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8108302.jpg

因為我超有執行力,之前還跟美國的一個自助出版商接洽,但是費用太高不想要,業務為了打動我,就問說:「你難道不想啟發世人嗎?」聽了他這句,我更恐慌,匆忙說了幾句,掛掉。我不想啟發世人,更不想當救世主,但我常常逼迫自己扮演這種腳色,我覺得這點也是讓我很焦慮。

 

因為我老覺得身上扛著弘揚佛法的使命,所以就會糾結到底要留在國外,還是趕緊回台灣讀書進修。朋友陪我抽塔羅以後,他說我都做得到,但是要專注在其中一條路上,在台灣就會安逸,在國外就要認真打基礎,我自己作選擇。因為回台灣我會遺憾說當初為了出國設定的目標,一樣都沒有完成,覺得很揪心,所以我決定要留在國外。

 

因此暫時放下弘揚佛法的使命,再加上這次路人甲事件,我真的覺得使命感要再降低一點,我要脫掉「拯救者」的外衣,換件衣服透透氣!所以我就可以很無恥的寫出大便歌,其實「無恥」就是我來國外最大的原因,因為我就可以盡情的「無恥」!

 

就像館長說雞排妹漂亮不等於隨便,無恥也不等同於出格哦,而是盡情的探索無限可能。在台灣就要擔心東擔心西,擔心別人的眼光,因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太近。

S__68116491.jpg

以前就會很害怕當別人的避風港,只會吸引到一群想佔便宜的人。

S__68116487.jpg

S__68116489.jpg

S__68116486.jpg

S__68116483.jpg

我當然要等待安全感的人出現啊!所以要來跟路人甲做個正向切割!

S__68116492.jpg

S__68116494.jpg

S__68116495.jpg

長痛不如短痛,我真的不能再跟他一起毀滅了,所以我想跟路人甲說:「親愛的,我愛你現在的樣子,我很高興你愛抽大麻,也希望你擁有自己想要的。但現在我必須離開你,因為我相信大麻不是生活必需品,所以想找個和我一樣五戒的伴侶。」讓不合適的人走,就感覺火箭終於升空了!2月3日是路人甲搬走、分手的日子,但也是我重生的日子。一條路走久了,發現沒有比較好,自己沒有比較開心,就該換換跑道了。

 

雖然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但有時候「把糾丟喜溝丟蛤仔爸,哀丟卡慘系」(台語:眼睛被蛤蜊肉黏住,愛到很慘死),識人不清,所以這邊要分享我媽一甲子的識人功力對路人甲說出來的點評:

S__68108295.jpg

S__68108297.jpg

S__68108293.jpg

S__68108294.jpg

S__68108296.jpg

S__68108298.jpg

也許,是因為我媽曾經說我是鮮花插在牛糞上,也或許,我覺得朋友說泡在大便覺得香的比喻太生動,我有靈感寫了大便歌,看誰要來幫我譜曲。

以前有朋友很鼓勵我作詞,這是第一次,覺得作詞好療鬱哦!

 

雖然說是這一連串的事件啟發了我,創作出歌詞,但是,我覺得歌詞就是要抽象啊,所以不要很具體地說大便代表什麼,它當然可以是舊情人,但也可以是不適合的工作,或者是任何煩惱,反正就是可以五花八門,無須限定,我覺得這跟我的個性很像。我覺得大家會有共鳴啊!因為每個人都對大便很有感覺吧,毫無隔閡,但我覺得我把歌詞寫得很可愛。

 

因為我姐皮膚白皙很漂亮,所以當別人說我可愛,我都覺得我被我姐的漂亮給比下去了。所以以前我很討厭別人說我可愛,因為我覺得是因為我配不上「漂亮」,所以我只得到次等的「可愛」。而且就覺得社會對於「美麗」、「性感」給予較高的評價。但是,現在我創作越來越走向可愛風,把我內在對「可愛」的渴望給認回來。當我可以呈現出「可愛」的風格,我內在就感到無比的滿足,這也是我性格的其中一個面向,有時候真的就是會有「我不要漂亮,我只要可愛」的需求!

S__68108299.jpg

S__68108301.jpg

我很可愛的三個真實例子:

1.我笑起來很好看,而且這在波蘭被一個年輕的外國底迪認證過,他可能喝了點酒,但是他對我說:「我喜歡妳的微笑。」還有跟我媽去旅行的時候,有大媽說我是「好笑神」(台語)。

2.我對朋友很好,看到合適的資源就會想到他們,跟他們分享。

3.今天做的事,那還用說?我創作了大便歌歌詞!

 

所以就像《我需要你的愛。這是真的嗎?》說的,事實就是我很可愛,無論我喜不喜歡這一點。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欣賞大便歌的歌詞吧!

 

歌名:有一坨大便 

作詞:喜悅美眉

歌詞:

有一坨大便 在我面前 我卻視而不見

有一坨大便 味道熟悉 只想泡在裡面

有一坨大便 我跳進去 無法自拔深陷

有一坨大便 給我安全 不走深深眷戀

有一坨大便 濕熱溫暖 不捨只想纏綿

有一坨大便 溫度冷卻 已經蒼蠅漫天

有一坨大便 硬若堅石 再也無法相黏

 

有一坨大便 我待太久 假裝是桃花源

有一坨大便 充滿回憶 要走卻很留戀

有一坨大便 我再不走 就被困在裡面

有一坨大便 踏出一步 早已淚流滿面

有一坨大便 大家都說 它是一坨大便

有一坨大便 與眾不同 充滿回憶畫面

有一坨大便 看了半天 仍舊猶豫盤旋

 

