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攝於洛杉磯的杜莎夫人蠟像館,這層樓電梯一開,映入眼簾的第一位蠟像就是這位相機人,我自己現在對設計者如此設計的解讀是:「第一位明星就是妳!」因為這篇主題跟相機頗有關係,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放這張照片。


 

  因為喜悅美眉在這個部落格就歷經了「打響」、「而已」與「歡喜小姐」三個筆名,每次覺得心理狀態改變時,就想換筆名。這關係到什麼呢?關係到文章分類,因為喜悅美眉會搭配筆名為文章分類作命名,今天突然有感覺,想要整理「之前覺得很亂,一直不想整理」的文章分類。


 

  其實喜悅美眉在經營這個部落格之前就開始寫網誌了,所以在這個部落格之前有更多筆名。整理完文章分類以後,突然想要把在這個部落格之前的作品也合併進入這個部落格作分享。在整理的過程中,喜悅美眉也回顧了自己的成長歷程,我是怎麼長成現在這個我?不記得不代表沒發生過。此外,我真的很感謝自己這麼喜歡紀錄,因為以前的事情,我真的沒記得那麼清楚。由此可見,在發生事情當下紀錄的必要性啊!正所謂「好記性不如爛比頭」!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搭乘時光機,踏上喜悅美眉的稚嫩懷舊之旅,回顧喜悅美眉2011年3月3日的作品,此乃喜悅美眉的真人真事分享。當時我把這個故事的名字取名為:「相機情緣」。


 

  喜悅上禮拜二剛從印度凱旋歸國,本來在印度要回國興沖沖的,卻在當天回來跟家人用餐時意外的陷入低潮,想念在印度的時光......

尤其掛念鄉村在印度的初戀情人X!


 

  喜悅在台灣從來沒有交過男友,沒想到初戀竟是印度阿三,真的是沒想到!


 

  在回來台灣的倒數第二個禮拜,我跟朋友去阿姜陀跟艾蘿拉遊玩,中繼站是奧蘭卡巴,殊不知從艾蘿拉石窟回奧蘭卡巴的吉普車上,因為坐了好多人,很擠,所以拿出相機拍完照以後鄉村就懶得放回包包裡,連伸展一下手都嫌擠。接著到了奧蘭卡巴,下了吉普車以後,我們叫人力車帶我們到奧蘭卡巴的比比‧卡‧瑪巴哈陵,俗稱「小泰姬瑪哈陵」,美景當前,正想拿照相機出來照的時候,才發現代誌大條,相機不見了!


 

  這件事有如晴天霹靂一般,也無心欣賞美景,拖著我的朋友蘿拉就走,搭著人力車,回去吉普車集散地想找當初載我們的那台吉普車還有那位司機,很糟糕的,我沒記車號,所以雖然所有司機都很熱心的討論、想幫我的忙,卻也無能為力。


 

  此時有個穿著體面,身材高挑的男子,一看就是個知識份子問清楚什麼事之後,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小姐,你應該要對你的相機負責,而且你沒記車號,我們該從何找起?你要知道你的相機已經不可能找到了"一聽到『不可能』三個字,我馬上淚如雨下。


 

  後來有個很熱心的司機說要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找,後來問一問,他說「你最後的機會就是6點在艾蘿拉,那個司機可能在那裏。」


 

  於是我們狂飆去艾蘿拉,印度人是個慢吞吞的民族,而這個熱心的人力車司機竟然為了趕在6點以前到,一路催油門,讓我煞是感動!


