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 Vacation Instagram Captions for your BEST Vacay Photos - xoxoBella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6月14日Day29

體重45.8kg

體脂23.8%

肌肉33kg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淨斯纖蔬青汁+杏仁粉,1杯。​​​​​

阿華田,2杯。​​​​​​

淨斯纖蔬青汁(有糖),1杯。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3匙)+有機黑穀多穀奶粉(3匙),1杯。

杏仁茶,1杯。

香蕉豆漿,1杯。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室友打的香蕉豆漿,這次有再加可可蛋白飲進去混搭,當然每次都要不同喝法,換習慣哪!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有排固體糞便。

 

這次覺得最神奇的是,醒覺不靠做。

真的就像楊定一滑冰的比喻一樣,一滑,就滑過去了。

真的什麼都不用改、不用變,真的是兩個軌道。

 

下午跟朋友聊天,聊到想買房,想要有自己的空間。

所以想要去泰國體驗看看,氣候、治安各方面是不是能適應的?

雖然越南可能性比較大,但是如果全民都在蓬勃發展,那這個國家就像一個青少年,不沉穩,會不相應。

突然想到就像Ramana Maharshi會自己找到聖炬山,也就信任一體會帶著身體找到修行的巖洞

 

吹頭髮的時候,產生靈感:想到可以用生日禮物的名義向三位長輩募款幫助我做全身健康檢查,這樣子媽媽的負擔就不會那麼重。

然後拿著毛巾去曬衣場的時候想到說,就算把頭髮剃光,黑暗王子依舊會喜歡我

這就是占星度數的力量,是去唐綺陽聽der俱樂部現場的心得與重要收穫!

覺得好可怕哦,這是人間要把我困住的陷阱!

好想體驗楊定一說的,比人間的親密關係強度更高的快樂bliss

所以其實現在穿好看,也不是要吸引男人,什麼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只要有占星度數,就算不用精彩,仍舊註定會有行星間的吸引力啊!

桃花本來就會有,就看要不要接受而已!

穿好看,是要執行楊定一說的小公主計畫!

 

躺在床上聽著楊定一的音檔,突然想,其實跟黑暗王子相愛,也是「一體」愛「一體」,也就是自己愛自己,沒什麼好可怕的。

這樣解開了以後,就自然在心裡對他說:黑暗王子,我也愛你!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就這樣輕輕鬆鬆地解開了。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6月15日Day30

體重45.7kg

體脂24.2%

肌肉32.8kg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阿華田,2杯。​​​​​​

淨斯纖蔬青汁+杏仁粉,1杯。​​​​​

香蕉薑黃豆漿+橄欖油,1杯。​​​​​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室友打的香蕉薑黃豆漿,她說將黃要搭配油脂一起,增加薑黃的吸收率,薑黃比較容易被吸收。

所以又加了少許橄欖油,超創新喝法。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香蕉還是主角,沒有被其他味道蓋掉,但是其他味道也是有出來。

以後可以DIY,因為香蕉跟豆漿都是在補充蛋白質,開始補充蛋白質以後,就沒有再抽筋了,所以身體很聰明的,身體都知道。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有排固體糞便。

 

早上把手機的鎖定畫面跟背景都換成「活出大我」。

活出大我.jpg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75:「意識,除了祂自己,沒有其他。意識看這個世界,最多是看著祂自己。看著這世界,把世界當作是自己,跟祂一樣地快樂,一樣地滿足,一樣地圓滿。懂了這一點,你想想,要問絕對會不會關懷你?就好像在問:『一體會不會關懷祂自己?』『絕對會不會想愛或合一自己?』『主會不會疼自己?』『佛性是不是可以活出慈悲?能不能活出自己?』這個答案,你現在也老早都知道了。而你完全可以放心走下去。你要充滿信心,要明白絕對、心、一體、佛性、主疼你都來不及了。祂疼你,就是在疼自己。無論動物、植物、礦物,沒有任何體可能不疼自己。你再仔細想也就明白:疼自己,就是慈悲。想跟自己不斷地合一,就是愛。滿足自己,就是快樂。圓滿到自己,就是寧靜。整體,完全不受約束,不光可以發揮祂的創意,而這個創意並沒有腳本。這本身,就是自由。你再回頭再想一下,你這一生是不是在不斷追求慈悲、愛、快樂、寧靜、自由?假如我再進一步提醒你:這些特質本身就是絕對、心、一體、佛性、主的特質,那麼,你還可能會繼續問絕對、心、一體、佛性、主疼不疼你嗎?再講個透明,你這一生沒有過不追求慈悲、愛、快樂、寧靜、自由,因為你從來沒有過不追求自己,你不斷地想跟自己合一、回到自己、回家、解脫、自由。但是,講到這裡又多了。其實不是你想去哪裡或回到哪裡,反過來,是一體在吸引你到祂自己。或許,你也想起來了,這個吸引的力量,我過去把它稱為恩典。」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你不用離開家,已經進入一種朝聖的旅程》14:37「那人活在這個地球,早晚要面對什麼?面對自己啊,面對主啊。其實面對主,就是面對真正的自己,沒有兩樣。所以我過去常常講,我們的evolutionary end point,我們演化的終點,是什麼?講來講去,是活出真正的自己,是自在。我們的演化的終點,我們的evolutionary end point,其實是be yourself,自在,是活出妳真正的自己。妳看,這些話,妳現在是否可以接受?而裡面含的,又另外一個重點,過去有講過,就是對稱法,law symmetry啊,含在裡面啊。妳還記得嗎?如其在上,如其在下,如其在內,如其在外。As above, so below. As within, so without.那這什麼意思?在我們現在講的脈絡,是什麼意思?就是說:妳一個人守住這個心,守住這個生命場,活出這個生命場,接下來,什麼都不用去做囉,什麼都不用去管囉,一切該發生的,都會發生。一切該轉變的,一切妳該體會到的,妳都會轉變,會體會。跟妳這個小我所想做的,已經完全不相關了。妳看,妳走在這裡哦,妳可不可能接受這些話?」

