕跟桌面全部換成:

活出大我.jpg

 

課堂上有看到老師的PPT有天使靈氣,還跟朋友分享: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因為楊定一的關係,對天使長有很大的信心。

但是現在無論是金錢還是因緣,都還是要先把重心放在醒覺,否則就又偏離軌道、本末倒置了。

所以現在沒有要學,看以後的因緣。

不過相較於臼井靈氣,就覺得天使靈氣比較適合。

楊定一說唯識是未來的彌勒佛還有基督的大法門,所以可以接受西方的天使,即使這會被佛教基本主義派認定為「外道」。

像黑暗王子應該就無法接受,想想以後要走的路,就覺得還是跟黑暗王子脫勾好。

 

上了宗教社會學的課,老師提到人類圖。

其實以前就有查過,所以還有一點模糊的印象。

這次好不容易全部結集起來變成一篇《人類圖解謎:投射者、3/5、一分人、自我投射型權威、等待被邀請、苦澀、1-8與7-31通道

目的就是希望像星盤一樣,可以在靈魂的暗夜、徬徨失措的時候,還能點出來看,找回自己,這很重要!

 

中午跟兩位女同學分享自己喝流質餐。

 

下午把叫囂法師曾經跟我結緣的梵文課本拿到二手市集上面,結果阿弟全數回收。

藉著這個因緣,就開始逛二手市集。

結果拿回自動傘、果汁機、有瑕疵但全新的衣服與長褲數件、插電腦的耳機、洗衣籃、立可帶、卡通記事本、環保餐具、大象的小背袋、青蘋果綠提袋、黑色提袋數個。

室友還送蛋捲。

 

最重要的是中醫叮嚀我是扁平足,雨鞋要加軟墊,今天就拿到了,馬上墊到雨鞋裡,穿起來特別舒服。

聽同學說軟墊才$100多元。

 

有一個法師把他的零食櫃拿出來,裡面感覺都是放好久的食物。

所以雖然他拿了一些給我,但他離開自己的攤位時,我又全部放回去。

現在只喝流質,就更要把關入口跟下肚的東西的品質,不能汙染體內啊!

 

就覺得昨天把所有事情都交託給龍王,就覺得一切就妥當、安心了!

好像需要的東西自會從天而降,不需要花錢買!

破爛的洗衣籃是2015在美國開始用的,那時候才知道洗衣籃的英文是laundery hamper,用到現在已經第8年了。

這種東西就很容易受損,網子就會破,再買還不是一樣。

 

在二手市集看到某男眾法師跟阿弟打招呼,我往後退一步,沒打。

當下根本沒有用腦反應,身體是很自然的往後退。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回宿舍以後就趁著有新衣服的因緣,連著舊衣服一起拿去洗。

還有把機車騎去學校那邊停,就不用淋雨,再領長庚生技的包裹回來,活力優質蛋白飲可可口味到了!耶比!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我是誰》P.174:「我本來就是永恆、是神聖的。」

這句話很有power耶!

「我本來就是」!

所以就會覺得為什麼要遭受黑暗王子的種種對待啊?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我是誰》P.178:「我們要它,它就在眼前。」

人類圖的3/5要完美伴侶,而且絕不降低標準。

那怎麼會有「人」比得過生命的本質,也就是一體呢?

這才是完美情人啊!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我是誰》P.178:「走到這裡,一個人早晚一定會醒過來。然而,站在整體來看,連『早晚』這個說法都不是完全正確。因為他知道──醒覺和時間長短、先後無關。醒覺就是他的本質。而他,從來沒有不醒覺過。沒有『沒有醒覺』。只是他過去昏迷,忘記了。現在,知道真實,自然也就一路走到底,再也不讓任何事情帶走。」

沒錯!

樂器男那個時候還在燒戀愛腦,還在愚痴無明,竟然為了要跟樂器男交往,怕自己多修行,就會超越他的福德智慧,我們就不能在一起。

當時就選擇hold住。

然而,註定要走上這條路的人,是不可能煞車的!

所以在樂器男那段吃了塹,這次黑暗王子可是從煞到他以後,就都沒有間斷過。

雖然被叫囂法師嚇到,但寒假還在為他發花癡時,也是馬不停蹄的聽全部生命系列的音檔!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我是誰》P.178:「一體意識從來沒有離開過我們。沒有什麼可以更接近生命的本質,也沒有什麼可以更遠離。」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我是誰》P.183:「其實,一個人解脫了,活在這個人間,還是要面對業力。最多只是把業力看透,徹底理解它或身心和真正的你一點都不相關。但是,只要忘記真正的自己,又把『我』和世界認為是真的,我們也自然受到業力的影響。我們最多把人間當作一個神聖的遊戲,順著它,欣賞它,把每一個瞬間當作最後一個瞬間。同時,活在這個人間,不用那麼認真、嚴肅,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有絕對的重要性。再好、再不好,樣樣都不是絕對的重要沒有一個東西、沒有一個人、一件事可以傷害真正的你,或讓真實消失唯一要擔心的是,它們會不會把我們帶走,讓我們的注意力陷進某一個角落,爬不出來。」

filename

就是覺得很煩,覺得什麼時候才能夠站在大我?

但是話又說回來,就算站在大我,還不是要面對業力的泥沼?所以就又回到原點!

Stuck in the Mud | Sierra Club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我是誰》P.185:「知道這一生所看到、所體驗的,其實跟他自己都不相關也沒有什麼好值得分享,有什麼課好教。什麼都沒有,一切是個大妄想,一切也只是空。回到這個人間,樣樣的事,我們都可以處理,也可以不處理。其實,你我已經充分知道,沒有一件事跟真實的自己相關。要處理也就處理,或者換一個角度來說,可以處理就處理,不能處理也就如此生命再也不是一個問題。我們也沒有什麼問題好窩囊,更沒有什麼問題想解答。」

之前卡到陰的時候,會擔心生涯規劃,擔心知識會汙染我。

但重點是,去到哪還不是都一樣?

都netti netti,都不是真正的自己,跟真正的自己一律、清一色都不、相、關!

所以早上睡到8:30自然醒起床,就去上9點10分的課,因為上不上還不是都一樣?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我是誰》P.186:「有了智慧,樣樣人間的事都不需要知道,不用計較。」

這種日子也過太爽了吧!想要!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我是誰》P.186:「我們這一生要上班、離職、創業、結婚、離婚、交朋友,有東西或事業值得欣賞或積累,其實都不會帶來矛盾,最多也只是讓業力完成它的週轉。只是不去干涉它。這些事,都可以做。你我可以結婚、離婚、交朋友、有家庭、沒有家庭、擁有物質、參與或領導組織,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扮演任何角色都可以,這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我們不會再把自己和這些綁在一起,不會緊到沒有意思縫隙,沒有一點空檔,以為自己就等同於這些所做的事、所扮演的角色。這才是關鍵。我們可以做一切,但沒有依附、沒有執著,而不是什麼都不做,一個人跑到小山洞裡,離開世間。哪怕什麼都做,你我的心也不會被這個世界沾上,最多也就是這樣子而已。最後,你我最多也只能交給生命,讓一體意識帶著我們走。做善事的人,跟你我不相關。做大事、小事、甚至不做事的人,也跟你我不相關。我們最多只能承認——我是自由的。還有什麼好談?還有嗎?」

filename

抓著一體意識,讓祂帶著走!

祂是每時每刻、生命每一口呼吸、每一個瞬間的浮木啊!

filename

什麼都能做,只要內心沒有執著!

補充:上面有土的圖片從這裡所出。

 

因為物質問題被解決了,然後黑暗王子喜不喜歡我什麼的,就是業力的轉變,已經不想管了,讓一切轉過去、完成它自己就好了,反正一切netti netti。

因為全部都是註定的,去管要幹嘛?浪費時間!事情會怎樣就怎樣,早在這輩子出生之前就註定好了。

 

但現在更重要的重點是: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站到大我啊?

雖然楊定一說很簡單,但就覺得遙遙無期,覺得很不耐煩。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不過吼,就連「不耐煩、火爆煩躁的情緒」,還有「還沒站到大我」,這些也全部都是業力就是了!

業力就是這樣,急也沒有用。

只是肝火上升,一直燃燒而已。

也有很想知道答案,然後一直被吊胃口的感覺。

所以就有做表格,楊定一《我是誰》P.174: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Song that opens Heaven - Overcoming Satan In One Short Sentence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因為最怕人碎嘴,然後一天到晚聽楊定一說「還是站在小我啊」真的聽得很煩了,所以就想要趕快站到大我,不想要再被他念了!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黑暗王子可以避開,事小。

楊定一的音檔是要一直聽下去的,只要聽到這個,就覺得很煩,煩到想比中指的那種煩。

未提供相片說明。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6月8日Day23

未提供相片說明。

體重46.2kg

體脂23.6%

肌肉33.3kg

 

福樂自然零無加糖優酪乳,920ml。

 

有排固體糞便。

 

早上七點多起床,夢到有個女的引誘我跟她接吻,她還用舌頭勾引我去追,吊我胃口。

當時內心還想說:這要學起來,勾引黑暗王子的時候可以用。

後來那女生就說什麼殭屍忍之類的,就覺得很陰森可怕。

醒來以後就覺得要出門曬太陽。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夢裡還有一個美國大叔,在台灣警察跟他說把槍交出來,他竟然真的交出一把手槍耶!

超級可怕!

就覺得這些都是考驗我能不能回到「在」,而不會被帶走!

 

5月27日去衣服連鎖店試洋裝時,拿了S.M.L去試衣間,意外的發現要穿S號的。

在台灣穿S號哦!

所以昨天逛市集,T-shirt都不用試,就知道S號適合我。

 

昨天同學說跟上學期相比,我瘦了很多,至少瘦了6公斤。

今天看了一下,跟班聚那天相比,的確是整整瘦了8公斤。

再度驗證了:胖一點桃花比較好。

就說黑暗王子是那個時候煞到我的吼。

但也不會為了那一點點桃花要回去胖啦,就順其自然。

覺得也胖不回去了,為了共修的好轉反應可以減輕,飲食就不能太囂張啊!

要一直到8月底共修結束,警報才解除!

然後9月初又要進禪堂,所以也是要小心。

到處都要小心,所以就覺得也胖不到哪裡去。

因為已經跟佛友說了,斷食會一直做下去,9月多回學校開學會繼續,所以就不能讓胃撐大、縮小,要跟禪修一樣調到在禪堂內外都盡量一致。

現在的胃跟飲食也是,要調到長期斷食期間跟沒在長期斷食期間,胃的大小要差不多,不然每次要再重新開始就會很辛苦。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6月9日Day24

未提供相片說明。

體重46kg

體脂21.9%

肌肉33.9kg

 

動元素運動飲料。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淨斯纖蔬青汁+杏仁粉,1杯。

Pluszs維他命C發泡錠,3杯。(終於把黑暗王子送的發泡錠喝完了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桂格堅果穀多多藜麥核桃風味,1杯。

馬玉山32綜合穀類粉,1杯。

 

凌晨3點半才睡,早上9點就起來。

因為要去聽同學報告《十牛圖》,下週四晚上換我報告。

聽的時候就覺得同學報告做得真好,有一些點引起我的共鳴。

所以從一早心情就很好,很開心!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昨天在《無事生非》有讀到: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今天早上上課,坐黑暗王子左邊空一個椅子的位子,一開始他有問我老師上課在講的是哪個文件?

上課的時候,老師在講,就在自己的電腦文件一直找老師在講哪裡。

找不到有點慌張,就想說如果黑暗王子問了,一定要「知道」在哪裡。

突然就看見「想要知道」的這個念頭,這個習氣就「瞬間」轉了。

開始放鬆,覺得現在要走向「未知」、「不知道」。

 


中間下課有問他:暑假會留在學校嗎?

問他為什麼,他竟然就看手機不回答。

內心馬上覺得超沒禮貌!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但後來又暗自慶幸這麼沒禮貌的人跟我沒瓜葛!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下課前他告訴我:妳今天穿的衣服很好看!

這句稱讚讓我高興一整天,就覺得他終於會講人話了!

而且知道自己在他心目中還是個特別的存在,否則他不太會說出這種甜死人的話來。

 

衝著這情緒,就查了一下唐老師說的桃花能量,果然: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我的星盤有4個度數在這區間裡面: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黑暗王子有8個: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所以呢,要不燒起來也難,差不多就燒到要回家慶生的那時候。

 

因為凌晨3點多才睡,9點就起床。

所以處在精神不濟的狀態,不是很能靜下心。

因為宇宙不會犯錯,通常這個時候就是拿來處理日常瑣事、待辦事項的時候。

在這個時段選好了要做的全身健康檢查方案、挑好線上數學家教的暑期教材,還有做了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6:「沒有任何阻礙,會再跟自己相關,或還可能擋住這些本質。人間再有什麼困難,這些特質還是會自然浮出來,因為跟人間的任何條件本來就沒有關係。」

真的不會避開好事,因為好事臨頭也是「在」,也是netti netti。

而且就算在人間發生再好的事,還是沒有活出大我啊!

活出大我才是最重要的!

 

晚上跟室友聊天,說明天就進入第25天就過半了,會很想「咀嚼」。

室友說:對啊,都沒在咀嚼,大腦都不好。

我馬上機鋒:什麼不好?至少我知道AI!

