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less-useful 


  小學畢業時,同學們都會互相要對方填畢業資料,還記得在「我的志願」那一欄,不像有些女同學很有創意、充滿希望與夢想的寫下:「我要嫁豪門、當有錢少奶奶。」我千篇一律、毫無新意的寫:「我要當個有用的人。」或許是因為這樣,我常常問自己:「做這件事有用嗎?做那件事有用嗎?」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做,而且沒有一件事情是「不做會死」。因此要判斷自己的內心到底想做什麼事,對我來說最好的辦法是像我今天早上做的事情一樣。
 

  今天早上我問自己:「如果我明天就要死了,我今天要做什麼?」我的答案是:「我想要把我人生的經驗寫下來,分享。」人生中有很多物質帶不走,也有很多非物質在人死後就一併帶走了。錢、珠寶帶不走,而回憶、古老的記憶、技藝,有可能在一個人死後,這些東西都不見了。我唯一能做的,或許是在活著的時候,少一點物質,多一點體驗與回憶,然後記錄下來,與大家分享。這或許是我唯一能做的對世界有貢獻、有價值的事情。


 好好響響: 「如果我明天就要死了,我今天要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