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9828615.jpg

 

分享:心的歷險記.楊定一博士回應-修行之間 (13):答覆一位追求真實的朋友

這個音檔已經是我第二次聽囉!

第一次聽的時候就覺得腦洞大開,因為並沒有接觸到那麼多作品。

第二次聽是想複習有哪些自己還沒有做到的?就是再回顧、補充自己。

楊定一博士在這篇說這位匿名的分享者很誠懇,分享自己跌倒了再爬起來的過程。

聽得我很觸動,宇宙真的對我很好,一直在保護我。

我回想起來,雖然一直覺得國高中讀的學校不是排名前面的學校,但是現在覺得好險我讀了離家近的學校,多睡一點。

然後一直帶我出國,我的家庭,還有我讀的學校,還有學校的老師們,都鼓勵我離家遠一點,然後要出去增廣見聞,見見世面。

不合適的感情,也都幫助我分手分得乾淨。

然後在修道上的追尋,也是一直帶著我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記得繼程師父也稱讚過我的決心,我一直都知道「道」的追尋沒有回頭路。

回過頭看,吃素也是宇宙帶著我去做身體的調整,所以也沒有什麼對跟錯。

2015去美國也是很重要的一年,那一年開始吃素,然後住在黃石公園三個月,跟大自然共振。

2009去印度去了三次艾蘿拉石窟,後來看到照片還想哭,我也覺得有共振到,宇宙就是一直把我吸回那裡。

然後我從印度回台灣真的覺得身心都有變得柔軟,說不上來,但一切我都覺得不一樣了。

 

法鼓山不接受我的時候,我有繼程法師接著。

在我對佛教信仰崩潰時,教授頂著,開導我不是尊敬法師這個人,而是尊敬他的身分。

其實每個人都是可以尊敬的,因為都是一體的化身(avatar)。

最值得感恩的,就是無論我表面上有多退步,宇宙都會把我撿起來,讓我有力氣再爬起來繼續走,這是一切最不可思議的地方。

 

楊定一說還是要往前走,走到哪裡算哪裡。......一方面鼓勵,一方面潑冷水。......你不光要練習,你要加倍的練習。因為這時候練習應該是活起來了,它是變成最不費力的。......最讓你著迷的,就是你非做不可,好像這根本也不是做,是生命本身就在修行它自己。......你看這幾十天,我不斷地跟大家打招呼,你這時候會有些難關喔,你過不去喔,身體會有很多障礙喔,所以你要大量用元素喔。元素它不光是一個營養的去調理,它還不是這樣子,是氣脈那不得了的作用。......為什麼當時我把這些元素其實是送給一些閉關的朋友,閉關的出家人,等到那個階段過不了那關,心裡面很多障礙會跑出來嘛,那時候讓它穩定下來。那你也發現營養啊,吃淡一點,吃蔬菜多一點,就是有這個作用,好水呀,這時候就是用各式各樣的方法,自己要懂得去照顧自己的身體、身心。......有些人行為上得到一些領悟,別人沒有,很容易驕傲喔,很容易傲慢喔。......這時候要加倍的練習,讓這個練習可不可以7天,24小時,這麼做就是變成是你生命主要的部份。所以剛剛想表達營養、工作,全部是來配合,該做什麼做什麼,沒有衝突。但是你已經清楚的知道,這一生、這條路已經對你是成形了,也就這樣子,不會再繼續走冤枉路、回頭路。一方面也加倍的謙虛呀,你發現竟然走到最後一切是平等的,你有沒有這個領悟,都一樣的。一個人富、窮、有地位、沒地位,完全一樣的,你不要做任何區隔。經驗當中有跟沒有,大的領悟或是完全沒有,也都一樣的。那去計較這個做什麼?有什麼需要去跟別人聲明自己有領悟、別人沒有,對不對?反過來,可不可以輕輕鬆鬆活出這些領悟?一個人這樣子他就慈悲囉,他就比慈悲還更慈悲,比謙虛更謙虛,比忍耐更忍耐。看可不可以做到這樣子?假如可以做到這樣子,那我只能就是恭喜你。......你沒有成道喔,你最多爭了一個眼,好像讓你看到了一眼,但是你還不夠穩定喔,那要打開還是好大一個工程,完全打開,完全穩定。......你曉得這條路是很孤獨啊,是不是?......從你第一句話,你還沒有開口,你就擺個樣子,擺在那裡,到現在,你的頭腦、你的念頭沒有停過,就像水一樣在流,沒有停過,你控制不了,你沒辦法守住,你不是這些念頭的主人。那這麼說,誰可以見到什麼呢?......你到某一個階段,這是我需要講這些。這是利用這個機會,讓頭腦再簡化。......你有些表達還是理性嘛,完全把過去的全部推翻不太可能,你還是受到這個理性的層面,它幫你做一點綁架,留了一點小尾巴,我可以體會到。......但是沒關係,這已經是非常了不起,非常了不起。

