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情緒釋放與流動工作坊招生中(月亮巨蟹日限定)

▼此篇2023年11月21日開始編輯

以下文字出自書籍《死過一次才學會守護自己》,作者Anita Moorjani。

「依我看,你需要特殊的治療,就讓我來幫你吧。」他說。

為什麼選中我?

「你不一樣。」他彷彿看穿了我的心思,說道:「你在這世上有特殊的目的,而我感覺得到你需要一點幫助。」

最後,他又說了一次:「你在這世上有特殊的目的,但你還沒把自己的能力施展到極致。你一直在吸收很多不屬於你的能量。告訴我,在你的人生中,是否發生過不尋常的事情?你不一樣。你的能量跟別人不一樣。你有天賦,但你埋葬了自己的天賦。」......

妳人生的頂峰

離現在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你得到再活一次的機會和痊癒的禮物。」薩滿在那棟木屋裡直視著我說:「瀕死經驗接通了你和周遭的能量,這些能量醫治了你。這是一份大禮,但也是一份挑戰與責任,因為你對強大的療癒能量和有害身心健康的能量都很敏感吸收每個人的能量不是你的工作。犧牲自己拯救別人或說服不信邪的人不是你的工作你唯一要做的就是給自己力量,忠於自己的心,讓你的存在激勵別人,讓他們看到痊癒的可能──如果他們命該受你激勵的話。」......

薩滿說:「若是沒能有意識地忠於自己,你只要去幫助別人,下場就是吸收別人的能量。我在剛剛的儀式中已經淨化了你的能量,否則你還會像第一次一樣再生一場重病。」......

薩滿繼續說:「你要保護自己。你在這世上有一個偉大的目的要完成,那是比你目前所知更大的目的。再活一次的機會是一份禮物,一份理解的禮物和機會。 不要浪費了這份禮物。」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內在的神祕家是心裡的一套指引系統,它接通你和靈魂之間的對話,透過與靈魂溝通幫助你平安度過外界的風暴。它用一種超越信仰、宗教或教條的方式,讓你和宇宙接上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定要重視那道聲音,即使這意味著違背別人對你的期望。」

2019年去香港的時候,信任且親近的一位法師邀請我去他的常住道場當專職。

這位法師在我當初認識他、跟他有交集的時候,判定為「對的人」,因為在該營隊裡,老師要我們找到人兩兩一組,找到以後坐下。

當時我們兩個都很挑剔,走了好久、跟很多人擦肩而過以後,看到彼此覺得ok,才坐下。

即使是「對的人」,但是面對他的邀請,我拒絕了。

原因是在那之前跟朋友吃飯聊天期間,突然腦筋當機,「蘭嶼」的訊息進來了,所以當時去香港的短期旅行結束後,回台灣就找去蘭嶼的資訊。

忠於內在的導航系統真的很重要,祂會帶領妳度過很多洶湧的暗流。

就像現在我的腳受傷,也讓我可以不用回學校,面對令我窒息、覺得無法生長的環境與空間。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重點不在於你做了什麼活動,而在於這個活動為你做了什麼。只要能給你的靈魂養分、能為你的光芒充電,那就是一場有益身心靈的活動。」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 心理學家、集中營倖存者及《抉擇:放下,擁抱生命無限可能》(The Choice: Embrace the Possible)的作者伊迪絲‧伊娃‧伊格醫生(Dr. Edith Eva Eger)說得好:「消極被動是讓別人替你做決定,強勢霸道是你去替別人做決定,有主見則是你為自己做決定。」雖然常有人分不清「強勢」和「有主見」,但在我的經驗裡,腳踏墊性格的人尤其容易在「有主見」的時候以為自己「太強勢」。別忘了,你不是在叫別人要怎麼做,只是在提出你自己想怎麼做的主張。一旦釐清了這一點,你就會感覺到莫大的改變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最後,請為自己找到理直氣和的遣詞用字來表達個人主張。舉例而言,你可以說:「謝謝你關心我的狀況,但我真的比較想這樣處理。」或:「由衷感激你的關切,但選擇這樣做才更有一切操之在我的感覺。」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為了幫助大家養成健康的小我,我會問人這個問題:「如果不用考慮別人的眼光,你會當一個什麼樣的人,又會做什麼自己高興做的事?」薄弱的小我導致我們看重別人的眼光,更甚於看重自己的需求與快樂。但當我們認清自己不顧他人眼光時會做些什麼,並且慢慢開始做這些自己想做的事,我們就能獲得自由。這也擾們對不顧旁人反對、選擇順從自己心意的人少一點批判。如果不擔心別人的看法,你會做些什麼改變?......順從自己的心意,不再時時擔心別人的看法,有助於強化你的小我。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那個世界不僅比我還偉大,甚至比這位上師更偉大。我要信任並服從他這種人(自稱有神通的大師),卻不去追隨自己內在的聲音嗎?我有好多問題,但有一件事可以確定:拜訪那位上師是我人生走下坡的開始。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身為共感人,我們相信權威人物更甚於相信自己,即使對方只是自封為大師的江湖術士,,即使我們覺得這些大師的主張不太對,即使我們全身上下每一個細胞都在吶喊:不不不!這不適合你!迎合者還是會比較相信權威人物說的話。就像過去的我,因為不想顯得難相處,我們會壓下內心深處的懷疑。到頭來,受到誤導或受到曲解的身心靈教誨其實會侵蝕我們對內在指引系統的信任,使我們淪為腳踏墊。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一旦明白自己是神性的化身、我就像每個人一樣血液裡都留著性力或命根氣(或生命力能量),一切就開始上了軌道。我和自己的內在指引系統重拾聯絡,開始耕耘我真實的靈性自我,也開始採取更積極的行動,避免自己淪為一個自輕自賤的共感人。我更相信自己的直覺,不再反覆懷疑我內心深處浮現的指引,不再把我的力量交給自封為權威的人。相反的,我傾聽我的心聲,看我是否真心認同權威人物說的話,如果不認同,或如果他們造成我的恐懼、讓我覺得力量受到剝奪,我也勇於無視他們的指教。我提醒自己,我跟他們都和同樣的神力能量相連,所以他們無權凌駕於我的直覺之上。採取這些行動是整合愛自己的力量的第一步。我至今還是繼續這麼做。當我這麼做的時候,對的老師、對的書籍、對的訊息都會在對的時間降臨。每一天,我都讀到、聽到類似的故事,大家都說一旦想法和行動改變了,他們需要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停下來就對了。讓你的心思靜一靜,讓你的呼吸靜一靜。不假外求,轉而內求觀想你和神性的連結,知道你是被愛的。」試過這個觀想練習的人跟我分享心得,說他們感受到一股祥和與平靜,答案也自然隨之而來,即使是來自外界,例如一本書、一集Podcast節目或一位同事。在他們最意想不到的時候,答案就出現了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 事實上,我們需要明白的是:先學會愛自己和看重自己才更重要。沒有了對自己的愛,無論怎麼靈修來靈修去,我們都還是一塊腳踏墊。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愛自己」是多數靈修都缺乏的一項要素。當我們愛自己、看重自己,我們就不再覺得有必要努力原諒加害者。......舉例而言,如果有人要傷害你或踐踏你,你要做的第一步並不是試著無條件地愛他們,如果這麼做的話感覺就是不對的話。除非是出於真心,否則你不必怪自己小心眼,或逼自己無條件地愛對方,或如果做不到就判定自己沒修養。在這個過程中的第一步,應該是承認你受傷了,並且就像照顧內在小孩般把自己照顧好你必須先照顧自己的情緒健康。這對腳踏墊性格的人來講是一大挑戰,因為我們很容易就會落入迎合他人的陷阱,一面試圖討好傷害我們的人,或試圖贏得他們的愛與認可,一面又努力要無條件地愛他們。無條件的愛不代表任由別人踐踏你,你可以既愛這些人,又設下牢固的界線。你不會到不了極樂世界。你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造下惡業。一開始,你可能很怕做對自己最好的打算,尤其是當你沒有滿足別人的需求時,但久而久之就會越來越容易。你只需要找到適合你的方法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要爬出腳踏墊的處境,我們務必確保自己不要基於「寬恕是美德」的歪理,試圖為剝削者或加害者找藉口,或白費力氣爭取他們的認可,或還沒準備好就急著逼自己原諒對方。許多人都為「寬恕」一詞掙扎不已,尤其如果我們受到很重的傷害。但秉持著無為的精神,各位不妨考慮將「寬恕」換成「放下」。換言之,你不是要「原諒」別人,而是要「放下」他們。把他們從你的人生中放出去,他們也就不再糾纏著你。只要把「我要如何原諒他們」的問題改成「我要如何放下他們」,為自己著想、愛自己、看重自己,並且知道你有力量改變任何情況中強勢與弱勢的角力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要學會愛自己,我用的其中一個辦法就是寫出我的感受。寫日記很有抒發的效果。在日記上寫下你對下列問題的回應:

‧我是否太苛責自己了?

‧我是否讓人踐踏我、剝削我?

‧我是否無所不用其極地迎合別人,就算不惜損害自己?

‧我是否常常覺得疲憊不堪、耗盡心力?

‧我是否追著傷害我的人跑,一心想要贏得他們的認可?

‧我怕失望嗎?

‧我是否把時間給別人卻不給自己?

‧對自己好的時候,我是不是有罪惡感?

如果你對以上任何一題的答案是「是」,就表示你還有很多更愛自己的空間。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愛自己讓我們有力量,一方面有力量去愛別人,一方面有力量遠離對我們不好的人。為了幫助自己留在這個正面的空間裡,我所發明的其中一句真言是:我只和愛我、珍惜我、欣賞我、感激我的人來往。這句真言讓我把重心放在肯定我、支持我的人身上,而不是為了那些視我為腳踏墊的人,耗盡我的心力爭取他們的認可。當然,我們都必須跟不善待我們的人打交道,無論是惡霸老闆、難帶的孩子或是沒耐心的同事。這是難免的。然而,當你的電池充飽了電,就整個大放光芒,你就有更多精力應付棘手的問題,而不貶低自己或交出自己的力量。你堅定有力地處理這些人事物,而不淪為受害者

 

無獨有偶,就像唐老師說:「某種程度我覺得風象上升的人也是先天上比較願意讓出部分自我的人,妳們可能表現得好像我沒有要讓的意思,我還是滿想當我自己,可是事實上妳滿容易被人家影響,就是因為妳周遭圍繞著一堆很自我的人。那他們都各式各樣,各有特色,以至於妳雖然搞不清楚該讓多少,但是先讓讓看,先參考你們的意見看看。然後一邊讓,一邊又不爽,因為風象上升的人也是滿有自己想法的人,所以怎麼樣跟別人拿捏一個適當的距離變成上升風象、下降火象的人很重要的課題,妳會發現妳不可能避免跟人發生接觸,妳們的人生、妳們的工作一定是跟別人連在一起的,也很容易被別人牽著鼻子走。但是總可以保持距離吧,比如說遇到這個人我跟你保持50公尺,遇到那個人,我跟你近一點,20公尺。再遇到那個人,我逃得遠遠的,這總可以選擇吧。所以這是風象星座此生遇到這個下降課題的時候可以拿捏的部分哦!」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 我想澄清一點:身心靈老師和靈修團體是很重要的。以我接觸過的來講,他們都是出於好意,他們傳達的訊息對全世界都具有正面的意義。只要切記一件事:在你的人生中,身心靈老師真正的角色是幫助你鞏固自己的內在指引系統,而不是鞏固你對他們的信賴。你要從自己的內在汲取養分,沐浴在你自己的神性泉源裡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共感人要特別注意先把自己擺在第一位,要愛自己就像我們的性命全靠這份愛,因為事實上也的確如此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如今若是診斷出重症,我會採取的措施及我會給你們的建議,都跟我上一次的做法恰恰相反。我依重要性將我會採取的步驟羅列如下。

1.問自己:「我可以對什麼說『不』?」

如果你很難對人說「不」、很容易為自己攬下過多責任,你首先就要問自己:「我攬下了什麼我不想做的事?」換言之就是:「我可以對什麼事說『不』?什麼事我明明想說『不』卻說了『好』?」......到頭來,你就為自己加諸了一重又一重原來不屬於你的問題。這個步驟可用於大多數的小毛病。我就是這麼做的。如果你身體快感冒了,或者身體這裡痠那裡痛,不妨列出所有你目前正在處理,但你不想做的事,然後一件一件鼓起勇氣去說「不」。你不會後悔的。

 

2.學會打開你的接受通道

學會接受很重要。要找到你是哪裡不准自己接受別人的好意,釐清自己是否一心迎合別人或只施不受。要學習敞開心扉,欣然接受。......如果有人送你禮物,不必覺得有禮尚往來的壓力,非得想出要回送什麼不可。讓回報對方的機會自然降臨就好,否則欠了一筆人情債的感覺就壞了那份禮物。對很難說「不」又很難接受別人好意的人來講,健康亮紅燈往往是身體想救我們脫離目前的生活模式,或逼我們做出改變

▲這點跟我泡澡時得到的內在指引是一致的:我的腳在保護我回去原來有毒的環境!