就發現「知道很多就比較優越」的習氣好重!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全部的你》04:「我現在所談的『進入不可知』也就是──在這個時候,可以找到生命的空檔。站在這個空檔,容納一切。 把『我』放下來,完全信賴宇宙的安排。不用再去追加、不再去辯解。這才是『不可知』為我們帶來的真正挑戰。也是我們要醒覺、要跳出人間的第一步。......進一步觀察,這些種種的概念,仍然是一個局限的腦所產生的,對我們全部的生命根本不成比例。我們認為重要的觀念,其實還是一個表面的表達,是從『我』的角度來標示的。跟這個東西、這個人的生命本身一點都不相關。我們也不可能用這些標示,達到真正全面的了解。這麼說,沒有任何一個我們可以知、或不可能知道的東西,有絕對的重要性。」

剛剛突然意識到,因為知道戲是假的、不存在的,就連黑暗王子的話:「妳、今、天、穿、的、衣、服、真、好、看。」

每個字拆開來都是沒有意義的,所以什麼很甜蜜都是加上去的標籤,根本就不是真實。

就連語言都是騙人的!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全部的你》04:「所以,不要再加另外一個念頭或概念,也就是充分領悟到──生命的整體,不可能任由這些局限的變化或觀念來代表完全跟『未知』和『不可知』接軌,也就是完全不在意有什麼好值得知的。也就是自然進入瞬間,活在當下。生命也就突然變得友善而單純了。」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全部的你》04:「嚴格講,我們就是失掉任何所知的一切,可能又有什麼後果?用最壞的情況來說,我自己的名字、我這一生帶來的身分、或是別人對我累積的種種看法,都失掉了,可能有什麼後果?難道我的生命就不存在了嗎?我們仔細觀察,我的名字、身分、期待、一生的故事,還只是一個大妄想、一個大念頭。所以,我怕失掉的,都還只是一些念相,也就是由念頭組裝成的虛擬世界。  

  奇妙的是,這個『我』毀滅掉之後,生命竟然還存在。不光存在,整個生命甚至透過我活起來,重新組合,變成一個不可思議的天堂。於是,天堂就落到了人間。用前面從山頂上往下跳的比喻進一步來說,跳下『不可知』的深淵,反而接住我的,就是上帝的手讓我從這個人間跳出來,進入一個不可思議的天地。讓我重新啟動一切的人生。......也只有完全接受不可知,生命才來活我們。我,跟生命就分不開了。」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6月10日Day25

未提供相片說明。

體重45.9kg

體脂23.9%

肌肉33kg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淨斯纖蔬青汁+杏仁粉,1杯。

阿華田,2杯。

愛力維他命C發泡錠,4杯。

 

排出固體糞便,1次。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全部的你》05:「不要說因果,我們連一個念頭都沒有斷過。念頭就像一個水瀑,不斷往我們頭上沖,讓我們看不清周邊除了念頭以外還有什麼。也就是說,連念頭都在不斷地輪迴。我們的生活,通常也就是透過不斷輪迴而來的下一個念頭。這念頭再帶來下一個念頭、下下個念頭。跟過去、跟未來從來沒有分手過。就這麼,帶來一連串的制約,還從制約帶來痛苦。連一個念頭的輪迴,我們都擋不住。」

 

早上突然想到,黑暗王子說過他以前有喜歡過一個女生,後來那個女生交了男朋友,就沒聯絡了。

當時有問黑暗王子之前怎麼沒有告白,卻跟我告白?

他說:因為成熟了。

6月8日晚上阿弟有說他室友的前女友,有被黑暗王子捏臉。

這世界就是這麼小,一切都兜起來了。

然後心就沉了下去。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7:「你假如隨時可以體會到自己的身分,知道自己跟一體從來沒有分手過,那麼,修行其實是多餘的。或是反過來,修行最多只是帶來一個提醒的作用,提醒自己本來就是,就有,就在的這種觀點,可以讓你省去多少輩子的時間,而且是醒覺最快、最直接的一條路。然而,它本身,甚至不能稱為是一條『路』。最多,只能說是沒有路的路。因為它本身跟任何用力、努力都無關。但願你要把這一點放在心裡──只要一個東西是要你費力或努力而得的,那麼,這個東西一定靠不住,早晚一定會消失。假如這個東西是真實,是每個人生命都會追求的最高的真實──那,也是一樣的,應該跟費力和努力一點關係都沒有。甚至,按道理,應該你不費力就在眼前,就在心中。跟你任何做、不做,任何修行、不修行都沒有一點關聯。」
 

讀到這段話,就會提醒我:絕對不爭取

如果黑暗王子就像天上的星星,距離我如此遙遠,那答案當然就是:放棄吧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7:「不能小看過去不同修行法門所帶來的練習,經過它們,你已經在對內心說話──希望這一生,能得到一個最終的答案。這個出發點,已經在你的潛意識下了一個很關鍵、很重要的種子。也就是那麼簡單,你有這種出發點,再加上決心,自然會感動宇宙,而宇宙也只能回來關懷你,為你安排一切。接下來,你會找到好的老師,找到好的法門,一路帶著你從人間找出一條路。當然,你現在也老早知道,這裡所講的宇宙、老師、法門,最多還是虛構的,都還是從你的頭腦所延伸出來的。雖然如此,透過你的誠懇和決心,還是可以帶動你,完成你這一生所想完成的。也就好像透過你個人念頭的一種動力,宇宙突然來跟你講悄悄話,和你聯手,就好像非要幫助你,非要讓你找出一條路不可。要注意的是,這一條路可能不是你原本期待的,不見得是你短期內認為友善的。但是,只要你有自信,一切都會圓滿的完成。」

昨天還飄飄然覺得很ok,但是一遇到事情、遇到考驗,心就慌亂了。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會知道還是不穩,但是意識到了之後,就真的可以踩煞車,然後開始用netti netti清理一切。

就覺得這一路都在遭遇各種表面上的「不順」,真的不是短期認為友善的。

今天下午聽完繼程師父演講,興高采烈的跟我媽分享跟繼程師父的合照。

她又開始評論我的皮膚,這次真的是忍無可忍了。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就覺得很委屈啊,皮膚都這樣了,沒有地方可以躲。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8:「假如你真要透過頭腦去懂,它反而會變成最難。因為頭腦不可能接受no-body沒有人,no-thing沒有東西,甚至還沒有一個身分或角色可以去扮演。這種狀況,是頭腦不可能接受的,等於解散它自己。頭腦本身是透過局限和限制才可以餵養自己、持續自己、存在自己。突然讓它把全部身分丟得光光的,就像一絲不掛,是比死還可怕。用頭腦去取消它自己,是不可能的。你唯一可以依靠的方法,而且是最不費力的方法,也就是──把你的注意隨時擺到絕對,自然讓『絕對』把『相對』的一切拉回到祂自己。絕對,含著最大的力量。你只要回到祂,自然把『相對』融化。『相對』一點都不需要費力,也就自然消散了。這麼說,你最多也只需要一個心態上徹底而突然的轉變,肯定並且承認真正的自己。最多只是這樣子,你這一生最大的工程也就完成了。你什麼練習也不用做,什麼追求都不用去找,甚至什麼困難都不用克服。」

樂器男跟黑暗王子都會提醒、跟我說要動腦,但反復工程卻是顛倒,要去腦、無腦。

就像阿弟6月8日告訴我的:黑暗王子還是很在意他的身分。

然後他又這麼重視「頭腦」,所以我們不可能,換下一個吧,換一個沒那麼重視頭腦的

黑暗王子就是重視頭腦,但是頭腦又不清楚。

連我們聊天,都找不到定位。

所以根本無法相處啊,做什麼都卡。

對抗習氣是最傻的白癡,千萬不要浪費力氣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8:「醒覺,就是你的本質,就是你的,你就是祂,我才會說追求不來。一個東西,不是你的,你才可能追求到。但是,假如祂屬於你,徹底就是你,還有什麼追求好談的?甚至,你一講追求,已經落到一個錯的切入點承認祂、承擔祂,還比較接近。」

這次見不得光的戀情好累,所以「可以承認」這一點就很打動我!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阿弟問我說:「如果有一個偶象明星,他單身跟你談戀愛,但是不能見光,你可以嗎?」

我回答說:「我不行耶,光聽這樣,我就想哭。」

所以華仔的老婆朱麗倩實在是太偉大了!

那種心理壓力真不是常人所能承受!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8:「假如你真正接受自己是no-body非人、no-thing什麼都不是,就好像在無邊無際的空間自由墜落,沒有一個東西可以抓住。你這一生全部的價值觀念會跟著消散,而你過去所知道的、學來的,一樣全部跟著冰消瓦解。這個人間,包括你自己,也突然不見了。也只有這樣子,你才可以跳出人間的軌道,知道跟這個人間再也沒有什麼共通點,而同時可以放下一切。無論好事、壞事,你全部都可以放得光光的。你,也就不知不覺跳到絕對。也就那麼簡單,那麼不費力,自由。不過,這時候,你難免會恐懼。而這種恐懼,對你,可能比任何恐懼更恐懼這種恐懼,是『你』感覺到自己連生存都守不住,就像會從這個世界徹底消失,而這是你最強烈的危機。然而,只要你仔細觀察,這個人間本來就是個虛擬的現象,所以,也沒有誰在消失,更不用講還有什麼生存的危機。只是,你走到這裡,可能還不一定完全理解,就是理解了,也可能還會忘記,而接下來還不可能不恐懼。我才會用那麼多篇幅,為你建立一個完整的基礎。透過理論,在加上練習,讓你體會到這個頭腦假設的門檻──也就是你認為走到一體、走到醒覺得門戶所造出的恐懼──其實跟『你』一樣地,根本就不存在。同時,我也希望你讓你體會到這個人間真的是夢一場如果你成熟了,基礎穩了,你不光是不會恐懼,而且還是完全不費力,不知不覺也就醒過來。怎麼做?最多也只是透過頭腦,為你不斷地把相對vs.絕對、有限vs.無限、有vs.在的比較建立起來。讓你有一個完整的理論架構,讓頭腦放心,知道不會落空。知道還有一個比美還更美的無限,在等著你。像我過去所講的,上帝已經伸出兩隻手,等著接住你。你不光不用擔心,你還會完成這一生來要完成的最大的一堂功課。」

這一段講的就是5月6日聽音檔的感覺,發現沒有任何東西可以抓,覺得很可怕。

然後就「小(的)放(下)」,開始沒那麼重視學業跟知識。

感覺到連自己的生存都守不住,黑暗王子又算得了什麼?什麼感情、事業通通都不重要,安頓好自己,意識穩定才更重要!

當時超級恐懼,開始認真啃《頭腦的東西》、《短路》、《時間的陷阱》、《奇蹟》、《清醒地睡》、《我是誰》。

乃至於到現在的《無事生非》還有《全部的你》。

這就像是2022年12月18日到21日第一次做72小時斷食以後被嚇到,就開始用「康穩定」調整血糖。

第二次,也就是2023年5月9日到12日做的72小時斷食,就很輕鬆順利!

所以雖然這次醒覺沒有順利把「我」燒掉、燒光、燒過去,因為還不夠成熟,摩擦力還很大。

但是就像斷食知道自己血糖不穩定一樣,調整過來就好了。

知道自己基礎不夠穩定,再把基礎打穩就好了!

知道、認知到自己的真實情況才是最要緊的!

這才是照顧自己的底氣、繼續前行、往前走的根本啊!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8:「只要你還想用頭腦去理解,反而是不可能理解到的。甚至,理解愈多,最多只是為你帶來更多阻礙,反而拉高門檻,讓你跳不過去。......不光是沒有門檻,你也不需要跳過任何阻礙門檻和跳,都一樣是虛構的。是虛擬的頭腦,為你製造一個虛構的門檻,想出一個虛構的跳,要你來克服一個虛擬的狀態。......你不用擔心,因為用頭腦不可能懂。而且,其實沒有『東西』可以懂。反過來,是你把可以『懂』的『東西』全部都挪開,最後剩下來的,才是你的本質,才是一體。顛倒的是,不是透過你懂多多才可以回家,反而是你不懂的層面,才可以接近這裡所講的。......不用急,不用為了自己現在不懂而失望。這跟你聰不聰明一點關係都沒有,是你頭腦的運作才會讓你不懂。......這個醒過來,是毫不費力的醒過來。你沒有做,沒有追求,更沒有什麼叫做修行。最多,你輕輕鬆鬆就醒過來了。......這個妄想毫不費力也就消失掉了,消失它自己。」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楊定一:一個人成熟,自然就進入沉默》10:17「我過去,我在《全部的你》啊,後來在《神聖的你》啊,《頭腦的東西》啊,也會這麼表達:這重點,這個真實啊,一個人想尋、在找真實,其實是在兩個念頭的當中,是念頭跟念頭當中有一個空檔,妳可能要去體會到祂。其實我也用這種比喻啊,這是非常、非常勉強的。妳現在回頭看,因為沒有語言啊,所以我無形當中也是用這種方法表達:念頭跟念頭中間,話跟話中間有個空檔,這空檔反而含著這個鑰匙,我們要注意去參、去找啊、去尋。但是妳看,我中間,我講這有一個空檔,這空檔我們不會把祂稱為是沉默,silence。」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11:44「沉默,其實是怎麼來的?通常是一個人越來越成熟,比如說,我這樣在做分享啊,那妳體會很深,或者是用的哪一句話,種種的表達方式,或是哪一個、哪一句話,突然對妳像個榔頭這樣敲過去,妳在那個剎那,妳突然體會到了something,妳好像領悟到了,接下來講不出來。那時候好像有愣住,有給妳一個空檔啊,或是給妳一個剎那,妳突然體悟到了,那妳接下來,妳記得,我也這麼說,也就不需要試著去表達體會到什麼,就體會到something,體會到了什麼東西,體會到了,那接下來講不下去了。這種體悟一般都是突然的,妳記得我講說連漸悟都是突然的,只是這個深度啊,不同。一個人頓悟了,是徹徹底底的貫通了,那一個人漸悟,也是突然的,但是她的深度沒有完全打通,那這也不錯啊,對不對?所以差,只是差在這裡。那在這個剎那,妳可能透過共振,或是妳自己在參啊,在臣服,突然好像醒覺了,醒覺到哪一個程度,那是另外一回事,但是就好像睜開了一眼,讓妳啊,舔到了什麼,嘗到了什麼,妳好像看到了什麼,好像對真實看了一眼。」