 

我是希望你不要走回頭路,走回頭路是很容易走喔。......第一個瞬間給你的好奇心,你看可不可以把這種很天真的first moment第一個瞬間,帶到你最後的瞬間。中間就像一個野火一樣的,從來沒有淡化,沒有消失過,它繼續燒,越燒越大。這是我希望你有這種決心、堅定心。畢竟走到最後,你曉得它不是靠這個聰明,它不是靠這個理性,也不是靠任何我們有什麼本事、特色,它完全是靠信仰。......靠這個堅定心、這種霸氣,完全投入的這種信仰,知道從各種理性、不理性,合理、不合理,邏輯、不邏輯層面,全部,你從頭腦感受、你的靈魂層面,你得到幾面一體是同一個結論。......從每一個角落,你都只能得到同一個結論。你說怎麼可能沒有信仰?最後要踏這一步是靠這個力量,而這個力量其實不是從這個身體、這個肉體,從身心可以取得的,它本身是一體來接你的。最後是這個主來接待你,來接你回家不是你透過什麼種努力,雖然你規規矩矩的,還是要練習,還是要複習,不要走歪,一路走下去,但走到最後,不是透過你可以提供、可以進行的任何作用所可以跳過去的、踏過去的。......在這過程,那你會發現對古人、大聖人會越來越尊敬,你發現其實這些大聖人他是老老實實的,因為很誠懇、很天真,有大的決定心,定的這種心,大的善意這樣子,他才會有這種成就,他跟一般人想追求的完全是不同,所以你說這種人在我們心中完全是英雄嘛,是否可以提供最高的尊敬?

 

我看你對很多書都很認真,作品都有做,是恭喜你啊。你跟唯識一定有很深的共振,你才可以得到這種共鳴嘛。那一定你過去這個體系,你過去有接觸過,而且過去就已經有很深的,有這種體驗,還不是這一生突然的。......就往前走就對了,希望將來有機會我們可以再做一個分享。......一般男士跟女士,男生跟女生體驗完全不一樣,男士可能從一個邏輯的層面走,而女士是比較直接的從一個感受或直感,那我有一天也期待看我們一些女士的朋友是否有這個勇氣把她自己的一些經過跟大家分享。......祝福你、恭喜你,這時候不要洩氣,往前走就對了,走到哪裡算哪裡,走到哪裡就到那裡,接下來,好像都無所謂對不對?

 

我忽然想起,呼麻哥說他之前在尼泊爾地震賑災時壓力太大,然後皮膚有狀況,後來他去印度喝恆河上游的水,皮膚的問題就自動消失了,這就是好水對身體的淨化作用。

 

楊定一說的好奇心、first moment其實也就是鈴木俊隆禪師的書《禪者的初心》,初心真的很重要!聖嚴師父也這麼說!

 

修行公平的地方就是它不是這一生的,如果這一生很快,它其實是生生世世累積出來的水平與結果,所以一定要老實修行!因為不存在速成這種事,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是從一輩子來看的,時間要再拉得更長遠。

 

 

 楊定一讀書會(二十六)醒覺,比你想的更簡單

其實我很喜歡聽讀書會博士結束以後,同仁們的提問與分享,因為我就比較像是這些人。然後如果有人說出我的心聲,我就覺得很高興,有人懂我!

1:52:39:「那個聽,是非常飢渴的。......一直參,一直參,參不完,然後朋友問我說妳怎麼最近變得好像不太一樣?我說不出來,我就覺得我裡面很忙,真的很忙。然後睡覺的時候也很忙,但是我很謝謝這個過程。......對啦,有時候我真的是不小心哭出來,可是真的不是我可以控制的,我如果可以控制,我就不要哭,因為哭了就被人家說妳有點問題。可是它好像就是很自然的,所以我也接受這件事情了,我覺得這是一個博士帶領我們去發現自己內在一個很神聖的角落,而這個神聖不容侵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可以坐在這裡,然後我感受到的東西,也許傳播出去的時候,旁邊聽到的人可能只有千萬分之一,可是如果你真的有聽到那一點點,就是看到那一點點,窗簾撇開的那一點點,你會知道那個東西就是你生命中一個很重要的順序。那個順序會改變你所有在人世間看到的很多的事情,然後當我看到書,我看到音聲的作品,我知道我好像找到了,可是那個找到好像還有好多的功課,所以真的很忙。很謝謝博士三不五時回來一下就打我們一拳,然後打我們一拳就發現:『啊,原來又昏睡了,然後今天又醒過來了。』可是那個每一個瞥見又好像接下來都要回來自己做該做的功課。」