 

  到了艾蘿拉石窟,經過這位熱心司機的解說以後,大家開始熱切討論,好像我的相機遺失是國家大事一般,突然我覺得印度人很可愛,對相機不見的事也釋懷了些。


 

  有個很熱心的小夥子還請朋友騎機車過來,載蘿拉到另一個地方去認吉普車跟司機,雖然無功而返,但我還是覺得心暖暖的。蘿拉還跟我說:「小夥子說他是莎麗店老闆,還問我說要不要帶你去試穿紗麗,這樣你說不定會開心一點。」,讓我覺得可愛極了。後來知道那位小夥子的名字叫「高登」,互留了電話以後,我們回奧蘭卡巴買晚餐,去熱心的司機家吃,此時真正可以體會印度的貧富差距,空間好小,但是要擠一家四口,司機的晚餐就只有餅跟一種青菜,雖然笑笑的對他說「你家很棒」但心理是有點感嘆的,之後回飯店下榻休息。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大錯特錯!在我們回奧蘭卡巴以後,高登持續跟我們聯絡,而且跟我們說有兩種版本,一種是相機在司機家,另一種是司機把相機給了下一班的旅客,因為有語言隔閡,而喜悅又是只要有一丁點希望都不放棄的人,所以隔天一早,我們又去了艾蘿拉。


 

  由於高登跟我們說他是莎麗店老闆,我們就直接去莎麗店,沒見著高登,卻有一位男士在店裡,我們說要找高登,他請我們在店裡坐坐喝茶,送我們石頭、水晶,這時我們才知道,高登是街頭小子,而這位男士才是正牌的莎麗店老闆,他就是X,我跟他就是這樣認識的。


 

  後來高登帶著他的朋友阿杜比帶我們去鎮上逛逛,而且又去了一次艾蘿拉石窟。因為我的相機掉了,艾蘿拉石窟的照片也沒了,所以他們再帶我們去一次艾蘿拉石窟,再拍一次照片,創造新的回憶,這份心意真的讓我很感動。


 

  在路上阿杜比會跟我們要水,我們以為他口渴想喝,所以把水給他,殊不知他只是要幫我們拿。或是有人覺得我們是外國人很新鮮,想跟我們拍照,他們有時會皺眉,好像在說「我們家小姐們不給拍」,而且他們又會戴耳機聽音樂,所以我都跟蘿拉戲稱他們是保鑣。


 

  即使他們只是街頭小子,我們吃的、花的每一筆錢,都是他們幫我們付。即使是只待一兩天的客人,他們可以這樣用心付出真心對待,真的讓我很感動。他們都有女朋友,但是在走石窟的時候,高登會牽著我的手走,就是這麼體貼跟可愛。他們沒受過麼教育,所以讓我很感嘆,我們這些受過教育的人,體貼不及他們的一半!


 

  艾蘿拉的門票,外國人要付250盧比,但是有保鑣們帶我們抄捷徑,所以根本不用買門票,超級省。而且印度人就連賣玉米都要給我們比較高的價錢,本來蘿拉想說我們自己偷偷買玉米,不要被保標發現,不然他們又要付錢,結果後來還是經過保鑣交涉,本來開價20盧比的玉米變成10盧比,兩倍的價錢耶!


 

   在路上,阿杜比提著一袋餅,我跟蘿拉都以為他要買回家吃,結果走在叢林裡的小路上,保鑣就叫我們坐下來野餐,大太陽烈日下耶!念在他們很可愛的份上,我們就很隨興的坐下來野餐,聽著他們手機放出來的音樂,體會鄉村風情。


 

  晚上我們去保鑣家吃飯,其實印度人都8.9點,很晚才吃晚餐,但是我們6.7點要搭公車回我們的城市普那Pune,所以高登的家人就為了我們提早準備食物,有好多蛋,我們可以感受到他們把家裡最好的都拿出來招待我們,鄉村就是有濃濃的人情味。在台灣一直都生長在都市裡,去印度是第一次體會到鄉村風情與人情。


 

  後來我們回去X的莎麗店,他要我們挑一件絲巾,說要送我們,因為我們在他的地方掉了相機,所以想讓我們開心一點,再次感動。從艾蘿拉搭公車回奧蘭卡巴,其實我們知道怎麼搭,而且那時候很晚,保鑣們都沒吃飯,又餓又累,但他們堅持陪我們到奧蘭卡巴,然後在奧蘭卡巴目送我們的公車離去才走。


 

  這一切,都讓我覺得我的相機掉得很值得!(鄉村媽知道的話一定很不開心,因為是SONY新款,新台幣一萬五千元,還好鄉村很會看臉色,我是在人力車上嚎啕大哭時打電話跟鄉村媽說的,所以沒有受到太多的責備,嘻嘻)


 

  因為沒有掉相機,純粹以觀光客的身分認識他們,肯定不會受到這樣的禮遇!


