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 day  

今天高雄下雨了!

走在雨中,打響擔憂著關於畢業後,要找工作的未來:「我什麼都不會,怎麼辦?」

這時,我想到艾克哈特·托勒在<<當下的覺醒>>P.31說的:「每當你沉溺在強迫性思維裡,你便是在迴避事情的實際情況,你不想處於你所在之處──此地、此刻。」(Whenever you are immersed in compulsive thinking, you are avoiding what is. You don't want to be whrer you are. Here, Now.)

於是,我把意識拉回當下,告訴自己:「誰說我什麼都不會?我會邊走路,邊撐傘,空出來的右手還可以做動作,手舞足蹈呢!」

接著我說:「沒關係,在現在的情況,我什麼都不用會,我只要會走路,會撐傘,就夠了。」

 

沒錯,下雨天,在路上走路,還需要會其他的事情嗎?

難道我要在雨中練習Microsoft Office系列?

別鬧了,先等我的電腦「會」防水再說吧。

 

 沁涼小雨(語):下雨天,只要會走路、會撐傘,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