 

3.燃起對生命的興奮與熱情

接下來,找到辦法燃起對生命的熱情。問自己:「如果我現在健健康康、無病無痛,那我要拿餘生做什麼?」還有不管答案是什麼,立刻就去做,或至少開始朝那個目標努力。健康亮紅燈有可能是一記警鐘,暗示你目前的生活模式有損自己的生命力能量。多數人往往會把焦點放在疾病上,苦思如何把病治好,治好了就又回到生病前的老樣子,殊不知一開始就是那種生活模式害我們生病的。所以,找出讓你充滿喜悅、活得起勁的生活方式很重要。問自己:「為什麼我想好起來?為什麼我想拿回我的人生?我想回去過有損能量的生活嗎?我會不會花更多時間陪我愛的人?我會不會做更多新鮮有趣的事?放更多假?少工作一點?做我高興做的事?追隨我的熱情?找到我真正的熱情所在?」這些是我建議你在治療過程中探索的問題,因為重點在於燃起過日子的熱情,找到活下去的動力,給自己健康、強壯、長壽的理由。對我來講,活著的理由是決定我健康與否的一大要素。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我覺得自己要有目標嗎?我要很清楚自己為什麼活著、為什麼維持健康。如果你困在一份自己痛恨的生活裡,那就沒有追求健康的動機了。如果我的健康亮紅燈,我會開始踏上自我發現之旅如果你亟欲成為什麼人或很想做某件事,不要壓抑這股熊熊的渴望,因為那就是你內心的呼喚。......在外界的制約之下,許多人莫名認為遵從內心的渴望與呼喚是自私的行為。不是這樣的。當你壓抑自己的想像,當你壓抑內心的渴望與呼喚,你其實是在壓抑自己來到這世上要做的事和想成為的人

 

▲唐老師在2012年的上半年運勢說: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

超準耶!因為申請了兩個交換學生的機會,最近指導教授才請我寫出讀碩士的規劃,現在一目瞭然: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

4.問自己:「我要怎麼協助我的身體?我有什麼治療的選擇?」

我們要在放鬆的狀態下讓身體復原。所以,第一步是消除恐懼,連帶消除恐懼對身體造成的壓力。接下來,研究治療的選項就不會壓力那麼大,妳接受的療法也更有可能奏效。所以,我認為第四個步驟就是學習協助你的身體。一邊找出自己的熱情與目標,一邊看看你有什麼治療的選擇。你還是可以做功課了解有哪些療法,但我會更注重於步驟一、二、三,即使傳統療法甚至沒有把這三個步驟納入考量。在找尋治療身體症狀的方式時,我建議你掌握自主權,選擇自己覺得安心可靠的療法,並選擇讓你覺得安心可靠的醫護人員。......這位醫生讓我很不舒服,我就找出了另一位歡迎我提出意見、願意跟我一起探索另類(天然)療法的醫生

▲這次腳受傷,我看到了一個豬哥醫生,前面一次他從1F的針灸診間到2F看診間的路上,我在等電梯,沒看到他。結果他從後面把手搭過來放到我肩上,我嚇了一跳,旁邊的護士看到我嚇到,笑得很開心。那次很震驚,因為他是會「伸手」的醫生,身為共感人,保持距離會比較舒服。再來就是10月30日的時候,他說的東西我聽不懂,他說要畫圖給我看,當時我坐在針灸床上,他把紙放在我腳中間畫,白袍左臂緊貼著我的右臂,近到我都能聞到他衣服的味道。那天開始我就睡不好了,很想死,喪失自我價值感,一開始被凍結了一天半,然後就像喪屍一樣過了一週。

唐老師在諸星天蠍能量場的時候,說:

我們心裡不爽的情緒如果已經到了喉頭,妳也就應該把它表達出來我所謂的表達當然不是大白話的去跟人家說:欸,你是不是不爽我?

妳大概也可以去思考一下,如果人家常常這樣對待妳,是不是妳自己也哪裡出了問題?妳為什麼要忍受別人這樣對待妳?那別人這樣對待妳,是不是妳從來沒有抗議的關係如果妳不想再繼續這種鳥事,妳也必須做出改變!因為我們已經意識到了,這個鳥事讓我們很不舒服,對吧?這就是身心靈的療癒。

它在物理上會讓妳很不舒服,這一組能量絕對跟身心靈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妳會用這一組能量趁機處理這些領域的,讓妳身心靈不適的事情,或這些事都會浮現出來,透過這些領域有什麼狀況。然後它也在呼籲妳要徹底解決它徹底解決這件事有時候也不一定要翻臉或怎麼樣,妳也可以心裡默默的,如果妳跟這個人處不來,妳心裡默默的想說:那我離你遠一點,總可以了吧。ok,這也是一種。妳已經知道,試過好多次了,只要靠近你,就會不幸。那我當然就要遠離你啊!妳如果已經知道靠近了什麼就會不幸,然後妳還不走,那妳是不是存心讓自己更不幸

跟朋友A通電話,她說那種場合他應該比妳還怕,第一次當作他無心,溫和而堅定的反應,如果沒有改善,第二次就更有理由大聲說了。

沒說的話就是縱容。

跟朋友B的對話如下: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所以Anita說要遠離不舒服的醫生,這真的是太重要了!尤其共感人已經夠內向害羞了,所以那種威權打壓的,一律遠離!

後來換醫生也很焦慮,結果換看了其他醫生發現很好啊!沒事!

這個經驗也鼓勵了我換男人,本來就要換,但是就更有信心!

覺得換了會不好或害怕、拒絕要換,都只是大腦跑的恐懼迴路,其實根本沒有那麼可怕。

當時換完醫生鬆了一口氣,還有一個醫生是射手身材,有肌肉,直挺挺的,斯文、彬彬有禮,還覺得:早該換了呢!

我還跟我媽說:如果要交男友,那一型的我可以,覺得可以相處、可以溝通。

相反的,那位豬哥醫生就感覺不太能溝通,因為他會說:請不要干涉我的治療。

雖然不是對我,但聽他對其他病患說過。

雖然很欣賞,但對共感人來說,這就像是下了封口、鎖喉令!

奉勸所有的共感人真的要遠離所有會有生理反應,很像是被鎖喉的人!就像小美人魚喪失自己的聲音,說不出話、發不出聲音的那種感覺。共感人一定很熟悉這種感覺,這種人很多,但是我們要用行動遠離,保護自己!

樂器男是,黑暗王子也是,黑暗王子甚至有一次用我的圍巾開玩笑的勒我,直到我大聲叫他「放下」,名副其實的「鎖喉」!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我的意思不是醫生應該請病患自行診斷和開立處方,但醫生應該將我們的意見、直覺和偏好納入考量。你要找了解你、了解如何和共感人合作、看待這世界的方式和你一致的醫生。舉例而言,共感人對醫院特別敏感,很容易就會害怕。所以,你要選擇的醫生非但不能灌輸你對疾病的恐懼,還要能鼓勵你著眼於康復及開創身心健康的生活。無論你選擇正統療法、另類療法或兩者綜合,都要隨時注意自己的情況,看看這些療法是讓你覺得自己走在康復之路上,還是讓你覺得身體受到殘害。選擇讓你感覺邁上康復之路的療法很重要我建議你拒絕那些讓你對疾病充滿恐懼的醫生或療法。之前,我既怕照醫生說的做,也怕不照醫生說的做。我全權交給醫生處理,因為我不想惹他們不高興。即使我的直覺大叫說我需要別的東西,我還是不敢違背醫生的意思。結果,我懷疑自己的能力,而我越是懷疑自己,我就病得越重。......她就去看一位共感人朋友大力推薦的醫生。和這位新的醫生合作之下,她覺得自己更有自主權,更能掌握自己的康復之路。後來,她的身體完全康復了,但她表示,相對於一邊對抗疾病、一邊和自己的身體作對,有一位支持她把重心放在健康上的醫生,這條路走來要容易得多和新的醫生合作,她這一路上可以保持樂觀的態度和愉快的心情,而不是時時擔心受怕