水滴.jpg

17:56「妳輕輕鬆鬆地完成這一生一個好大的一個任務哦,好像妳隨時在慶祝,慶祝什麼?妳人生的一個大事啊,一個right of passage,我們過去講一個年輕人哪,成人,她要通過一些儀式啊,大的儀式啊,right of passage啊,用這種方法,這種儀式、慶祝,來標註這個人生的經過、這個轉變、這個過程,其實妳現在就在做這些啊。這幾年來,世界啊,地球啊,大的轉變,本身給妳帶來這個朝聖的機會啊。讓妳自然活出,或是可以慶祝人生這最大的一件事啊,大事啊,讓妳可以通過啊,通過這個儀式啊。不知不覺,根本不費力、沒有選擇,妳活出妳這一生的right of passage,讓妳可以把這個儀式啊,終於可以把它標註。妳看我這樣子講哦,不曉得妳聽得會很驚訝?還是認為我所講的這些完全是理所當然,是自然不過。」

事到如今,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當初一體說:「只要親近大自然,再把大自然的場的能量分享出去。」

因為只要把場分享出去,自然就能讓別人浸泡在場裡面。

去跟著開悟的人禪修,其實也是如此,就是把自己浸在場裡面就好,該轉變的會轉變,該生出什麼會生出什麼。

So excited!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晚上藝術專題期末報告前,有聽《楊定一:地球轉變快,和我們個人轉變快是一樣的,是一體兩面-問與答:危機怎麼加速整體意識轉變?甚至帶來「恩典」?》,邊聽,邊躺在床上躺滾輪,還有鬆開胯下關節。

聽完音檔後,還做朗誦,因為地球變化很快,把一切交給地球。

藝術專題報告完成,陪阿弟談心。

阿弟說他手機自己更新了,我說我筆電也更新了好多次。

因為我跟他說過這是共時性,每一次3C產品的更新,都象徵小我的更新。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6月16日Day31

體重45.2kg

體脂24%

肌肉32.5kg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質立無加糖優格,2個。

 

早上起床就去洗澡,在曬衣間看到室友曬枕頭,就把睡袋、瑜珈墊、床墊拿上去曬。

把點香的陶瓷擦一擦,也把床墊、床板擦一擦。

中間一度室友放歌,還在房間停下來,跟著音樂擺動,直到微流汗,所以心情很輕快地去上課。

一到課堂,看到阿弟右邊有空位,黑暗王子左邊也有。

跟阿弟說要去坐黑暗王子左邊,阿弟點頭。

剛好這堂課阿弟昨邊坐黑暗王子乾妹,他們這堂課互動頻頻。

然後黑暗王子要問問題也會問他妹,這樣就放心、輕鬆很多。

 

因為已經可以接受自己還是受黑暗王子吸引,這堂課黑暗王子看過來,就可以跟他對到眼了。

中堂下課還是問前面的美國同學(ABC),暑假去美國有沒有推薦的展跟博物館或藝廊可以看?

還跟另一個女同學隔空說明年要去印度,這麼大聲,恐怕黑暗王子也聽到了。

老師說:這是最後一堂課。

黑暗王子:掰掰。

我也跟他說掰掰。

他就跟我說:妳暑假要去美國?我說對。

他接著說:我暑假要去環島。

我問:跟朋友一起嗎?

他說:自己。

我說:跟朋友借機車嗎?

他說:對。

我問:你什麼時候要去?

他說:修完暑假的課。

我說:那很好耶,上完課八月比較沒那麼熱,你要小心中暑。

他說:我是熱帶國家出生的,我很耐熱。

 

然後我們就起立行禮如儀,老師叮囑我們說可以寫review。

黑暗王子沒聽懂,我解釋給他聽。

他就喃喃地複誦:review,走出教室。

 

傍晚跟阿弟一起去買蓮花,再去7-11聊天。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6月17日Day32

體重45.2kg

體脂24.1%

肌肉32.5kg

 

熱豆漿加蛋,1杯。

甘蔗汁,1瓶。

椰子汁,1瓶。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一早搭同學的便車去台北針灸,跟同學說要去看藏傳佛教的畫。

同學就問起對漢傳佛教、藏傳佛教跟南傳佛教這個話題的看法。

這不就是週五上課的時候老師要我們回應的題目嗎?

