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信心第一、信任優先,相信祂(一體)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友善的協助我、扛我,這點讓我很安心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楊定一《定》15 一體,最親密的朋友:「真正的自己,也就是一體意識,自然變成他最親密、最忠實的朋友,從生到死都不會離開。其他的朋友,即使人間最親的夫妻、夥伴,早晚有一天要分離。

  懂了這些,一個人自然寧靜,而自然會欣賞沉默。

  有些話,可以講,也可以不講,或者就乾脆不講。

  也不需要做任何表現。

  什麼人來,有什麼事浮出來,都好。

  都可以放過。

  這麼一來,也就解脫了。」

 

  2016.2017年參加家族排列工作坊,說不想改變伴侶,到2023年,也過了7年。

2016年開始在法鼓山學習禪修,到了2023年打禪七,才比較容易能夠放鬆,也是過了7年。

所以聖嚴師父說修行看10年是真的!

2021年2月才開始想投入唯識,所以也給自己10年的時間,到2031年再驗收吧,這期間就多多練習囉!

 

  就是因為對真正的自己有信心,所以才能夠活得有底氣!

不會想要依靠「人」,因為「人」終究是業力的組合,當然楊定一也說過Enjoy the dream while it lasts.

所以不依靠人,並不等同於要排斥人!

 

  這次發現了信任遊戲很容易用來檢視自己對某個人的信任程度,只要在腦海裡想像,對方在妳身後,妳躺下去,他/她會不會接住妳?就可以了!

發現有各式各樣的接法,還有會找人幫忙接的,當然也有人是會跑掉、不接的。

信任,是我認為最重要的。

所以對於一體的信心就來自於,祂是生活上最得力的助手啊!讓生活省力很多。

祂除了能幫忙大事,帶著小我對著某些人獅子吼以外,還能幫忙很多生活上的小事。

 

  比方說,朋友9/22(五)20:28打電話來,那天後來已經在房間了,房間收訊不好,所以就沒有回撥給她。

9/23(六)晚上十點多突然就想到她的名字,就知道要打給她。就先去上廁所,然後打,她說她剛好講完上一通電話,手機都還沒有放下,如果放下了,可能就不一定接得到了。

 

  還有挑書,今天早上起床前,夢到跟以前的室友睡同一個房間,她在睡覺,我很晚了還在床上洗澡。(?)

重點是,當時有聽楊定一的《真原醫》,所以醒來就趕緊把《真原醫》拿到床上。

因為有太多楊定一全部生命系列的書要看、要複習了,都不知道要先看哪一本,但是一體會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明示,讓小我很安心。

 

  挑衣服就不用說了,在美國,有一次根本不曉得人家要帶我們去哪裡,但直覺就收到黃石公園的長袖T-shirt,所以就穿那一件,後來才知道是要去尼加拉瓜大瀑布。 

又或者是有一次不確定的穿了無袖的衣服,結果在喝慈濟的防疫產品時,噴到衣服,這時候就知道一體明示說這件不能穿、不適合穿。咱倆的合作就是如此合作無間!

 

  甚至就連做家事也是,有一條自織的羊毛圍巾,在搬宿舍的時候拿去晾。本來是舖平在桌子上,結果凌晨四點起床,腦袋根本就來不及運轉的時候,收到畫面說要用很多不同的衣架,曬圍巾,所以起床上廁所後,就趕緊處理這件事。

後來當然,那天就乾了。

 

  還有一次,是在夢中夢到朋友得乳癌,她崩潰到連小孩都想放著不管,想要自己一個人遠走靜一靜,然後是我替她做掩護,讓她盡量可以遠離人群、逃走。因為很少夢到這個朋友,在生活中也很少聯繫,所以當天就跟她說想跟她分享。

晚上聊一聊,她說她乳房本來就有囊腫,而且當時她正因為她爸的事情很悶,不知道要找誰講。

她覺得我打來的那通電話就是幫助她宣洩情緒,還說我一直是她生活上的明燈。

一切就是這麼剛好,很多事情都是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當然還有看醫生,這次去中國醫藥學院就醫,護士給我的態度,就能夠感覺她是沉穩、可靠的人,所以她說的話我就比較聽得進去。她說:「妳看運動員輕輕拐到一下,一個球季就沒了,雖然我們不是靠腳吃飯,但腳伴隨我們走一生,所以好好休息,不要去動它。美國的整脊會來跟台灣學,那不是真正的醫生。」