 

13:37「那妳曉得,通常妳的這個沉默,對妳啊,對妳這個身心是用什麼方法,妳會來體會到?其實一般就是什麼?妳會體會沉默是透過平安哦、平靜哦,是透過滿足哦,或是圓滿哪、完整啊,這種心,這種境界,這種狀態。通常沉默是這樣子,我們一般可以體會到的。那我相信妳已經就發現了,那這樣子講,也不是這個小體啊、小我,在體會到平安哪,體會到圓滿哪、完整啊,甚至體會到沉默啊,這些是整體留下來在這身心一個腳印,這個腳印我們把它稱為是沉默,而接下來我們回想:欸,就好像那時候很平安、平靜啊,有個圓滿心啊,有個完整心啊,又是顛倒的。妳看,這麼一講,不是我們透過身心、這個小我可以體會到什麼叫作沉默所帶來的平靜啊,或是圓滿心啊,完整心,是剛剛好、是相反。妳看,又是相反。是我們把這個身心啊,不斷地、不斷地淨化,不斷地把它透明化,讓我們許多習慣不斷在轉變,我們過去是完全看不到邊,是連結起來的,透過業力啊,我們把每一個瞬間連結起來,是認為在一個劇本裡面,有頭有尾,有因有果,是這樣子把我們自己啊,一個人生的故事、一個劇本也就這樣子寫出來了、活出來了,那現在突然有個剎那,好像這個連結、中間的連結,過去我們完全看不到嘛,我們不斷地碰到事情會反彈,或是很順的跑到下一個瞬間,再下下一個瞬間,根本我們在一個劇本,在做演員的角色,其實我們平常根本也看不到,可以講說迷迷糊糊的,糊裡糊塗的,很昏迷的,這就是無明啊,這樣子透過無明,這樣子活下去,把它建立起來,每一個剎那,把它當作是真的。那現在突然好像這個連鎖打斷了臨時哦,幾秒鐘、幾分鐘,突然打斷讓我們眨了一眼、睜開了一眼,從好像一個縫可以看過去,妳記得我用這個門,有個鑰匙洞,有個孔妳可以這樣子看過去。一樣地,就最多睜開一眼,眨了一眼,這樣看過去,但是就是看了一眼,一個剎那、一個瞬間,也就夠囉。」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17:07「妳就知道:哦,一切是個幻覺,整個我們人生的因果,感覺是非常完整的,有個連貫性,其實這是種種的過去的條件組合的,而這些條件、這個劇本、活出的這些內容、人生的內容、在故事裡面的扮什麼角色、一切的裡面的點點滴滴的細節,這些不是我、我的身分不可能被這些內容、生命的內容、生命的故事裡面所扮的角色,把妳我的身分可以描述、可以框架起來,完全是不相關的。妳就是睜開了一眼,突然看到,妳知道了,發現過去反過來被騙,完全被騙得,可以講說完全是妳受騙到這個地步,自己都不知道,那現在曉得了,我常常問: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it? 妳可能做什麼呢?那妳還會去做辯論嗎?去解釋嗎?去做反彈嗎?去跟別人分享嗎?還是妳發現這時候啊,就,既然妳知道了,對這個整體啊,對這個心,對這個意識啊,對這個現實,妳被祂完全吸引到了,妳整個注意被祂綁住了,被這個真實綁住,被妳的生命來源綁住了,妳非要跟祂合一,妳非要做一個迴轉,好像在想回家,把這個心當作家來稱為。妳要回家,妳一心一意要回家,沒有另外一個力量可以擋住,或是可以把妳的注意守住,妳完全被祂吸引到,妳的這個,英文我可以講desire,妳的這個渴望啊,這個欲望大到一個地步,就像一個火,妳記得我用這個比喻,野火一樣的,在妳頭頂、在妳心中在燒、燃燒,大到一個地步,妳也什麼都不管,妳非要去追根究柢,要把祂弄通,要讓祂把妳貫通。這種渴望、這種欲望大到一個地步,妳發現其他好像也都,妳就不重視囉,妳已經看到了一個好像讓妳,無形當中看到了一個形狀,就是每一個瞬間所帶給妳的一個形狀,一個模式,祂本身裡面好像有好多鑰匙都讓妳、被妳打開了。祂整個,妳這個因變成果,變成下一個因,又變成下一個果,這個連串的、連鎖的這種因果的流,被妳掌握到了。那妳這樣子發現:哦,原來每一個瞬間的,瞬間的內容,發生什麼好事、不好的事,大、小等啊,好熱鬧哦,過去認為很熱鬧,現在妳發現,被妳看穿了,被妳解開了。反而妳對這個內容啊,現在一點興趣都沒有了。妳反而妳的注意在哪裡?妳的注意在這個過程,在這個瞬間,本身有一個連貫性,或是一個共同性,這個共同性吸引妳的注意,不是在這個瞬間的內容,裡面長什麼樣子,是好事,一般我們都被壞事帶走,但是也會被好事啊、喜事帶走啊。一個人假如還活在一個貪、瞋、癡,也就是我們每一個人嘛,但尤其這時候發育很旺啊,一個年輕人啊,到中年啊,在為自己的事業,對於自己的這個,在求生存啊,在求財富啊,這種種的世界的價值,物質所帶給我們的不是權力,就是財務,就是名譽啊,等啊,或是希望別人可以稱讚嘛,這是我們人間所帶來的這個價值。或是我們就是符合儒家的一些理想的標準,也就是規規矩矩聽話,這其實都是好事,叫我們做好人,但是無形當中也把我們綁住,全部這些就是華人這個一般的人所認為是最高的一些價值,最理想的,最優秀的一些價值觀念,就無形當中被綁住了,所以一個人在發育的過程是難免嘛,這一定是這樣子啊。」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所以跟樂器男,乃至於跟黑暗王子雖然一開始都有互相喜歡,但是到最後走不下去,是因為我們的目標、吸引力和注意力不同,沒有向心力。

在這樣的情況下,遲早都會分道揚鑣。

就像平常沒有在連絡的禪友,只要一聯絡,都還是會很親切的!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因為在人間沒有共通點啊,一體是跨越時空、唯一的共通點!

所以互相喜歡雖然很難得,但是能吃嗎?

管你是誰,反正到最後這個身體要走的時候,如果沒有走向醒覺的道路,就算另一伴是高富帥,還是自己一個人面對死亡。

還是一個人自己的成熟度決定能不能正念往生,跟另一伴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人生的精力要放對地方啊!

 

V生命靈數/2023年6月運勢排行榜&生命流年數開運指南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V生命靈數/2023年6月運勢排行榜生命流年數開運指南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9:「其實,重點是你的願──你希望從人間走出來。最多,只是你還不一定了解怎麼做,而自然耽誤很多時間再尋找。然而,你也不需要小看自己過去的願。就是透過這種發自內心想跳出來、想追尋的念頭,你才會不斷地去找這方面相關的資料和貴人,希望為你帶來恩典。你不用擔心,我過去在好多場合不斷地談,一切都剛剛好──你會找到你所需要的老師或資料,剛剛好配合你當時的需要,符合你當時的層次或需求。......突然,你才明白過去所著手的全部切入點,所尋找的重點,都和事實顛倒。倒不是透過一個東西或理念可以讓你醒過來,反而是把全部的理念完全丟掉,你自然可以深深地潛入自己,投入到內心。早晚,你能體會到,『投入到內心』這句話是代表──其實,你沒有地方可以去,沒有東西可以取得,更不是透過任何物質的轉變或東西,可以讓你投入自己。是剛好相反,是你把物質的層面挪開,你才有資格講『深深地潛入自己』,這是唯一的醒覺通道。」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9:「這一生,不光你沒有什麼東西好後悔,好責備,好原諒或好解開。你也不用期待有什麼高人,可以讓你遇到而成為帶你走出來的老師。......無論你用多少話來描述,祂不可能落到我們的人間,我才會說祂是你這一生唯一可以靠得住的力量。......醒覺比什麼都簡單,比什麼都不費力,因為連一個觀念都不需要,甚至是多餘的。祂倒不是靠我們在人間的任何東西或行動。事實是,只要你有一個觀念,又要把祂遮住。而你接下來,還要再費力去打破這個觀念。......因為人頭腦的質疑心太重,你可能還是需要在人間找到一位最好的老師,帶著你將許多觀念澄清,讓頭腦可以淨化,讓心安靜下來。準備你,面對你心中的老師。你要記得,一位真正的老師,無論是肉體的老師還是心中的老師,最多,也只是在反射一體他不是要為你帶來更多觀念,反而是幫你消失你這一生所累積的數不完的束縛和障礙。」

繼程師父演講的時候說,疫情期間,有位理科大學的人跟他聊天。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所以真的很希望明年可以去波蘭打禪49,讓師父幫我打通脈絡。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09:「祂已經等著你,不曉得多少億萬年。我才會放心,把你交回給你真正的自己。是透過這一位老師,你才可能把自己真正的身分找回來。......要『成為』你本來就是的,這本身不光是不需要,而且,還是『做』不到的。......除了祂,什麼都沒有。也只有這樣子,你才可以把真正的身分找回來。只有這位老師是靠得住,從來沒有離開過你,你不可能去消失祂,更不用說找到祂。......難道主或神需要練習?需要靜坐?需要修行?還需要參?還需要臣服?還需要唸I-Am?答案是再明白不過的,相信也不用我再多說了。我才會一再地強調,你靠的不是『做』、『動』、『成為』而讓自己心中的老師浮出來。剛剛好,事實又是相反,是透過你『不做』、『不動』、『不成為』,祂也自然在眼前。」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0:「這種像翹翹板一樣來來回回的作業,是數不完的,而會一再持續下去。到頭來,最多只是讓你重複可以想到的全部人間的經驗、人的經驗。最後,最多,你只是透過一個比閃電還迅速、比光還快的念頭,也就可以把這個機制推翻、打破、看穿。當然,你也可以把這個機制稱為醒覺。......無論怎麼說,透過這個醒覺的機制,你過去數不完的生命的連結,也就頓時被打破了。你會發現不需要再延續它。延續它的人,其實根本不存在,本身還是你的幻覺。更不用講延續的機制(業力),一樣不存在。......真沒有想到,你根本沒有去面對痛苦的內容,這一生數不完的痛苦,反而自然消失了。」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1:「我認為你該追究的其實是,可不可能趁你還有這個肉身,在這短短的幾十年,可以徹底體會到祂──也就是你生命的根源?你認同了這一點,接下來要問的最多也只是『要體會祂,該怎麼進行?』才可以給自己一個切入點,而讓你可以走下去。假如,你走到了這一步,真心希望找到一個切入點,那麼,我最多只能再一次提醒──你要體會到真實或意識海,也就是生命的根源,倒不是透過任何『做』或『動』。反而,剛剛好相反,是你把全部的『做』或『動』挪開,祂也就不費力展開來,而自然落在你心中。......值得問的是,你既然懂了,為什麼還是沒辦法活出祂?沒辦法活出祂,可不可能是你還在一個知識的層面理解,而不是真正全面體會到這個事實?要把全部的『做』或『動』挪開,我指的倒不是肉體上『不做』或『不動』,而是你在思考的範圍,知道任何念頭,本身是透過『動』或『做』所製造出來的要挪開,並不是你刻意不去想。其實,是更簡單。你最多只需要不斷提醒自己——只要可以想出來、表達出來的,反而不是祂。反而不是真的。你要找一個切入點,這個切入點也只是——否定一切。......否定一切,最多也只是你不斷地提醒自己這個理解,不斷地重複,直到讓它成為你的理所當然。也就那麼簡單,你只是否定一切,不斷地否定一切,也就讓『怎麼都否定不來的』——真實,自然浮出來。......只要成立一個觀念,就不是祂!It's not it! 是要把全部觀念丟得乾乾淨淨,你才可以活出祂!」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2:「你在人間表面看到的戰亂、不公不義、邪惡、各種壞事,站在God Consciousness,也只可能是完美完美不完美,跟你在人間看到的種種現象一點都沾不上邊。」

因為暑假不回家,一切都亂套了。

心情很差,又看到同一層樓討厭的樓友在笑,覺得她的笑容真的很討厭。

覺察到自己對她的討厭跟沒有來由的恨意,跟室友分享說搬離這層樓的好處是不用再看見那個樓友了。

說完之後,就在line封鎖這個樓友。

而且討厭她到很想捅她的地步,這個感覺令我很害怕,難怪楊定一說很多人都還沒有準備好要看自己的黑暗面。

果然!

所以就找出自己發的願: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還有默念菩薩戒。

接著就看著「活出大我」的圖片,想說現在活出大我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一切都次要、不處理。

情緒也就慢慢自己消退了,就好像這一切是生命對我的考驗,考驗我對醒覺的決心有多少。

 

同時也發現現在就連喜事都擋不住祂,這件事已經成真了!