所以就跟同學傳達老師的看法,然後也聊修行。

在木柵捷運站搭捷運去針灸,因為同學要去政大參加活動。

不管在哪裡搭捷運,每一次都是換習慣。

 

這天「很渴望黑暗王子」的病又發作了,就狂聽楊定一的音檔。

而且下午要跟朋友見面,希望把最好的自己給佈施出去,所以聽音檔還是必要的。

 

出捷運站後,在走去診所的路上覺得肚子很餓。

就去一間豆漿店,因為斷食,所以就問鹹豆漿裡面有沒有料。

本來想點熱豆漿跟米漿,結果米漿甜度是調好的,所以最後點了一杯$30的熱豆漿加蛋。

然後覺得老闆(阿姨)才賺$30,卻要被我問東問西問一堆,而且她還要忙著準備別人的早點。

內心升起無限感恩。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到了中醫才發現健保卡一直忘在那邊。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針灸的針只有三根,但小姐讓我針特別久,才拔針。

推拿師貼的貼布跟包紮也好多,好像不用錢一樣。

 

之後跟朋友一起去藝廊看展,希望這位朋友能夠被境帶著走,就可以把念頭消停一會兒,這樣我們交談也比較容易。

要幫助跟引導她比較省力。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當然看展我也有所收穫,因為可以用在接下來一週的期末報告上面。

接著跟朋友一起走去她想吃的豆花店,路上看到一台卡車,有賣水果。

走過去跟老闆買了$90的甘蔗汁跟$130的椰子汁,沒有殺價。

一方面去過澳洲,覺得要處理水果本身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會感恩。

另一方面,給別人錢,就是給一體啊,一切都只有一體。

所以把自己找回來,連三觀、價值觀都會變。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因為存款實在太少了,所以就希望跟朋友小聚的地方不用花錢。

還好我們就在豆花店聊天,聊到16點她要去接小孩,我們再一起去捷運站搭車。

 

因為還是會擔心錢,對於物質還是沒有安全感。

就明白抓物質的習氣還是很重,覺得需要回去複習《豐盛》,重新打基礎。

重聽讀書會也是要重打基礎,聽聽自己有哪裡沒有做到、實踐、落實。

因為如果全部都有,那早就醒覺了。

但現在就是還沒有活出大我嘛,所以就要老實的退回去打基礎。

 

回學校的客運路上,睡了一會兒。

回到宿舍洗完澡,還聽了一個音檔《楊定一讀書會(十)一切都是註定好的嗎?》,做了筆記:「Let the world go by. Leave the world alone. It's not up to you去decide,他有自己的週轉要完成,妳影響不了。」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1:00:45「一個人他樣樣都順,不是妳的job,妳不可能,也不是我的job,去希望他醒過來,希望去追求其他的,no,是他的事,不要管那麼多,管自己。對不對?所以才講說放過這個世界,很多人現在聽,也許生命很好啊,聽進去恭喜妳,聽不進去也恭喜妳,無所謂,從一體是無所謂,都是好事,都是學習,對不對?所以沒有什麼是錯的,everything is ok,一切都好。他必須要學那個,妳去把他踩一個剎車,不讓他學,不是妳的角色要去扮的他一定要,宇宙要叫他跌倒一下,讓他自己再爬起來,那妳說是錯嗎?沒有錯啊。從我們眼光是錯,妳要去救,又重複了這個錯誤。」

一體不Care,那就要練習站在一體,我也不想Care。

I follow一體!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睡前還起來抄在紙上,這一段開示/真理對我超有幫助!

就覺得如果還有下一段感情,至少可以不要重蹈這種覆轍

雖然黑暗王子也是佛教徒,但他現在並沒有想要醒覺,他內在對人生還是很茫然、很錯亂的。

這些從他的言行舉止都可以看出來,阿弟也說他沒有成事的狠勁。

我的狠勁就要用在「醒覺第一」上面了!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其實就是靠這招度過黑暗王子這段的。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聽了一整天的音檔,對黑暗王子的事就會「回神」!

這就是對一體的信仰,無論如何,從長遠來看,一體都在保護我。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晚上回到宿舍,室友分享她幫忙一位同學,她的時間都是擠出來的,然後她不喜歡對方覺得自己的事比她的事還重要。

這其實就跟之前幫忙黑暗王子的狀況一樣。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6月18日Day33

體重45.1kg

體脂23.8%

肌肉32.5kg

 

蓮藕粉+淨斯豆漿粉+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黑芝麻粉,1杯。

阿華田,2杯。​​​​​​

無糖豆漿,1杯。

黃金蕎麥茶,2杯。​​​​​​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有機黑穀多穀奶粉,1杯。

 

睡醒以後就覺得如果經濟情況可以,當然要花一百萬讓媽媽當法鼓山的榮董啊。

一方面是媽媽年紀大了,報答她的養育之恩,另一方面也是報答聖嚴師父一開始循循善誘之恩。

 

難得今天沒下雨,早上有去洗衣服。

抱著一籃衣服去洗衣間,遇到阿伯。

他看見我抱這麼一大籃衣服,直接說:「很節儉哦!」後來又說:「如果想更省,就自己用手洗啦。」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看到朋友分享這個訊息,就想到早上遇到阿伯的事,因為其實他也可以說:「衣服積了這麼久才洗,不衛生。」

但他是很正向的說:「節儉」耶!