判斷值得信靠的人很神準!這也是一體帶來的禮物!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安排旅行也是,9月21日18:31,那時候朋友打電話來,但是要做線上家教。雖然那天家教取消,但是比較想把《阿凡達:水之道》在飛機上沒看完的剩下40分鐘看完,所以還是沒有回撥。後來他21:59再打來第二次,說他明天要回中國工作了,推薦我好吃的素食餐廳,還有邀請我在他明年10月調回來之前,去中國找他玩,他說他可以幫忙訂飯店。

  其實之前我們就聊過要去找他,只是這次他又特別撥了第二次電話,特別傳達訊息,這種就會歸類為一體的堅持,就會聽進去。因為要去南通看聖嚴師父出家的狼山寺,所以還邀請我媽一起,希望能夠增加我媽的信仰與信心,畢竟屆時她也67歲高齡。因為在旅遊的部分,她跟著我姊,我就覺得很足夠、很安心了,所以我分擔的部分就是她的信仰。她自己報名了法鼓山學佛班晚上的課程,學佛班要上三年。其實我媽是排斥晚上開車的,但她竟然願意,足以見證她的虔誠,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去南通朝聖。上海是朝聖完的放鬆行程。就像六祖慧能出發去找五祖弘忍之前,他先安頓好老母,所以遵循前人的腳步,也是希望我媽能夠好好的。

 

  還有跟阿弟的關係,在水逆直播這集,唐老師對雙子座說: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9月1日在美國跟阿弟撕破臉以後,9月2日還要聽Podcast Life不下課才讓自己心裡好過一點,睡得著。

阿弟小我8歲,是月亮1宮,我是太陽1宮,1宮都很固執、做自己。

所以對他能幫的我都幫了,剩下不能幫的,也就沒有什麼好說的了,只能放下。

所以覺得現在因為腳傷,而能離他很遙遠,也是好事一樁。

透過唐老師,也讓我知道,能幫的到底了,剩下的只能讓他自己去衝、去撞。

而且我們的價值觀差很遠,所以還是算了!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楊定一《定》22空和有都是平等的:「一個人在這種狀態,聽到有人認為自己這一生最大的目的,是來表現、是服務這個世界,甚至認為透過自己的表現或服務,可以救這個世界或救別的眾生,最多只會微笑,或是感到不忍心,而給這個人一個擁抱,說些鼓勵的話。接下來,什麼也不會多說。他也不會去強調該不該表現、該不該發揮,更不會去強調有什麼世界好救,最多只是提醒他──孩子,先把自己找回來吧。把自己找回來,接下來,有什麼好表現,甚至有什麼好救,要表現什麼、要救什麼,自己就完全清楚了。」

阿弟的座右銘就是「為佛教,為眾生」,但是佛教是虛的,眾生也是虛的。

他因為知見不正,一直水中撈月,然後在倒影上面著手。

我實在無法苟同。

 

現在的形勢看來,止跌、停損比較重要。

而且他現在接的工作很多,本身應該就已經夠他忙的了,所以他搆不到我!

超怕被人管,就算是阿弟也一樣!

會提這件事,就是因為相信唐老師的話,也是一體傳來的信號啊!

9月26日早上起床前還夢到阿弟,在夢裡我問他某個行程是跟誰,他說:「如果跟妳說,妳又要說OOXX。」我回答:「那我接下來的行程也不要跟你說是跟誰,你不讓我知道,我也不讓你知道,這樣才公平。」只要夢過以後,跟他的關係基本上就板上釘釘了。

 

  感情當然更不用說,當時本來想傳幾張照片給黑暗王子,但聽到義工阿姨說:「懷疑對修行很不好,寧願相信對方,被對方當個傻子,不理他就好。」所以就在黑暗王子「已讀」前,把當時設立的相簿刪除。