自己喜歡、覺得他身材很好、有好感的男生(黑暗王子)喜歡自己,算是喜事吧?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2:「就像你喝醉了,完全沉醉在God Consciousness,沒有任何保留,沒有任何餘地。你,完全臣服於祂。這時候,你不用講什麼是大歡喜,你本身已經是祂。這種沉醉,只要你體會過,是難忘的。我很誠懇在這裡提醒,確實有這種狀態,而這種狀態是你在這一生必須活出來的。你光是讀或理解這些道理沒有用。你只要體驗過一次,就會突然認同這裡所談的。而這種認同,是徹底認同。反過來,如果你還不能完全接受或擁抱God Consciousness,你可以做的,最多也只是對自己充滿感恩──感恩,自己有這個生命,讓你經過種種的挑戰來到這裡;感恩,有這個機會做一個反省,你的注意力本來完全對外,突然之間轉向內在;感恩,在這一次,你有機會徹底做一個轉變感恩,是終於了解,你這一生最大的功課就是醒覺。除了它,任何其他的任務都是次要。它是最優先的優先,從早到晚都在你的腦海中。只是因為你過去不懂,難免把生命的外在和物質層面的追求排到前面。也就這樣子,自然耽擱了許多寶貴的時間。但是,你現在既然懂了,就知道沒有什麼物質可以再吸引自己的注意力,也再不可能把自己帶走。懂了,你也自然把注意力聚焦,像雷射那麼地集中,而自然會發願『我這一生非要告一個段落不可』。......只要你夠成熟,把祂當作自己最主要的部分。除了祂,沒有一個東西更重要,祂也就自然來合一你。」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6月11日Day26

未提供相片說明。

體重45.9kg

體脂24.2%

肌肉32.9kg

 

愛力維他命C發泡錠,5杯。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淨斯纖蔬青汁+杏仁粉,1杯。

AB無加糖優酪乳,1830ml。

日月潭紅茶,1500ml。

 

喝完優酪乳,有排固體糞便。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3:「是透過你的頭腦,才認為樣樣都不完美。而樣樣,好像還在等著你來完美。還有一些不完美的東西,需要你去改變,需要你用頭腦刻意去重新安排、重整、修正,甚至需要你去拯救。你可能還想不到,這些出發點,全部都是從小我、小你生出來的。是小我、小你在告訴你,還有『完美』和『不完美』。同時,還會為你設定一個標準,要讓你不斷地努力去追求一追求到了,標準可能又悄悄地提高,或者努力的範圍可能默默地擴張。讓你不光忙這一輩子,甚至要耗盡數不盡的生生世世去追趕。在這種標準下,你會有做不完的事,對家庭有數不完的掛慮,還要對週遭、社會、國家甚至全球的狀況都充滿擔心和憂慮,希望在個體和集體的層面都找出一些原則來符合你的期待,或讓你安心。然而,這種期待是永遠不會完成、不可能滿足的。你過去所設定的這種滿足,是從個人的『你』出發,最多也只是表達個人的角度和觀點。這種滿足,不光不足以代表整體,也是不可能從物質層面得到的。只要一滿足,你馬上可能期待更多,或要開發新的層面去征服。你可能還記的,我在《不合理的快樂》提到『享樂適應』(hedonic adaptation)』。我用這個觀念,是要表達──從物質或外在的層面,是永遠追求不到快樂的。只要追求到了,這個目標馬上又開始往上移。其實,達成目標,並不會讓你快樂只要一達到目標,很快的,你的目標就會往上調。就好像這一生非要讓你嘗盡『達不到』的滋味,總是還有一個目標讓你去追求。讓你的人生,不只是無時無刻活在一種期待,而且還是活在『期待不滿足』的狀態。」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3:「這一切,全部都是小我、小你在運作。這些大大小小的事,其實都跟你無關。而且你也管不了,樣樣老早註定。你可以管的──最多,是不管。不在這些事上,再加一層自己的反彈。我不斷地說,這是你唯一的自由。......讓上帝管祂自己該管的事,也就是代表──你可以把全部的質疑、所有的煩惱交給上帝,交給上帝照顧。你放不下的煩惱,把它變成上帝的煩惱。你就這麼試試看,看看接下來還有什麼困擾交不出來?還有什麼往日的傷痛跳不過去?這幾句話,其實也是徹底的臣服,還含著另外一個用意,也就是肯定──一切都完美。......沒有一項還等著你去修正,完全都不需要改變。一點一滴都不用調整,你其實都可以接受,包括你自己連你自己都不需要調整,什麼都不需要改變,你都OK。甚至,連醒覺的念頭,你都不需要有。你知道,你在現在這種時候,這裡這個狀況,就是完美,倒不需要再加一個醒覺的念頭。既然完美,沒有一個人需要醒覺,也不可能醒覺過來。這種信心,你也可以把它稱為信仰。假如你的信仰是徹底,而且從內心最深的層面發出來,本身就帶來一個無限大的力量,為你守住人生的方向,成為你生命的指南針。......但你現在突然自己發現,一切是一場夢。你的這場夢,沒有開頭,也沒有結局。那麼,你還有什麼可以追求?還有什麼故事要收尾?還有什麼生命的根源可以讓你去追察?也只有這種頓時的領悟,才會讓你突然踩個剎車,體會到眼前的一切都不存在。你樣樣沒有開始,沒有起頭。你發現,無論你追求什麼,其實都不存在。甚至,連你一直追尋的醒覺也不存在。即使醒覺存在,也不需要你。也只有這樣子,突然間,你好像從一個虛構的框架跳出來,再也不想配合這個遊戲的規則運作。最多,你只是讓它來,讓它走。雖然你知道全部都是虛構的,有時候,你還是可能認真扮演種種的角色。但是,你扮演完,也就從角色退出來。就像看電影,你不可能不知道演員只是演出,也不可能把他的角色就等同於他本人。沒有人會認為,戲裡演公主的女孩子,在現實生活中就是公主。你也不會認為演強盜的人就是強盜。你當然知道,他只是在扮演一個角色。這種理解,突然變成你隨時可以領悟到的。在人間,你只是在扮演一個或幾個角色。無論多少個角色,都不是你真正的自己,連一點點邊都沾不到。你最多是透過業力來到這個人間,而透過業力,有齣戲要完成它自己。至於,完成或不完成,跟你真正的自己其實一點都沒有關係。這種領悟,自然隨時從你心裡浮出來不斷地浮出來,頻率愈來愈高。讓你不知不覺從這個虛構的真實,滑到另一個真實,好像非要讓你從夢中醒過來不可。」

本來不是很理解「沒有開頭,沒有結局」,現在知道因為是「夢」。

本來就不會在乎做的「夢」有沒有邏輯。

 

雖然在自然的狀態下沒有「隨時」,但這點是可以靠人工製造的,也就是透過「閱讀」,讓頭腦make everything real!

所以閱讀的頻率高,浮出來的頻率也高,也就可以從虛構的真實,滑到另一個真實!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3:「讓你不去干涉或肯定任何眼前的東西,這種不費力的方法,會混淆你的頭腦,讓它突然沒有安全感。畢竟,頭腦就是透過種種的作用和反應,才建立自己,而好像真的有一個『我』,有一個『你』。你不去干涉,不去肯定,更不用去排斥、去反彈。就這樣,你反而好像斷了它的手腳,讓它無法運作。它當然要抗議,會混淆。然而,你不再透過反應和作用去餵養頭腦,不知不覺,它也就消失了。或者,更正確的表達是──頭腦被整體吸收掉了,融化了,好像起不了作用。最多是你需要就用,不需要就不用。頭腦本身倒是不需要隨時浮出來,像過去一樣,變成你的主人。一路這樣走下去,最不可思議的是,你明明是把樣樣交給上帝,好像把一切的事當作上帝的事。但是,不知不覺,也就發現上帝跟你是同一個體。你過去講上帝,好像指的還是外頭一個比你遠遠更大的體。然而,逐漸地,你知道祂就在心中,就是你真正的自己。也就這樣子,你把一切交給上帝,自然變成一切交給真正的自己。你臣服於上帝,也就突然變成臣服於真正的自己。這種領悟,不是你頭腦知性的理解。它是突然的。在這突然的領悟中,你整個人已經完全改造。不光結構徹底變更,你的行為和一舉一動,包括念頭,都完全不同。就那麼簡單,但是你好像經歷了一個完整的演化。......但是,你已經完全不同。至於不同在哪裡,你也沒辦法跟人解釋。」

這一段明確的知道頭腦不安的原因在哪裡,就像昨晚有非常明顯的不安。

但是都不去干涉、處理,睡過一晚,今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而且就有製造新迴路,知道即使不安,還是可以像雷射光一樣朝著醒覺的目標前進!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3:「你現在突然明白,以前所談的上帝,最多只是在反射你的頭腦。是你投射祂應該是什麼樣子。如果你的小我和隔閡很強烈,你自然會把上帝變成一個很兇的形相,也許在天上坐得高高的,處分所有的人。如果你心裡有慈悲,也就自然把上帝和菩薩變成慈愛的臉孔,展現慈悲的行為。你過去所找的全部老師,也只是如此,最多反映你自己的成熟度和接受度。」

記得嗎?黑暗王子說過:「我對妳很失望,妳忍辱的功力很差。」

雖然6月8日阿弟告訴我:他其實在心裡也過不去,覺得他放我鴿子是一件不對的事情。但是他又沒辦法坦承的道歉,所以他只好用這種方式說話,而他沒說出口的接下一句是:「那妳可以原諒我嗎?」

聽到阿弟說的,讓我滿臉驚訝!

因為很怕被念,只聽得見他對我的批評,已經沒有心思去管他沒有說出口的話。

旁觀者清,當局者迷。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阿弟也說過這代表黑暗王子的道德標準很高。

現在看來,黑暗王子和叫囂法師都是屬於小我和隔閡很強烈的類型。

合作過、起過衝突,就可以在逆境中看出一個人的本色!

 

親近什麼人,就會進入什麼樣的世界,那是妳想要進入的世界嗎?

這是要時時問自己的。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3:「更可惜的是,透過這些冤枉路,你其實什麼都沒有學到。然而,一切還只是剛剛好。正是因為什麼都沒有學到,你才可以走到這裡現在。也就是你從人間,學不到任何真實,你才突然發現,在阻礙你的,全部都是知識、觀念和念頭。是因為你在人生加了『這一點』,才讓『這一點』來阻礙你。你要達到God Realization,徹底領悟到上帝,倒不是把『這一點』或『那一點』挪開,反而是全部接受,一切都接受,包括眼前的那一點。也只有這樣子,你才可以把全部的現象(包括小我)都化解掉。因為你已經徹底知道,這些都不存在。當然,也不用跟它們再做一個對立。」

因為不存在,所以挪開又是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4:「其實,你什麼都不需要做。你也什麼都不可能做。......到這裡,你突然明白自己什麼都不需要做,而什麼都做不了,因為真實不靠做。你也自然變得誠懇,而當然活出謙虛。......是你面對這個世界,好像還沒有去面對,就已經面對完了。你還沒開始,已經結束了。你還沒有互動,已經圓滿了。你才突然發現,其實這個世界不需要你做任何變更,沒有一個東西需要你你老早已經把它作成完美,你就是有這個本事,從每一個角落,都反映這個完美你這一生還沒有來,就已經把每一個發生的點點滴滴都佈局完成。你站在整體,知道每一個角落,都影響到全部。Everything makes sense.樣樣都合情合理,沒有一樣東西不是合情合理,沒有一樣不完美。你謙虛,也只是肯定這個力量,接下來,也只是讓這個力量完成它自己。......就是你有那麼多干涉,這個世界還是繼續美下去,好像跟你全部可做、可規劃的,一點關係都沒有。」

在澳洲的時候聽到媽媽腳受傷,心中很難過自責,覺得自己不在。

後來回家住,發現身體在也沒有用。

媽媽還是都自己去就醫,什麼忙都幫不上。

自此,也就放下,覺得沒有什麼回家的必要了。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4:「我講的誠懇、謙虛、沉默,完全在另一個軌道,倒不是和人間還有什麼關係,最多是表達你對全部的肯定。這種沉默,反而遠遠大於任何人間的動力。這個肯定,大到一個程度,會讓你再也不會被人間的任何東西吸引。......講到沉默,其實它也含著『不貪戀』的觀念(non-attachment)。只有透過不貪戀,你才可以活出這一生唯一自由的選擇。不貪戀,倒不是你可能想到的放棄、投降、捨離或出離,更不是冷淡的『不做』、『不動』、『不參與』。這些,和我在這裡講的不貪戀一點都沒有關係。不貪戀,是你清清楚楚知道。知道什麼?知道你自己真正的身分。這個身分,最多是讓你清楚的明白──你,和樣樣,包括主,包括眼前的人、事情、東西,從來沒有分手過。而一切,我指的是一切!──你都知道是頭腦的產物。你還是隨時可以做、動、參與人間任何的作業,但是不會讓它們帶給自己任何不需要的期待、煩惱、挫折、憤怒、失望和其他情緒的反彈。最多,你只是處理眼前的事,也就把它擺開。同時,你也可以放過這個身體,這個身心。就好像把它們交給宇宙,讓宇宙帶著走,讓它們完成這一生該完成的運作你本來會陷進去眼前的東西,認為這就是自己的全部。突然,你知道,它本身沒有絕對的重要性或代表性。你可以輕輕鬆鬆放過它,不再去抓它。你也沒有必要再加上一層放棄、投降、捨離或出離。也就是這個方法,你可以打斷業力的鎖鏈。到這裡,你老早已經知道這個道理,接下來,你應該問的是──為什麼還不能活出祂?難道你還需要更多輩子的經驗?難道你還需要更多的夢,來活出你本來就已經知道、已經理解到的?」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剛剛突然就有念頭說:如果開悟了,願意當繼程師父的法子。

還有頓悟到昨晚其實是跟強大的生命場共振後的好轉反應啦!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昨天早上聽繼程師父畢業致詞時,台下有果暉方丈。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下午聽繼程師父演講,台下有副校長果鏡法師。

才一天,就有這麼強大的效果跟反應耶!

 

這些念頭就像骨牌效應一樣,全部翻盤了!