就是要親近這種人啊,生活才會很開心。

他會看到連自己都沒看見的優點,黑暗王子掰掰。

所以跟這個阿伯一起打羽球就很愉快!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不覺得黑暗王子是爛桃花啊,還是很喜歡他。

所以暑假跟他一起修課,會繼續做斷食。

這件事情已經決定了,一直到回家,然後出國,直到他已經淡出視線為止。

昨天朋友分享了一個算命阿姨,好想知道跟黑暗王子的緣分。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91:「認為從這個身心可以開悟,這種想法還是有一種『譜』或順序的觀念──認為是從沒有、到少、再到多、甚至數不清的多而最後到無限。然而,這些全部都還是站在頭腦,在看世界,看意識。」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這是藝術專題報告《十牛圖》的時候跟大家分享的,《十牛圖》就是在說修行人在不同階段會有的境況。

聖嚴師父提醒: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這就像楊定一說的,如果要逐一經過,都還是站在「腦」。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當時做報告時就有抓到這個「重點」,跟大家說明,不要以為就是像大隊接力一樣,一棒接著一棒。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事實上,在修行的過程中,是可能「掉棒」的。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91:「這一點假如想通了,或許你這一生也就非醒覺不可。接下來,你並不是在這上面著手,反而是很自然進入另外一個層面,也就是想知道怎麼活出穀人過去所稱的『報身』或『化身』──怎麼用這些領悟來面對你的生活、面對你這個肉體點點滴滴累積的習氣,將一層層固定的迴路或習慣解開、看開、超越。也只有這樣子,才讓絕對來照明你,照亮你每一層的組成,就連你認為有的一個個細胞,也都被這麼照明過去,而達到一般人所理解的超越。然而,超越什麼?我相信,你已經知道不是超越任何東西。最多只是你不再帶來任何阻礙──只是讓祂透過你,照過去。」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94:「意識,雖然什麼都不用知道,但祂本身卻像黑洞一樣地,對一切有最大的吸引力。這吸引力,把一切拉到哪裡?拉回到自己。......這種拉的吸引力,其實你在生活中隨時都體會得到。無論是你的期待、欲望,還是你對快樂、平靜、滿足的追求,你的渴望愈高,拉扯你的力量愈大這種渴望,就好像你隨時想回到意識的藍圖,回到無色無形的完美,而又沒辦法用話或用念頭來表達。你的欲望、追求和期待,最多像回音一樣,不斷地在回應一個你用話講不出來的力量。」

這種渴望很好辨認哪!

就是即使交了男友,都還是一體比較吸引,人間沒有任何一切,比一體更有吸引力,所以其實讀唯識就像追劇一樣。

因為唯識就是自己,了解唯識就是了解自己,回到本來面目!

這世界上還有什麼事比關心「自己」還更重要?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下午拿著蓮花跟寫給繼程師父的小信去合署辦公室,師姐打給禪堂,禪堂說直接拿去門口。

後來師父有發微信訊息: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就知道師父收到了,而且這蓮花是阿弟買的,阿弟功德無量!

晚上帶著阿弟去街上吃晚餐,他請我喝無糖豆漿。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99:「雖然主沒有人間的層面,但你想不到的是,祂吸引的力量卻比任何人間的力量都大。祂所代表的平等心、大愛、大寧靜、大歡喜......本身就是一切的特質,也是你我一生又一生地來都期待得到的。透過這個期待或願望,祂當然會造出一個相對的力量,把你拉回到自己。到最後,你甚至是擋都擋不住。但是,這吸引的過程,其實和你個人的人生劇本無關。你的人生經過,無論再精采、再傷痛、再得意、再盡責......都過去了。這些經過,最多只可能擋住你,讓你被拉回得慢一點。怎麼說?」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00:「如果你對人生的期待或制約愈大,那麼,你的成熟度其實愈小。意識一直在等著你,等著你有一天可以撥開人間制約造出的布縵,而可以體會到祂。這一點,是每個人可以重複驗證的,而跟你個人的條件都不相關。唯一相關的,也只是──這裡、現在,你的誠懇心、你的決心夠不夠。其實,你體會或不體會到祂,跟你過去做了多少善事、有過多少供養、做了多少練習、吃過多少苦頭、經歷了多少苦修,都沒有關係。最主要的,還是你現在的決心。反過來,你無論認為自己過去做了多少壞事、累積了多少罪、有多深的創傷、多少無奈、讓你這一生感覺丟臉、後悔、抬不起頭來,一樣地,只要你這裡、現在下一個決心,誠懇地重新開始,你還是可以醒覺過來,還是可以回到主的懷抱。」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00:「我等了很久,才能對你這麼坦白。確實,我會擔心,你聽了這些話或許會失望,也可能認為事實不是如此。然而,我記得曾經承諾過,我只會對你實話實說,也絕對不會用一些似是而非的觀念來浪費你我寶貴的生命。」

看到楊定一這樣說,就覺得好感動!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這也是跟著他一直很安心的原因,因為他只說真話