 

OS:為什麼我這麼喜歡看書是因為我會飢渴,想知道書裡面會說什麼,然後有什麼我可以用,落實到我的生活當中。我覺得我就是一路這樣被好多人敲,許文龍,Byron Katie,Yogananda,Sathya Sai Baba,Ramana Maharshi,Jiddu Krishnamurti,Nisargadatta Maharaj,Osho,Ekhart Tolle,Gangaji恆河母,Louise Hay,Anita Moorjani,一行禪師,聖嚴法師,繼程師父,宗薩欽哲仁波切,達賴喇嘛,巫士唐望,《草原狼導師》的祖父......然後現在是楊定一博士,太多人一直敲我,好像宇宙就是存心要把我敲醒似的。

然後在接觸這些觀念時,我就會覺得日子很好過,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現在只希望這輩子業力能燒一點是一點,趁著我這輩子開始有「空性」的觀念,就讓問題浮現出來,我吃素的初心就是要消業障,還有念佛讓我很安心的原因是佛經說念一聲佛號可以消多少業障,當然我也相信繼程師父說的我不是這輩子才開始念佛。所以有人會問我是不是我媽啟發了了我學佛?我都會說這些特質都是自己帶來的,剩下的環境都只是觸媒,加速轉化跟化學效應發生而已。

 

消業障也跟一般人想的不一樣,經常順境也是業障哦,順境很容易又讓我們沉浸在人間昏迷,所以太順也不見得是好事。這點又跟人間的觀念相當的顛倒,修行人眼中的好事與願望就是:「不論順境、逆境,請幫助我保持清醒。」

 

然後其實學佛的人也是百百種,我的狀態也是沒什麼人懂啦,我只能這麼說,並不如大家想的那樣,佛教徒就是歸類為一個群體,no,no,no。但是我內在就是一直以來都很忙,因為我就是對相信的人就大部分都很聽話的那種,總之,練習跟淨化就是很忙啊,這是永無止盡的,因為要拔的是「我」的整個根耶,哪是一天兩天的事?我們花了多少時間累積制約?現在就是要解開千千結

有人問我閉關是不是要念佛?我說念佛是每天都要念的。

所以有人就是問我沒工作都在幹嘛?我告訴你,真相就是不管有沒有工作或收入,我都很忙。

忙著要親近善知識,然後淨化自己,攝取正知見,反正要做的事太多了!

反正開悟不是追求得來的,越追求,離開悟越遠,所以我現在在人間能做的事情,就是盡可能地去取得正知見,然後落實在行為上。

我一直都把「業精於勤,荒於嬉」放在心上,這是我的信念,我丟不掉,所以我就還是很認真勤懇的做我覺得對我人生來說還是有希望的事情,我真的一直以來都很努力了,真的!

所以我真的很不想為結果負責,因為結果就真的從來都不是我能夠控制的。

我現在很慶幸我以前沒有很認真的在上課或念書,我覺得我潛意識知道大考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都還是會看課外書,就我覺得努力告了一個段落,差不多,對人間有交代了,我就開始我自己的追求了。

如果不管學校排名的話,我念的大學的確是我最喜歡的環境,有山又有海,然後又離家遠,有一定的自由,很符合我探索自己。

然後想自殺就是人間系統在我身上崩潰的開始,回頭想來,這真是一件好事,是一個很大的機會!

然後跟呼麻哥相處時,我不開心哪,我過不下去那種醉生夢死的日子!分手以後,我覺得我的人生終於又再度起飛!
 

自從被呼麻哥禁止情緒流露以後,我也開始覺得情緒很神聖,不容侵犯。也許以前會覺得這種觀念很蠢,但我現在就是覺得這些很蠢的東西也很神聖,然後你不要侵犯我,就是很兇、母老虎的那一面就出現了。如果用韓劇《請回答1988》,以前我就會一直想要當人見人愛的德善,但是現在就慢慢移到有稜有角的寶拉。我覺得人生的優先順序就是很重要,你的態度顯示的就是你內心真正的優先順序啊!