回到房間以後,就跟室友分享:又中師父的圈套了!2018年打完波蘭49,師父叫我去馬來西亞。我說不行,我在非洲工作。結果沒想到後來有因緣就可以去打!昨天師父問我:你沒去找你失散的姊姊呀?(他指的是馬來西亞的某一位師姊)

我說:明年。

師父問:不是今年呀?

對我來說,這就是「邀請」呀!

我的人類圖分析就說我的人生策略是「等待被邀請」!

 

人類圖解謎:投射者、3/5、一分人、自我投射型權威、等待被邀請、苦澀、1-8與7-31通道》這篇有寫到薦骨沒有中心,所以不是來工作的。

這個是真的,雖然在澳洲體驗了很多種不同的工作類型,但大部分時間沒有在工作。

而且靠大家資助,生活竟然還過得去,覺得很神奇,佛菩薩跟護法龍天有在護佑。

 

所以就趕緊報名了年底去馬來西亞的普通靜七、禪十四還有禪淨共修。

因為都付了機票錢了,當然要盡可能待久一點。

本來對普通靜七沒興趣,但想到只有這梯次師父會一天開示2次耶!

而且那時候山上就一直在下雨下不停,又濕又冷,留在山上沒什麼意思。

等回到學校,就差不多要學期末,寒假就可以回家曬太陽了。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並且也因此非常鄭重的決定不打羽球了,因為接下來都要一直出國。

要是再打羽球、再受傷,影響出國行程怎麼辦?金毋湯!

所以今年暑假千萬不能回家,要讓媽媽覺得她沒有權利念我膚色。

這樣寒假回家她才不會碎碎念,因為就會繼續曬啊。

是看了樂器男跟黑暗王子的黑皮膚,穿什麼顏色好看。

所以才很有自信的複製膚色耶!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呼吸,為了療癒》P.23:「我也一樣,對足球非常著迷,年紀很小就已經出場比賽。有些比賽離家近,有些要跨州出遠門去比賽,要面對很激烈的競爭。既然如此,我當然會花很多時間探討足球的技巧。一天在場上練球的時間,至少幾個小時。別人問我在忙什麼,我會半開玩笑說是足球選手,順便讀中學。」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呼吸,為了療癒》P.24:「這也是事實,在我心裡完全以運動為主,其他都是次要。」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我有朋友27歲就車禍往生了耶!

然後還有年紀大的禪眾阿姨身體不好,是要怎麼打禪七?去跟師父強大的生命場共振?

此時不打七,更待何時?
 

下個月就要滿32歲了,到了這個時候,就差不多看得出來自己是什麼路線跟調調了,不會再有什麼幻想。

反正這輩子不管人在哪裡、做什麼工作,都是醒覺第一呀!

如果衝了一輩子,但死前那口氣還是沒有醒覺、沒有開悟,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但是過程要盡當下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師父們年紀都大了耶!又老又病,能跟著他們一起共振不知道能到哪時?畢竟在人間一切都是無常。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然後就有想說既然今年年底要去,去年怎麼不去?

想到學術論文寫作課的老師,就知道不可能去。

她說:學術也是修行的一環。

而且去年沒有見到繼程師父,也沒有被邀請啊!

然後身體那麼容易疲累,就還是當禪眾好了,勞動最少

 

不能休學,「學生」是非常重要的身分,所以一定要寫論文,一定要畢業。

不然哪份工作能夠那麼幸福,一直打七?

所以這裡畢業後會出國繼續留學,有彈性的安排。

 

昨天繼程師父說他有些學生跑得很快,因為他的功力夠,所以還帶得動他們。

當他說有些學生跑得很快,我知道我是其中的一員。

我就是知道,看師父對我的反應,還有繼續邀請我,我也知道,事實就是如此。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因為師父說: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師父既然開口邀請了,要我跟上,我就跟。

因為我對一體有信心、對空性有信心、對繼程師父也有信心!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5:「我相信不用講,你也老早知道,人間最大的吸引力,除了飲食和睡眠,也就是這個肉體。你可能已經體會到,自己隨時被肉體綁住。不只從它投射出個人的形相,同時,你也會被另一個肉體吸引。你站在肉體的層面,通常是對立的另一個極端(opposite polarity),才自然會被吸引。接下來,可能讓你不斷地追求,認為有這個肉體在你身邊,可以幫助你完成、完美、圓滿自己。然而,你的期待,其實是永遠達不到的。即使達成了你的期待,早晚也可能失掉一開始的吸引力。甚至,到頭來可能讓你失望到一個地步,不得不分開。這是每一個人都可能經歷過的。你當然也知道,最不可思議的是,你心中其實有一個遠遠更大的力量,在等著你,要跟你合一。前面提過,對立的另一個極端,對你有最大的吸引力。然而,內心這更大的力量,其實遠遠大於任何對立可能帶來的吸引。只是,祂在另外一個層面,需要你把注意力回轉到內心,才可以發現祂人間產生的吸引力,對你無論再強烈,從心的範圍來談,還是小到不可能再小人間的吸引力既然可以生,可以強化自己,就會消退,甚至,早晚也會完全消失。這些話,假如你沒有親自體驗,可能對你還是理論。但是,我總是對你有信心因為心的力量是永恆,可以說是比人間遠遠更大。早晚有一天,心會把小你、小我化解掉,甚至吞掉,讓你體會到祂。這時候,你自然會發現,我在這裡所說的一切,你都可以親自得到驗證。如果你想活出真正的親密,我要坦白說,這不是在這個人間可以找到的。你或許還沒有看透,人間所有東西,早晚會消失,而且是快速的消失。過去古人的時代,這些變化或消失,要經歷幾十年甚至一生才會完成。但是,透過現代社會的快步調,對你,這些變化可能幾年或幾個月就要走完一遭。現代人的感情,也確實是迅速升起,高速幻滅。你有那麼多痛苦,也是因為人間帶來的親密,再強烈,再令人歡喜,最終也達不到你的要求,才讓你失望,讓你受傷。真想不到,在你心中明明有一個那麼大的力量在等著跟你合一,讓你達到最高的親密,而你卻寧願選擇忽略它。......如果,你跟心中的力量合一,祂帶來的快樂,才是你在這個人間不可能找得到的。從古人到現在,都用過這樣的語言來表達──大歡喜、大喜樂、ecstasy、bliss。你只要嘗過這種大歡喜的滋味,不可能忘得掉。......男女之間的親密再濃烈,都是短暫的,最多是幾分鐘或幾秒鐘。與心的力量合一,是為你帶來一種永恆的快樂和持續的高潮。這種持續的高潮,在任何狀況下,無論你是醒、是睡、在處理事、面對別人眼裡的大煩惱、人間最大的苦難,都存在的。這種高潮,會把你空掉。讓你從每一個細胞都體會到它。從你的中脈擴大開來,到最後,沒有體,沒有邊際,沒有任何阻礙,而可以把整個宇宙都吞掉。......一般人理解的合一,事在人間和一個別人、一件事、一個東西、一個生命合一。我這裡講的愛,雖然也是合一。但是,你合一的對象,是真正的你。這個真正的你,包括整個宇宙全部的可能。體驗過這種合一,接下來,沒有東西或對象是你會想去抓、想去貪戀的。全部都是你自己。你會突然明白,一切都是你。那麼,還有什麼東西值得貪戀,值得抓,或還可以合一。我指的這種愛,不是讓你取得或留住身邊任何東西。而是反過來,是放下。是你放過一切。是你徹底放下。全部,放得乾乾淨淨。是一個東西都不用。是letting go of everything.不斷跟宇宙聲明──沒有一件東西,我放不下。全部人、東西、物質,我都可以放下。......其實,需要你放下的,不是物質,最多只是你過去認為財物或資產可以帶來的安全感。畢竟,你如果要倚賴物質來安心,這一點,反而才是最靠不住的。你早晚會明白,你唯一可以倚賴的,是你真正知道,而且徹底知道自己真正的身分。如果你可以完全活出真正的你,那麼,你當然樣樣都可以放下。因為你知道,一切,本身不存在。就是你不放下,它也不會存在。這個真實,反而會為你帶來最徹底的安全感。......這種合一或放下,其實還含著另外一個層面的領悟。你過去面對人間的愛,可能還會想取得什麼,或還期待什麼。或許你還期待對方的同情和注意,期待對方對你有種種的理解和體諒。現在,透過這裡所講的合一或放下,你突然發現,從對方身上,你什麼都不用取得,也沒有什麼好期待的。光是這一點,我相信你已經發現,和你過去所理解的愛,已經完全不一樣。這種理解,已經為你省掉數不完的煩惱和痛心。......定在合一,你自然活出最大的愛。也就好像你隨時在愛中,甚至是沉醉在愛裡,而這個愛是遠遠比人間另一個人可以帶來的愛更大。......假如你懂了這些,還有什麼比跟心合一來的更急切?」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嗎?黑暗王子有嗎?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2022年10月20日也是有過這種時候: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金火獅子的能量從6/11~7/10最靠近,整個超準耶!

6/12竟然會去翻黑暗王子去年柔情的一面出來記錄,占星能量果然不同凡響!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6月12日Day27

未提供相片說明。

體重46.1kg

體脂23.7%

肌肉33.3kg

 

阿華田,2杯。

愛力維他命C發泡錠,2杯。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淨斯纖蔬青汁+杏仁粉,1杯。

長庚生技纖元素晶凍,3條。

淨斯纖蔬青汁(有糖),1杯。

香蕉豆漿,1杯。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室友打的香蕉豆漿。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排固體糞便。

 

昨天晚上喝日月潭紅茶,凌晨才入睡。

下載了全部生命app裡的全部生命系列讀書會的全部音檔來聽,第一次全部聽完已經是兩年前,2021年的事了。

想說再來複習一下,聽聽看之前有什麼漏掉、沒有穩紮穩打的基礎?

聽完第一集,還睡不著的時候,就在想選課的事情。

就是真的要護法龍天保佑,才能在不休學的情況下又去打七。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昨天決定年底要去馬來西亞禪修、報名以後,決定不要打羽球,以免腳又受傷,影響出國行程。

今天上班日,立馬就拿去學務處還了。

這對宇宙也是一個宣告:有醒覺的決心,吾往矣!

7 Tanda Kekuatan Spiritual Anda Sudah Bangkit, Ternyata Kemampuannya Bisa  Digunakan untuk Hal Penting Berikut - Bondowoso Network

聽音檔聽到一半,就有看到和諧的波,所以就找有聲音的《十牛圖》的影片加到PPT裡。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6:「前面的這個問題,就好像你還在問──一個電影裡的人,需不需要完成任何任務?一個睡著的人,在夢中需不需要完成任何目標?或是夢裡還有什麼東西有什麼絕對的重要性?......無論這世界再怎麼發展,你再怎麼投入,你也不用著急,早晚它會消失它自己,它本身是不存在的。就像沙漠的海市蜃樓,什麼都不需要你做,早晚,它就消失了。跟你做不做,一點關係都沒有。......假如小我突然消失,任何『做』也跟著消失了。但是,你反而活得很好,甚至可能從來沒有那麼快樂過,那麼平安過。」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超準!黑暗王子就水瓶啊!

其實今天頭不舒服,特別特別想黑暗王子。

其實還是很喜歡他,但是,抓他也沒有用。

因為現在人生第一順位是找回真正的自己,這點他愛莫能助。

所以還是靠真正的自己吧,而且沒有把自己找回來之前,做什麼都是災難。

Apa ciri seseorang memiliki spiritual yang tinggi? - Spiritualisme - Dictio  Community

▲宇宙大哉問:什麼時候才能活出大我啊?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8:「你不繼續肯定世界,也只是不需要對這個世界再反彈。你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你放過這個肉體,不用擔心,它會自己照顧自己,也只是順著業力,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過去,你非要刻意去變更,堅持用小我的小聰明來主導。然而,你不光擔心不來,還可能反而把好事破壞。......最重要的是,你也突然體會到,過去認為的受傷和心痛,其實都不存在。你什麼都沒有做,它們也就自然解散。你突然體會到,你這一生和過去數不清的生生世世在尋找的寧靜,在追尋的愛,想要擁有的歡喜,也只是自己本來就有的本性。接下來,你什麼都不用做,反而自然可以活出寧靜,活在愛,活得歡喜。你當然也會發現,修行最多也只是如此。......過去,你可以說是用盡各種方法虐待自己,就好像這麼做,可以把真實忙出來似的。......你自己確實含著全部的答案。然而,這些答案不是人間的經驗或語言可以描述。」

用小我來主導,真的會好心做壞事,所以一切還是交給般若、智慧、一體,才輕鬆舒服。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19:「你自然該做什麼,就做什麼。你可以反應,可以講話,也一樣處理事。但是,你不會再加一個層面的思考,好像還刻意要轉變或改變什麼。放過一切,你自然跟著宇宙在走,隨時都在走,隨時自在。......你不用加上一層膜去遮住自己的一體,一體也就隨時照明出來。......最有意思的是,你什麼都不用做,只要自在,你已經活出你全部的潛能。......你不會想引用古人所講的話,也不想帶出什麼多高的真實的理論,也沒有什麼法想跟別人分享。你甚至懶得分享,連這種分享的念頭都沒有。......然而,你這種自由,跟任何人間的自由或其他特質,沒有一絲一毫關係你連一個『有』,都不會想要。你連一個『知』,都知道不來。連一個『觀』,都懶得去觀察這個人間,一般人所認為的重要不重要,對你,完全不重要。你只要自在,其實任何方法都不用做。......進一步講,其實祂不是你透過人間的理解,可以歸納出來、描述出來的。」

讀到這一段有哭耶,覺得被理解。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但是室友在,不能哭出聲。

事情越少越好啊,為什麼要有這麼多事?事情要這麼多啊?真的覺得很麻煩、很困擾!