一直想要跟著開悟的人學習,是因為他們只說真話,他們不會講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東西,然後說「開玩笑的」。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關於人際關係的願望:

1.感謝身邊都是知恩圖報的人。

2.感謝身邊都是對醒覺有濃厚興趣、在生命中實踐、醒覺第一、活出大我的人。

3.感謝身邊都是正能量、說真實語、安慰語的人。

4.感謝身邊都是能辨認出「真正的我」的價值、會好生尊重、愛護、珍惜、覺得我的事情也同等重要的人。

5.感謝身邊都是真誠、真心想幫忙並且真有能力能夠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人。

6.感謝身邊都是不斷換習慣、多元靈活有彈性、格局開闊的人。

7.感謝身邊都是無條件支持我做真實的自己、放飛自我的人。

8.感謝身邊都是增上緣、幫助意識到醒覺的人。

9.感謝身邊都是來給我資源、護持、並且全力支持24小時、365天徹底醒覺的人。

10.感謝身邊都是誠懇、身口意一致,說到就會盡力做到的人。

 

晚上聽楊定一的讀書會音檔,他又再提有人會覺得唯識跟自己的生活不相關。

就覺得好家在,有看唯識的書,知道唯識一直都在。

其實生活就泡在唯識裡,這點已經上岸了。

楊定一真的是像老母雞一樣一直拿著榔頭敲,敲到現在終於稍微可以趴在唯識的岸上喘口氣了!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6月19日Day34

體重44.9kg

體脂23.8%

肌肉32.4kg

 

蓮藕粉+杏仁粉,1杯。

淨斯豆漿粉,1杯。

無糖纖蔬青汁,1杯。

阿華田,2杯。

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1杯。

薑紅茶,2杯。

有排固體糞便(長長一條,很豐滿),這是一體的成就。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23:「然而,你框不住這個體的邊界。這個體,好像是你,好像又不是你。你不覺得它是平常你認為的你,但你又不能說它不是你。」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24:「它可以聯繫你這一生所體會到的全部,是你對外、對內所有體驗的源頭。」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27:「在相對的層面,世界、全部都落在五官的範圍裡。你只有突然體會到這裡現在,進入『在』,才可能從五官的牢籠跳出來。......所謂客觀的現實,也只是完全限制在五官的地盤內,在念頭的操作下建立起來的只有進入『在』,隨時回到這裡現在──一個沒有維度、沒有時─空的觀念,你才可能突然跳出五官和念頭鎖住的籠子,而發現真實並不是這麼狹小,並不只是你這一生所看到,所體會到的。」

這就是為什麼在生活中不抓黑暗王子的原因,因為他、這個人,就是五官所建立的現實啊。

與其在沒有搞清楚一切之前,盲目地抓他,把水弄得更混濁,不如Miracles happen in silence.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剛剛流著淚說:「謝謝!」

一直都想給自己最好的,而這些,我都已經有了

自此也明白,為什麼楊定一說真正的禱告是「我什麼都不需要,什麼都不求」。

因為在人間求來的,都不是真的,都還只是相對、不存在、虛構的。

當然一體也包含著這些。

 

之前一直覺得福報不究竟,就算經常能夠心想事成,我也不快樂。

就算有像黑暗王子身材這麼好的男生,欣賞、喜歡小我,小我還是會看他不順眼。

就連宗教、就連愛情,都不能抓的時候。

是一體、是唯識承接了小我,守護著小我、吸引著小我,想讓小我醒覺。

這股拉力,任何一個人間虛構的體,都擋不住,連我媽都擋不住!

因為用五官所建立的「我媽」也是虛構的體。

所以繼程師父在夢裡說的「法不談情」也是,因為都是相對世界、人間虛構的體,「情」何在?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28:「你懂了這一點,也自然不會再用任何具體的畫面、比喻或客體來代表祂──一體、意識或意識海。祂在。在『在』也在,在『做』也在,沒有一點祂不在的空檔,更沒有一個客體離開過祂。我用『在』來稱祂,也就是肯定祂永恆、無限的特質是隨時都有的。不管有動或沒有動,不可能有哪一個瞬間或角落沒有祂。也不可能有哪一個角落,是祂不在的。......祂並不是透過人間二元對立的聰明或機制可以找到或得到的。事實是,你還沒有找,祂已經在。......意識並不是你透過費力可以得來的。其實,你再怎麼透過任何二元對立的聰明機制(無論是讀、看、聽、理解、思考、研究、整合......)去努力,反而是把祂蓋住。」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如果有交換這回事存在,那用不存在的虛構的體,也就是黑暗王子,喚回一體,也太值得了吧。

