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黃石公園 West Thumb 附近的一隻雄elk(所以頭上才有如樹枝般美麗的角),背景有從溫泉(hot spring)不斷冒出的熱氣幫他撐腰,那威風凜然的氣勢,好不嚇人啊!



  小蠟燭們跟打響一樣,只要朋友故意要嚇我,就有99%的機率會被嚇到嗎?



  因為這會讓朋友們覺得我們很好玩、相處更和樂,所以原先打響對這個特質並沒有特別的注意,直到昨天才發現<<當下的力量>>P.126:「有些禪師為了得知弟子的臨在程度,會悄悄走到他們背後,冷不防給他們一記當頭棒喝。夠震撼吧!如果弟子充分臨在並高度覺醒,有「把腰束緊,把燈點亮」(註),就會知道師父走近了而馬上避開。但如果被打中了,就表示他身陷思維之中、心不在焉,落入了無意識狀態。」



  編註:「把腰束緊,把燈點亮」為耶穌說明何謂「臨在」的比喻,摘自<<新約>><路加福音>第十二章第三十五節。



  現在打響知道為什麼自己會常常被別人嚇到了,因為經常心不在焉。(而且也因為打響很常被別人嚇到,所以也喜歡嚇別人。)



  也知道為什麼會聽到新聞說南亞大海嘯來臨前大象救了人四川大地震前,數十萬隻癩蛤蟆大遷徙後面這則新聞並說:「76年唐山大地震時,就有家犬狂叫甚至咬醒主人,救回主人一命;99年台灣大地震前數天,屏東縣民眾看到逾萬條蚯蚓棄洞逃竄;04年南亞大海嘯當天上午,泰國布吉亦曾傳出大象載著遊客直奔山上。」



  難怪打響在史丹佛大學最喜歡的是仙人掌花園,在美國旅遊時最喜歡有動物的地方了。原來植物跟動物對打響來說很療癒,是因為他們都活在當下,充滿臨在。



 好好響響:我經常被嚇到嗎?我是個常心不在焉的人嗎?



 打響:我是啊!而且我常胡思亂想,想過去的事,想未來的事。最驚人的是打響發現這幾天我天天低潮。打響知道自己是個容易低潮的人,但並不知道是低潮的頻率是每一天。低潮是因為心安住於過去及未來,並沒有安住在當下。



 Firework BY Katy Perry





重點歌詞(中文翻譯)



Do you ever feel, feel so paper thin

你曾經覺得,覺得像紙一樣薄弱



Like a house of cards, one blow from caving in

像搖搖欲墜的紙房子,風吹一下就倒塌(打響:被朋友一嚇就嚇到!)



Do you know that there's still a chance for you

你知道其實你還是有機會的



'Cause there's a spark in you

就是你心中的火花(打響:就是「臨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