 

  沒錯,我就這樣回普那了,而且認識的第一天的確跟X沒什麼交集。

接下來的這個周末是我待在印度的最後一個周末,最後一次旅行,本來決定要跟外國人一起去亨皮,結果公車沒票了,所以我沒去成,另一個行程我不感興趣,但是都最後一個禮拜了,我怎麼可能乖乖待在公寓,想到我可愛的保鑣,又想到去艾蘿拉玩可以省錢(旅行末期,我已經快破產了!),我就自己買了一張公車票,隔天早上自己啟程去艾蘿拉,而且買到票的當下我很明顯的狂喜,所以我知道我做對了一件事!


 

  隔天我才正要去莎麗店,X馬上就認出我,帶我去他的店裡,因為早上六點起床,頭髮也沒整理,還戴著醜醜的眼鏡,就去他的店裡了。一進去,看見我的T-Shirt是綠色灰色條紋相間,X拿了一條綠色項鍊給我,要我把原本的項鍊拿下,戴綠色的那條。接著我綁頭髮、戴隱形眼鏡,之所以會強調是因為他都看過我邋遢的樣子了。


 

  接著他說有好多地方要帶我去看,可是在我吃完早餐之後,回到店裡看見他在招呼客人,此時保鑣高登出現,想說他在忙,我就跟著保鑣走了,這次我真的幾乎把石窟都看盡了,然後又去保鑣家吃飯,這時接到他的電話:「你要訂房間嗎?」,我說:「要,我吃完飯以後去找你。」


 

  見到他以後,他帶我上屋頂,上面有個床墊,他說:「你今晚可以睡這。」我說:「你在開玩笑吧。」(後來才發現真的可以睡那裏)

他還問我:「要不要喝啤酒?」,我說:「謝了,但我不喝酒精飲料,也不抽菸。」


 

  晚上單獨跟阿三上屋頂就夠心驚膽顫了,還喝酒哩,我又不是頭殼壞去,所以我們就下樓了。


 

  後來X跟我說他是想要放鬆的跟我聊聊天,卻被我無心拒絕了,想到就想笑。


 

  但是在屋頂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我的心碰碰跳,我想是因為緊張的關係,所以也沒在意。


 

  訂好房間以後,我陪他去吃晚餐(我在保鑣家吃過了),吃晚餐前,他幫我圍圍巾,那時候沒什麼感覺,因為他說他要示範給我看,但事後回想,男生幫女生圍圍巾還挺浪漫的。


 

  我們吃飯後聊天,他會問我興趣,跟他聊天很愉快。事後回想他那時候在「投其所好」(我都會事後分析他是怎麼追到我的),比方說我講到我喜歡廣告的時候,他會說他以前也會在石窟前發傳單,幫他們的店做廣告。


 

  後來他送我回旅館,明明就要走了,卻又特地回來跟我道聲「晚安」才走。


 

  隔天早上,因為他前一晚說我破壞了他的計畫,他有很多地方要帶我去,結果我就跟保鑣走了,所以我答應他隔天的時間都是他的,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多想,只是覺得艾蘿拉的人心淳樸,大家都很可愛的搶著要照顧外國人。為了他,我取消了隔天跟保鑣要出去玩的計畫。


 

結果保鑣用印度話跟X說:「為什麼喜悅都不跟我們出去玩?」X轉述給我聽的時候,我的心就軟了,馬上說那我跟他們出去,我知道X為什麼不想說,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答應跟他們出去玩,我們相約1點回來再見。


 

  我像小朋友要出去遠足一樣,他像大人一樣問我:「你要不要帶食物?」,我:「不用啦,保鑣們會把我照顧得好好的,你又不是不知道。」X:「我也在試著照顧你阿。」,我:「好啦,1點以後就可以照顧我了。」


 

  而且每當我跟他誇讚起我的保鑣有多麼貼心的時候,他就會問:「那我勒?」我真的很愛我的兩個小保鑣,只要跟他們在一起,我就覺得很安心,很平靜,即使我們的語言沒有很通,因為他們的英文沒有很好。


 

  我們去了Daulatabad,是城堡跟城牆,待在裡面會讓我想到古希臘戰爭的場景,讓我想到布萊德彼特演的特洛伊戰爭。回來的時候我跟保鑣三貼,在德干高原的公路上狂飆,風吹得我頭髮飛揚,但是我覺得很滿足!