▲已經長大成人了,不是小朋友了,以前跟我媽一起看中醫,那位中醫很兇,後來我還哭了,所以我媽就不會要我去看了。連帶這次本來有問我媽要不要去看她會特別去看的中醫診所?她都直接判斷說我不會欣賞那位醫生的風格。而且因為我求醫心切,還問了她不只一次。依她對我的了解,她的答案都是不用去看。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身體比我們以為的更聰明、更強大、更有適應力。我們的心態和心情是康復過程中的關鍵。我們要先照顧自己的情緒健康,並對治療我們的人有信任感,相信他們也能敏銳察覺到我們的心理和情緒健康。無論是正統療法,還是能量治療之類的另類療法,面對不同的治療選項時,我會請你問問自己:「哪一種選項讓我感覺更有力?如果要想像我的生命能量,哪一種療法讓我覺得我在增加體內的生命能量?哪一種療法讓我覺得是在滋補自己?」選擇深得你心的療法,跟支持你的團隊合作為你提供醫療照護的人員要讓你覺得自己的選擇很好,而不是讓你困惑或恐懼,只因你的選擇不是他們自己會採取的方向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的人你要對自己選擇的療法有信心,而周圍的人要讓你覺得你走在康復之路上。關於如何從現況進步到健康,再從健康進步到活力四射,為你服務的醫護工作者也要支持你的選擇。你要跟能夠支持你的團隊合作,並讓自己被願意支持你的親朋好友包圍

▲對於「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的人」這件事情太有感覺了!

跟黑暗王子來往交談的過程中,就會讓我一再自我懷疑,然後還要再去跟身邊支持我的好友確認:難道我想的錯了嗎?

這絕對是感情中的大忌,在擇友上已經可以做到。

就像我會為了楊定一,和懷疑他的朋友斷絕來往。

因為楊定一能為我提供的支持,那哪是其他人能比的?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在我自己生病的過程中,我被意見相左的人包圍。大家對我該怎麼做都有不同的意見,而所有的意見都讓我更混亂。下一次,我會確保不再發生這種情形。我要麼是讓自己被認同我、幫助我、鼓勵我的人包圍,要麼是離別人遠遠的,直到我完全康復了為止

▲這就像楊定一講的,不用面對舊迴路,直接建立新迴路是最快的辦法!所以現在就是在等這學期平安結束,然後出國,遠離這一切紛紛擾擾。所以11月19日退班級群組真是明智的選擇。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還有指導教授催我交給他一些資料,好讓他能順利幫我寫推薦函,我跟他說: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接受到他的支持,就覺得很安心。

我不知道這兩堂線上課會怎麼樣,但是無論如何,沒有人可以勉強我回去上課,因為我就對於山上的氣候有所疑慮,覺得濕氣很重的地方很不利於腳的康復!

而且我最重視的一直都是出國、出國、出國!

所以當然是馬不停蹄的積極治療,真的不想要回濕氣那麼重的地方讀書!

去交換以後,就有一些作品,就去投國外碩士了吧

就像當初指導教授問我的:妳有需要在台灣再讀碩士嗎?

 

我不想上心靈環保,也不想再努力了!

真的覺得自己就像三毛一樣,適合出國受教育,一刻都不想在山上待了

那個充滿一堆教條的人事物,真是令人窒息!

在那邊讀了一年,腳就這樣,實在不想再回去害自己,畢竟Anita說身體很聰明,會保護我們,給我們訊號

 

我也不想再打禪七了!我想探索更適合我開悟的方式!

不想服從權威、不想早起!

這對晚鳥「共感人」太不友善了!

 

就像之前收到的內在指引:我要做的事就只有親近大自然,再把大自然的能量分享給人。

就這麼簡單啊!

剩下那些勉強的事都不想做了!

而且我就沒有想要獲取知識,決定先順其自然,之後再看看吧!Wait and see!

覺得自己好幸運,這其實就是腳傷想要教會我的:慢下來!不要勉強!

 

所以上次收到內在指引說,去上海大學交換,要修漢語教學的課。

就進入不可知,一切交給一體吧!

 

這提醒了我,當初去賴索托就覺得很不對勁,所以才去了兩個月就不行了,但是在澳洲卻能夠待滿一年。

而在山上也是,其實應該要在叫囂法師事件發生後就下線的。

但是沒有關係,繼續待,才有後面的美國,也才有豐富的交換學生機會!

就當作是宇宙送我的優惠培訓機會吧!還有教育部補助呢!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維持生命力能量的一個基本要素,就是讓自己身邊包圍著能在一路上給你支持、為你激發生命力能量的人在你身邊的人要能將你視為有夢想、有抱負的正常人,而不是一個久病難癒的病人。他們跟你說話的方式要能把你當成一個完整的人、一個有光明前途可以展望的人。讓自己身邊包圍著能夠振奮你的人,疾病和疾病相關的恐懼就能從你的意識中去除。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受這副眼光影響有多深,直到在一個社交場合上碰到一位舊識。想當年認識他時,我們都是十九歲,我偷偷暗戀他,但我覺得自己太醜了,配不上他。令人訝異的事情發生了!我們聊起彼此的近況,聊著聊著,他透露說當年他真的很喜歡我。他本想約我出去、多認識我一點,但我似乎總是很有距離感。我聽了大吃一驚。那也是我人生中恍然大悟的一刻。他接著又說:「你吸引我的其中一個地方,就是你渾然不知自己多麼有魅力。」那次談話讓我看到我們還是透過小時候形成的「濾鏡」看世界,而我們對自己的負面觀感就可能成為自證預言,為自己招來了被人拒絕的挫折感。以我為例,我一直抱持著自己不配的想法。這就是我們如何基於過去的制約,塑造自身的現實和周遭的世界。......我們的眼光要能越過這些濾鏡,才不會聽別人說了什麼就信以為真,也才不會落入迎合別人、博取接納的需求中。......我們要把自己放大,而不是為了遷就錯誤的認知而縮小自己

▲因為我高中的時候也被班上男同學說:「妳醜到交到男友我就剁雞雞。」所以也是會沒有自信!

