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away-from-explosion.jpg

 

圖片來源

 

↑當我不顧後果時,我就會想像自己是從身後一團混亂中瀟灑走出來的女孩兒。這麼做時,的確,恐懼就不見了!是滿好用的觀想方法

 

 

  《挺身而進》裡,雪柔分享了臉書的海報:「如果妳毫無畏懼,妳會怎麼做?」但我就是有所畏懼啊!而且我經常因為恐懼動彈不得,經常跟著負面情緒一起沉淪、出不來,變得很消極。

 

 

  直到剛剛讀到《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P.129:「4月27日 放下掌控的慾望

 

  放下掌控的慾望,不但讓自己自由、讓他人自由,還能為我們帶來最好的安排

 

  如果不試圖去掌控人事物,我們會有什麼不同

 

  我們會去做那些以前不讓自己做的事?我們會去哪裡?會說什麼

 

  我們會做什麼決定

 

  我們會要求什麼?會設立什麼界限?我們什麼時候會說不

 

  如果不試圖掌控別人的反應,不介意別人喜不喜歡自己,我們會有什麼不同?如果不試圖掌控相互關係的走向,我們會有什麼不同?如果不試圖掌控別人的行為,我們的想法、感受、言語和行為,會和現在的自己有什麼不同

 

  我們一直希望能夠藉由自我否認來影響某個特定的情況或特定的人,結果這樣如何影響了我們?有沒有我們本來一直在做、後來卻做不了的事情?

 

  現在我們願意讓自己享受人生,願意感覺更快樂嗎?我們願意停止扮演悲劇英雄嗎?

 

  如果不試圖掌控,我們會有什麼不同?列出清單,採取行動吧

 

 

  今天,我會問自己,如果不試圖掌控,我會有什麼不同?我得到答案時,就會採取行動。我要放下掌控的慾望。讓自己、讓別人自由。」

 

 

  原來得失心重就是因為想要試圖掌控,掌控慾很強,這樣活著真的很累

 

 

  讀完這段我瞬間有心情靜坐,靜坐結束後,我更明白接下來的路我想要怎麼走!沒有恐懼的路,才是我們真正要走的路啊!

 

 

  而且不想掌控,就不會有恐懼啊!

 

 

 Mambo No. 5 (A Little Bit of...) BY Lou Bega

 

 

 

 

  覺得很輕盈時,想到這首歌,很high耶!聽到這首歌時會想笑,因為裡面提到太多女生了。歌詞說:「To me flirting is just like a sport(對我來說調情就像一種運動)」,why not?當我們放下掌控的時候,這種情況也是可能發生的吧?

 

 

  《Conversations with God(與神對話)》說:「All  your life you have spent convincing yourself that you are bad. Not only that you are bad, but that the things you want are bad. Sex is bad, money is bad, joy is bad, power is bad, having a lot is bad ─ a lot of anything. Some of your religions have even got you believing that dancing is bad, music is bad, celebrating life is bad. Soon you’ll agree that smiling is bad, laughing is bad…..you, and most of what you desire, are bad. Having made this judgment about yourself, you have decided that your job is to get better.」

 

 

  我的翻譯:「你終其一生都在說服自己你是不好的。不只你是不好的,你想要的東西也是不好的。性是不好的,金錢是不好的,歡樂是不好的,權力是不好的,擁有很多是不好的 ─ 有很多很多。你們有些宗教甚至使你們相信跳舞是不好的,音樂是不好的,慶祝生活是不好的。很快你就會同意微笑是不好的,歡笑是不好的......你,以及你最渴望的東西,都是不好的。對自己下這樣的評斷,你會決定你的工作就是使自己更進步。」

 

 

  所以在《與生活和好》裡,克里希那穆提說:「想要改進自己的人永遠無法覺知。」  

 

 

  《與生活和好》P.149:「意識中的任何進步都是自我改進,但自我改進是一個悲傷的過程,不是悲傷的終結。」

 

 

  因為需要「改進」,基本上代表「我不夠好」。至於為什麼不需要改進?因為每個人本來就都是清淨的,都有佛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