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into waterfall  

 

  大部分的時候,打響是一個很能自處的人,因為會有很多事情要做。但偶爾的偶爾,還是會有覺得孤單無法忍受的時候(今晚正是這樣的時候),這時候,就要翻一下<<奧修談勇氣>>第四章,勇於單獨。(但下方分享的文字摘自第章,冒險生活的樂趣。)

 

  我喜歡奧修,因為他總是能以引人入勝、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來說明他想闡述的道理。我也喜歡他的叛逆,那讓我覺得很自由,也支持了以前的我自己(我做過很多「叛逆」的事。)此外,我的媽呀,聽完他說的話,整個人都像裝了電池的兔子一樣,有一種發自內心的解放,超 帶 勁!

 

  在<<奧修談勇氣>>P.144,奧修說:「我說去過冒險的生活,並不是要你去過受世人尊敬的那種普通生活:你是某地方的市長,或某公司的股東,這不叫生活。或是你當上了部長,或你學有專長,很會工作賺錢,銀行裡的錢與日俱增,一切都很順利。當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的時候,只要去看看,你會發現你正日漸枯萎,沒有任何成長。人們或許尊敬你,當你死的時候,你的葬禮會很隆重,很好,就這樣而已。報紙上會在社論旁邊登出你的訃聞,接著人們會把你遺忘,而你一輩子活著就是為了這些?」

 

P.145:「你需要錢,錢是一種需要,但是,錢不是你的目標,也不可能是目標。比方說,房子當然是需要的,我不是苦行主義者,不是叫你把房子給毀了,然後躲到喜馬拉雅山去(這種誇張、極端的說法,打響很喜歡用,這就是我為什麼愛奧修),房子是需要的,但你活著不是為了房子,別弄錯了。

 

  我所見到的人都搞錯了方向,他們好像是為了房子而活似的,努力工作賺錢就是為了買房子;而有的人則像是為了他們銀行裡的存款而活,直到死前還拼命存錢,這些人未曾真正活過,未曾一刻是活在生命的悸動當中。他們被囚禁在安全熟悉的監牢裡。

 

  如果你因此而感到無聊,那是正常的。人們告訴我,他們覺得人生乏味,該怎麼辦?他們以為只要唸唸咒語就會讓他們重拾生命力,事情沒這麼簡單,必須要改變整個生命模式才行。......

 

  ......去愛,但不要想明天你的她還會在你身邊,不要期盼,不要將她貶成是你的老婆,這就是活在危險當中的意思。不要將妳的他貶成先生,因為先生是醜陋的,讓你的他當你的男人,讓你的她做你的女人,讓明天的一切無法預測。對凡事都不抱期望,但凡事你都有心理準備,這就是我所指的過危險的生活。」

 

P.146:「去愛,但別讓你的愛降級成為婚姻;去工作,工作是需要的,但別讓工作成為你唯一的生命,隨時都要帶著遊戲的心情,這是很重要的,工作必須是為了遊戲,不論你的工作岡位是在辦公室裡,或是在工廠、店裡,你工作只為了有時間與機會去玩,別讓你的生命萎縮成只剩工作上的例行公事,因為生命的目的是去遊戲!」

 

P.147:「冒險的生活是指你將每一個片刻當成是最後一刻,每個片刻都十分珍貴,而你什麼都不怕,你知道死亡隨時會來臨,你接受他的存在,沒有任何反抗,相反的,還主動與死亡接近,身心靈都在享受與死亡的正面相遇。

 

  要維持你冒險的能力,每當你有機會去冒險,千萬別錯過,你只會贏不會輸。唯一能保證你真正活過的方法就是去冒險。」

 

  奧修讓我覺得很感動,生命是這麼的輕鬆、自由。為什麼我該死的要擔心統計跟總體經濟學不會過?人家暖暖沒有念大學,還不是過得很逍遙自在?為什麼我一直擔心我無法拿到大學的畢業文憑!我到底在怕什麼?

 

沁涼小雨(語):因為「不知道」,所以我活著。(未知的本質就是冒險!)

 

 

You Belong With Me BY Taylor Swift

 

  這首歌的歌詞很符合奧修的精神:「去愛,但不要期盼,不要把他想成是你的男人。」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搞曖昧,因為曖昧不明的時候最有「冒險」的感覺,最「刺激」!人們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想問題不在婚姻本身,而在進入婚姻的心態。如果在心態上把婚姻當作遊戲,應該會很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