 

然後當我聽到有人發言很貼近我的心聲時,我就覺得楊定一博士的回話也是在對我說的。我覺得不用現身,就可以坐收漁翁之利真好。

 

1:54:54:「很好,很好,我首先還是要恭喜妳,每一次見到妳都恭喜妳。......因為妳的變化是很激烈,那有很多朋友也一樣的。這些變化最多也只是反應妳本來就是好像差不多了,也時間到了,很成熟。為什麼我會恭喜妳?剛剛好就是妳發現過去跟現在所理解的,完全是兩回事,所以這些很激烈的這種反應最多也只是業力不斷在浮出來。那妳最多可以做的也是讓這個業力活出它自己,妳不用擔心妳會回去,妳會變成更快樂、更活躍的一個人。妳本來就是活潑嘛,很外向,充滿著活力,每個人接觸妳都知道。那只是這在一個過程,稍微踩一個煞車,等妳把這個整合以後,回去會更活潑,但那個活潑、活躍的方法會跟過去完全不一樣,所以不用擔心。妳會帶來給好多週邊的人快樂,但這個快樂它已經不是一個情緒或是一種躁hyper的快樂,它是一種寧靜的快樂,那那個力量是遠遠更大,所以這些都不用擔心,妳會做一個大的整合。為什麼我那麼有把握?因為什麼都沒有啊,什麼發生都沒有啊,妳什麼東西都得不到啊。妳已經也聽懂了,現在只是說有一個腦,有一個我,它還是有時候會質疑,會做一個阻礙、抗議,這是難免。本來就是啊,妳活到今天,妳說,它會輕輕鬆鬆放過妳,不可能的。對不對?因為它要生存哪!它現在受到委屈,我在講妳個人的小我,所以認為說:『欸,可能會消滅掉。』但是,走到最後,它也會輕鬆地放過妳,因為沒有什麼,會過得更好,這個小我會過得更好,它就接受了。任何矛盾也就這樣消失了,所以沒有事,不要把它當成一回事,也不要刻意去做一個隔離,知道自己本身在做隔離,這也是一堂功課。為什麼我需要隔離?為什麼我需要把人間看得不同?或是有情緒,讓它發出來,接受自己嘛,接受自己就踩了一個煞車,連當場的變化也都踩了一個煞車,這樣就好了,輕輕鬆鬆的,讓它浮出來,讓它活出自己

 

但是我還是要恭喜妳啊,妳可以想到這個,妳過去都懂啊,都見過,都知道,都走過這一條路。只是這一生來,我們盲目在這個世界當中奮鬥、生存,忘記了,突然把這記憶找回來了,因為過去都在做這方面,曉得就是對妳就像一個火,好像頭頂一個很大的火在燃燒妳,對別人好像聽一聽,跟沒有聽一樣,但對妳像火在把妳燃燒,非要把妳吞掉,這種急迫感,是因為妳個人過去在做這方面的追求,不是這一生,過去就帶來的,所以才會籌備、準備妳聽這些話,然後這些話對妳的一些作用

 

還是要恭喜妳,沒有事,不用擔心。要有信心、有信任,知道everything is ok,everything is 剛剛好,對妳是剛剛好,眼前還會有些變化喔,不見得是好,人間上認為不見得好,看可不可以看穿,無所謂,it's ok,everything is ok。這麼一來,一個人不知不覺就走過去了。把很多問題就捱過去了,不去反彈就好,那接下來工作可能做得更好,更有效率,但是也不要去追求,這些都是人間上的一些變化,不值得去追求,讓這個自然的順序帶著妳走下去,最多只是這樣子。......再感謝大家,感謝家裡面,或是在辦公室的每一位,就是把握住這個生命,把自己的老師找回來,這個老師是在妳心中,其實妳都知道,不要去質疑,輕輕鬆鬆地把自己交給這個老師,讓這個老師帶著妳走下去這一生。不要去耽誤過去,知道說走到最後也沒有什麼事,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得到,沒有什麼事情可以追求,但是妳個人要有一個出發點,出發點就是用這兩個字『醒覺』暫時把它當作一個題目,以後把醒覺也都丟掉,妳都知道沒有什麼東西叫做醒覺,這樣子就不會走錯。」

 

我剛突然感覺,我這趟去澳洲,也是去淨化的。不然怎麼會突然變化這麼激烈?

不過我想跟地球劇烈的變化也是有很大的關係!