而且當我不跟別人推銷的時候,他們自己就會跟上,真的什麼事都不用做,也沒有世界好救的。

昨天只是跟阿弟聊自己的體驗,他就為了治癒自己,自發性的去行願館買了繼程師父的書來讀耶!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覺得全部都放牛吃草,都不要干涉,效果最好,又省力,又輕鬆!

就真的像楊定一講的,不是我們在那邊推、推、推,是他們自己看了,覺得這很好,他想要!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0:「你自然會發現,你已經不是這個身體,而接下來你的身分也不再是某某人,不再是男、是女、在社會有什麼地位、扮什麼角色、可能有什麼聲望......你的身分自然是一體,是全部,是佛,是主。沒有一個角落你不在,或不是你。全部這宇宙所發生的事,甚至還沒有發生的事,都是你。你竟然是地球生出來的全部眾生,非眾生。就連未來還沒有生出來的嬰兒,還沒有發生的事,全部,都是你。是你組合一切。全部的劇本,都是你寫的。然而,這還不夠,你還要當裡面的主角。」

Businessman In Suit Blue Stock Illustration - Download Image Now - People,  Public Speaker, Technology - iStock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0:「你也突然發現,沒有一個東西可以再傷到你,也沒有一個東西刻意想傷到你。你可以完全寧靜,而同時可以放過一切。眼前發生的事情,過去可能折磨你的人,你都可以放過。甚至連這個地球,你都可以放過。你知道,除了你真正的自己,沒有別的東西存在。連你自己的這個身心,也不存在。接下來,沒有一個主題可以讓你分心。沒有一樣東西,需要你去改變。」

因為過去以為的體,全部都不存在啊!而實際上全部都是一體,所以又怎麼可能有其他體可以傷害什麼呢?

Premium Photo | Etherea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vatar glowing data  particles generative ai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0:「你也竟然發現,就連你過去經歷數不完的痛苦,都還是剛剛好,最多只是在籌備你。籌備什麼?其實你不知道,不需要知道,也不想知道。你突然可以接受自己,而且,就是你現在本來的樣子。不需要再加一點一滴,只是現在的你。完全接受了自己,你也突然可以接受別人。甚至,你可以接受這個世界。你再也沒有期待,還認為有什麼地方可以改變。」

「接受自己」那裡覺得好想哭,以前都還有透過開悟的人來接受自己,覺得被愛。

沒有想到透過正知見就可以接受自己,唯識這個法門也太方便了吧!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正因為全部都是一體,所以全部重疊在一體上面的幻象,其實也真正都是完美。

既然都已經是完美,那還有什麼好改變的呢?

Free Photo | Futuristic multi colored abstract design illuminates dark  night generated by ai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0:「你也沒有想到,還有什麼練習可做,更不會想到還有什麼修行需要再補強。你發現,你老早已經寧靜。你在寧靜當中,倒不需要再追加任何東西。你也自然發現,每一個瞬間都可以當作最後一個瞬間。每一口氣,也竟然變成你最後一口氣。......到最後,你只可能深深潛入到自己。每個瞬間,老早變成你最後一個瞬間。而透過每一個瞬間,你已經隨時完成人生最大的一堂功課。這個功課也只是──清楚明白自己是誰,是什麼。所以,接下來,你需要走,隨時走,不會讓心情有一點起伏。你本來就安靜,接下來還是安靜。即使走掉,還是安靜。」

在打這段的時候,意識到找的圖片,整個相應的風格大變。

剛剛內心就突然浮現出聲音說:「為了論文,要去馬來西亞禪修。」

Premium Photo | The source of consciousness energy of the universe life  force prana the mind of god and spirituality generative ai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0:「你老早知道,這個肉體不是你真正的自己。最多,你只是暫時借用它。住著它,但又知道這不是你真正的家,不會以為自己就是這個身體的家的主人。這種自由,你沒辦法用語言去表達,別人也不可能相信。你自然不會想跟別人分享,而最多只是成為一個標準的默觀者──低調的存在,觀察這個世界,當作生命最好的見證。透過你,最多是在反射這個世界的瘋狂。正因如此,你也自然可以放過它,不會再讓這個世界繼續帶走。你也就自然選擇做為一個默觀者。做為一個默觀者,你竟然可以活出最高的善意,還帶出不可思議大的生命場。」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0:「最有意思的是,透過不動或不做,你反而影響了數不完的生命。然而,在影響的過程或事後,你並不認為有任何『人』在做任何『事』。而你也沒有什麼功勞可以自居對你,最多是宇宙帶著你走。你走到哪裡,算哪裡。或走到哪裡,是哪裡。你知道,你哪裡也去不了,哪裡也來不了。你真正的自己──意識海、阿賴耶,老早無所不在。你倒是不會在意還想去哪裡。這時候,你自然發現,自己已經對一切都免疫了。沒有一個東西可以動搖你,可以讓你反彈、讓你不舒服。全部,你都可以放過。甚至,連你自己的身體,無論健不健康、有沒有腫瘤、是不是末期的病,你都可以放過。當然,你也知道,這裡講放過,又只能算是一種比喻。你明白這個身體不屬於任何人,講放過,其實也不正確。你根本不需要再做一個『放過』的動作,而老早已經把它放過了。這麼一來,過去全部的傷痛,你會發現,已經跟真正的自己沒有關連。你的過去,老早已經過去。你的未來,還沒有到來。你全部的傷痛,不需要你去療癒,它已經療癒自己。你清楚知道,過去的傷痛還是為了『我』才有的。是小我認為受傷,是小我認為受到委屈,而是小我還有數不完的痛苦想分享。過去,你自己被小我綁住,也難免要跟著有那麼多傷痛。現在,你既然徹底知道『我』是虛構的,這些傷痛也突然跟著消失接下來,你只是不斷提醒自己,不斷想起自己真正的身分。一切痛苦,好像是上輩子那麼遙遠。既然已經遙遠,你也自然知道不再需要想它,不需要把它再帶回來。」 Premium Photo | The source of consciousness energy of the universe life  force prana the mind of god and spirituality generative ai

楊定一講的「脫胎換骨的轉變」是真的!

整個骨架就不是原來的那副啊!

因為明明就是廣闊的棋盤,為什麼要把身份落在那麼擠的「棋子」小我/身體呢?

其實只有棋盤的存在,棋子都只是輪流上場而已,遲早都要下場啊!

女子圍棋擂台賽吳依銘取得四連勝| 韓國| 許瑞玹| 新唐人中文電視台在線

Mind makes everything real!

注意力放在哪,真的就會變成什麼耶!

難怪楊定一說要一直把注意力定在一體啊!

真的!

6月7日覺得要跟「大我」拚了,認真focus在「活出大我」,甚至連今天都沒有下手處、切入點,沒想到晚上就殺出一條血路!

真是驚喜!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跟對老師,就會一路開掛!

知道了真相,剩下來的就是要穩定的活出來了!

所以聖嚴師父才會說: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為了慶祝這件事情,給自己一個「脫胎換骨」的儀式感,本來沒有要洗澡,卻還是去洗了。

淨身就會有一種「送舊迎新」、「煥然一新」的感覺。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1:「你也可能老早已經在轉變的過程中,發現自己無論生活的習慣、興趣和運作,都已經完全不同了。甚至,你可能連個性都正在跟著改從外向,自然變成內向,注意力從對外,突然轉成對內。這些,都可能。」

現在真的「沒有人」可以再擋住我了,難怪楊定一說「I'm nobody. I'm nothing.」是一種稱讚!

所以連室友都換了,接下來真的就是邁向2.0的人生,重新開始restart!

真的有一種靜靜的,蛇就脫皮了的感覺。

脫一點是因為知道還搖擺不定,很容易動搖。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1:「你也可能從困境中,突然看到一點光明,現在知道你可以走出人間,而讓以往的痛苦和悲傷自己流過去。這幾句話,你以前可能還聽不進去。現在,你非但聽得進去,還可以隨時採用。」

不是比喻,是真的可以!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1:「你同時也注意到,心中有一個遠遠更大的力量,好像太陽一樣帶著你走。走到哪裡,你已經不需要再質疑,甚至大多數時候也就跟著祂走。你心裡明白,無論順不順,都要走下去。你也已經知道,就是這個力量,把你帶到這裡。......到這裡,你也只能再三體會到,人生確實有兩個層面,一個是這個人間,而另一個是非人間。一個在動,另一個動搖不了,不用動,省掉動。一個需要做,才可以證明自己存在。另外一個,即使不動,都可以在。然而,這兩個層面,你都可以活出來。你也自然會發現,這個不動的層面,遠遠大於『動』。甚至,這個不動,含著所有的『動』。」

可動模型《figma武藤遊戲》傳說中的決鬥者煞氣登場

▲遊戲王主角武藤遊戲。

解鎖了「非人間」,就可以自由切換,兩個層面都可以活出來啊!

就像武藤遊戲還可以選卡打出來一樣。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1:「突然,你承認自己這一生全部的追求,都是顛倒的。你本來想追求的,其實是你老早已經得到的。因為你就是祂。......這個祂,你現在可能還活不出來。但是,你可能已經充滿信心,這一生非要回到祂不可這個人生再怎麼哄你、騙你,透過任何喜事、熱鬧、歡喜、興奮抓住你的注意力,你都知道不是祂。這些現象,都不是你想活出來的。它們靠不住。可以來,也可以走。你過去還會上當,但現在,你已經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你也知道,煩惱還是一波一波來。但是,煩惱和煩惱當中,你現在可以取得一個空檔,而這個空檔又隨時把你帶回來。帶回到哪裡?你知道是祂。是你本來就有的部分,隨時在等著你。而你心裡也明白,你本來的自信是多麼渺小,認為自己不過是一個孤獨的人,在廣大的世界和宇宙流浪現在突然發現,這個有身體的你,不是真正的你。它最多只是人生的夢的一部分,本身不能代表真正的你。這時候,你也不知道該做什麼,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最多,你是突然知道,過去完全投入在一個夢的你,被它騙了。你雖然知道被這個人間騙了,也同時知道它還可能繼續騙下去。但是,現在你手上已經有一把鑰匙,可以隨時解開這場夢,而把真正的你一路護送回來。」

武藤遊戲最常用的怪獸卡竟然都是防禦怪,鎖血戰術不苟不行啊- 壹讀

真的有哭,因為真的是靠「醒覺的決心」走下去,全部都「賭」、「押」在這上面了!

不知道這輩子會不會有「結果」的時候,就像在走鋼索一樣可怕!

真的會很怕掉下去粉身碎骨。

但是現在回過頭來看,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上帝真的會接住啊!是真的!

而且跳出來就是爽!不用當「人」就是爽!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1:「你原本親近的朋友或親人,你現在發現,他們的影子好像已經很遙遠,最多也只是跟你過去一樣,都在這場夢裡迷路了,一樣是這個夢的一部分。你已經明白,你最親密的朋友,倒不是在人間可以接觸到的誰,而是你真正的自己。祂突然變成你最親密的伴侶,隨時在心中,隨時等著你。你剛開始,還會想跟別人分享。甚至,你可能還希望『渡』或『救』別人。但是,沒多久,你自然發現其實沒有誰可以渡,也沒有一個世界可以救。這一些,還是人生這場夢的一部分。而你,只要從這個夢醒過來,他們也就消失。一切,也跟著化解掉了。你唯一可以安慰、可以靠得住的,也只剩下自己。然而,除了你真正的自己外,什麼都沒有。你除了從這個夢中醒過來,沒有其他的目的或意義可談。」

武藤游戏最常用的逆转卡片,响起王的BGM吧|武藤|卡片|游戏_新浪新闻

打出「非人」的卡,就是最強大的力量!

​​​​​​​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1:「你自然也發現,你老早已經跟古人、過去的大聖人連結起來。他們就是你的一部分,你也是他們的一部分。他們沒有離開過你,你也沒有離開過他們。最多,只有一體。一體之外,什麼都沒有。你接下來,什麼都可以放過。你不光可以放過自己,更可以放過一切。在這個放過自己和別人的過程中,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也自然放過了你。本來你還隨時會受到影響,現在,沒有一個東西會想來干擾你。連解脫的理想,也放過了你。醒覺、不醒覺,對誰還重要?真實、不真實,又是從誰的角度來談?有或沒有,在或不在,對你還有什麼作用雖然有時候,或大部分時候,你可能忘記這些話。但是,你現在有一條路可以隨時回到祂。這條路,雖然是沒有路的一條路。然而,你已經知道怎麼進入祂。只是,你現在也明白,不能稱祂是路。因為祂只要變成一個東西、任何東西,又已經隨時不是了。然而,多多少少,你已經知道自己沒有回頭路。」

  穿上變法老王!《遊戲王》「超狂連帽外套」登場網笑噴:沒人敢穿

知道自己跟大聖人相連的時候其實有哭。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以前真的不知道楊定一說「從來沒有分手過」是什麼意思,因為隔閡還很深,「人類」的戲服還黏在身上緊緊的、脫不掉。

脫掉了以後,就知道楊定一所說的,全部都是真的!

就像他說:時候到了,就連颳一陣風,妳都會醒來!

還有在神聖女性的黃金時代,女性比較容易醒來!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下個月就要滿32歲了,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在學校充滿大自然的能量場中,好好的參加楊定一的共修,穩定意識場!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6月13日Day28

未提供相片說明。

▲終於懂了,聖嚴師父的書《牛的印跡》在講開悟,以前都不懂,還以為離自己很遙遠、沒有資格。但事實上,根據親身實驗證明,解脫煩惱真的每個人的birth right,也是一生乃至千生萬生中唯一重要的事情,就算變成更高等的外星人或靈體,也還是要明白「我是誰」,還是要解脫、開悟啊!