  昨天(9/25)晚上就寫了幾條如果黑暗王子還來找我幫忙的話,我要求的條件,寫完就覺得很舒服安心。談判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耍脾氣,然後如實的表達自己的需求,對方要不要滿足或答應再說,但是首先要能辨認自己的需求,對方能提供什麼是我真正想要或需要的,這就很重要了,能辨認出這個,基本上在談判桌上就已經算是人上人了,畢竟這世界上多的是不曉得自己真正需要什麼的人。

  對於跟黑暗王子的關係能有這麼劇烈的轉變,著實很感恩美國行,可以幫助我從時空上跟他拉開很遠很遠,都不用擔心見到他。這就跟鱷魚男回德國以後,就說他還沒有準備好要進入一段關係一樣。黑暗王子也是過了一個寒假,就轉變。我則是過了暑假,覺得一切的安排都挺好。

  最開心的是,一路上有遇到萍水相逢,但是很支持的人吧。像道場帶我去看整脊的阿姨就是,她總是往好處想,這讓我覺得很放鬆。當時就覺得,生活中要有多一點這種人,多多益善,讓自己生活起來很舒暢舒服,或者是幫我蓋毯子的空少,還有在紐約機場雖然安檢完忘記幫我拿鞋子,但後來到登機門那邊,他答應我會幫我把鞋子拿回來。連這點都覺得比黑暗王子優秀,黑暗王子給我的感覺就是可能說完,然後就又忘記了,感覺他就是會這麼的不上心,但他又不是惡意的,這對我來說也很可怕,很不牢靠,跟他當朋友感覺就很沒有保障。

  這一路上就是有他們的一路護持,而讓我覺得生活輕鬆很多。當我們願意並且允許善知識納入生活當中時,很自然的就沒有空間給其他品質不夠的人了,自成一圈人際淨土,這才是我真正想要的生活。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像黑暗王子那樣,搞笑的時候很搞笑,嚴肅的時候聽他講話整個身體會倒下,打擊很大。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這種劇烈的震盪,姊無福消受,這種機會還是留給別人吧!又不是像開悟的人講出一些讓人感到翻天覆地的事實,沒有啊,聽他講完,除了崩潰,沒有別的,要跟這樣的人來往幹嘛?降低生活品質嗎?

  還有就是問他問題,他的回答我也都無法信任,那這樣有講話不是等同於沒有講?覺得很浪費時間,所以就還是列為拒絕往來戶吧,算了。算了的意思就是放自己一馬

 

突然想到最欣賞的漫威英雄是水行俠,因為對於身邊的人熟悉,能夠掌握他們的習氣,所以也就知道要怎麼避開他們。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乾脆躲到水裡算了,往水路走吧,勇往直前的向前走。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楊定一《定》21信仰與定是兩面一體:「站在人間『有』的層面來看,不斷地活在大定,一個人自然讓心不知不覺地浮出來,由它主導我們的生命。雖然從表面看來,我們還繼續活在這個人間,但其實老早已經把自己交給生命更大的力量,也就是內心的力量,而讓這個力量帶著自己走下去。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力量,它遠遠大於頭腦可能產生的。在這個力量背後支持的本質,本身就是智慧。而智慧的創造與潛能,遠遠大於頭腦可以產生的聰明。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確實可以改變生命,而這種改變是徹底的

  但是,有意思的是,從頭腦的層面,這種改變不見得是它歡迎、想要的,甚至短期看來可能是一種壞的變化。只是,從長遠來看,它可能帶來一種不可思議的轉變,也正好符合我們在這個時間、這個空間所需要的變化。可能表面上會有一個壞的轉變,其實還是符合因─果法。也就是一個人在醒覺、或進入大定的過程中,會不斷地產生我們過去在《真原醫》所提到的好轉反應。

  和身體的好轉反應不同之處在於,這裡的好轉反應是在更深的層面。是透過意識的轉變,讓我們過去在心理上留下來的結不斷地翻出來。我們的轉變快,浮出來的速度或頻率也跟著快

  懂了這些,不要反彈,這些業力也就自然消散它自己的能量。我們最多可以把它當作一個淨化的過程

  講到這裡,從更大、或者說一體的角度來看,可以說心彷彿比我們更清楚知道,哪一些變化剛好是我們需要的。反而,腦在大多數時候會抗議,有不同的看法。

  雖然這麼說,生命的轉變其實不是重點,最多只能當作一個副產品、後果或可能。」

 

  這就是為什麼會一直覺得前途無量,因為把自己的人生全部梭哈,押在「智慧」的身上啦!就算腳踝受傷很崩潰的時候,都告訴自己要有智慧的受報。因為不管人生發生什麼事,少了智慧就不快樂,這就是我個人非常深切的體悟。在最低潮的時候,只要聽到楊定一說:「生命愛妳,生命疼妳,有生命帶著妳走下去,妳有什麼好怕的?」就覺得充滿了勇氣!

