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好自在

▲《阿凡達:水之道》的Loak。
 

早上坐在板凳上洗澡的時候,看著9/5在紐約Penn Station下巴士最後一步扭了應該有90度腳踝的腳。

突然頓悟到這腳大概不是適合在陸地上生活的腳。

中醫說我的腳是平埔族,所以在陸地上走本來就容易比別人腳痠。

回想黑暗王子說我打羽球的腳不靈活(他從小踢足球長大的),還有樂器男跟一個女同學,兩位跟我一起騎腳踏車的人,都知道我的動作有多慢。

顯然現在使用的這個身體就不是設計來在陸地上行走跑跳的吧!

做自己,好自在

調出《海洋奇緣》An innocent Warrior來聽,發現歌詞裡有mama"ina",因為現在英文名字叫Ina,所以很好奇的查了。

做自己,好自在

結果發現意思竟然是clean,馬上就哭了!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這輩子出生在台灣這個四面環海的島,還有去澳洲,澳洲也是個很大的島。

在澳洲曾經夢過在海岸邊餵魟魚,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子的夢。

做自己,好自在

▲《海洋奇緣》Grandma Tala。

 

而且竟然都待在北領地,還沒去到Ulruru。

就覺得可能陸地真的不是我的戰場,因為不知道我是誰。

在澳洲遇見的兩位薩摩亞男士,都讓我覺得很信任可靠、印象深刻。

 

魟魚.jpg

▲《海洋奇緣》魟魚。

 

因為在澳洲嘗試過很多工作,都被嫌棄,最後最得最順風順水,甚至變成紅牌的,就是清潔工作了。

因為很怕火跟高溫,所以在廚房整個就是動彈不得、奄奄一息的狀態,雖然冬天很喜歡在廚房依偎著火取暖。

而且清潔就跟水有關,有「水」就是舒服啊!

有一年生日的時候,用臉書募款,捐錢的對象NGO就是Ocean Cleaner。

做自己,好自在

▲看了《阿凡達:水之道》就覺得:I'm in!要加入楊定一的行列!

怎麼說呢?

做自己,好自在

在今年的共修《清醒的呼吸》一開始沒多久,跟著做呼吸練習。

有一天搭國光客運,那天就真的有在海底跟鯨豚一起呼吸的感覺。

但明明當天就沒有任何海洋形成,純粹只是練呼吸而已。

有了這樣的體驗之後,就會呼吸的方法升起了很大的信心!

 

楊定一的方法比較輕柔,他不是像動保團體大力譴責的方式,說我們不該吃肉,不該濫殺動物,不該......。

相反的,他一直是展現他跟動物有多親暱,動物對我們有多大的貢獻。

我不敢跟別人說,我現在吃素的原因不是宗教。

而是在《轉捩點》這本書裡,楊定一說如果我們體內沒有暴力的肅殺之氣,就根本不會想要吃動物。

重點是,參加楊定一的共修,他常常說他身邊的(動物)小朋友提醒他要說什麼,還有貢獻了能量場。

所以這些動物對我的修行有這麼大的貢獻,我怎麼能夠吃牠們?

 

而且不管是德隆瓦洛寫的《生命之花的靈性法則》,還是小說《鯨騎士》,鯨魚都是我們的祖先耶!

這次在紐約象岡禪修,帶我去看整脊的阿姨問我:在妳去過的地方,妳對什麼最印象深刻,還會想再去?

當時我回答:印度的Goa,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那邊看到海豚的關係?

 

在水裡就不用struggle,尤其現在腳扭到,就覺得在陸地上走路好吃力啊!做自己,好自在

胡歌說他車禍過後,才知道什麼叫做放鬆的演戲。

我不會再要求自己一定要做到什麼,之前會希望姪子用朗誦三字經來換禮物,但是現在覺得顧不了那麼多了,光是拄拐杖生活就覺得好累喲!

不會覺得一定、非得要做什麼!

姊姊說幾個禮拜前,姪子還在念說好久沒有看到姨姨了。

小孩子是最誠實的,如果他想念妳,一定是妳對他好,對他有貢獻。

這很滿足唐老師說的5宮飛3宮!