11月23日讀完這段,睡覺連作夢在夢裡都變成搶手貨,就有兩個男人在夢裡爭我。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我們必須著眼於拿掉濾鏡、放下定見,讓內在世界的光芒發射出來,映照到外在的有形世界中。對共感人、迎合者、以及讓自己淪為腳踏墊的人來講,蛻變之後的人生甚至更具挑戰性。如我所言,共感人橫跨兩個世界──有形(外在)世界和個人(內在)世界。因為共感人對自己的內在世界很敏感,我們不斷感應到帶來蛻變的真知灼見和內在指引。然而,由於蛻變是來自內在,所以如果你是一個迎合者,那就連最強大的蛻變都可能很難落實到外在世界中,因為你強烈意識到別人對你的想法與期望,而你又想要融入人群,不想惹任何人不高興。我們的濾鏡有許多都是恐懼形成的,這份恐懼導致我們認為自己不夠好。想像脫掉你的有色眼鏡,以不同的眼光看世界!拿掉了這一生長久累積下來、模糊了視線的層層濾鏡,這世界、這世上的人,還有你眼中的自己會是什麼模樣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所謂濾鏡其時就是那些迷思。我們透過那些迷思看待周遭一切,那些迷思常常害得我們像活在地獄一樣。說真的,當我們移除層層濾鏡,人生真能成為天堂。天堂真的就在這裡,因為我們隨時都能和那無限的、輝煌的自我相連。所以,要如何卸下濾鏡呢?這就是我想談的重點。因為若能意識到這些濾鏡的存在,並將濾鏡層層剝除,我們就比較容易靠近真實的自我,並和真實的自我常保聯繫。首先你要問自己:「我的濾鏡是什麼?我透過什麼濾鏡看待人生?」......而要消除濾鏡,有個辦法是想像那些包圍你的濾鏡融化不見了,你看到自己掙脫的濾鏡、自由追隨你的夢想!......想像那些濾鏡融化不見,想像卸下濾鏡看到的情景。這招真的有效,她開始接到越來越多工作。......一旦有所自覺,當我們的眼光受到濾鏡的影響時,我們就能更快意識到。不要猶豫,儘管對它提出質疑,尤其是面對反覆出現的老套模式。當我一告訴自己:「這可能是我的濾鏡對這次談話的解讀。」我就頓時福至心靈或聽到了我所為的「聲音」......對我來講,這些靈感透過我所謂的「聲音」傳達給我。這些聲音來自內在的嚮導,或高我,或內在的神祕家──無論怎麼稱呼,它都和宇宙的智慧錦囊相連。這些聲音不是真的聲音。一整段對話可能就在瞬間發生,像是文字的快照,而我頓時就明白過來了。每個人的情況不盡相同。有些人可能是得到一個印象、一幅畫面、一種感知、一陣耳鳴、一股觸電般的感覺、或各種不同的東西混合在一起。通常,你就是知道這代表什麼和它要告訴你什麼。......唯有讓濾鏡激起的思緒安靜下來,或至少對這些思緒提出質疑,哪怕只是稍微質疑一下,這另一道聲音才能和你溝通唯有你認同它,濾鏡才會影響你;唯有你接受它的論斷,負面濾鏡才有控制你的力量。但你不必接受。這是你的力量。每當濾鏡鬼鬼祟祟地冒出頭來,你就要對它提出質疑。一次也不例外。如果你抓著一層層的負面濾鏡不放,那道高我的「聲音」、「靈感」或不管什麼形式的訊息就傳不到你這裡。就好像那道聲音跟濾鏡在不同頻道。你要越過濾鏡的貧道,調到那道指引之音的貧道。那道聲音會讓你大吃一驚,因為它會對你說關於你的事情,那是你想都沒想過也永遠想像不到的事情。請注意那道越過濾鏡的聲音總是鼓勵你,而不是打擊你。它總是帶來啟發,而不是造成恐懼。它總是帶領你離覺醒更近一步、離自己的神性更近一步。......所以你要隨時記得去聽內在的聲音,因為少掉這些濾鏡的人生能為你開啟機會和視野,讓你透過意想不到的眼光看事情。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這些靈感(或我所謂的「聲音」)隨時都在對我們發出訊號,但要不要調到它們的頻道去收聽、收看或去感受則取決於我們。想像有色眼鏡掉了下來,層層濾鏡不復存在,你的人生看起來會是什麼模樣?......但我跟你保證,我就算瘋了還是寧願做自己,也不願去做別人眼中的正常人。在我看來,這世上多數人都不是那麼快樂,我卻發自內心真的快樂。這不是表面上假裝的樂觀,而是內心深處的喜悅。即使一整天都過得很不順,我內心還是有一份幸福感和安全感。我甚至不再覺得有「思考」幸福或「表現得」很快樂、很正面的必要。我就是快樂。......你要聽的是那些讓你感覺到愛、關懷與保護的訊息,而不是那些基於恐懼、讓你情緒更惡劣、導致你懷疑愛、覺得沒人愛你或在乎你的訊息。......高我的聲音則超越這一切。它就像是神或守護天使的聲音。這道聲音充滿關懷和無條件的愛。所以,如果你只想抱持感覺良好的想法、對靈魂有營養的想法、在恐懼和懷疑的念頭跑來搗蛋之前的想法,那麼,從認識你的濾鏡開始是一個很好的起點。......一旦開始把這些想法套在自己身上,你就會注意到你對自己和人生的感受變得有多好。很快的,你就會看到你的人生開始反映出你的感受,你也就會不斷回來向高我求取更多的交流,久而久之,收聽和信任就會變得越來越容易。你越是信任來自高我的訊息,就會收聽到更多這樣的指引,傳來的訊號也會更強、更清楚。我的高我持續與我交流。它不斷指引我接下來要怎麼做、該拒絕什麼或同意什麼。它針對拍片、寫書、演講、工作坊和靜修營的主題給我指引,協助我在有形世界和無形世界之間取得平衡。這份指引感覺就像一連串靈光乍現的瞬間。......追隨高我的聲音感覺起來非常輕鬆,像是為自己充飽了電......高我是無條件的愛,從不會引導你刻意傷人或造成傷害......當你養成了追隨內在嚮導的習慣,人生順利起來,一切都變得輕而易舉,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頻率較低就意味著我們把自己的力量交給外界。以下是調高頻率的辦法:如果某件事讓你情緒低落或沮喪,或你有諸如此類的感覺但不確定為什麼,那就想個令人振奮一點的念頭、感受或情景,看看你的情緒是如何振作起來的。從周遭的人事物中找尋喜悅。覺得感恩。練習「收聽」。這一切都有助於調高你的頻率。你越是傾聽內在的神祕家,感覺你收到的靈感在體內發出迴響,那道聲音就越會成為權威的聲音,讓你大鳴大放。你也可以透過觀想調高你的頻率。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身為共感人和迎合者,在你的世界中,如果你是唯一一個卸下濾鏡的人,而周遭都是隔著濾鏡看世界的人,你可能會覺得與眾不同很辛苦。比起由蛻變者建構起來的世界,你可能更難適應一個由濾鏡人建構起來的世界你說不定會被周遭的人說服,還以為你才是錯的或糊塗的那一個,因為就只有你跟大家不一樣。畢竟,怎麼可能其他人全都錯了呢?這就是那種會把我「踢出自己的頻道」的想法。身為共感人,這是其中一個害我們生病和累倒的原因。因為我們一方面努力要適應主流觀念,一方面內在的真理卻召喚著我們,提醒我們真正知道的是什麼、真正的自己又是誰。被踢出自己的頻道時,我知道內在的聲音一直都在,只是我賴以收訊的天線偏離了方向。我只要把它重新調回去就行了。如果我花時間辯解或跟批評者吵架,下場就是累壞自己而已,因為我在不屬於我的頻道耗了更久,那裡不是我的自然狀態。所以,我確保自己不要回應或陷進去,即使我會難過一下子、自憐一會兒,我的焦點還是放在重拾跟內在聲音的聯繫上。當我跟內在的聲音重新聯絡上了,外界的批評就變成燃料,推動我問更深入的問題,內在指引系統傳來的訊息也隨之更進一步。所以,我把外界的批評視為深入挖掘和調高頻率的機會。......事實上,這整本書、這本書裡的主題,乃至於書名《死過一次才學會守護自己:共感人的「小我」練習》,靈感都是來自我和網路酸民交手的痛苦。那份痛苦刺激我問各種問題:

  • 我絕不是為了酸言酸語這麼痛苦的人吧?
  • 這是否代表所有敏感的人都怕站出來,真實地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和不同凡響的經驗
  • 更重要的是,是不是所有敏感的人都怕攬下領導者的角色,或是不敢成為公眾人物,免得變成被批評的箭靶在這個世界上很少有敏感、富有同理心的領導者,是不是就因為這個原因?
  • 想要把世界變得更好的共感人,如果能學會不要那麼害怕被批評呢?如此一來,藉由進入公眾的視野,我們就能盡一己之力為新的主流觀念鋪路(而不是活在霸凌者和自戀狂的陰影之下)

認清了這幾點,我決定勇往直前,和全世界分享我的想法及感受。我要把「為了我們這個物種的存續,敏感和同理心或許是我們的救星」的訊息傳遞出去。瞧,若不是我自己深受批評所苦,我就不會有這股動力或這份覺悟,站出來為其他共感人和高敏族鋪路,鼓勵他們勇於被看見和擔負領導者的角色。......我也可以留在腳踏墊和受害者的頻道上,但我知道那條路之前就害我得癌症,而我不想重蹈覆轍。所以,這一次,我選擇追隨內在自我的聲音,這道聲音讓我迎向愛、力量與勇氣。我想邀請你迎向屬於你自己的蛻變,卸下自己的濾鏡,勇敢無畏地活著,尤其是當你和別人的觀念背道而馳的時候。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 我試圖告訴她,做她痛恨的工作就是在消耗她的生命力能量,這也可能是死路一條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當你收取你應得的費用,你就會引來樂於為你的服務付費的人,以及你樂於跟他們共事的人。......對你自己和身邊的人最好的服務,就是允許自己相信有錢是好事,如此一來,你就能成為助人的管道,讓錢通過你流向別人。......想像你如果收入優渥,可不就更多人有飯吃,而你也能把自己照顧好!

這本書完完全全就是我當下正需要的一本書!

11月21日17點多開始讀這本書,紀錄重點。

11月23日讀到Anita談共感人與金錢的關係。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藍尼不可置信地看著我。「你被送回來是有理由的。你父親也叫你活得勇敢無畏!你怎麼能回到恐懼的循環中,只因那個女人說的話?她是你癌症痊癒後打破的窠臼的一部分。在你聽從自己的心意時,你為什麼要把自己關起來,不接受宇宙透過任何方式給你的報酬呢?」藍尼說得熱血沸騰,他的話帶給我很大的衝擊。「你父親叫你活得勇敢無畏。」他又說了一次:「他說你會痊癒,你也真的痊癒了!所以,你怎麼不再信他一次?你怎麼能讓他失望?你怎麼能違背他的意思,活得畏畏縮縮的呢?」......那次談話過後,我內心有了深深的改變。我對我和金錢的關係有了全新的領悟。我領悟到如果我信那一套,認為拿錢做發自內心想做的事是不道德的,那我就必須為了支付日常開銷去找別的工作。抱著「拿錢不道德」的迷思,我就要被迫違背自己的心意,去做對我來講沒有靈魂的工作。只為了賺錢付帳單,我就要以我的天命(dharma)為代價

▲因為有了親身經歷,我之前活在充滿宗教場所的魔爪裡,窒息、不能呼吸,什麼都照他們說的,我盡力縮小自己。

這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個很諷刺的說法,因為活在人間本身就已經是squeeze,擠壓在五官的範圍內。

然後結果又再限縮,活出來的版本就像是縮水的毛衣一樣,很可怕。

法會、禪七,宗教權威的聲音,沒有了「我」的聲音。

佛教女性的顏色是黑與白,褲子跟裙子要及膝,不能穿無袖,去大殿要穿鞋......林林總總的規矩,真的是夠了!

最好笑的是必修一定要上大殿做早晚課,按時出坡。

教法師學科不能收錢,叫「供養」。

這些一樁樁、一件件,都把我推入「動彈不得」的深淵,說得真好!

我不會再買單,因為看看我「買單」的下場是什麼?

就是我的左腳!我賠了我的左腳!

她真的動彈不得,傷到筋,我知道這是我當下需要的,我也知道經過這5個月的靜養,我會變得更有自信、變得更強!

因為有所捨必有所得,在這邊失去的,會再另一邊有所收穫,這是能量守恆定律,這是真理!

所以我看見了!我必須要有所調整!過去那一套已經不適用了!

我已經看到這麼生活的下場!而我知道這不是我要的,在人間,做任何事都會造業,都有代價!

「縮小自己」也有代價!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身為共感人,我知道無論賺多少錢,我都沒辦法獨善其身不去助人。這世上多數共感人都是這樣的,包括正在閱讀這些文字的你在內。你不必擔心落入貪婪的圈套。身為共感人,助人對你來講就像呼吸一樣。你無論如何都會去助人。這是天性。後來我就下定決心,只做發自內心想做的工作,因為追求我的目標、做我做得起勁的事情很重要。當我渾身是勁,我也能為別人提供最好的服務從興致勃勃和熱血沸騰出發,這對我自己和別人來講都是最好的一種服務。而為了繼續這麼做,我必須讓自己享有經濟上的富足