  雖然在腦的層面,從腳踝受傷以後,就能不斷的感受到在各方面自己都有很強烈的反彈,但覺得心在這個時候,透過這個事件,是在reset my life pattern,重新設定全部的生活模式,就這個層面來說,覺得能迎來嶄新的人生,是挺好的!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攝於9/5 am5:47。常覺得3C的更新,跟人生的更新經常是同步的。

  

  腳踝受傷以後生活更放鬆是因為除了有大把大把的時間可以跟自己相處之外(彌補在美國好似出差的行程,狂吃東西,胖了4.5公斤),因為一直在3樓的房間休息,如果沒有事情,像昨天(9/25)就一整天都待在3樓,想睡就讓自己睡。所以完全沒有在管什麼時候該睡或不該睡,或要幹嘛,因為跟外界幾乎是斷了聯繫,因為幾乎很少外出,所以也不用管別人的時間。

  不用跟外界互動真的是賺到了!當然如果是另一個人,她也可以狂跟朋友聊天。不過對我來說,就真的有很多時間可以把全部生命系列補起來,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去美國以後,開啟旅行模式,幾乎都荒廢了。所以現在回來的感覺,讓我很安心!

 

  然後洗完澡應該要關熱水器,才能省電費。但是因為洗完澡地板濕滑,拄著拐杖也滑,很容易跌倒,所以就不會馬上去關熱水器。可以趁機放下完美主義,也挺放鬆、挺好的!

 

  昨晚媽媽送來酪梨布丁牛奶,就覺得光是這個,住在家裡就值得了,像個小寶寶般的被照顧,體感挺好的。

  還好有做斷食了,所以跟媽媽說一天只要送一次正餐就好了,她也不用跑那麼多趟。斷食真的是方便別人,也方便自己。

 

  對於寫論文也是,會覺得需要的資料,就會憑空出現,自己找上門。之前做碩士報告就是如此,其實課堂A的報告,在論文看到有一段覺得很難呈現,很想捨棄,結果在課堂B拿到可以呈現的圖表,所以在課堂A報告的時候,就用上了。印象中黑暗王子就是在課堂A報告完,問我課堂B有沒有跟人一組了?

  所以重點是,把一切交給心、一體,祂辦事的得力程度根本就Beyond Imagination,超乎想像。祂既是決定一切的boss,但又像是萬能的祕書

  現在甚至覺得去美國要留學哪一間學校,就交給祂啊!本來還覺得要一直去美國會不會太無趣了?但後來想到,如果從交換學生、碩士到博士都在美國,這樣就終於可以交一個比較穩定、長期交往的男友了耶!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感情也是,要不要好聚好散,也是一體決定的,沒有什麼絕對的好聚好散,看我跟樂器男結束得多難看!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還有就是「請別人幫忙」這件事,因為本來是非常非常非常討厭、不喜歡麻煩別人,就覺得自己就可以,為什麼要麻煩別人?而且還要看別人臉色,讓別人決定生死實在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而且很討厭被拒絕。那腳踝受傷後,基本上不會遭受到拒絕,但一開始什麼都要麻煩別人的生活,也經常讓我悲從中來,就覺得自己「失能」了,還有覺得欠別人什麼。

  但是到後來,可能因為回到家了,所以安心地接受家人的照顧。

  還有就是真的很不願意走路,像是去7-11做線上家教,連去挑商品、走去櫃台結帳都不願意。所以在家就寧願動嘴巴請家人幫忙拿東西,這對我而言,就是一大換習慣啊!