 

體重46.2kg

體脂23.8%

肌肉33.3kg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淨斯纖蔬青汁+杏仁粉,1杯。​​​​​​

蜂蜜水,1杯。​​​​​​

阿華田,2杯。​​​​​​

淨斯纖蔬青汁(有糖),1杯。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3匙)+有機黑穀多穀奶粉(3匙),1杯。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室友請喝的袖珍蜂蜜水。

 

有排固體糞便。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早上在廁所鏡子前面拔了4根白頭髮,覺得這些都是意識轉變、體質跟著轉變的珍貴證據啊!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真真是「智慧毛」!

而且因為這個身體「不是我」,所以可以接受的range就寬很多!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2:「這個人間,沒有一樣東西會讓你悟道你從相對和局限,不可能悟到絕對或無限。......你可能還抱著一絲希望,但願透過這個身心,此生可以悟到什麼。然而,這個可能,是真正的不可能。透過觀念,無論多深刻、多新鮮,只要是觀念,它本身最多是表達局限和相對。反而,你要徹底把全部觀念丟掉,從最內心的層面知到──不是這個觀念,不是那個觀念。不是這個,不是那個。不是這個,不是這個──你才可以突然領悟到一切。是透過『不是任何觀念』,你才突然進入智慧的軌道,才稍微嘗到一點絕對和無限的滋味。......講它簡單,比什麼都簡單。你想講一個觀念,反而是費力的。無觀念,才是不費力。但是,妳過去徹底被頭腦的運作洗腦,才把費力當作自然,而還想『透過觀念』去取『沒有觀念可以表達的』,才會給自己造出那麼多痛苦,走那麼多不必要的冤枉路。.......你只有徹底知道,人間帶來的所有聲音,和聲音帶來的所有觀念、念頭和話語,根本都不重要,都是多餘,都是費力,你才會突然意識到自己的制約有多重。你也才突然明白,自己過去都活在一個顛倒的世界,把一場又一場的夢全部當作真實。......聲音本身和聲音帶來的觀念,還是相對,還是局限。......"Be still and know you are One."也就是說,寧靜下來,進入沉默,妳自然知道你就是一體,是全部。這麼說,沉默是你在人間每一個角落都可以找到,倒不是你透過不講話或不動才可以體會。在動,你可以活出沉默。在講話,在運作,你還是可以活出沉默。沉默,最多只是一個終結。是你還沒有開始講、開始動、開始做,已經完成一個終結,已經告了一個段落,完成它自己。這種沉默,不是你透過聲音或非聲音可以得到的。這種沉默,最多是一種圓滿。但是,這個圓滿,是圓滿自己,圓滿到底。跟任何條件、跟人間的任何事都無關。......你會知道,人間任何發生,無論多麼悲哀、慘烈、淒涼,帶來多大的危機,都不會動搖你心中的沉默。接下來,你自然不會讓這個人間來擾動自己。這麼說,沉默也是含著定。我指的是『大定』。領悟到這些,你自己的生命也老早圓滿,你也隨時在活出沉默。你自然發現,在人間的任何行動中,你留不下任何未完成的心願或是能量。沒有一個東西在流。沒有一個東西要從哪裡流到哪裡。你老早已經無所不在,倒不需要透過意識的移動,把能量或念力從一個地方轉到別的地方。從整體來講,其實沒有一個流動,甚至漏的觀念。只有圓滿。.......這個圓滿,你不光是在每一個瞬間可以悟到。而且,你會徹徹底底知道,你就是祂。你明白,根本不需要去追求或取得祂。你更不需要『變成』祂。你真正就是祂。......接下來,也沒有什麼話可談的。本來是沉默,接下來,還只可能是沉默。我才會說,我之前沒有任何有意義的話可說。接下來,也沒有什麼深刻的話可談。」

「你就是祂,你真正就是祂」,這讓我感動想哭。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突然想到,黑暗王子一開始說他的生活很無聊。

這點讓當時的我誤以為我們是同路人。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3:「無論是你這一生全部的成就,或是反過來,你這一生經過的所有痛苦,跟你真正的自己,其實一點都沒有關聯。你真正的自己,不是透過這個人間的任何一個東西、一個經過可以把祂制約的你還沒有來,就是自由。接下來,還只是自由。只是你不知道這個事實,我們今天次才有這麼多話可以談。......你過去活出來的痛苦或悲傷,或可能還認為自己犯過多少錯,甚至,有多少罪......全部,都過去了。全部,跟你真正的本性一點都沒有關係你最多只需要重新調整你的頭腦和想法,徹底的調整,也就把過去洗得乾乾淨淨,而你可以在任何瞬間重生。不斷地重生,回到每一個瞬間。你也自然發現,全部的永恆和絕對,就在眼前。你其實不可能有時間或空間,把過去的念頭和悲傷再活出一次,更不用講還有什麼業力好談。過去的業力,已經過去了。你隨時站在這個瞬間,把過去一切紀錄洗得乾乾淨淨這,倒不跟你的任何行為或『做』有任何關係。......其實沒有任何東西,是你需要放棄的。畢竟,沒有一樣東西,真正屬於你。『這個東西』是虛的,『你』也是虛的,那麼,還有什麼需要放掉?還有什麼需要捨離?假如你還有東西可以放棄或捨離,這本身還是小我在講話。站在整體,沒有一樣東西是真的。醒覺,和你這一生所面對的全部項目完全不同。醒覺就是你的本質,本身就是你的本性。你老早是醒覺的。你還沒有來這一生,就是醒覺的。你就是走掉,還是醒覺的。而你,不可能不醒覺。祂你本身就是你的精髓,就是你最內心的永恆的力量。這一生帶著你走到這裡,接下來還要帶你走下去。不光這一生,而可能下一次還是繼續帶你走下去。即使經過上千萬次的生命,也從來沒有離開過你。只是你過去不知道這個事實,還把你本來就有的,化作一個需要追求的工程或目標。就是過去不相信,你自然化出一個修行的觀念,而要下各式各樣的工夫,比如瑜伽、氣功、甚至『全部生命系列』的練習,想分段去逐漸醒覺。然而,走到最後,還是一樣的,你什麼都沒有得到,什麼都沒有改變。其實,值得安慰的是,醒覺,並不是透過你的改變或其他的『動』可以得到。你轉了一圈,最多也只可能回到原點,回到祂。......醒覺,跟你的任何體驗無關。並不是你透過一種多深、多微妙、多了不起的體驗,而可以稱自己醒覺。如果你還想跟別人分享或還認為自己得到什麼成就,本身最多又只是帶來一個局限和隔離。......你還是難免忘記,醒覺其實跟人間任何專業、任務或成就都沾不上邊。這些成就,最多只是反應小我的變化。然而,從這個小我,你絕對體會不到醒覺。......醒覺和小我真的是在兩個不同的意識軌道。......嚴格講,其實你什麼都沒有耽誤。耽誤的人,是頭腦的產物。時間,更不存在。沒有誰耽誤什麼。最多,是一片寧靜。這個寧靜或涅槃,就是你的本性。......這些話,即使在頭腦的層面可以理解,但還沒有徹底的領悟。剛聽我講完,還可以完全認同,可以達到很深的共鳴。但是,接下來,也就忘記了。從下一個瞬間的行為就可以知道,前面聽歸聽,感動歸感動,但行為,完全是另一回事。如果你真正知道,全部的追求、全部的渴望都和真實無關,你甚至連醒覺的念頭也會跟著消失。你突然體會到耶穌當時講"the peace that passeth all understanding"──一種超越所有理解的平安,而突然寧靜。你會發現這是你本來就有的,並不是透過知識,無論多麼深奧的知識,甚或任何轉變可以得到。其實,反而是輕輕鬆鬆,甚至是不費力,也就讓本來就有的平安可以浮出來。也就像佛陀當時醒覺過來的時候,最多只是回答弟子"I am awake."『我是醒的。』他本來就是醒的,只是過去不知道,而現在知道。......我透過『全部生命系列』那麼多字句,那麼多聲音的分享,其實沒有一個觀念值得轉達。而且,沒有一個過去表達的觀念,可以讓你醒過來。講倒觀念,反倒是要把全部觀念挪開,包括我所講的一切。你真正誠懇和謙虛,最後會發現倒不是這些書的內容或聲音所帶來的力道會對你有幫助,而是心和心的共振。是生命的螺旋場,是一體擴散出來的shakti神聖的力量或holy spirit聖靈,是真實所帶來的空檔,也就是話和話之間不屬於這個世界的沉默──是這些,才其實對你有幫助(假如還有什麼可以幫助)。......有些朋友已經在轉變,而且是不可思議大的轉變。......他來接觸,不是為了來聽講話的內容,也不是來分享什麼,而是為接觸來接觸,其他什麼目的也沒有。......各種要求、追求、期待,到這裡,也就跟著消失了。假如你屬於這少數的朋友,我必須講,也就差不多了。......其實,早晚,有一天,每一個人都會醒覺。我敢大膽這樣說,因為可以醒覺的人不存在,是虛妄,而醒覺本身是多餘的一個動作。我才敢說無論你聽不聽得進去,認不認同,有沒有信仰,早晚都會醒過來。只是時間上或許不同,你是現在聽了這些話就醒來,還是你要等到下輩子、下下輩子、甚至億萬年以後再醒來。差別,也只是在這裡而已。但話說回來,時間本來就是頭腦的產物,你其實也不用計較,這是早晚的問題。」

劃完重點,又哭了!

覺得繼承了最高的寶藏!

我自由了!

真正自由了!

自己先穩定再穩定,然後隨緣幫助其他人也體驗到這種自由,這輩子就這樣就好了!

穩定在醒覺、定在心最重要,其他都是次要的!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24:「不光沒有一個『第一因』,其實只要你可以指出一個重點或歸納出一個觀念,一樣是離不開頭腦。而且,是從來沒有離開過你的頭腦。包括你可能認為相當重要的菩薩道、修行、醒覺、真實,這些都還是人所化出來的觀念。最後,還是跟一切一樣,你都要丟掉,都要放掉只有這樣子,你才真正可以進入真實。而這個真實,跟你在這個世界的任何觀念和經驗都無關。......你沒有一個東西可以形容祂,也沒有一個經驗可以描述祂。你會發現,只要你一開口,一下筆,就又落回到人間,而和祂根本沒有關係。......這麼一來,你也就徹底明白,沒有一個東西叫做真實。就是有,也沒有一個『人』可以進入或體會到真實。無論是『人』或『真實』的觀念,兩個都一樣是虛的。......甚至連『我』、連『你』都是虛的,都不存在。本身沒有一個源頭、沒有一個根源、沒有一個『第一因』。一樣地,都是你的頭腦的產物。只有這樣子,你才可能徹底理解這本書前面所談的自由。我相信,對於我過去所講的──你這一生唯一有的自由,就是『不反彈』──你也不會再驚訝了。......既然小我和一切都是頭腦的產物,而都是虛的,都不存在,你又有什麼必要去反彈。面對人生的一切現象和變化,只要你一去肯定、去反應、去投入,自然會發現自己已經被它帶走。我才會說你擁有的唯一的自由,是輕輕鬆鬆隨時知道這一點,而輕鬆選擇留在一體。定在一體。最多是你透過一體,來欣賞這個生命所帶來的幻影。只有透過這種領悟,你才會發現過去全部的矛盾也跟著消失了。你也才會徹底地發現,前面多次談過的意識譜,確實有兩個不同的層面。一個是一體,是無限的絕對。另外一個層面,也就是人間的有限、相對和比較。而真正的自由,最多也只是你輕鬆選擇停留在真實,也就是絕對、心中的一體......我相信,你讀到這裡,應該已經和過去不一樣,不再有矛盾了。......我講的一層一層剝開,不光是剝開你全部的制約,而還是把全部觀念,甚至過去累積的靈性、修行和我在『全部生命系列』所講的觀念全部都剝開。只有這樣子,才可以讓你建立一個更深的基礎。到了最後,你連這個更深的基礎都要剝掉、打碎、化解,甚至徹底消失。『全部生命系列』的觀念,跟你過去在人間所學到、體驗到的完全顛倒,完全不一樣。你也只能誠懇而謙虛地來面對這些觀念和練習。再一次,我要提醒你,這種『剝開』,不光是頭腦或理論的層面,而是透過你身心的每一個體,都要把他根除掉。這才是我用剝洋蔥這個比喻所講的完全剝開,希望這樣子讓你投入內心更深的領悟,透過自己的身心,做一個徹底的體驗。......嚴格講,你真正醒覺,也自然會發現,其實沒有『你』可以醒覺,甚至沒有一個東西叫做醒覺。同時,你也進一步體會到,更沒有一個東西叫做業力。甚至,業力註定或不註定,跟你已經不再有任何關係了,對你不再有任何重要性。因為沒有一個『你』是具體,已經老早化到整體或一體。除了一體,什麼都沒有。甚至,連一般人所認為的一體,本身都不存在。其實,沒有任何一個『東西』可能存在。談一個人這時候還有什麼業力,還有什麼要展開,是從人間的角度來看。從『你』、從『我』看一個聖人,從我們的角度、人間的角度來描述,才會看到還有一個體存在。也只好說你還有過去所帶來的業力,你還有殘留下來的東西要活出它自己、要展開它自己。然而,你醒覺過來,對你,其實什麼都沒有。就像之前講的,沒有『你』在醒覺,也沒有醒覺的過程。甚至,沒有一個狀態叫醒覺。一切,其實只有祂。而祂,最多只是一體,只是心。到這裡,業力不業力,醒覺不醒覺、註定不註定,對醒覺過來的你,已經一點都不重要。這些觀念,跟你活出來的生命,好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意識軌道。再嚴格講下去,其實,也沒有什麼東西叫做生命。就連你所稱為的生命或存有,本身都還只是一個妄想,都還是頭腦的產物。你到這裡,自然發現其實沒有什麼練習好做的。甚至你走到最後,連參、臣服、I-Am、我─在,都是多餘的。你就是祂。你就是一切。你就是你本來想找的答案。你不可能找到另一個答案。你再怎麼找,最多只是回到原點。只是過去你不知道,才有許多練習可談,而可以讓你再繼續迷路,或是好像帶來一種成就,建立一種功夫。假如你真正知道,其實自己本來就在家,從來沒有離開過家,這時候,『無事生非』這四個字才真正活起來,你才真正懂。......『全部生命系列』所帶來的一切,也就是那麼奧妙,好像有,好像沒有。好像帶來一個指南針,帶著你走。但是,走到最後,你會發現這個指南針也不存在。你到了哪裡,那裡也好像不存在。你懂了什麼,一切的『懂』都要丟掉。你領悟到什麼,更不用講。全部你可以領悟到的,一樣都還是頭腦的產物。......你讀到這些,假如一點都不驚訝,而發現自己已經稍微摸到一點邊,可以從心得到一種共振,我相信你自然會同情。同情誰?同情你,同情我,同情整個宇宙,需要透過那麼多篇幅,那麼多話,要整個全部所帶來的決心,再加上勇氣和耐心,才讓我們能透過『全部生命系列』一點一滴地表達,一點一滴在心中讓它沉澱。表達什麼?體會什麼?表達根本不存在的東西,體會一切你本來就有的層面。......既然一切都不存在,有什麼功課好轉達出來的?又有什麼法可以分享?為什麼不乾脆做一個標準的默觀者,活在這個世界,又跟這個世界一點牽掛都沒有?度過它,心裡其實清楚地知道沒有度過任何東西,好像是度過去度過自己。......這一來,你會發現,透過『全部生命系列』,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個完整的意識網格,是在準備你面對未來。然而,你也徹底明白,其實沒有一個東西叫做未來,更沒有一個東西叫做過去,連現在都是個妄想。我才有把握,知道這就是人類的命運,在等著我們。你再怎麼拒絕,其實都沒有用,它早晚會發生。......因為什麼都沒有發生,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發生。發生,還是一個頭腦的產物,是我們人製造時間的觀念才有的。什麼都沒有發生,你竟然完成了人間最大的一個工程。」