然後剛剛突然想到,2019年聽一個佛友說,她可以一整天像看影集一樣一直聽法師開示,我當時難以想像。

現在我竟然不知不覺就做到了!我就是一整天抱著楊定一的東西在啃哪!

他東西那麼多,然後又要我們不要急。

因為我就是隻烏龜,動作本來就很慢,所以我都要一直在努力、努力、努力。

但我是努力淨化,而非努力醒覺。

 

我以前有個大錯特錯的觀念就是要有一個人間的老師,但是聽楊定一這樣一直講以後,我就覺得算了,整個人間都是道場,不是只有寺廟或教堂才是道場。

以前我真的會因為我無法一直跟在我認定的老師身邊而焦慮、煩惱,然後有個叔叔也不跟我說我的老師是誰,原來最好的老師就是空性!

以前我就很無法接受,現在多聽楊定一說了,就慢慢可以接受了。

 

至於工作做得比較好,我是想到我在雪梨做核酸檢測時,看我前面的小姊姊被棉花棒塞喉嚨跟鼻孔時看起來好像有點痛苦,朋友也跟我說會很不舒服,我當然很怕痛,所以輪到我時,我就深呼吸,然後念觀世音菩薩,事情就比想像中順利很多,很快就過去了。

 

楊定一讀書會(二十七)在.覺.樂

34:58:「沒有路的路,沒有道的道,因為它逼你走到,你也不去分析了,你那問題丟到旁邊了,不要去分析我的感受怎麼來,這個創傷怎麼來......好多境界哦,境界講不完,對不對?我可以今天感覺這裡,感覺那裡,有個領悟,走到最後會領悟哦,領悟很多東西,很精彩,這個領悟哦,各式各樣的領悟。全部你把它當作一個大幻覺,都是念頭延伸出來的,而集中到一個金字塔上面,是我,小我,還是小我哦。我,怎麼來的?很有趣哦,把全部下來的東西歸納到上面,沒有答案。發現原來全部是從你的心,絕對,一體,我們用各式各樣的名稱嘛,從那裡延伸出來的。Why?怎麼會從那裡延伸出來的?你也沒有答案,你不需要回答。原來什麼都沒有,是啊!那麼多文章,什麼都沒有。所以你看這I am的meditation也是反復哦,是提醒自己:我已經在了,我就在家了。I am,接下來沒有東西啊。......所以什麼都不要費力,剛剛講的問題也就不用追求了,這時候就很自在啊。」

 

會想記錄下這段是因為曾經在幾年前的禪修活動期間,我夢到朋友跟我說我要寫《角落金字塔》,然後我一直沒有頭緒說角落金字塔到底是什麼東西,然後我一直覺得要去研究小說結構是一件很費力的事情,我就很懶,沒有想到現在這本書的線索就這樣毫無預警,「匡噹」的降落在我眼前,就好想轉扭蛋一樣,扭蛋就這樣掉落在我眼前,而且超級符合的,原來《角落金字塔》的主題就是要講小我,這麼一來就很合理,因為小我就是因為局限,所以才會在「角落」。

 

我會想跟楊定一是因為他的背景是醫師還有科學家,他用的語言都可以幫助我擺脫我原來的慣性。當然他天才的背景也讓我對他有很大的信任感,當初也是因為他的話,所以開始練習靜坐的。

其實一行禪師的歌也是要鼓勵大家知道說我們早已經在家了。

♪ I have arrived, I am home | Plum Village Song

剛剛我想到,《死過一次才學會愛》的作者Anita Moorjani的癌症會好,也是因為意識帶領她的身體,因為她在瀕死狀態明白到她「在家」了,所以她的身體就自動復原了。我現在覺得難題還是放著不要想,等解答自己出現,這樣人生真的比較輕鬆。

因為我之前就是夢到要找物理老師的工作,我想我還是去道場共振,說不定工作機會就自然出現了。

現在就覺得回台灣本身就是奇蹟,住防疫旅館21天也是奇蹟。

雖然表面上是回到「老家」,但是我內在已經不同了!

