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8526086.jpg

最後,我明白了,就是因為我沒有練就「輕輕揭過」的本事,所以我沒有本錢把青春砸在一個不夠珍惜我的特別的人身上。

 

我在這段感情裡一直過不去的是:「我們明明就互相喜歡,為什麼不能一起走下去?」

所以會有很深的遺憾。

年紀愈大,就愈覺得「看對眼」、「互相喜歡」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至少對我是如此,從小到大一直都很難得。

所以難得遇見一個「互相喜歡」,我就放不下。

「互相喜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至少我一開始天真的相信與認為。

畢竟偶像劇女主角一直在等的,不都是男一的那句「我喜歡妳」嗎?

就是因為「互相喜歡」在我人生裡的頻率太少,所以我就跨出了交往的那一步。

 

 

以下文字出自角子的書《帶自己,去更好的地方》。

S__68509698.jpg

S__68509700.jpg

S__68517890.jpg

S__68517892.jpg

S__68517893.jpg

S__68509701.jpg

S__68509702.jpg

S__68509703.jpg

S__68526082.jpg

S__68526084.jpg

S__68526085.jpg

我放不下的,是曾經的「互相喜歡」。

最後我看清了,

他承擔不起相愛隨之而來的責任,

但我更承受不起不想負責的、讓我更寂寞的不負責任的「喜歡」。

 

走過這一遭,才深深明白:

他就是我要避開的那陣強風,而不是我的「避風港」。

 

原來,失去這樣的喜歡,一點都不可惜。

是慶幸,也是幸運!

 

我已經「交代」我爸,跟他說了下一個男的希望不要再跟他一樣,或者是跟他相像。

真的是在整我,太可怕了。

然後就更心疼我媽,覺得她在這場婚姻裡也真的是辛苦了。

 

當然還是會捨不得,這次也讓我的傷心順其自然。

只是心中一部份的我也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期待這樣的「鳥事」為我鋪墊出來的「好事」。

因為往回看,很多的美事,都是當初那些「鳥事」促成的。

當初就是因為「延畢」,讓我開始有時間去法鼓山禪修。

當初知道自己差點延畢是真的很崩潰,崩潰到我變成素食者。

 

然後就是因為法鼓山的禪堂「擋我」,所以我才會去波蘭參加繼程師父前無古人,後面不知道有沒有來者的禪四十九。

就是因為離開了非洲,所以才去了馬來西亞繼程師父的禪十四。

就是因為離開了蘭嶼,所以才去了印尼婆羅浮屠禪修。

就是因為談了這場失戀的戀愛,所以我才會現在還在國外。

 

非常推薦失戀的人可以看「角子」的書,我覺得因為他把很多狀況描繪得很「寫實」,所以可以幫助我們釐清很多的觀念。

因為感情就是非常個人化的一條路,所以很少有人事前教我們要有什麼樣的觀念,很多都是遇到了再來學。

所以能夠在這次的失戀有角子的書陪伴,我覺得是很幸運的。

已經看完《一個人,你也要活得晴空萬里》,還有《每道傷心的坎,都是通往幸福的階梯》。

 

看清自己的夢幻泡泡,泡泡破了,就可以回到現實。

但其實所謂人間的現實,也不過是人生的其中一場夢而已。

 

有失必有得,我相信捨掉這個淺薄到沒有任何支撐的「喜歡」,可以換來更深刻的東西,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我還是很欣賞我的真誠,我也相信,只有真誠才可以吸引到也同樣真誠的人。

感謝在這場「情劫」發生的時候,我還擁有這麼多關心我的人對我的陪伴,以及還有我這麼努力地在陪伴自己探索、難過。

經歷過路人甲的「禁止情緒」,我現在很珍惜有人陪我難過,或者是讓我難過。

而我很慶幸,也特別感謝,那個願意陪伴我難過的人,是我。

我很慶幸,這次我對自己情緒的接納度是這麼高,我陪自己哭,我陪自己流淚。

我覺得這就是我經歷歲月的成長與自我接納。

 

「抱歉,我知道我無法成為你希望的沒有情緒的人,符合你的理想也從來都不是我的責任,我把你的期待還給你。

我盡力以後,知道我無法說服你過橋,但我確定我無法跟你一起待在黑暗,因為遠方的光,仍舊在我內心蠢蠢欲動。

我沒有辦法假裝自己沒有夢,我更無法看見自己有夢,卻不去行動。

我沒有辦法像你一樣「無感」的過生活,我不管你是麻木還是麻痺。

拯救你也從來就不是我的義務,不當憐憫的下場就是被狠狠地拋開,這就是我這次學到的教訓。

而教會我這一課的老師是你,這點我很感恩,謝謝你把我向前又推了一步,讓我認清楚,跟你在一起,不會是我的幸福。

重點不是你先我一步看見,而是就算我慢了好幾步,但我最後還是看見了。

謝謝你曾經花了你的時間陪伴我一起,謝謝你曾經對我的照顧,謝謝你曾經對我的喜歡。

也謝謝你這麼從容地轉身,不要回頭,就是你送我最好的禮物。

畢竟當一段感情只剩下彼此忍受時,那就是不健康的。

謝謝你幫助我發現我生命中需要我去療癒的地方,謝謝你曾經經過了我。

謝謝你,幫助我把那些『不是我』的面具裡解放,我知道,跟你交往,只會讓我離自己愈來愈遠。

謝謝你,幫助我從對你的捨不得裡徹底解放,給我一個最乾脆的解脫。

也許我失去了你,但我贏得了我自己,這是你送給我最好的禮物。」

 

 

因為我知道這些眼淚與難過,會來也會走,所以我珍惜它們每一次的拜訪。

我接受我自己的愛哭體質,這不是放縱,這就是我的自愛。

給自己一段空白,好好的陪伴,然後釐清,走的時候就可以更了無牽掛。

讓那些傷心從體內流掉,再次邁步的腳步會更輕盈。

 

 

 华晨宇《平凡之路》 -单曲纯享《歌手2018》第11期 Singer 2018【歌手官方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