 

  覺得這次腳踝受傷的經驗與心情很珍貴,所以想要好好的記錄下來,因為等康復了,可能就忘記了。以後如果有需要,還可以回來看自己的網誌,同理別人,覺得這樣很好。

 

  還有9月21日上完線上家教,家長說我可以用iPad或換腳架,媽媽趕緊把她舊iPad裡的檔案清出來給我用。結果9月26日試了之後,發現音訊嚴重干擾,所以要換高一點的腳架,但是,媽媽說iPad就給我用了。所以雖然當初被家長抱怨心情很崩潰,覺得自己腳踝受傷,仍舊努力的盡忠職守,還要被講哪裡不足。但是因為讀過《亂,但是更好》,書裡頭說雖然會遭遇不便,但是因此而換的習慣,有些人在不便恢復便利後,會保留下來。

  還有戲劇都是這麼演的,像《阿凡達:水之道》裡的Loak,也是因為被同伴拋下以後,才遇見他的Payakan同伴,最後還救了他爸的性命。

  所以每天都是全新的一天,都會看看在過日常生活時,又換了哪些習慣?光是換習慣本身,就是最大的收穫了!

  而且因為腳踝的關係,所以就開始跟親友交流受傷與就醫的經驗。才聽到朋友說她之前扭到沒有用拐杖,她用不習慣。才發現原來目前狀況是拐杖是最親密的夥伴,並不是每個人在受傷時都是這個樣子。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楊定一《定》25定,到底有什麼作用?:「最可惜的是,我們每一個人還沒有出生就有這種大定。走了以後,還是有這種大定。它是不生不死的,沒有消失過,也不會突然出現。我們不可能會相信,人可以不費力地把大定活出來。」

讀到這裡,現在的我有信心可以「不費力」地活出來耶!因為現在的因緣條件也只有「不費力」這個選項。

9月26日情緒體又么喝、發威,對於和黑暗王子關係破裂很難過,還看完這個影片。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不要害怕任何关系的破裂 | 2023 | 思维空间 0505

晚上聽清醒的呼吸D56晚的共修音檔,楊定一說要觀想,當時就覺得好累哦,什麼都做不了,後來就進入夢鄉。

9月27日5點多醒來之前,有夢到黑暗王子坐在隔壁桌,但是沒有交談。

黑暗王子都會一直讓我想到《正常人》這部影集。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知道我們以後會怎麼樣,不過因為本人2宮飛12宮,所以要透過浸泡在身心靈的領域裡,才可以養活自己!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楊定一《定》14把「定」當作瞬間和瞬間中的共同點: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擁抱「不確定」,跟黑暗王子「錯過」或許真的會好一點!楊定一說不用硬上,可以「挪開」!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聽著他的故事,
不知道為什麼卻想起了我一個好朋友,
他大學的時候喜歡,
外系一個女孩子OO,
每次看到她總是笑得很燦爛
他覺得她像一顆小太陽一樣的耀眼,
他是一個沒有自信的孩子,
覺得自己還不夠,
好朋友一直鼓勵他勇敢一點,
當他終於鼓起勇氣的時候,
準備表白的時候,
卻得知OO已經有男朋友,
他只能默默的退出祝福,
原本我們都以為故事到這裡就結束了,
沒想到多年後,
他們竟然在臉書相遇了,
彼此都經歷了幾段感情的淬煉
你猜故事後面的發展是⋯

說我朋友的故事結局之前,
先跟你分享一個,
吳軍老師分享的小故事,
你知道鏈黴素嗎?
主要用於治療肺結核的抗生素,
由瓦克斯曼教授團隊發現,
並因此拿到諾貝爾獎。

你可能會覺得他超幸運的,
但事實上故事並不是這樣的,
他原本有機會成為第一個抗生素的發現製造者,
他比青黴素的發現者,
早了好幾年就發現土壤裡面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可以殺死細菌,
不過因為他的專長不是醫學,
他主要目的是了解,
細菌對農作物的影響而不是治病,
也因此他錯過成為,
第一個發現抗生素的榮譽。
重點是他錯過的機會,
不是一次,
而是三次。
直到1936年他聽到佛來明教授,
分享青黴素的抗菌效果,
他才發現原來他錯過了
所有做研究者夢寐以求的巨大機遇。

