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故事


  我的願景圖上寫著:<<零與無限大>>P.29 許文龍:「要接受自然的偉大,人真的要謙卑。人是受到自然支配的一部份,不要有『我是整個世界』這種驕傲的想法。在自然裡,思想會很超脫,層次也會比較高,不然每天就會停留在繁瑣小事,無法脫身。很多事退一步來看,就沒有爭執的必要了。」


  上圖為黃石公園 2015/7/28就有雪的的 Avalanche Peak ,看看大自然是多麼的「大」,人是多麼的「渺小」!!!黃石公園1988年發生了園區有史以來最大的森林大火,超過九千位消防員前往撲滅大火,但仍無法阻止火勢,最後是因為到了秋天,天氣比較溼,火才停止。


  人很渺小,無法讓天空七月底就下雪,也無法在森林大火發生時完全撲滅火勢,因此只有自然才能主導一切,人真的只是受自然支配的一小部分而已啊。


 本文開始


  <<零與無限大>>P.58,我愛人許文龍說:「很多人以為我沒失敗過,其實這是錯的。在奇美這些年的歷史裡,我轉換了許多種領域,做過很多行業,也收掉很多。只是,因為我跑得比別人快,所以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失敗過。」


  這段文字套用在打響身上的話,我會說:「很多人以為我極度樂觀善變,不會難過,其實這是錯的。(因為不只一個朋友問我:「延畢其實是你的策略吧?其實你想再去美國對不對?」)其實,只是因為我轉念轉得快,所以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沒有悲傷過。」到後來我只是覺得,延畢就只是晚畢業,又不是不畢業,倒不如來想想依然擁有學生身分的我,可以做什麼只有「學生」才可以做的事?但是我能這麼想也是因為我愛人在P.63說:「跌倒的時候,不要馬上爬起來,先看看地上有沒有什麼寶貝可以撿。」


  今天令我感動的,是我愛人在P.79說:「我是認為,犧牲我自己沒有關係,我不會為了自己的成就、自己的利益來犧牲別人,我絕對不會。


  包括醫院的經營。好事是要做啊,但是就算我自己要做好事,也不能把整個公司都拖下來,所以醫院的七億債務,是我私人擔下的。很少人知道,當時我的財產也不過就是七、八億而已。......講起來好像很輕鬆,其實並不容易,那是我一輩子賺來的錢,如果醫院全部賠掉,我就整個完了。


  當然,對一個既沒有錢、又沒有任何背景的人來說,決定事情是比較有膽量的。我那時候想,頂多就是再吃地瓜粥而已,也沒什麼不得了的事。」

  看到這裡,我就哭了,我覺得一個人可以做成這樣,讓我好感動。


  就是因為許文龍說「錢要換成幸福」,所以當我看到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因為捐了很多錢,所以被踢出富豪榜時,我覺得「有為者,亦若是」!要富豪榜的虛名幹嘛?做好事比較實在啦!


  許文龍的兒子說:「我老爸生活很簡單,個性不簡單」。打響完全認同!!!做人就是要做到和我愛人一樣啊!


好好響響:雖然我沒有七、八億,但「現在」的我能「給予」什麼來讓這個世界更好?


  打響自己的答案就是寫部落格,打響沒有錢可以布施,但有文字可以布施。既然就算沒有公開,打響還是會一直在臉書分享自己的想法,那麼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不如就跟所有的朋友們一起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