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山峻嶺.JPG

 

↑這在中國四川的疊溪海子附近拍的。不要被崇山峻嶺嚇倒了,因為不管怎麼樣,天空都還是有雲。就算天空都佈滿了雲,雲的後面還是有太陽,太陽只是被雲遮住而已,沒什麼大不了。

 

 

  今早打響閱讀<<牛的印跡>>,看到P.20,聖嚴法師說當他挪出時間早晚各禮拜觀世音菩薩五百次,這樣的修行持續了半年,然後有一天,當他正在叩頭時,忽然感覺有一股滋潤的金露從天而降,澆灌他全身。他在<<佛心>>裡回憶:「似乎整個世界都不同了。頭腦變得明澈清楚,記憶力增強,學習能力增進,背誦再不是難題了。我從此深信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被,更重要的是,心底升起某種承擔佛法的責任感。」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看到這裡,打響不禁思考起:「那我呢?我要承擔什麼?」就像奇異博士的斗篷自己找上他,那我呢?

 

 

  自從分享自己想自殺的心情以後,<<我現在就想自殺,怎麼辦?>>一直都是人氣最旺的文章。打響知道,這代表有很多人也都有想自殺的念頭,有很多人內心都很苦。打響真的知道,也放在心上,打響一直把這項任務當作自己的使命,打響深信,當我可以走出來,「我們」都可以一起出來。

 

 

  但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縱然知道自己使命,也閱讀了一些心靈書籍。但是打響一直沒有走出當初那種「自責、想從世界消失」的情緒,即使沒有那麼強烈的情緒,但是打響時不時的,依然會進入一種很深的低潮:「我還是做不好,我還是再犯錯,我到底在這裡幹嘛?我不值得得到這麼好的東西,我這麼爛,表現這麼糟,做錯這麼多事,我不配別人對我這麼好。我只會造成世界的負擔,我一直在消耗社會資源,只要我消失,世界就會更輕盈。」

 

 

  所以打響看到小蠟燭們不論是用公開或是悄悄話留言,透露出想自殺的心情,打響也無能為力,只能跟大家分享自己覺得不錯的書,或自己讀了覺得不錯的話,因為打響自己也還沒完全走出來,自己也還沒有穩如泰山,連打響都無法說服自己到底活著要幹嘛。

 

 

  這樣的心情,一直持續到上禮拜三(105年11月16日),才開始有轉機。那天,打響讀了聖嚴法師的書<<人生不再無聊>>,在P.40,聖嚴法師寫:「曾有位老人對我說:『我如果不趕快死掉,對家庭社會都是負擔。』我說:『生命活著,就有它的價值,你不需要覺得自己是負擔,活得很愧疚。如果生命的期限到了,你自然就會走了。」

 

 

  <<一念之轉:四句話改變你的人生>>P.217:「每當與事實真相爭辯,我準輸無疑,而且百試不爽。」

  所以,為什麼我該活著?因為我還活著,答案就是這麼簡單。當我不該活的時候,我自然就會停止呼吸,一切就是這麼自然,我就是這麼自然的出生,然後這麼自然的死亡。我不需要控制我的生死,更不需要在腦袋創造出「我不該活」的虛幻思想、海市蜃樓。

 

 

  自從打響這麼想以後,渾身的勇氣都來了。不敢說敢跟老虎搏鬥,但是當打響的腦袋又開始重複從前的習氣,開始自責時,打響就會堅定的告訴自己:「我的身體還在這裡,所以,現在,我就該在這裡面對,我該做的事情,我該活著。」然後繼續堅定的走路,堅定的,做我要做的事。

 

 

  不需要整形,不需要考第一名,不需要找男友,不需要找個人嫁,不需要天天瘋狂運動減肥瘦身,不需要替自己的生命做什麼太大的改變。只需要在那個「我不該活」的聲音出來時,告訴它:「我知道,但是我的身體還在,我還在,所以我該活著。」試試看吧,看看從此我們的生命會有什麼不一樣?

 

 

  打響答應你們,只要打響發現任何對打響非常有幫助的方法,打響一定不藏私,跟大家分享。I will always keep my promise, until I pass away!

 

 

 死前響響:為什麼我該活著?

 

 

 River Flows in You BY Yiruma

 

 

 

  

  

  生命中有太多照顧打響的人,有太多正在看著打響LIVE直播成長的人,有太多還在陪伴打響成長,為打響喝采、加油打氣,一起前進的人。打響不想讓他們失望,不想讓他們的努力白費,打響想要把他們給我的愛,通通分享出去,這就是打響的願。打響願意承擔起這樣的使命,因為,愛,感恩,分享。這是善的循環。只要打響可以,我們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