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ished 


  好快哦!一個星期又過了!不好意思,因為過年,就想說讓自己墮落一下。但是不管出去玩多久,部落格總是我的家,總是想要回來紀錄、分享我的生活回憶,不然真的會手癢! 

  大年初一的時候,打響和家人一起去探望長輩。在車上聽到長輩們聊到哥倫比亞是落後、販毒的國家。這個話題使我想到有一次,我和毒品非常近的「特別」體驗。因為打響不是有錢人家,毒品並不像去便利商店說:「我要一包搖頭丸。」然後付錢還能打發票,在打響即將敘述的體驗之前,我根本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真的」碰到毒品。 

  事情是發生在我在印度當志工的時候,我印象很深刻,那天,我抱著衣服,到一個有洗衣機的小房間。接著我緩慢的進行把衣服放進洗衣機的動作,突然,那位漂亮的烏拉圭女孩用英文呼喚我:「打響,妳可以出來一下嗎?」我想說:「有什麼事情嗎?」她說:「來,這是我們上星期去Goa海灘弄來的Cocaine,你要不要吸一下?」講完她自己就吸了一下。那是一個圓圓的小容器,開口很小,擺明就是要你用鼻子去吸它。打響OS:「是在Goa海灘的趴踢上嗎?外國人真的很瘋狂耶!記得沒多久前,他們才開趴踢開到被人檢舉,警察來叫他們小聲一點。Cocaine?是海洛因嗎?噢,好像是古柯鹼。不管是哪一個,應該是毒品吧?」沒給打響很多的思考時間,烏拉圭女孩繼續說:「你看,大家都吸得很開心,來一下嘛!」然後打響眼見烏拉圭女孩熱情的把手上的Cocaine傳給下一個斯洛伐克女孩,她吸了一下,臉部露出愉悅的神情,接著她又傳給下一個俄羅斯男孩,他吸了以後,仰起頭,讓頭倚向沙發,感覺飄飄欲仙,下一個是傳給他隔壁的德國男孩,他吸完搖了搖頭,並閉起眼睛,表示陶醉,接著,烏拉圭女孩問我:「是不是很棒?要不要來一下?」打響心想:「太瘋狂了!但我不能做出出格的事,我在印度可是滴酒不沾,更何況是古柯鹼!」於是打響臉色鐵青,搖搖頭進去洗衣房繼續把衣服放進洗衣機裡。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還真不曉得要怎麼反應,於是我迅速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待著。 

  後來,打響再度下樓的時候,烏拉圭女孩叫住我:「打響,你過來一下。」我心想:「天啊!這次又要做什麼?」她說:「打響,騙妳的啦!其實這是我朋友給我的,當初我看到他在吸這個的時候,我以為他在吸毒,我還跟他說:『你怎麼可以吸毒?』這只是鼻塞或鼻子不舒服的時候拿來通鼻子的,妳吸吸看。」於是我吸了一下,感覺涼涼的,還真的是通鼻子的。於是我這才放鬆下來。 

  真相終於大白,原來是大家在整我啦!我想,烏拉圭女孩會想要整我可能是因為覺得我很單純,什麼都很容易相信。像是有一次,一位印度男孩說到「獅子」,因為打響很愛獅子,立刻眼睛一亮的說:「哪裡?哪裡有獅子?」結果根本就沒有。可能是從那次之後,在旁的烏拉圭女孩覺得我是一個很好「玩」的對象吧。所以大家不要緊張,打響還沒吸過毒,也還沒見過毒品啦,一切都是烏龍一場,雖然當初我是真的很緊張!這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


 沁涼小雨(語):遇到毒品的時候,要保持鎮定、冷靜的說: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