做自己,好自在

這次在紐約象岡打默照禪七,也覺得就是effortless,不爭,是一種很舒服、輕鬆的感覺!

不用爭,空少就主動幫我把位子換去三個位子都沒有人的那一排。

不用爭,空少就主動幫我蓋毯子。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終於可以柔了!

可以柔的話,誰想要剛啊?

剛還不是被環境給逼出來的?

反正腳踝受傷以後,最常有的OS就是:不想努力了!

連帶的跟黑暗王子的關係也是!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這次打禪七有意識到:沒有油的井,鑽了也沒有油。

所以就不用談,也不用鑽了,鑽了也沒有油(用)。

而且很怕要是跟黑暗王子談了,有什麼二度傷害。

所以意識到其實我並不想要跟他談,我其實是會怕他的。

雖然有時候他真的很好笑,但是他講出一些實話來,我其實滿承受不住的。

再加上跟他合作的時候,睡不好,心裡壓力很大。

上面幾句話短短的,卻道盡了我跟他合作的心聲。

但是有在Line傳訊息表達心裡話,這對現階段的我來說也就夠了。

存錢比虧錢好,止血比流血好!

做自己,好自在

唐老師說5宮飛3宮是:

做自己,好自在

▲被黑暗王子噓爆了,噓太多次了,噓到傻眼,噓到憤怒。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以前覺得自己伶牙俐齒,需要遮掩,需要讓。現在覺得不用讓了,只要展現5宮飛3宮的本色就好了!

一開始不假裝,後面就減少很多溝通成本!

既然職場價值=專業價值-溝通成本,而職場像極了愛情,那麼情場價值也是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跟黑暗王子本來就有很多觀點不同,三觀不合。

 

當初竟然為了接近黑暗王子,踮腳尖跑去打羽球!

真的是沒有認清楚自己的體質,經歷了這一遭過後,想說還是回去游泳吧!

感覺還是回到有水的地方,會過得比較開心!

所以就覺得會去念中山真的是命中註定,才去潛水!

然後就也想說要開始練內呼吸練習器,就覺得是不是要好好的練呼吸。

把呼吸技能準備好了,才有可能去紐西蘭跟族人團員?

 

今天測了《超神準測驗!第一眼看到哪種動物測出你真實性格》,結果一直盯著「牛」的圖案,但一直認不出來是「牛」。

做自己,好自在

後來就從眼角看到「熊」。

做自己,好自在

2016、2017參加家族排列工作坊的時候,曾經跟一個學員說過:我不會想去改變我的伴侶。

當時她回答:那妳的伴侶一定很幸福!

沒有想到2023這件事就成真了!

但背後的原因不是我很寬宏大度,有恆久的忍耐......,而是正知見。

楊定一《定》15:「所以,我才會說業力不在意誰是誰,或誰做了什麼。好壞,都跟它無關。它最多是一個累算,把每一個動作產生的能量做一個整合,透過每個瞬間把它散發出來。這種轉動,是一個整體的轉動。從宇宙最大的範圍,到最小的尺度都不斷地在轉。而人間、這個世界、宇宙就是這麼組合出來的。它的範圍遠大於人間,在時間上也遠超過個人的一生

  它的力量大到一個程度,時間長,作用範圍大,不是我們憑人間一生的經驗能轉變、脫開的。倘若如此,也就違反了物理最基本的法則。」

 

  每一次薰習正知見,都會影響到決策的制定。

  之前在佛教圈一直不斷地委屈自己!

做自己,好自在以下文字摘錄自張忘形的臉書動態: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所以,做了一個舉動:

做自己,好自在

OS:你有種請我幫忙後,不尊重我,忽視我,踩我,那你就要同樣有種的接受種種後果!

這不會潤滑我們之間的關係,但會讓我心裡好過、舒服很多!

就像當初樂器男晚上不陪我睡覺,就要承受在屋頂看星星,我先下來後,梯子被我搬走。

你敢修理我,就要有勇氣接受我的修理:以汝之道,還施汝身。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之前你讓我吃不消,現在你吃不消,也只是剛剛好而已!

