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11/25打響從房間拍的月亮。每個夜晚,都是一個完美的「句點」。


  由於響父在打響15歲時便辭世,因此,打響很早就跟「死亡」結緣,也才開始覺得「死亡」沒那麼可怕。因此看到書上談到「死亡」時並不會覺得不舒服,甚至跟賈伯斯一樣,覺得:「死亡是最好的發明。」


  小說<<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當亞當躺下身來要睡覺的時候,以為一切都要結束了,他不知道什麼叫做睡覺。他閉上眼睛,心想自己就要離開世界了。結果他沒有離開,隔天早上他醒過來,有了一個全新的天地可以打造。而且他還多了一項東西。他擁有了昨日。」


  這段話其實跟惠敏法師說的話差不多,有異曲同工之妙:「我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就想像自己躺進棺材;假如有人睡覺前要換睡衣的,就想像換上壽衣;蓋上棉被就好像蓋上棺材板,然後練習跟每一件事情說再見。......我有時會練習今天是土葬,有時練習水葬,有時練習火葬。隔天醒來,發現自己還活著,又多賺了一天,而且這一天很好,因為不用從受精卵開始,馬上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別人。」


  於是,打響上星期一(11/23)晚上開始練習「睡覺即死亡」這件事。閉上眼睛後,打響會在心裡說:「媽媽掰掰,姐姐掰掰,電腦掰掰,房子掰掰......」這麼做是沒有問題的,問題是當我說完再見以後,還是會跑出念頭:「那我明天要去全聯買......。」於是就要打斷念頭告訴自己:「我已經要死了,沒有明天了!」隔天醒來就覺得:「我還活著耶!」


  星期三(11/25)的時候打響就覺得自己不同了。因為這天打響對響姊的說話口氣不好,以前就裝死過去的我,這次想說:「既然今天都要死了,那就把該說的話說一說,把誤會講開。」於是打響竟然用Line跟響姊說:「對不起,我剛才口氣沒有很好。我其實只是想要表達希望下次你可以xxx,但我表達得太負面了。我沒有怪你的意思。」


  又過了幾天,打響想到,響父跟響外婆過世時,都有放佛經。而且打響聽別人說:「因為有放佛經,所以往生者的面容變得很祥和。」於是打響開始放觀世音菩薩的音樂。至於我的面容有沒有變的慈祥,還沒有人跟我說,所以不得而知。但放佛經的重點在於「要做就要做全套嘛!」這就是打響的精神啊!!!



  前天(11/28)晚上,打響想到惠敏法師說要練習火葬,於是想到:「所以我的身體要被燒掉。」這才大夢初醒,驚訝地意識到:「是耶!所以我的身體不屬於我!」這時打響的情緒開始出現了:「我每天努力的鍛鍊身體,你不知道我為了維持健康付出了多少努力!到最後我卻要放下身體!這是什麼天理!?」


  因此到最後打響發現,其實最難放下的,是「身體」。


  隔天,打響才冷靜的告訴自己:「有一天,我們還是會離開身體。這就說明了身體不等於『我』,但是,還是要感恩。因為透過身體,我們才可以來到這個世界完成許多事情。」不然就不需要花田一路啦!(挖鼻孔)


死亡練習小結:每天晚上,就要死了。既然都要死了,那還計較什麼呢?


 好好響響:今天,我有什麼死前一定要做,但還沒做的嗎?


 打響:啊捏呀恩緊去做?


 The Rose BY Westlife



 重點歌詞

It's the one who won't be taken
若一個人,不願被奪去
Who cannot seem to give
他似乎不懂如何去付出
And the soul, afraid of dyin'
若那靈魂,懼怕著死亡
That never learns to live
它永不能學會如何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