所以他下定決心要開發,
治療結核桿菌的抗生素,
也就是後來的鏈黴素。
他的運氣不太好,
一開始提煉出來的毒性太大,
把實驗的動物都毒死了,
接下來幾年投資方撤資,
學生也一個一個的離去,
他咬著牙苦撐,
最後有一個研究生,
終於在土壤及鴨子的喉嚨中,
找到了一個毒性很小的鏈黴素,
後來經過幾階段的實驗,
終於解決困擾人類千年的結核病。
也因此獲得了諾貝爾獎。

我知道你一定很疑惑,
為什麼要跟你講這個故事,

因為這個故事告訴你,
機會不會只有一次」,
就像瓦克斯曼一樣,
上天給他了至少4次以上的機會,
也因為他曾經錯過懊悔,
所以到第四次,
他更加珍惜

即使環境非常的險惡,
沒有資金,
學生也一個一個的離開,
沒有人支持,看不見未來,
他還是堅持下去
所以才迎來最終的成功。

我猜,
如果沒有經歷錯過的遺憾,
當他面臨這些巨大挫折,
能不能堅持這麼久
這還是未知數。

回到我朋友的故事,
經歷了這些事情,
他們兩個原先的脾氣,
都被歲月修得更圓滑

繞了一圈,
彼此再相遇,
因為曾經錯過,
反而更懂得珍惜,
走得更長久

我相信,
你應該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機會絕對不會只有一次,
如果你們兩個有緣,
可能兜兜轉轉,
你們還是會再相遇

我覺得這沒有不好,
在彼此「更成熟的時候」相遇

因為長大以後我們都知道。
不只感情是這樣,
很多事情都是如此,
有些人感嘆錯過了YouTube ,
當網紅第一波紅利,
但現實是接下來還有,
抖音, Podcast ⋯
有人感嘆錯過了黃昏的夕照,
但接下來有星光的燦爛,
日出的感動⋯,
機會真的不會只有一次,
只要你持續努力待在你想要的領域,
相信我機會會在下一個轉彎,
迎面衝來

有時候錯過不是不好,
因為「遺憾」是為了,
讓你更「學會珍惜」,
不要輕易放棄,轉身離去

很多時候,
「錯過」是為了,
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

如果你有朋友,
因為錯過而深深遺憾,
將這篇文章轉發給他吧。

#謝謝吳軍老師


以上謝謝黃光文老師的臉書短文,按照現在的形勢來看,結論是:就先錯過吧!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自願的比較不會痛苦!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楊定一《定》14把「定」當作瞬間和瞬間中的共同點: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黑暗王子也不是生活必需品,也不是非有不可呀!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以上三張圖片是用美美的Canva做的!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用追求任何人,現在也沒有力氣。

如果有緣,就自然會再相遇。

如果無緣,現在又何必要積極攢在手裡,害怕到手的鳥兒飛走呢?

因為無緣,鳥兒遲早是要飛的!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知道跟黑暗王子之間的機會是不是只有一次,但非常確定的是,醒覺的機會絕對不只一次!

所以把人生投資在這上面,還是絕對值得的呀!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只要把車一直往前開,根據牛頓第二定律,上軌道就很輕鬆了!

就像9月26日聽了好幾章的《定》,做完線上家教回家後,也是繼續聽楊定一的音檔,雖然會有情緒,但整個人很靜。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誠如唐老師在金星順行+木星逆行的直播裡說的: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放下才是智慧」!

到頭來,還是為了2025年的死活做準備,才比較落地、實在一點!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但其實也不是「硬逼」自己放下,是因為上升雙子實在是有太多「好奇」的事情了!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動不動就會想:「那OOXX的話會怎樣?」