 

而且我內心對黑暗王子真真實實是有怨氣的,封鎖簡直太便宜他了!

憑什麼他能弄我,我不能弄他?

憑什麼他能對我曉以大義,然後我不行?

都不曉得他站在什麼身分管我的,憑什麼他能管我,我不能管他?

做自己,好自在

It's injustice!

反應慢半拍!

做自己,好自在

此外,當然還有做自己的部分!

經常聽楊定一,對於聖經精神略知一二,而且之前有Louise Hay的薰陶,還有抽朵琳‧芙秋的牌卡,本來就跟天使有所接觸。

之前卡內基的老師也有基督徒,帶著我們一起禱告的時候體感也很好!

所以要我像佛教徒的基本主義派在那邊「其他宗教都是外道」,吾不為也!

這次沒有改變環境,但是改變了心,也讓我著實見證到了被支持的力量!

透過斷食,透過宇宙的支持,I survive!

感謝老天,感謝一體!

 

每一次的逆境,都讓我們發現、摸索出新的快速通關通道!

就像楊定一說的:失落是最大的恩典!

所以雖然逆境帶來低潮,但逆境同樣也帶來偌大的其他獎賞啊!

這些都是不可逆轉,也不想逆轉的!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沒錯沒錯!跟黑暗王子的合作本身就是在討好!

在幫他做報告期間,還影響到自己的睡眠品質!

做自己,好自在

張忘形: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實例: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真的要成立自己的自媒體,能夠愛說什麼就說什麼的感覺真好!做自己,好自在

 

不斷地向朋友傳遞訊息:妳不用討好、不用委屈,妳只要維持與自己的關係。

只要跟自己的關係好了,剩下的,跟別人的關係,不見得會改變,但已經相對不是那麼重要了!

這是這次腳踝受傷拄拐杖最大的領悟之一,因為腳受傷,所以才發現,如果有另一個兩條腿健康的我,是很願意陪著這個拄拐杖的我一步一腳印的行走的!

發現這件事,讓我很感動,也很有底氣!

這代表不論別人怎麼想我、怎麼對我,我都會不離不棄的站在自己這邊!

I am my best friend!

生命帶著我做到了!

 

還有因為業力無法在短短一生的時間裡扭轉,在這個事實上,我完全不需要害怕死對頭的挑撥會帶來什麼作用跟效果。

就像在美國,死對頭就算搞了小動作,想阻止我去看電影,我也順利看成了。

 

還有經歷過跟叫囂法師同組,但是另一位同學在這學期還是毫不猶豫的找我同組,就覺得支持者不管經歷了什麼,都還是會支持,並不需要忍耐、委屈、掩飾自己,知道這件事,讓我鬆了一大口氣!也給了我做自己很大的勇氣!

做自己,好自在

一直覺得我的腳救了我!

因為我的腳,能夠不用直接回學校上課,在家養傷。

蔡淑臻說她生病之後重新思考了她要的生活,然後跟李沛旭和平分手。

Selina也是在被火燒傷後,感情經歷了轉變。

這些我都能夠體會了,當身體的條件不同了,看事情的角度也會經歷劇烈的轉換,也會跟著不同。

當然也有像Anita Moorjani跟她的先生Danny一樣,雖然經歷了大病,但康復後仍不離不棄,且一起工作、支持彼此的,也有。

所以不要下定論,但直覺就是回學校的時候會自信感爆棚!

 

因為最重要的就是:妳要什麼?

昨天跟朋友講電話,我說當然朋友很多很好,但我更重視的是我能保護自己,我身邊、親近我的朋友也能保護她們自己,這才是我最重視的事情。

所以必要的時候,我願意強勢,我願意挺身而進!

我要像獅子一樣榮耀的活著,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算拄拐杖、坐輪椅,也一樣莊嚴。

莊嚴是來自於我的品格,而不是我的生理構造!

所以不管我是不是單身,有沒有感情關係,我要尊嚴,我現在就要!

這件事為什麼要等到以後呢?

現在不站穩腳跟,難道還有後續的未來可談的嗎?

做自己,好自在

▲9月17日去百老匯朝聖了《獅子王》,買了三件衣服,共70美金,為的就是用木法沙的話提醒自己:Remember who you are.