後來回到莎麗店裡,我們跟X一起吃午餐,吃完以後保鑣有事離開。下午我跟X一起上山看風景。


 

  在上山的路上,X說:「你走不動的話我可以背你。」,我:「不用拉,我很強壯的!」在山上我們時而聊天,時而安靜欣賞風景,但是我們本來一起面向風景,結果X轉過來,我想說:「老兄,風景在那邊,你為何要過來?」


 

  我明顯感覺到他在從上到下打量著我,但我故作鎮定,結果他看到我牛仔褲上有茶漬,跟我說:「水」,我以為他要喝,結果他就這樣倒了一點在我的牛仔褲上幫我清耶,讓我有些傻眼。


 

  後來我們走下山,在我參觀廟的時候,他接到了一通電話,講了很久,害我開始猜疑,然後開始跟自己說:「我明天就要回台灣了,別想那麼多,X只是對每個觀光客都那麼好而已。」


 

  後來我們坐下來喝茶,我問說:「印度人是不是很喜歡送人家花?」(因為我們要走的時候學校老師也送我們花),X:「我也可以送你。」,我:「不用拉,而且花明天就謝了。」X:「那你要不要名字刻在米粒上的禮物?」,我:「好哇,至少可以放的比花久一點。」


 

  後來我拿到的小瓶子裡,米粒旁邊還有一朵花,我:「你們米粒旁邊都會放花嗎?」,小Y:「我叫他放的,因為你說花明天就死了,我想這樣花可以保持的久一點。」我覺得好浪漫!想說他怎麼會沒有女朋友?


 

我們第一天認識的時候,我就有問:「那你的店要傳給你兒子嗎?」,X:「我們這個村莊女生很少,沒遇到喜歡的,所以我不想結婚。」結果下山後,我跟他說我不一定要結婚,他竟然開始說服我:「上帝創造了男生跟女生代表他們是彼此需要的。」,喜悅想說:「阿怎麼跟你之前說的都不一樣!」


 

  晚上在店裡,關店前,他說:「你應該有些心裡話要對我說吧,今晚是個好時機喔!」,我:「很謝謝你,你人很好。」,他:「不是這個。」總之,他一直要我說心裡話,而且一直保持安靜,所以我不說都不行,但是要說我也不想在他店裡說,所以我就說:「可以關店嗎?我們去看星星。」


 

  而且他在跟我說話的同時一直在準備東西,雖然不是百分百確定,但隱約覺得他是在準備禮物送我。最讓我驚喜的是他準備了兩條絲巾,一條給喜姊,一條給喜娘。


 

  2011紀錄的內容就到以上,後面就是互相告白,而且我們已經分手了,所以我不想要寫一些現在已經不適用的畫面。現在已經是2018年了。我昨天才在想,我幼稚園、小學都有行情〈有人喜歡〉,我中學到底是怎麼回事?今天就分享了19歲的情事。


 

  X是雙魚男,我本來是非常重視實際的人,認為「浪漫能吃嗎?」但是經過與X的互動以後,我發現浪漫其實可以讓生活添加愉悅的色彩,生活情趣很重要。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跟X互動過後,我現在只想要跟有生活情趣的男性交往。而且X真的浪漫得很自然耶,這是最厲害的一點!


 

  我很感謝X陪伴我度過在印度的那些時光,很感謝我在印度人生地不熟的時候,有他的照顧與陪伴,同時也祝福在遠方的他們都可以過得很幸福。


 

 My Name Is 'Sheila Ki Jawani'


 

  這首就是保鑣寵我,一直放給我聽的歌,充滿印度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