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女王.jpg



↑看預告片時打響就已經超喜歡珊卓布拉克詮釋的腳色,去電影院看時,劇本跟劇情節奏更讓我驚艷!在我的心中,這部電影有90分!雖然院線已經下檔了,但還是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哦。這部電影跟這篇文章有什麼關係?當然有關係!因為打響本人就是一等一的危機女王啊!想知道為什麼嗎?那就繼續看下去!



  去年10月5日,打響在美國與旅伴從聖地牙哥搭火車到洛杉磯下榻。我們住在一間靠近機場的背包客棧名叫 Adventurer, Backpacker's paradise (冒險家,背包客天堂)。



  朋友幫打響我線上訂的房間是女生集體房。Check in的第一天,房卡刷不進去,都亮紅燈,後來終於亮黃燈刷進去時,打開門後,「啪」的一聲,門被推回來。嚇得我往後倒彈三步。朋友被我嚇到,還問我:「你在幹嘛?」



  後來門打開,一個男人露出頭說:「This room is occupied.(這個房間被佔據了)!」(此時打響在內心吶喊:「我訂的是女生房耶!」)於是打響跟櫃台反映,櫃台人員笑了出來,然後幫我換房間。(不覺得櫃台人員沒有處理這件事,只是「笑」,很不尋常嗎?)



  同時,我的另外兩個朋友他們的床都被別人睡走,所以櫃台叫他們睡別人的床。隔天櫃台又跟朋友說一定要睡自己的床。不同人說法不一致。



  入住第二天,我被叫去櫃台,說我沒付錢,後來朋友秀出刷卡明細才解決。



  入住第三天晚上,因為隔天我們要去環球影城,之後又要直接搭夜班客運去舊金山,行程緊湊。而打響已經沒有乾淨的衣物可以穿,所以就算洗完澡已經淩晨兩點,打響還是硬著頭皮,熬夜洗衣服。



  打響拿著裝著全部衣物的洗衣籃(為了洗「全部」的衣服,打響換上泳衣與海灘褲),去櫃台問洗衣機在哪裡。知道位置以後,打響走一遍,找不到,於是就把洗衣籃放在中庭泳池旁邊的椅子上。再去問一次櫃台洗衣機在哪裡。問到以後,當打響回去拿洗衣籃時,它 消 失了!



  於是我將現場掃描360度,發現一個短髮女生身旁有我的洗衣籃。打響上前說:「這是我的東西。」她說:「這不是妳的。」打響焦急地說:「這是我的!」並伸手去拿籃子。(那是打響全部的衣物,怎能不焦急?)



  結果她不但把自己的塑膠袋放到我的籃子裡,還硬扯打響的洗衣籃,並且拖著籃子往外走,口中振振有詞。當她拖我的籃子時,她的塑膠袋掉了,這時她還跟撂狠話:「現在那個塑膠袋是妳的了。」



  既難過又焦急的打響,去跟櫃台說這件事。櫃台小姐跟著打響往那個女生的去向走。因為那是個沒有出口的停車場(響姐妙評:「我不懂為何她要搶你的東西然後停在一個沒有出口的地方。」),找到她後,櫃台小姐對她說:「把籃子還給我的客人。」小偷開始大聲咆哮,我只聽得懂其中一句是:「......just because I am a bitch?(只是因為我是臭婊子嗎?)」因此櫃台小姐對她說:「妳等著吧,警察要來抓你了。」(咦!怎麼這麼熟悉?這不是臺灣父母用來嚇小孩時說的話嗎?)



  Anyway,打響膽怯的跟著櫃台小姐去前臺打電話向警察報案(是櫃台小姐打,打響在旁邊聽,因為打響也不敢跟小偷獨處)。之後我倆再一起去後面確定小偷沒有跑掉。此時為了預防臨時的狀況,另一個hostel的工作人員加入我們,而小偷依然在咆哮。所以又一位櫃台小姐跑來跟我們說:「有客人說太吵了。「幫我報案的小姐說:「沒辦法,只能等警察來。」



  後來,小偷終於把籃子放下,往前走。打響心喜,往洗衣籃走去,沒想到,小偷又振振有詞的走回來。於是打響趕緊退到櫃台小姐那邊去。



  這時,一男一女的警察終於來了。女警要小偷把雙手舉起。男警問我:「小姐,這洗衣籃是你的嗎?」我答道:「是的!」然後瞟了一眼正在被女警上手銬的小偷(我超怕她又做出什麼事來),才比較安心的去拿洗衣籃。



  直到這時整件事才落幕。洗衣服的時候,打響死守在洗衣機旁,不敢離開衣服半部。除了在房間外接吻約會的男女,沒有其他人,讓打響滿安心的(但還是保持警覺)。



  隔天早上,我們check out之後,在大廳等接駁車,又聽到有兩個女生在打架。由此可知,背包客棧真的要慎選啊。現在才覺得這間hostel名字取得真好,叫Adventurer,的確是適合「有冒險精神的人」入住啊,但是不是Backpacker's paradise,就真的見仁見智嚕。(打響有99.9%的機率是不會再去光顧。)



  後記:打響真的有被嚇到,所以旅行的時候都不敢離自己的東西太遠,因為當初打響的洗衣籃距離櫃台也才20步而已,結果問個問題,一轉頭就椅子空空,被小偷摸走了呀!


  現在知道為什麼這篇文章放電影的海報了吧!?海報的slogan:「她 行銷危機」,打響本身就是危機的最佳代言人啊!「更 製造奇蹟」,因為在危機過後,打響化險為夷,毫髮無傷的存活了下來。強調毫髮無傷是因為美國是個槍枝合法的國家,這麼一想,打響不是危機女王是什麼?



 這件事對回台生活後的影響



  有一次打響跟響母一起去廟裡拜拜,拜得差不多,要把東西收一收回家時,響母在我們一開始放水果的位置,非常緊張的說:「我們放在神明桌的水果不見了耶,被人家拿走了!」因為打響在美國有「轉頭衣服就不見的經驗」,因此就跟響母說:「放輕鬆。」然後環視附近所有的神明桌,跟響母說:「在那裡啦,被人家換位置而已。」所以東西不見的第一步,就是要先「鎮定」!



 好好響響:我曾經在旅行中遇過什麼樣的危機?



 打響:今天就跟親朋好友分享吧!如果沒有人聽,歡迎小蠟燭們在文章下方留言分享。



 電影<<危機女王>>預告片





  大家快去看這部電影,預告片的背景音樂是 Ten Years After 唱的,歌名叫 I'd Love To Change The World (我很樂意改變世界),跟電影一樣,也很有個性的好聽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