一體是從出生之前到死亡之後都會一直在的耶,這才是終身保固,最大的保險哪!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29:「我相信,你應該已經比較清楚了。你也明白,在這些層面去強調把自己變得更好,這種角度其實沒有什麼代表性,和整體的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再怎麼花時間改善自己的想法、情緒、行為,或者去分析心理的糾結,希望能做一點調整,這些努力,從我的角度來看,只是守住一個沒有代表性的自己(小你、小我)在運作。並沒有多大用處。對你,可能比較有效率的方法,還是先把真正的自己找回來。......真正的靈性,其實,還是自己。......一般所認為的靈性,還是離不開頭腦在相對世界的作用。然而,你真正要找的靈性,其實就是自己。只是,這個自己隨時都在,倒不需要你去追求。是這樣,所謂的靈修,要不就是誤會,要不就還是一個大妄想。」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46:「其實,倒不是你在修行。反過來,是意識在修行你。怎麼說呢?你仔細觀察,你這一生不斷想找的,不管是愛、快樂、滿足、平靜,其實都是站在一個站不住的前提:你有一種隔閡感,有一種隔離的觀念。你不光認為自己和其他人是隔離的,是不同的。你也覺得自己跟東西、世界、甚至一切都可以區隔開來。對你,樣樣都是不同的體。是這樣,你才會失掉安全感,感覺不安,隨時覺得不夠、覺得缺乏,總是感覺自己少了什麼。」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47:「你或許還記得,我過去把這種狀態稱為萎縮態,而你也就自然成為一個萎縮體,讓你這一生總是認為少了什麼,好像隨時會受到攻擊、受到刺激,而隨時得不到安全。」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其實叫囂法師,乃至於黑暗王子,都在反映這個部分、面向的我,因為在道場真的會這樣覺得,乃至於宗教師就覺得他們是來審判人的。

我跟這群人在這個潛意識的層面相應,所以他們也就現這些相來提醒我,我內心都裝了什麼沉默契約、信念、預設立場。

他們只是一種菩薩、一體的示現。

如今,一切都過去了。

當我開始親近唯識,回到一體的愛、懷抱,突然有一天,我感覺聖嚴師父能接受這樣的我。

我眼裡的聖嚴師父不再只有棒喝版,以前朋友說覺得師父很慈悲,但我心心念念提防的就是:如何不被審判、被念攻擊。

但是,嘗試站在一體的角度,真正擁抱、接納自己過後,一切都隨著過往煙消雲散,都成過眼雲煙。

相信也不會再吸引到黑暗王子這樣的對象了,因為這才符合科學定律。

因為潛意識已經脫離了這層連動,所以就不用擔心了,這就是解脫。

Who owns Green Giant?

▲跟唯識,也就是真正的自己連接上之後,感覺就像綠巨人一樣,能站得起來了,很有底氣!而且知道唯識哪裡都在,所以要出國也不再擔心了。出國前恐慌症也沒有發作。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48:「這個不知道,你也可以暫時用『無明』兩個字來表達。在無明的狀態,你會以為這個共享的存在就等於是人間的愛或滿足。是這樣,你自然會希望在人間找到一個理想的同伴,讓你可以把自己個別的存有,融合到眼前認為所愛的對象。」

所以從小學五年級開始看《愛爾蘭咖啡》,之後看言情小說。

最愛的部分是合一的部分,其實一直都沒有走偏,一直想合一的,都是「一體」,倒不是另一個體。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50:「總有一天,你把全部可能的目標都試遍了,你才可能發現過去原來一直找錯對象。你所追求的目標、你認為可以為你帶來愛、滿足和幸福的對象,倒不是在人間可以找到的。其實,你真正愛的,並不是這個對象,而是自己、一體、意識或你本來就有的全部。這個全部,其實隨時在等著你。但是,你忘了,也就把祂變成了一個客體。甚至,你會離開自己,想去追求這個沒有離開過的自己,沒有減少過的全部。」

真的,很慶幸,在這個時點,歸零。

是在單身,沒有擁有很多世俗的東西的時候。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51:「這時候,修行的動機才起步。我們可以說『找』這個真正的對象,也就是修行。......不快樂、感覺不到愛、靜不下來、人間種種的痛苦和煩惱、種種不夠、總覺得少了什麼的不滿足或匱乏感,始終離不開你與自己的隔閡。而你深信不疑的隔閡感,本身自然產生一股推力,促使你不斷地要往外去尋、去找。」

所以真的,這次下定決心要「活出大我」,才剛開始「入門」而已!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52:「到最後,你也許終於找到這個意識的門戶。你把全部的意識隨時活出來,也自然發現過去認為缺少的,已經跟著消失了。到時候,可能你也發現,其實你老早是圓滿,甚至沒有不圓滿過。」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53:「守住它,定住它,停留在它,其實是你這一生最不費力的作業。它不費力,不靠『做』而隨時可以得到。甚至,你還沒有做之前,它已經存在。你定在它,也只可能是滿足。這滿足沒有開始,沒有經過,沒有結束。是滿足在滿足它自己,一路滿足到底。沒有底,也只是無盡的滿足。」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54:「無論個人遭遇多大的危機,環境帶來多大的考驗,你發現,這個平安和寧靜是消失不了的。心中的平安和寧靜,變成你這一生最可靠的層面。......你還是會參與、會干涉、會去做。只是你在參與、在干涉、在做的前中後,始終都活出平安和寧靜。你還是該做什麼就會做什麼。比如該幫人就幫人,該關懷就去關懷。甚至,你的熱忱還會帶動周邊更多的人。儘管如此,你始終沒有認為自己在『做』什麼,或幫助誰。」

就連幫助人也都是,會覺得慌,不知道要如何帶領人走出來。

但是,想到是一體在幫助一體,就會覺得輕鬆很多。

因為「沒有我」,小我是虛構的,要負責的是一體,所以一切也就交給一體吧!