所以想到跟黑暗王子來往的日子可能真的很無聊,那還是對探索未知事物(月亮雙子)有比較大的熱情!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楊定一《定》25:定,到底有什麼作用?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2023年6月1日就拍了楊定一《奇蹟》裡腦海劈開這張圖片,後來又在清醒的呼吸共修聽楊定一提到我們再去看《定》說不定會覺得被劈開,很好奇,所以才又把《定》調出來重閱啊!事實就是:雙子的好奇心,讓她沒有辦法在同一個男人身上停留太久。從小就是這樣!所以其實也無法假裝自己有多專情,因為很快就又會轉移生活的重心與注意力,現在就會覺得人間只是千兆分之一很無趣,醒覺或大定的一千兆才屌&相對有趣!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Taylor Swift - I Knew You Were Trouble (Lyrics)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楊定一《定》22空和有都是平等的:「一個人活在有限的人生,而想去克服人生種種的力量──業力。這種努力,非但可笑,甚至可以說是不可能的。不光不可能,還是多餘。不光是因為業力的力量很大,不可能擋住。就連想刻意去改變它,根本只是多餘的費力。因為這些業力,站在一體來看,根本小得不成比例,連去改變都沒有必要。反而最多只是輕輕鬆鬆地接受、臣服,也就自然看穿它的有限,也就自然輕鬆地讓自己回到一體。有意思的是,這個回轉或放掉,其實是我們這一生唯一可以有的自由。」

像黑暗王子這樣的人,就只能一再的吃周邊的人的同情心囉。

因為高品質要求、no drama的人,是不會跟他談合作的。

工作、感情亦然。

他已經把對他的信任扣達都用完了,幾乎蕩然無存。

除非從具體行為能看出什麼端倪,否則合作遙遙無期。

把貴人跟善知識推開,這是他自找的!

 

之前他找我課堂一組,我就還擔心會不會工作都我在做?

之前差點跟樂器男做同一份清潔工作,說實話,也有同樣的擔心!

 

不願意把黑暗王子想成壞人,但是事實就是跟他相處太吃力了。

會在前一天或約定好的時間跑得不見人影,還要去找,還要提醒。

這些都會讓小我覺得很委屈,因為覺得:我都在你面前盡量表現到最好,那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這樣呈現?

但理智上又知道他對其他人也是這樣,這是他的習氣,並不是針對我。

還有說穿了就還是因為對他沒有足夠的信任。

 

就像我媽現在照顧我,雖然她是上升天蠍、控制狂。

她若突然增加什麼行程跟要求,還是肯配合,因為相信她的善意跟不害。

但黑暗王子給人的感覺就會讓人覺得飄飄的,不落地,無法相信他沒有在動歪腦筋。

只要有懷疑的空間,基本上相處就很耗力。

 

因為我有冥王天蠍,自己天蠍能量也很強,所以本來就有懷疑的習氣。

那如果再加上對方不夠老實,我們就玩完了。

下一個男友,真的要嘗試老實人,減少溝通跟心理成本,佛陀也是很有魅力的老實人啊!

楊定一也是,我就願意跟這兩位一起走很久很久、很遠很遠!

信心第一、信任優先

甚至有一本書的書名就叫作《信任,決定幸福的深度》耶!

所以幸福的深度要夠深,前提就是信任也要夠深

不然就免談了!

 

不然你看,黑暗王子的身材如此健壯誘人,也是枉然。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光是打羽球腳受傷,沒再出現,他卻不聞不問,這點就已經讓我很受傷,難過個老半天了。

要減少這種被刺激的機會,這是我能挺自己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為自己做、送自己的禮物啊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因為有給別人無畏施,所以也值得安全感的降臨,以及無條件的支持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又想到美國的表哥,他雖然身高不高,但身材健壯,脾氣也行。

雖然會覺得壓力大,但該做什麼,他還是做啊。

 

另一個就是我也變了,以前還是會有想要「努力」幫助人的習氣。

這次腳踝受傷,就連朋友打電話來沒有接到,都會覺得:如果對方有打第二通,再說。

然後網路訊號不好,也掛掉,跟對方說先休息,沒有關係。

這些都是具體力行「不想努力」的證據,不會第一次就想要積極爭取、撈到。

真的就覺得如果轉了一圈,最後還是回到我身上,那再來談吧。

 

雖然遭遇逆境不是很舒服,但每次被逆境洗禮過後而調整,都覺得調整過後的生活是更舒適的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就像從樂器男開始,那時候甚至還沒有全身心投入全部生命系列。

所以老是想要改變、拯救對方,老是覺得自己還能努力什麼。

甚至連恩師勸我要趕緊離開他,都不願意撤退。

分手後,還回去復合、同居。

 