 

楊定一讀書會(二十八)有一個清楚的覺,等著你好久

24:15:「我,存不存在,都不要去理它。對不對?我沒有叫你說你去刻意去消失我,我從來沒有講過一次這句話,這幾十年沒有講過這句話,對不對?我沒有講說你刻意去把念頭消失哦。不可能哪,首先也不需要啊,它是虛的嘛,你為什麼要對虛的東西去做那麼多虛的動作?不要去理它,看它往哪裡跑。因果不要去理它,看它往哪裡去延伸它自己。最多只是這樣子,這樣一個人就不要把所有的精神,剩下的這個身體的能量也好,這個生命也好,擺到不存在的境界、狀態、世界,你們永遠轉不出來的。」

其實之前我就在想,在看《翻滾吧,男人》時,我就有注意到爸爸對選手說了一席話,我get到的大意是:就算是天才,很有力量,不會控制也是枉然。

之後朋友幫我算塔羅,說我是寶劍侍者,要學會控制力量才能夠變成寶劍騎士。

那時候我就想說:嗯,今年2021的課題就是要學會控制力量。

但老實說,我其實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一頭霧水,那時候我也有跟朋友說我還不知道。

現在看到楊定一博士說的話,我覺得很make sense!

就是至少要練習不要把能量都放在虛的世界裡啊,其實也就是人間。

所有的東西都要練習let it go,放乎伊去。

 

 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

楊定一的分享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這個廣告,現在看的心情覺得好寫實喔!

以前受到人間的影響,會希望自己是唯一的贏家,把大家踩在下面,享受冠軍的滋味。

但是修行以後,真的會希望每個人都成功,而且真的是越多人成功越好,人間淨土就更快實現哪。

因為真的是「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所以人間真的很顛倒。

而且真的是能力越大,責任越重,沒有回頭路,就是一路修下去了。

得道沒有比較輕鬆,但是重點是,不得道在心理上也不輕鬆。

所以「如果你問我why,我會回問你why not?」

這句話竟然是我身邊一個人的啊哈moment,真的就像楊定一說的,只要一個人成熟了,連一陣風都能把你颳醒。

所以不要放棄,就繼續走或跑吧,因為總有一天,那陣把你颳醒的風會出現的。

(寫到這句,我流淚了,因為就像在玩躲貓貓一樣,他們說很近,但我就是見不到呀,就像一個盲人一樣的生活著在這個世間。因為這條路真的很孤獨,有好多人都放棄了。)

 

或者,風其實一直颳,等待我們醒著的,其實是它。

就好像偶像劇的男女主角不斷的擦肩而過、錯過,我還是相信,總有一天,我們能跟醒覺面對面的。

就繼續走吧,醒覺,我要跟你面對面,來把我吞掉吧!

 

總之,我真心希望他成功,因為,他就是我
 

 

我把呼麻哥的其中一張照片刪掉了,我當然深愛著他,所以我不是把他丟掉,其實也丟不掉。

所以我這次就是一直往前跑,然後他就自然在後頭了。

我跟他之間,好像從一開始就是這樣的。

好像我跟任何人都是這樣的,反正我就是跟著我的信仰在跑,這是支撐與支持著我活下去的唯一動力。

雖然我什麼都不知道,但是不管跑到哪裡,都是完美、都是圓滿,反正把這輩子認真跑完就好了。

 

能好好的活下去,已經是我能做得最好的了,所以就請允許我繼續跑吧!

我也體諒當時想自殺的自己,因為我太相信人間的觀念,難怪地球會想毀滅,完全可以理解。

 

跟呼麻哥的分手是注定的,他吃飯的口味好重,就跟他的生活習性一樣。

跟他分開以後,我真的吃淡很多,然後減輕很多負擔。

所以結論還是,如果真的要結婚的話,還是要有個共同把醒覺當作生命題目的道侶,不然對我來說真的好費力!

 

我很感恩楊定一一直強調「不費力」,現在我很能掌握。

以前我比較能掌握「費力」,這也是我的成長,先好好的肯定自己一番。

所以還滿感謝可以學習禪修,所以才明白「不費力」的狀態,這個狀態因為很輕鬆,反而才是最持久的。

所以我會不斷的提醒自己生命的當下,就是要盡可能的不費力,不論是交友、工作......都是。

像我現在就覺得要我回去教英文走回頭路,就會在內心蒙上一層陰影,覺得說會被英文的領域給制約。

對於挑戰跨領域比較有興趣,然後在澳洲也不斷地收到宇宙的祝福。

反正可以也不是我說了算,而是宇宙會自動開出一條路,讓一切真的可以。

像我在澳洲最喜歡,而且能接受的那兩間托兒所都離我住的背包客棧好遙遠,然後又沒有工作機會,所以這就促成了我回台灣的契機。

而且我也在澳洲當過保母了,也換過尿布,這對我來說就夠了。

事情對我來說不需要熟練,有蜻蜓點水體驗過,就好。

現在聽了楊定一的東西就更肆無忌憚,反正沒有一件是有絕對的重要性,所以就更解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