 

隔閡消失,愛就自然浮現。

是愛在扶持愛,一切只有愛。

是在斷食期間,把東西從腸胃清空,才更能感受到黑暗王子對我的愛。

所以要感受到愛,其實也是一個人就做得來,不需要真的有聲的告白。

但是因為知道黑暗王子不知感恩,然後在回到唯識的懷抱這條路上,也不夠成熟,所以我們最終走不到一塊。

這不是我的錯,也不是他的錯,就只是現在如此,現實如此,而我願意放手,放過他

就像楊定一說的,如果不是累世有準備,這輩子連邊都沾不上。

所以他過去生準備了什麼,這部分我也無能為力,nothing I can serve and offer。

而且小我再怎麼offer,也遠不如一體的力量大,所以小我也就可以省力、不費力,不需要好像老牛拖車一樣,白費力氣。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58:「你也發現,你這個身心,這個肉體,還是會依照二元對立、業力的法則運作下去。然而,你不會再為此擔心。」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59:「你也突然體會到,即使還活在這個相對的身心,相對的人間,你依然可以隨時停留在整體的門口,也就是大你。停留在大你、大我,它是完全敞開、沒有界線、沒有框架限制的意識場。它本身就是空靈的覺,是開放的知,就是自由的自在。最有意思的是,你自然會發現,你不再渴望,也沒有任何期待,反而一切竟然已經圓滿自己、滿足自己。」

命的確是有改了。

就像跟朋友分享的,以前要好奇、追問他的行程。

現在就過好自己的日子,他會自報行程,說他要去環島。

但這些已經不是絕對的重要了,反正他要不要說。

站在人間的層面來講,都是他的事。

站在一體的層面來講,都是一體,一體也不會care他要不要講。

就真的是我放他自由,把唯識活出來,「命」真的會轉好。

但是那個「好」真的不是小我認為的好,而是攀著的動力消失了!

真正的旅人是在內心遊走,倒不是在外在!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60:「既然每個人(包括你、我)都想要愛,你也就可以把意識當作你想要合一、想找到的愛。也只有愛,才能貫通任何表面上的分離。對你,用這樣正向的情感切入,或許比較容易帶動。就這樣,你的修行也只是──透過愛來找到愛。」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62:「你完全明白了這一點,接下來,你活在人間,自然隨時知道真正愛的對象是意識。不管你生活再怎麼忙碌、外在環境為你帶來多少衝擊,你始終不會忘記你真正愛的對象。這個愛,是大愛。你愛祂,祂愛你。這是唯一重要的事實。」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63: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瞬間明白為什麼什麼都會優先選粉紅色,但其實又覺得不是粉紅控。早上睡醒前做的夢,夢到幫自己的房子上色,是粉紅跟紫色條紋的間隔。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64:「人間再怎麼亂,你始終知道有一個穩定的力量,在等著跟你合一。你不會找不到愛,不會失去你心中的愛。」

 

傍晚跟阿弟聊天,做藝術專題的作業,還有排情緒卡。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6月20日Day35

體重44.6kg

體脂24%

肌肉32.1kg

 

淨斯豆漿粉+長庚生技可可活力優質蛋白飲,1杯。

阿華田,2杯。

養身多穀物高鈣纖粉+芝麻粉,1杯。

蓮藕粉+杏仁茶,1杯。

有機黑穀多穀奶粉,1杯。

有機青汁多穀奶粉,1杯。

無糖鮮蔬青汁,1杯。

薑母汁,1杯。

 

有排固體糞便,一長條!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84:「你可能還記得,我過去不斷的提醒你,要先從身體的意識著手。畢竟,即使你懂了理論,甚至在思考層面也領悟到了全部生命的種種觀念。但是,你透過身體累積下來的習氣實在是太固定、太堅實。......在我看來,真正的修行,是在這個領悟的平台上著手,將這一生所有的習氣、累積的洗腦和錯覺做一個轉變。這一個層面,才是我們真正該做的。如果不這麼做,你即使懂了道理,還是難免再被身體和習氣給帶回去。」

宗薩欽哲仁波切說: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2020年9月12日,就「聽到」、「知道」了。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86:「你最多是發現,你需要在這個基礎上不斷練習的,最多也只是接受──完全、徹底、一點一滴都沒有質疑地接受,也就是臣服。你只是接受──一切,本來就是如此。It is as is.你只是接受祂。」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87:「在任何現象,你都可以看到主,可以接受祂。既然如此,你還需要對任何現象去要求、去評估、去做改善嗎?一切,本來就是如此。」

昨天又寫了給黑暗王子的條文,現在看到這個就覺得自己的舉動真是荒唐,又被帶走了。

就會在拉扯之間,看見自己的情緒,思考體又知道過去不存在。

 