然而,有了這一段經驗之後,進入黑暗王子這一段,就開始用miracles happen in silence提醒、洗腦自己。

默不作聲,因為上一段演潑婦、大鳴大放,自己也沒有比較好過、舒服。

但是到黑暗王子這一段,還是覺得自己可以努力、鼎力相助,當時天真的以為覺得自己辦得到。

但事實就是,主動獻身,滿足他的慾望,也的確沒有防範他碰別的女生

 

直到失望、憤怒、再次灼傷,覺得臉被壓著打,自尊被放在他的腳下踐踏。

終於,換來了把眼神別開、「我不會救你」的清醒。

而且這清醒還包括,會發生的就是會發生,所以我沒有本事拯救他,I can do nothing,無法改變任何事情

既已知道,便收手,不再出手,這就是最後的溫柔。

 

乃至於到現在腳踝受傷的對人對事「不想努力」、鬆,還有天塌下來會死就是會死,不會死就是不會死的「不爭」,都是一步一步硬殼脫落而來的明白與獎賞。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楊定一《定》22空和有都是平等的:「真正進入大定,完全不需要重複過去大聖人的用語。而會創出自己的語言,既新鮮,又不制約,來分享自己的體驗。最有意思的是,還跟古人、大聖人留下來的話完全一致。」

呃,黑暗王子這部分也是我滿嫌棄的一點,就是佛言佛語,沒有自己的活潑表達跟特色。(非常1宮)

然後我們也找不到相處的平衡模式,所以太吃力,就算了。

他就像只能在海平面浮潛的人,我也是可以待在海平面啦,也是有這種能力。

但我是喜歡在深海裡深潛的美人魚,何以見得?不然就不會一直飢渴的讀全部生命系列啦!

所以坦白的說,親近黑暗王子無法滿足我對「深」的需求

如果要糾結在這段關係,對我們兩個來說都不好受。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黑暗王子浮潛就能過日子了,但我跟小美人魚比較像,喜歡深潛,而且深海的水比較溫暖,恆溫4度C。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這不是誰的錯,只是沒有共同的目標,所以走不下去而已。我們對生活的嚮往跟需求,完全就是不一樣。所以真的不要以為同一個宗教,三觀就會合,這真是最美麗的誤會。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Try - Colbie Caillat (Lyrics) 🎵

完全沒有佛言佛語,但又一語道破,激勵人心。

如果要在演藝圈成為職場菁英,然後做這種事,寶寶也是願意der!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而且就真的可以解放,可以理所應當地不用佛言佛語!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妳看,《阿凡達:水之道》的water connects all, before birth and after death,不就也是在講佛性的概念嗎?

在演藝圈、娛樂產業做教育,甚至買單的人還更多,跟學術圈比,還有更多掌聲,非常滿足超強獅子能量的需求啊!棒棒哒!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關鍵歌詞:

You don't have to try so hard
You don't have to give it all away

You just have to get up, get up, get up, get up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single thing

 

You don't have to try so hard
You don't have to bend until you break

You just have to get up, get up, get up, get up
You don't have to change a single thing

 

You don't have to try, try, try, try

 

Wait a second,
Why should you care, what they think of you
When you're all alone, by yourself
Do you like you? Do you like you?

Take a breath
Look into the mirror, at yourself
Don't you like you?
Cause I like you

兩個人互相喜歡固然不容易,但更不容易的是,妳喜歡跟他相處、跟他在一起的自己,那個自己,妳是欣賞的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簡單來說,捫心自問,我不想變得跟黑暗王子一樣,也害怕變得跟他一樣。

還是比較欣賞跟我們一樣,會想盡辦法看見好處、鼓勵人的人

就像昨天我媽準備水讓我泡腳,她問我:「妳泡了兩次,都沒有感覺比較好嗎?」

我跟她說:「在美國的時候醫生就已經說過進步會很緩慢了。」

接著在我媽幫我包紮的時候又說:「還好沒有外傷,所以洗澡很方便。」

然後朋友跌倒,也鼓勵她: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其實好處一直在那裡,只是我們總需要身邊有個人提醒。不想努力的時候,誰能接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