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mirror  

↑國外有超酷的虛擬試衣鏡(virtual mirror),試穿衣服超方便!

 

 

  看了<<享受吧,一個個旅行>>,我告訴自己:「我也想和作者一樣,想要一個精神導師!」然後,奧修就這樣跌進了我的生活。<<奧修談成熟>>是打響在2013年暑假離家出走時,一位老師推薦給我的,但我現在才訂購、拿到它。

 

  其實我才看一點點,就停滯不前了。通常,當我覺得書裡面說的東西我目前做不到的時候,我通常就會停下來,看看別本書,或是行動,確定找到方法,讓自己可以做到書中提到的事情之後,再繼續看下去。

 

  為什麼我會看不下去呢?因為<<奧修談成熟>>P.28提到:「人們幾乎活在睡夢狀態之中,其實每件布料、每件衣服都有它本身的美,它本身帶來的感覺,如果你有一點敏感度的話,那衣服就不只是遮蔽身體的用途,你會用它來表達你的個體性,你的品味,你的文化素養,你的存在。你所做的毎件事應該都要顯露出你;那上面要有你的簽名,這樣一來,生命就會是一個不斷的慶祝。」

 

  衣服可以彰顯自己的權勢,這是真的。因為打響的服裝學老師在課堂上說:「你看白雪公主穿的裙子,在那裡轉圈,再看皇后的裝扮。皇后是不是顯得很有氣勢?如果我今天上課進教室後,我後面的裙襬要拉一分鐘才能完全進到教室,那是不是很有氣勢?」(順帶一提,服裝學老師是男生。)

 

 

Snow White  The Queen in Snow White Disney  

 

  挑衣服?符合我的品味、個體性、文化素養?這件事對我來說真是一場大災難。打響覺得要我挑個有氣勢的髮型還比較簡單。而奧修不是第一個讓我意識到這場災難的人,事實上,當服裝學老師問我們:「中南美洲的人都穿什麼?」時,我的腦中是一片空白。而我從小到現在(都已經快24歲了),都還是穿響母挑的衣服。我以前認為這代表我沒有物欲,現在我發現這是不夠了解自己。然後我又想到了我印象中是在<<你拿什麼定義自己?>>這本書裡出現,但我在書裡一直找不到的話:「如果你連自己都不認識,你怎麼會認識你的另一半?」

 

  因此我現在徹徹底底的認為自己是個陌生人,我必須要認識自己。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知道自己每天要穿什麼、符合自己的個性,而我知道物慾跟知道自己要穿什麼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回事。因為我可以帶著覺知、用便宜的價格,購買能彰顯我性格的衣服。覺知和慾望並不劃上等號。

 

  關於物慾,因為剛剛抽了奧修禪卡,所以想跟大家分享我看到的很有意思的話。我抽到了一張守財奴的卡,它的解釋是:「 當你變得很吝嗇,你就是把開闊和分享的生命基本現象給封閉了。當你開始抓住東西,你就錯過了那個目標,你就錯失了。因為東西並不是目標,你,你內在的本性,才是目標,那不是一間漂亮的房子,而是一個漂亮的你;不是很多錢,而是一個富有的你;不是很多東西,而是一個敞開的存在,與萬事萬物有著和諧的一體感。任何你所抓住的東西,記住,你是帶不走的。鬆開你的緊抓,然後去感覺那個分享所能夠帶給你的自由和開闊的胸襟。」

 

  雖然這張卡講的是財物,但我覺得人際關係也是一樣,不論是親情、愛情、友情,我們緊抓住某一個人,死了以後也是帶不走,那幹嘛這麼執著要「擁有」?不如敞開,和所有的人一起分享這個人的芬芳。

 

沁涼小雨(語):今天就靜心認識我們的內在本性,那個漂亮的自己。

 

 

妙妙妙 BY 徐懷鈺

  

  這篇文章放這首歌的重點其實只是因為第二句歌詞:「以前都是聽別人說,我想天啊什麼時候會輪到我?」沒錯,這就是我的心聲:「什麼時候會輪到我有能力挑適合自己特質的衣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