宋‧黃龍悟新禪師(1044~1115年):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2021年3月20日就跟著發願了:「這輩子。」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唯識:新的意識科學》P.188:「是這樣,我才會花那麼多時間,讓你先把身體找回來。然而,這裡說的把身體找回來,指的是讓注意落回到身體的點點滴滴、落到每一個部位。也只有這樣子,你把注意從頭腦的範圍挪開,讓意識落在身體,而從身體的全面再延伸甚至擴大,而讓你走到意識海的門口。」

雖然看到自己習氣的時候很絕望,但是祖師的話,還是帶來希望!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2020年11月4日,從澳洲淨宗學會拿來的憨山大師的書上看到的。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讀書會(十二)修行與人生的故事不相關》11:15「是不是太晚了?NO,一點都不晚,一點都不晚!妳現在這裡下一個決心,說:『好,上帝、佛陀,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我在這個世界流浪,多少輩子一次一次來流浪,有看到人生全面、全部的可能,仇恨我也接觸過,人跟人中間的糾紛、打仗、暗殺,有時候我們還表面上為著上帝的名義去暗殺、去殺人、做壞事,也有做過好事,也有做過善事,也有養過家、沒有家。我什麼都看過了,我不想再繼續這樣子了。這些變化永遠談不完、走不完的,我希望祢帶著我回家,讓我把這些注意從事情、人、前景挪到後面、背景、不動的永恆、不生不死的部分。』一個人假如下這個決心,大的決心,也差不多了。自然,這個一體、上帝、佛陀,妳自己本身就有這個本性,本性就是佛性,祂會擁抱妳,會帶著妳走出來,會帶著妳找到好的老師,會帶著妳找到剛剛好妳所需要知道的,讓妳可以從這人間走出來。只怕妳有沒有這個決心,可以勇氣發這個願,而且這個願比什麼都大,就是差這一點。要不然的話,當然妳還是可以跟人生繼續走啊,跟著變化走啊、打滾啊,是也沒有什麼事啊,也沒有發生什麼啊,從一體祂也無所謂啊,讓妳多學習一點、讓妳多磨練一點。但是總是有一天我相信妳會累,會感覺enough、夠了、enough,我不想再玩這個遊戲了,我太痛苦了。我不想留到這個人間,一次又一次這樣來,把這個樣樣都當作真實。我想跳出來總是可以吧?所以下這個決心是只有妳一個人,妳自己可以做,別人沒辦法幫妳做。這是我想回答這個題目:是不是too late?而我必須要再進一步講,跟妳過去做了壞事、別人責備妳也好,或是認為、 把妳掛一個這個、套到妳頭上,妳是一個不好的人。有些人專門喜歡這樣做,常常有些人充滿著嚴肅,我認識不曉得多少這種人,朋友也好,或是周邊的人,都喜歡充滿著嚴肅,自己認為是好人,所以要特別做一個判斷,說:別人,你,我認為是個不好的人。哦,真的嗎?你有那麼大的能力可以判斷別人是不好的人,你是上帝嗎?你有什麼資格去判斷呢?根據什麼去判斷呢?對不對?這個本身也是一個大的業力的產生,他自己還不知道這個我們都不管,放過別人、放過世界,也就不管只擔心自己不要去反彈,反彈就造出業力,所以不要被別人責備,就說:ok,我是有罪,所以我太晚,一點都不晚!過去是過去,不要再去想它,不要再去想它。任何過去錯誤已經是過去了,那是記憶,是妳的memory,是過去把它帶回來的。妳現在把握住現在,也不要去考慮到未來。妳轉變不是為著有什麼目的,對不對?不要有期待,刻意的去期待什麼,有什麼好的結果,都不要去這樣考慮。老老實實回到這個瞬間。」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拔呀拔呀拔蘿蔔繪本故事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楊定一讀書會(十二)修行與人生的故事不相關》40:05「那唯一的我會講說就是一個人還是要很誠懇,甚至有可能就是發願,這種誠懇到這種地步就是說:這個題目對她這一生是最重要,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也不需要求一個好的老師,那這好的老師他自然會出現,好像就是說我們這個一體、內心祂就是愛護妳啊,祂到最後希望妳走出來啊,那祂會給妳種種的一些路標讓妳找到。可是找到一個老師不見得是人哦,是剛剛好妳那個時候需要。等於妳可能一朵花打開了,或是一個海豚來,或是這個動物、植物等石頭。所以這個一個人就要打開心胸,不一定要從人,老師不一定是個人。但是一個好的老師會講話,會什麼,也是啊,會到眼前,假如一個人誠懇,the world is as you see.妳看世界怎樣,妳看妳自己怎樣,看世界就一樣。看世界怎樣,就是看自己一樣。什麼意思?就是說妳看世界樣樣都美,妳看妳自己也是美啊,妳的行為也美啊。妳看世界樣樣都不好,妳對自己也會不好,對自己不好,妳對世界也不好啊。對不對?相對相成啊。所以就是這樣子,就是說我們把這個很誠懇地看這個世界、很友善、很天真面對這個一體,一體也就會來友善啊,對待妳啊,祂是相對相成啊。祂就是一個共振,妳共振到哪裡,那哪裡來共振妳,就這個道理。」

 

真實不靠做:斷食49初體驗(Day29~Day35)

拔呀拔呀拔蘿蔔繪本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