在打這些字的時候,突然意識到大家說繼程師父「著作等身」,他當然有寫一些文章、佛曲的填詞,還有禪偈,還有書畫作品。

但是也是有很多書其實是他的禪修開示,也就是口述而成的,所以聲音的穿透力依舊是最強大的。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結語:「最後,我希望,無論是之前的階梯,甚至之後所建立的基礎,你都要散得光光的。你才可以突然體會到──『全部生命系列』想要表達的,其實沒有話可以把它描述出來。......你,就是意識組合的。你只要回到意識的層面,過去認為很扎實的全部物質,也就消失了。消失了,並不是什麼都沒有。只是讓你跳出肉體的框架,而讓你活出內心隨時都有的最大的力量。祂就在那裡,等著你取用祂,駕馭祂。最不可思議的是,就在你自己心中,有那麼珍貴的寶,有無限大的力量在等你。你卻反而寧願在表面的皮毛瑣碎打轉,也就好像一隻獅子,被一群貓養大,竟然可能徹徹底底忘掉自己是獅子。然而,有一天,它突然醒過來,知道自己的身分。這時候,即使它選擇沉默,但它沉默的力道就像獅子在吼。不需要任何動,它尊貴的威嚴也老早流露出來。......最後,是你要把語言可以帶來、或腦可以想出來的全部觀念都打破,你才突然發現,其實最後什麼都沒有。什麼都沒有,你卻又老早已經圓滿。」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無事生非》附錄:「讀到這裡,相信你應該可以理解,全部的練習其實都是多餘的。......最多是用練習,來找回本來就有的層面。我們本來就有的『家』或『心』,是在絕對的意識層面,並不是我們透過人間相對的意識可以轉過去。反倒是我們把人間的一切挪開,祂也就自然浮出來。就像這本書一再強調的,回到這個層面『倒不是靠任何做或動可以得到』,而是剛剛好相反。.......『我─在』其實含著絕對的意識。我們配合呼吸,在心中把它唸出來,不光是讓意識和呼吸結合,更是把身心和身心以外都合一。這種合一,是徹底的合一。是把呼吸所帶來的『動』,交給『不動』的層面。也就那麼簡單,讓一切『合一』。『合一』什麼?合一自己。......除了主,除了神,除了一體,沒有其他的體。一切,都跟主、神、一體、佛性分不開。我們就是祂。我們就是這個分不開的祂。『我─在』最多也只是讓一體做個聲明,聲明祂自己。用『我─在』來表達一切,其他的,任何一句話都是多餘。......『我─在』的大我,是輕輕鬆鬆地停留在主體──它自己。也就那麼簡單,把全部念頭的根源收回到它自己。雖然只有主體,它又可以存有。......這時候,你已經清楚知道,即使沒有透過這兩個字,你還是知道你存在,而這個存在是不費力的,甚至不需要用這兩個字來表達。完全不費力,最多只是自在。是自己存在自己,是自己知道自己。除了這個自己,沒有其他的體。也就這樣子,你懶得用『我─在』這兩個字。你明白任何字只是帶來限制,帶來局限。用任何字,都把絕對限制到一個相對的範圍。從全有,落到一個人間的小有、小我。這時候,心中最多只剩下『在』。除了『在』,什麼都沒有。不用語言來表達,你自然體會到隨時都在。接下來,這個不費力的『在』的體會,已經不是透過頭腦,甚至不是透過情緒或感觸,不是透過身心的任何層面,而是一種全部的臣服。你一切自然交給『在』。但是,『在』是什麼,對你已經不重要,也根本不會去重視他。同時,你也發現,假如還有任何念頭,你輕輕鬆鬆地知道,任何觀念或是知覺,跟這裡所講的都不相關。任何觀念或知覺不光是又把自己限制,而還是要費力才可以維持。然而,真正的『在』,完全跟這個小我脫離,所以,完全不費力。甚至,可以說,不允許任何用力。也就這樣子,你自然進行了『參』,也同時進行了臣服。參,最多只是在尋這個頭腦的來源是什麼。而臣服,最多只是把自己徹底交給這個頭腦前面的一切。參的用意,最多只是透過淨化,把我們的念頭,輕輕鬆鬆帶到念頭的根源,而這個根源,最多只能用『在』來形容,倒不能用『動』、『成為』或時─空來表達。只是,我們也自然發現,連這個『在』,在我們一般的觀念裡還是念頭,本身還是在反映『我』。是『我』還知道有個『在』。或是『我』輕鬆地體會『在』。甚至,『我』覺,『我』知,『我』觀,都還只是『我』的作用。只是,這個『我』的主體,已經脫離了後面所覺察到的客體。就好像主體『我』突然不需要找到、想到、感受到一個對象、一個客體,它本身都可以獨立的存在。也就這樣子,很輕鬆地把過去後段的連結或二元對立的關係打斷了。但是,『我』──我們也可以稱為大我──還是存在。這時候,輕鬆地用參,來問自己──這個我,又是誰?為誰,有知,有覺,有觀,有在?答案,最多還只是我。不管是小我,是大我,它還是我。那,我又是誰?只要有任何念頭,你自然可以否定,知道不是心中的答案。這本身,就是參。也就這樣子,我們跟著小我,一路回轉,靠著它,接近『在』的根源。是這時候,做一個徹底的回轉,我們才可能順著念頭的流所帶的動力,轉回到頭腦的根源。但是,記得最多也只能到門戶。接下來,還是需要絕對才可以把我們化解掉,甚至拉近去祂,徹底地吞掉。只有這樣子,我們才可能用腦回到超越腦,用動到超越動,透過有形有相到無形無相,從局限體會到無限。講得更透明,只有這樣子,我們才可以把腦的根徹底除掉。透過這種尋或是參,我們自然會發現,這個腦其實不存在,本身是虛的。但是,這幾句話,不是透過念頭能夠體會。甚至,是在一個無念的狀態下,我們才可能突然體會到。......終於,你自然發現,你變成一個見證者,不費力的見證者。好像眼前什麼東西來,什麼東西走,你都可以看到,看得清清楚楚,你都知道。但是,你突然可以體會到,連這個見證、這個觀察,都還是一個侷限。你也自然可以把這些放掉。你清楚地知道,在『我─在』、見證、觀察前,還有一個意識。這個意識,隨時都在,從來沒有離開過你。但祂不是透過見證、觀察、理解、知道可以取得的。甚至,不是用我們一般人想的在、知、覺、觀可以把祂框架起來。不過,沒有祂,你本來也不可能觀察到任何東西。......我們要去徹底體會到祂,最多只能把祂活出來或是定住在祂。而活出來,最多只需要自在。......祂包括一切。但是,這一切又不是我們人間可以想出來的。......真正的你,就是祂。祂,就是透過這個練習,你可以突然體會到。假如你真正體會到,你已經脫胎換骨。你也同時突然明白,連『全部生命系列』所帶來的捷徑,還是讓你走了一趟冤枉路。走到這裡,你看是不是可以將『全部生命系列』所建立的字眼和詞彙,通通都丟掉。最多,只需要把它活出來。你本來就有的完美、圓滿,倒不需要任何字眼、任何說明、任何法來幫你體會到。祂本身就是你的本質。想用任何話去描述祂,都是多餘,也描述不了。假如這些話,你完全可以聽懂,甚至可以活出來,我相信你也同意,其實祂本身不是一個練習。甚至,沒有練習可談的。接下來,你還想做什麼、想去哪裡,還需要聲明,還用分享嗎?」

終於可以不用堅持不婚不生了,本來還很害怕。

也不是說不用堅持,因為堅持也無傷大雅。

只是現在堅持或不堅持,都特別好,一切都好。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現在知道在人間不管做什麼、發生什麼事,都跟「真正的我」沒有關係,一切就妥當了!

就覺得做這個斷食49實在是太值回票價啦!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騎車出去加油,剛好是在今天加油,真的超級共時!

95加滿,還問阿伯可不可以用悠遊卡付款,他說可以刷信用卡。

第一張卡刷不動,還好還有第二張。

他說沒有關係,還有他。

偏鄉的人情味總是比較濃厚。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去海邊踏浪,今天浪大,被漂流木板打到。

要去泡腳之前,發現流血了,怕被感染,取消泡腳行程。

這還真是頭一遭,回到宿舍室友也驚訝這麼早就回來。

很狼狽的換習慣,因為身上也沒有帶$10,所以在遊客中心也沒有沖洗,就直接回宿舍穿著鞋子洗澡。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7:「當然,我也不斷提醒,你我還是要透過練習,而且是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甚至是一天24小時、一星期7天、一年365天不斷地練習,才可以把這許多觀念沉澱到潛意識裡。甚至進一步,讓它隨時可以浮出來。只有這樣子,你才不知不覺,讓『全部生命系列』所談的觀念能真正成為你生活主要的部分。並且,在練習中,你會建立起一個全新、完整的迴路(neural network),而讓自己面對生命有一個嶄新的開始。」

剛剛在海邊踏浪,乃至於一路騎車,到走回宿舍,都在練諧振式呼吸。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54: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唯識:新的意識科學》看第一遍的時候覺得陌生難看,看第二遍覺得超好看。

才發現,一開頭就是「大我」的角度,難怪之前無法欣賞。

於是在臉書動態寫: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楊定一:投入生命更深更廣的層面,自然消化掉恐懼

34:00「既然妳現在知道,我們英文講:Now that you know, what are you going to do with it? 妳既然知道是顛倒的,那又怎樣呢?妳接下來準備做什麼呢?當然,這個問題只有妳可以回答。妳是不是可以選擇啊,妳有好多選擇。妳可能選擇把這個生命扛起來,勇敢的走下去,什麼都不怕哦,沒有再有什麼東西、人哪、事情哪、心事啊,可以讓妳恐懼。妳可能接下來碰到任何危機、任何打擊,可能就自然、很自在的,就可以肯定、可以歡迎、可以接受、可以感恩。也就是說,樣樣跟妳好像沒有關係了,妳可以放過這個世界了,也可以放過自己了。妳不需要把這個生命當作一片的痛苦,好像這一生來就是為的勞苦,為的煩惱,妳這個已經是過去了妳選擇另外一條路,妳選擇在妳根本也不需要做一個變更的狀況下,在妳生活當中,過去在忙碌的當中,妳發現妳已經可以走出來了。跟妳生活的條件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在生活條件再怎麼困難,再怎麼,別人看都是痛苦,其實妳沒有事了,妳高興起來了,妳平安了。妳釋放一種能量、一種生命場,別人、動物啊,任何生命都可以感受到,是一把光,是一把火,燒過去。妳看,這麼說,前面有提到的恐懼,是不是還成比例?是不是還會把妳遮住?妳還有什麼問題?還有什麼疑問?妳可能還有什麼矛盾在心中,沒有幫妳回答過?還是妳接下來可以輕輕鬆鬆的就走下去吧,活出妳最高的可能。而這個最高的可能,跟這個世界的表現、不表現,一點關係都沒有。看這些話,妳現在可不可以接受?」

選擇這個音檔,是因為頭腦可以接受「大我」之後,出門真的恐懼心少很多。

確定身分不是肉體之後,對於肉體的所有一切,接受度也真的提升很多,反正不是「真正的我」。

也知道楊定一說的「顛倒」,真的就像把碗倒過來,白飯倒出來那樣顛倒。

 

6月13日在海邊,真的有一隻別人家的小狗咚咚咚地跑過來我這邊耶,很想說是巧合。

但是楊定一說沒有巧合,只有奇蹟。有捨就有得:斷食49初體驗(Day22~Day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