▲在澳洲的時候,我連誤入抗議團體的活動圈,都會覺得身體不適。這就像是共感人的天然觸電網,想要傷害別人,自己會先受傷。共感人就是這麼敏感,所以我相信共感人真的會勇於助人,不是什麼高尚偉大的情操,純粹為了讓自己好過一點,所以Anita說得一點都沒錯!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當我放下恐懼,不再害怕別人基於「拿錢不道德」的迷思譴責我,這世界就以支持我做想做的事來回應我。我真的認為我們越是相信自己、越是知道自己的價值,就會有越多錢朝我們滾滾而來。這也讓我們有為別人、為自己、為這個星球創造更多和做得更多的自由。......她的情操很高尚,但她不必陷自己的生活於左支右絀的掙扎中。如果她能花一點錢在自己身上,反而會得到相反的結果,因為你越愛自己、越相信自己的價值,其實就會有越多的錢朝你而來,你能跟別人分享的也就越多。因為,別忘了,金錢不是有限的或受限的。我們得到多少端看我們願意接受多少,以及我們自認值得擁有多少。......布萊恩說:「不不不,有錢不是壞事。金錢實際上能讓你去幫助更多人。一旦改變了看待金錢的眼光,一切就都不一樣了,他變得更成功。那是因為他先學會愛自己。」......當你收取你應得的費用,你就會引來樂於為你的服務付費的人,以及你樂於跟他們共事的人。

▲11月24日,看到這段的隔天,我就開始「花一點錢在自己身上」,因為預約了11月27日剪髮,想說剪完要立馬頂著新造型去拍大頭照。因為現在用的大頭照是2018年為了受菩薩戒而拍的海青照,為了用行動證明佛教的時代過去了,所以要拍新的大頭照,接著用新的大頭照闖蕩江湖。在聽a new day has come看到電影One Day的MV版本,當時瞬間理解安海瑟薇去巴黎當作家的那個髮型,就是新髮型。於是就想著要穿什麼拍大頭貼才能配那個髮型呢?索性去思夢樂逛,找到一件看起來很活潑又不失穩重,又跟現在英文名字很搭的衣服風格,而且只要$490哦,非常滿意!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回家還做咖啡灌腸,覺得既然現在已經是新的我了,那就要把舊的流掉,所以現在做咖啡灌腸儼然是神聖的儀式感。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對你自己和身邊的人最好的服務,就是允許自己相信有錢是好事,如此一來,你就能成為助人的管道,讓錢通過你流向別人。......想像你如果收入優渥,可不就更多人有飯吃,而你也能把自己照顧好!好,那麼你要如何讓錢流向你呢?

1.認清你是共感人,你有過度付出、不好意思接受、容易產生罪惡感的傾向,例如從事符合個人志趣、做來得心應手的工作,你就不好意思收錢。

2.釐清你活著的目標,問自己:「我是誰?什麼能帶給我喜悅?什麼事我做起來自然而然?什麼能讓我感覺活著?什麼能帶給我活力?我總是免費做什麼?什麼事我天天做也不厭倦?」

3.打開接受的管道,要知道你值得為追隨自己的目標獲得報酬。愛自己愛個夠,允許自己去接受。愛全部的你,不只愛你有形的軀體,還有你的心、你的靈,全部的你,包括你看不見的部分在內。要知道這世上其實有無限量的金錢或財富。......蘇菲派(Sufi)有句古老的話說:「只要收下既有的恩賜就富足了。」我很喜歡這句話。換言之,感恩是迎向富足之道掙脫內在的限制(例如我在本章談到的那些限制)又是另一條富足之道。......謹記這一點,甩掉「為了賺錢必須努力工作」、「錢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或「身心靈工作不該收費」等觀念這世界需要你活下來分享你的天賦。......

4.要知道身為共感人是一種天賦,請開始把自己想成讓錢經由你流動的管道,不要把自己想成擋住錢流的水壩。想想你要把錢花在哪裡。你會怎麼照顧自己、為自己充飽電、確保自己活力十足?你會怎麼幫助人?如果有源源不絕的金錢,你會為這世界做什麼?別害怕做大夢。不要讓錢不夠用的恐懼限制你的夢想

5.接下來是比較弔詭的部分:掌握了前面四點之後,把焦點從金錢轉移到你的目標上,以這個人生目標為優先,把重心放在你來到這世上要做的事、你對自己和這個星球的夢想,以及如何提升你的能量。如果你還沒有一個目標,那就透過做你樂在其中的事和學習接受別人的好意,先專注在增強你的生命力能量上

6.真的開始賺到錢的時候,就允許自己欣然接受!管好你的罪惡感。你的一貧如洗幫不了別人。要想成為一條暢通的管道讓更多財富流進來,懷著感恩的心欣然把錢收下是最好的辦法

7.如果你慣於把全部的錢都用來幫助別人,或是照顧親人卻疏忽了自己,現在是改變習慣、留一點錢照顧自己和取悅自己的時候了不帶一絲罪惡感地把錢(即使只是一小部分)花在自己身上,這麼做能強化你內心「我值得為自己花錢」和「我相信會有更多錢進來」的信念

8.當你的事業或生意開始蓬勃發展,學習去愛這個幫你達到目標的手段,要知道你的事業或生意也愛你。許多從事愛心工作的人都唾棄賺錢和做生意,認為那對我們真正的目標造成阻礙。或者,我們把經營自己的事業視為苦差事,不好玩也得做。當我改變自己的眼光,我的生意甚至更旺了!之所以發生這種轉變,是因為我體認到這份事業在照顧我。它給我資源照顧自己、照顧家人、照顧我的工作團隊。有了這份事業,我才能為這個世界做我想做的事。因為我的事業在照顧我,所以我體認到它對我的愛,這也讓我又更珍惜我的事業,並且不只是把它當成一件苦差事或不得不碰的骯髒事。從那之後,我就由衷樂見它成長茁壯,跟我的工作團隊開會也變成一件樂事。我也樂於跟我的會計師開會,看看還能如何繼續拓展我的事業,為這世界和芸芸眾生帶來更大的影響。我忙得不亦樂乎!

▲不瞞你說,11月18日凌晨才因為隔天要家教,開始產生對工作強大的抗拒!所以很感恩Anita點出來「它在照顧我」的觀點!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我鼓勵你試試這些步驟,真的有效!這麼做旨在去除對金錢的嫌惡,如其所是地看待金錢──金錢只是一件為你和你愛的人供應所需的工具,讓你能在這世上發揮你的作用。越是加強內心對金錢的信念,你從宇宙接收財富的管道就越暢通。賺到錢就代表你走對了路,有錢象徵你活在心流中。能這樣想的感覺好極了。而你若是沒有如願賺到錢,那也不代表你走錯了路,有可能只是時間的問題。如果你對自己在做的事充滿熱忱,堅持下去就對了