在美國的時候,有一次要招待教授夫婦,我就直接穿了無袖、紡紗,還有短褲。

而在場是有南傳跟漢傳法師的。

這件事情代表了,在我心目中,工作、養活自己、前途,比顧慮法師更重要,這就是成長!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鐵肺歌后鄧紫棋再造名場面!翻唱飛兒樂隊《我們的愛》好好聽! #music #鄧紫棋 #音樂

做自己,好自在關鍵歌詞:

從此以後我都不敢抬頭看 彷彿我的天空失去了顏色
 從那一天起 我忘記了呼吸 眼淚啊永遠不再 不再哭泣

▲當時身陷情網之壓抑,根本就不忍卒睹!做自己,好自在

 

#我們的愛 過了就不再回來
 直到現在 我還默默的等待
 我們的愛 我明白 已變成你的負擔

▲這就很像《小美人魚》裡,人類跟人魚本就是兩個不通婚的物種。

 

不要再問你是否愛我 現在我想要自由天空
遠離開這被綑綁的世界 不再寂寞

▲終於講到重點了!這次去紐約象岡禪修,其中一個最大的收穫就是女眾監香菩薩讓我覺得很舒服、親切、正向。她告訴我時間會讓我們在感情裡對自己誠實,不再自欺欺人。當時說有多喜歡的,因為自然的因緣而分開,一個月到半年,照常過日子,但這個人就離生活越來越遠,甚至不再想起,這就不是真愛。她鼓勵我不用滿街去找伴侶,但我才是32歲的孩子,不要shut down,愛情很值得追求,真正的愛情就像電影跟文學作品說的那樣子,就算分開了,也不會有負面的感覺,而且一旦體驗過後,就此不再寂寞!做自己,好自在我問她是不是有體驗?她說是。這件事讓我確定安納斯塔夏說的真有其事!

朋友問我: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鳴響雪松6:家族之書》01是誰撫養我們的孩子?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還是相信一體是最親密的朋友跟愛人!做自己,好自在

突然想到,今年2.3月的時候,在夢裡看到一個法國的年輕男生好喜歡我,問我能不能做人工受孕?

原來那個時候是代表這個男生想跟我共同創造啊?

還有這次打禪七,腦海閃過19歲的時候去印度,看到一個法國男生親印度女生。

那時候法國男生快離開印度了,但他們兩個人的臉上並沒有難過和憂愁。

 

其實也有看到另一組接吻鏡頭的男女主角分別是丹麥男生親烏拉圭女生,這組接吻的時候我就想要別過頭去。

但是法國男生和印度女生接吻,那一對我就目不轉睛。

我想人本能的就能夠分辨是在共同創造,還是只是滿足性欲而已。

 

很好,有一種感情歸零的感覺。做自己,好自在

等到有個可以共同創造的男生出現時,再來談感情吧。

那個時候我也不用擔心他會出軌。

在此之前,單身就是最大的恩典!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做自己,好自在 The Lion King - Be Prepared (Sing-Along Lyrics)

撇開殺戮,或者是陰謀,還是有些跟刀疤想法的共通點!諸如:

So prepare for a chance of a lifetime
Be prepared for sensational news
A shining new era
Is tiptoeing nearer
And where do we feature?
Just listen to teacher(大自然、開悟之人)

Yeah, be prepared, we'll be prepared
For what?
For the death of the king(小我)

Stick with me(大我) and you'll never go hungry again
Yay, (alright) alright, long live the king
Long live the king
Long live the king

It's great that we'll soon be connected
With a king(大我) who'll be all-time adored

To take certain duties on board
The future is littered with prizes
And though I'm(大我) the main addressee
The point that I must emphasize is
You won't get a sniff without me(大我)

Meticulous planning
Tenacity spanning(從宇宙最大的範圍,到最小的尺度都不斷地在轉)
Decades of denial(大我不只是身體、小我)
Is simply why I'll
Be king undisputed
Respected, saluted
And seen for the wonder I am
Yes, my teeth and ambitions are bared
Be prepared
Yes, our teeth and ambitions are bared
Be prepa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