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面談 


時間:2015/4/30 A.M.8:00 (這是打響預約的時間)
 
用途:美國打工度假(W&T)
 
目標簽證:J-1 交換賓客
 
地點:台北美國在台分會
 
 
  因為網路上有很多文章談過美簽要準備什麼以及面談會有幾關,因此打響就不贅述,直接進入面談部份。打響第一次參加美國簽證面談,完全沒進入狀況,再加上場面有點嚴肅,所以有點緊張。美簽面談跟一般面試不同,但跟去銀行辦事相同,都是隔著玻璃板跟行政人員互動。
 
  輪到打響面談時,打響的面談官是個很舒服養眼的華裔男子(以下簡稱「他」),咱們的對話用英文進行,如下:
 
他:Which state are you going?(你要去哪個州?)
我:Ohio.(俄亥俄州。)
 
他:Which state are you going?(你要去哪個州?)
我:Ohio.(俄亥俄州。)
 
此時,打響OS:幹嘛問我兩遍?
 
他:Your state is not Ohio, it’s Wyoming!(你要去的不是俄亥俄州,是懷俄明州!)
好像是這樣!打響傻眼!
 
他:Why you say Ohio?(你為什麼說你要去俄亥俄州?)
我:Because “O”.(因為「俄」。)
 
他:What “O”?(什麼「俄」?)
我:Because “O”hio and Wy”o”ming both have “o”, so I mix it.(因為俄亥俄州跟懷俄明州都有一個「俄」,所以我搞混了。)
 
這時候打響覺得自己鬧了笑話,所以笑了出來。
 
他:Why you choose Wyoming?(你為什麼選擇懷俄明州?)
我:Because Yellow Stone National Park is there.(因為黃石公園在那裡。)
 
他:Do you like outdoors?(你喜歡戶外活動嗎?)
我:Yes!(喜歡。)
 
他:What kind of outdoors do you like?(你喜歡哪種戶外活動?)
我:......Hiking!(想了一下後回答「健走」。)
 
他:Have you read the 工作權利小冊子(忘記小冊子的英文了)?(你讀工作權利小冊子了嗎?)
我:Yes!(讀了。)
 
他:When you have emergency, which number do you call?(你有緊急狀況時,要撥什麼號碼?)
我:911.(九一一。)
 
他:OK! Thank you very much!(好,非常謝謝你!)
我:Thank you!(謝謝你!)
 
OK!面談到此結束!接下來就回家等美簽囉!
 
後來打響在臉書社團發現這位 AIT 華裔養眼男子針對問美國打工度假學子問的問題清一色如下:


1.Where you go for W&T?(你要去美國的哪裡打工度假?)


2.Why you choose this state?(你為什麼選這裡?)


3.What do you like to do outdoor ?(你喜歡做什麼戶外活動?)

  沁涼小雨(語):美簽面談前一定要搞清楚自己要去哪州!!!


(謎之音:只有你才搞不清楚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