▲11月24日拿了$1000給媽媽說那是要買股票的錢,她愣了一下。這就是改變習氣的重點,自己不同了,別人的反應也不同了!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除非能解決財務需求,否則我們的人生都會受到金錢或缺錢的主宰。在我眼裡,金錢只是一件工具、一種能量的形式。在我們追求內心深處的目標時,金錢不僅供應我們一己所需,也服務了我們所服務的人。對我來講,金錢在我為這世界服務時哺育了我和我的工作團隊。隨著共感人開始賺取應得的酬勞,並在職場上和社會上握有權勢、擔任領導者,我們也會開始看到貧富之間更平等、這個世界更平衡,並看到世人看待金錢的眼光有所改變。這是我的信念,也是我的希望。我認為共感人和高敏感族是最有可能為目前懸殊的貧富差距帶來平衡的人。我們一定要深入挖掘自己的力量,並找到勇氣拿出自己的力量。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怎麼做呢?首先,透過浸淫在本書提出的概念中,發展你的內在力量和覺知。接著,透過說出自己的想法和主見,把你的觸角伸出去──從那份覺知、自信和對自己的愛出發,展現自我,有自覺地採取行動、決定站出來、當領導者,主張你的權力,而不是將你的權力拱手讓人。在職場上,無論你是自己創業或在企業組織中工作,無論你的職位是什麼,主張和展現力量的途徑都是一樣的。從愛出發,提出你的意見,貢獻解決方案從內在出發、仰賴你對人事物的超強直覺,你會很訝異自己得到的自由。我不是說大家一定都會聽你說的,或你一定能照自己的意思來,但你會開始創造那份內在的自由和外在的表現,這對成為影響世界的一股力量來講是不可或缺的要素。還有,別忘了,如果某一份工作或某一位客戶令你窒息,你總能轉換跑道。你可以懷著愛放手讓那位客戶走。切莫再等待別人的認可,或等待別人准許我們行動。我們要拿回自己的價值感。要知道我們有自己的許可就夠了。這是關鍵我要這世上的共感人更成功。我想看到更多共感人發展得很好,如此一來,這世界就會成為一個對更多人來講都更好的地方,而不再是一個財富掌握在少數人手裡的地方。我是這麼認為的。共感人務必要相信自己並拿出我們的力量。我極力呼籲你們站出來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當你讓自己站出來、變得更強大,挑戰也就隨之而來──可能有人想利用你,可能有人反對你的金錢觀,也可能有人因為你收費太高或賺得太多給你苦頭吃。在學習運用自己的力量和面對隨之而來的挑戰時,堅持下去就對了。繼續錢進,繼續運用自己的力量。說什麼我都不願拿我經歷過的一切去交換,因為我發現越是嘲我選擇的方向前進,我所在的位置就越能幫助更多人,而助人是我最大的安慰,能幫助越多人越好。你的使命可能是烹飪、教書、寫作、表演或從事療癒藝術。當你拿出自己的力量,你就會發現自己能觸及更多人,並享有滿滿的富足,絕對夠你分給別人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如果我們稍微改變一下順序,不再把所有的力氣放在金錢上,不再以金錢為第一優先,改以健康或生命力能量為第一優先呢?如果把「擁有多少生命力能量」作為衡量成功與否的首要條件呢?這會為我們的生活品質帶來什麼改變?掙脫金錢的控制,我們的人生和這個世界都會有劇烈的改變。優先順位會改變。......這意味著基於一顆知足感恩的心,珍惜我們獨特的天賦和我們對社會的貢獻,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地表達自己。要知道我們都是一體相連的,去感受那份連結,打開自己的神性之流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共感人似乎覺得犧牲自己的需求、在不想說「好」的時候說「好」是一種服務精神,但說「不」的障礙要麼導致我們找藉口推託而不直言,要麼迫使我們最後還是做了不想做的事,因為我們說不出那個「不」字。前者是不誠實的,後者則會消耗我們的能量,最終我們就落得心力交瘁、過度耗損的下場,有時還會生病,身邊的人隨之受到連累,尤其是那些很在乎我們的人。......為了滿足不在乎你的人而犧牲自己的需求,長久下來,你的心裡就會累積怨恨和備受壓抑的憤怒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一項研究顯示,比起其他導致早逝的原因,把情緒悶在心裡的人早逝的機率提高了不止30%,罹癌的風險則提高了70%。所以,共感人要怎麼處理親近的人際關係呢?和我們相處又有什麼陷阱呢?和共感人在一起對雙方來講可能都很艱難。共感人需要大量的獨處時間、屬於自己的物理空間和安靜的環境。我們迎合別人、向對方妥協、為伴侶犧牲的毛病可能在無意間對兩個人的關係造成破壞。我們也極其樂善好施又體貼入微、對別人的需求很敏感、總是當別人的啦啦隊身邊的人若是不了解共感人、不看重共感人的需求,我們就有可能失去自己,或是以和為貴犧牲自己的需求,然後情況就麻煩了。如果雙方的基本需求截然不同,例如對方想要二十四小時黏在一起、很愛交際應酬、偏好熱鬧的環境、喜歡滔滔不絕聊個不停,那對雙方來講都會很辛苦認清並尊重這些差異對雙方的磨合會有很大的幫助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我們要對眼裡只有自己的人敬而遠之自戀狂對我們有致命的吸引力,因為我們能看穿他們對外展現的面具、看到他們真實的自我,忍不住就想去疼愛、去呵護那個人,而他們又迫切渴望那份無條件的疼愛與呵護。但只要一不順他們的意,不管是跟他們意見不合、說了他們的不是、或做了什麼威脅到他們脆弱卻膨脹的自我,為了避免受到他們的反對,也為了避免他們收回對我們的情感,我們就可能完全失去自己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當兩個共感人碰在一起,那份心有靈犀、相互了解和感同身受的能力,便可能造就一段心靈契合、深刻入骨的關係。壞處是雙方都會攬下彼此的身心壓力,而且兩人之間沒有祕密存在的空間,因為對方總是知道你的感受或你沒說出口的話。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精神上的交流,雙方都必須付出愛和理解。所以,共感人和他們的朋友務必都要表達自己的需求和喜惡,並找到彼此尊重、兼顧雙方的辦法。對建立牢固的基礎和長久的關係而言,溝通、愛和尊重有莫大的幫助。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盡量不要讓周圍充滿令你懷疑自己(PUA)的要到事後回顧起來,我才認清那段友誼的真面目。一段時間過後,塔妮莎又回到我的人生中,甚至還向我道歉,但那是在她發現我沒有要回頭、我的人生沒有她好得很之後的事。回顧我和塔妮莎之間失衡的友誼,細數我人生中其他諸如此類的狀況,我體認到不惜代價以和為貴、避免衝突,長久下來只會導致更嚴重的衝突。我們之所以避免衝突,是因為害怕衝突會耗損我們的能量。但如果能勇於為自己挺身而出,並且盡量透過和善的表達方式,面對衝突就變得越來越容易,我們也會從照顧自己當中感受到對自己強烈的愛。若是早一點傾聽自己的心聲,並把心裡的話說出來,或許會很痛苦,但也會為我免除日後更多的心痛

▲沒錯,所以12月5日,我向老師表達學校沒有教問題意識的問題,12月7日,我跟老師說我對課堂討論沒有興趣。

 

共感人的防彈背心:妳不會因為對自己好而下地獄 Linkin Park - Numb (Lyrics)

11月22日早上我預定就是沒有要上課,結果我媽登堂入室,問我為什麼沒有上課?

然後還說老師願意給我上線上課已經很好了,還不好好珍惜。

就馬上有那種腳踏墊的感覺,好像別人比我高,然後賞我根骨頭吃,我還不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