有一坨大便 已經長蛆 我想教它分辨

有一坨大便 我忘記了 大便只是大便

有一坨大便 我對待它 沒當它是大便

有一坨大便 顏色很深 襯托白皙明鮮

有一坨大便 繫上絲帶 它依然是大便

有一坨大便 噴上香水 假裝它非大便

有一坨大便 我還期望 能夠幫我充電

 

有一坨大便 我卻奢望 它從不是大便

有一坨大便 我卻假裝 根本沒有大便

有一坨大便 蒸炒煮炸 製作成大便卷

有一坨大便 搓揉拍打 香噴噴大便麵

有一坨大便 哈哈大笑 說它是咖哩片

有一坨大便 粉飾太平 藏進皮箱裡面

有一坨大便 它只能去 博物館動物園

 

有一坨大便 被水一沖 形狀瓦解不見

有一坨大便 就算消失 餘味殘存地面

有一坨大便 已經不再 只在回憶裡面

有一坨大便 誤以為香 是被嗅覺矇騙

有一坨大便 曾經是屎 願它改頭換面

有一坨大便 熏得流淚 決心洗心革面

有一坨大便 癡心凝望 只得抽離開先

 

 

說實話,這段感情走到最後,我就像陀螺一樣圍著他轉,真的嚴重迷失了我自己。就連我們要去餐廳吃飯,我都換上路人甲喜歡的紅色衣服,換掉他說穿起來像僧侶的暗紅色裙子。當他說我穿某件褲子像老人,我就換掉。他說他不想當魁儡,事實是,我的行為更像魁儡。我已經竭盡所能地配合他,取悅他,討他歡心。那我呢?我在哪裡?

S__68116496.jpg

S__68116497.jpg

S__68116498.jpg

S__68116499.jpg

恩師看了我的網誌分享以後回覆我:

S__68116490.jpg

其實昨天一開始聽的是田馥甄的《小幸運》,到後來就開始聽許茹芸唱的《向前走》。以前我就是硬逼自己要當女強人,假裝自己很能照顧人,結果吸引到的就都是需要被照顧的一群,所以現在我平時就要呈現出很可愛的女孩樣,當女孩就當女孩,何必要在乎一定要在誰身邊當女孩呢?

 

很感恩上天賦予我寫文字的才能,讓我可以透過文章的方式,幫助到大家!

 

 

 何妤玟曝前夫 賴佩霞讚這點做很好 20200430 何妤玟 賴佩霞 【今天大小事】完整版

看了這集節目,看到妤玟說她因為那一年看了很多生死,所以變得很不同。

所以她學到平常沒事的時候就要持續關照自己,而不是等有事的時候。

這個態度本身就已經很難得了,我也曾經跟朋友分享過,但是他沒搭理我。

所以我覺得平常時不時地都要給自己小小的挑戰,鍛鍊自己,讓自己保持在一種「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滾石不生苔的狀態。

 

回顧我自己,是在1月底簽證快要到期的時候覺得很焦慮,很需要被支持(平常也是個愛討愛的孩子,偏向焦慮型依附)。

那時候就哭過了,然後路人甲也是正在處理他簽證的事,他也會焦慮,但是因為他比較拘謹,所以他的負向情緒不太會外顯,他總是「一派正常」。

如果我感覺他很明顯的不對勁,這時通常已經很嚴重,已經負向煙霧瀰漫了!

 

何妤玟所分享的她跟前夫的角色,我都可以在我跟路人甲這段感情裡看見。

然後也明白原來我遇到的狀況並不是只有我有,並不孤單。

還有真的好險我跟路人甲沒有步入婚姻或者有小孩,這點真的超慶幸,不然以尼泊爾的大男人文化,怎麼可能請得動他去做諮商?

 

每一次的挫折都是成長的養分,我好喜歡妤玟跟前夫說的:「你看,當我下一個男朋友多好!」

這就是持續的提升自己的女人所擁有的自信啊!

我已經對現在這段經歷充滿了感恩,這種逆境還是早點經歷比較好,每次從逆境裡脫困,都可以增加超多能力值。

我衷心祝福路人甲也可以從這段感情當中有所學習與收穫。

 

妤玟說比較可惜的是沒有早點學會好好說話,這樣可以早點把事情處理掉,但是不見得是復合。

看到這邊我就安心了,覺得就算我把技巧學好,也不見得復合,所以分手不會是因為太慢學習技巧。

 

在這段感情裡,我做對的事情是真的吵得沒救的時候,失去連結的時候,我就開始念佛,穩住自己。

路人甲他自己也是去印度練過瑜珈,不過我們都是半調子。

我希望下一段感情我也可以好好說話,然後明辨自己的需求,我也是很不清楚自己的需求,腦袋像糨糊一樣。

真的很希望我可以持續練習聆聽我的需求,而不是社會的需求。

 

真的很感恩演藝圈的藝人有意願提升自己,然後把這些帶到大眾面前,很感恩這些知識都可以在電視節目裡普及,出現在日常生活裡。

像是賴佩霞出的書《回家》、《我要心動一輩子:親密關係的10道練習題》、《我想跟你好好說話》、丁寧的書《我不要完美,只要完整》、何妤玟、還有曾之喬在Youtube開的聊姐頻道等等,這些藝人都有在關注這些資訊,我推薦大家都可以找來參考,會很有幫助。

 

我真的覺得自己生在這個時代是幸運的,我有好多的榜樣跟資源可以參考,真的很感恩這些女性很勇敢的出來現身說法,沒有好好療癒自己,很難平靜的分享這些,這點絕對無庸置疑,讓我們向她們致敬,並且心懷感恩!

當每個人都有意願提升自己的品質,整個社會的品質就會跟著提升,然後社會的安定就也可以保護到我們,這就是超正向的循環呀!

繼續祈願世界和平,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