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杰.jpg

 

 

而已粉絲專頁6月13日動態:

 

 

【出運哪!乎乾啦!】

  你知道為什麼我把粉絲專頁的封面相片從《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男女主角親密劇照換成《危機女王》主角珍‧柏汀的照片嗎?因為我覺得求一個伴侶還是在往外求,讓我有心理負擔。所以我還是決定讓自己回到正軌上,我想要跟珍‧柏汀一樣專業啊!我想要成為專業人士,我承認我心底就是有這樣的渴望!但是我不知道我到底要成為哪個方向的專業人士。我喜歡在部落格分享我的心情,但那對我來說是不夠的,我還需要更深層的東西。所以我一直在等!今天終於等到了!

 

 

享受吧 一個人.jpg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的男女主角親密劇照

 

 

  是你的就是你的,上禮拜我身體不適,跟老師請假。這禮拜去上課,老師請學者來演講。我的意思是如果老師上禮拜請學者來演講,我就聽不到了耶!所以因緣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我以前真的很懷疑自己到底可不可以走學術,縱使朋友跟我說:「妳有能力,妳只需要工作而已。」但我就一直很徬徨、茫然,而且沒有熱情。沒想到是卡在「研究主題」。

 

 

  今天的演講真的讓我驚豔!因為其實我還帶Kindle去上課,以防萬一我覺得演講很無聊,還可以打發時間。沒想到這主題超吸引我耶!

 

 

危機女王 珊卓.jpg

 

↑《危機女王》主角珍‧柏汀

 

 

  走在修行的路上,我知道我對道場有責任,我也已經知道我夢寐以求的老師是誰了,所以佛教是絕對不能放的,但是要我一輩子投入「文獻研究」,那真的不是我想走的路,I just don't feel right。然後感覺是靈魂的語言,我對動物又很心動!所以「佛教+動物保護」對我來說等於完美哪!

 

 

  我很感謝我媽媽讓我七歲就開始碰英文,然後一路栽培我。能夠跟外國人討論事情真的很爽,尤其是可以談論我的熱情(動物啊,吃素啊,打坐等等)!最開心的是可以做自己,眾生平等,我要跟別人平起平坐!開勳!  

 

 

  現在我要大喊「失戀萬歲」!我覺得我已經「大死一翻」了,但是接下來一年我要繼續更深入的「死」!不需要諮詢別人,我知道我為什麼走在現在的路上!也知道我接下來的生涯規劃大致上的方向,我知道為什麼是那樣。當被別人質疑「為什麼妳要這樣」的時候,我知道,因為我就是我自己的主人!   

 

 

  然後開山觀音公園是法鼓山必遊景點哪!大家快來!   很開心今天交到讓我感覺滿舒服的新朋友們!

 

 

倪杰2.jpg

 

 

  星期二的時候,我只是沉浸在全然喜悅、飄飄然的情緒裡,直到今天,我今天才明白,其實這是宇宙回應我的答案。我遇見生命的熱情,這不是一種偶然。如果這不是偶然,那我做了什麼,所以可以遇見這樣的獎賞?這就是這篇要跟大家分享的。

 

 

  《靈魂的出生前計畫:你與生命最勇敢的約定》P.37:「為什麼要問為什麼?

 

 

  當你問『為什麼』某件事會發生或正在發生,這時你會產生一股強大的能量將你尋求的答案吸引到你身邊來。無論你的意識頭腦是否覺察到答案,這股透過發問為什麼而被吸引來到你身邊的能量,都具有非常深厚的療癒效用。我並不是要你執著地不斷問為什麼,反而是要在你問了為什麼之後,就放手把問題交由宇宙去處理,而往往最大、最重要的療癒就會在此時出現。當你問為什麼,宇宙就會回應,雖然不一定是用你能夠察覺的方式,或是在你希望它出現的時間裡。

 

 

  若說發掘人生中重大事件背後的深層意義,對我們來說大有助益,那麼為什麼我們不在投胎進入肉身時,就牢牢記住我們的出生前計畫呢?這有幾個原因。正如前面提到過,少了我們對『另一個世界』的記憶,能夠讓我們在人世的一切感覺起來更加真實,而這樣的認知會讓我們去體驗各種強烈的情感,而透過這些情感,我們能在肉身裡學習到更多。此外,如果我們帶著對出生前計畫完整的記憶來到人世,這就像是在參加翻書考試一樣:當答案能藉由某些方式提供給我們時,我們可以學到的東西就少了;當你兩手空空進入試場,靠著自己去搜尋、探求並整合出答案,這時才會出現最大的學習效果,而這就是你現在正在做的事。同樣的,發現我們想要問的問題並找到答案,也是這趟旅程非常有價值的一部分。若我們早就知道答案是什麼,我們根本不會去尋找題目

 

 

  發問為什麼的最終目的,並不是要讓我們的頭腦去搞懂我們完整的出生前計畫是什麼,而是要敦促你臣服於你的心當你聽見心的呼喚,你就已經在實踐出生前計畫了,即使你的頭腦完全不知道那是個什麼樣的計畫。」

 

 

  不蓋你,6月7日,在一片絕望中,我在筆記本寫下:What can I do for earning a living?(我可以做什麼維生?)

 

 

  然後,6天後,我就收到答案了耶!真的超迅速的吧?

 

 

  雖然這樣說,但其實重點真的不是時間耶,因為我2015年6月去拜日月潭龍鳳宮的月下老人。

 

 

IMG_0068.JPG

 

 

  雖然網路說那間很靈,快則一個月,慢則半年。姑娘我拜了將近兩年以後,現在仍然單身哪!現在對於感情方面我已經按兵不動,無為而治了。我不再慌亂地想要投其所好,我等我有感覺了,才行動。

 

 

  所以問了問題以後,不是看速度,而是開啟我們的覺察能力。如果我們有好奇心,想知道答案,我們就會開始試著注意身邊發生的事情,然後去感覺這是不是我想要的。練習感覺才是重點!如果感覺對了,就會感覺到歡欣鼓舞。如果感覺不對,就會產生懷疑,猶豫不決。感覺是非常直接的,我們經常覺得自己「應該」blablabla,因為這樣的想法,而壓抑、隱藏自己的感覺。

 

 

  撇開這樣做「好不好」的評斷,根據我的經驗,我們硬壓下去的感覺,總有一天會反撲。既然早晚都要感覺,那不如從平時好好練習,每次感覺一點點,這樣生活起來也比較輕鬆舒服。

 

 

  《Conversations with God(與神對話)》說:「it is more difficult to deny Who You Are than to accept it.(拒絕妳是誰比接受妳是誰更困難)」所以啊,我覺得早點開始練習感覺是好事。因為我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壓抑,所以花一些時間練習感覺,也是很自然的事。然後根據我的經驗,問問題就是一種幫助我們開始練習感覺,很棒的方法

 

 

  像我當初得知自己錄取生命教育碩士的當天,真的有飄飄然,開心的感覺。當然這並不等於我來念書以後的每天都是開心的,但是我覺得感覺是我們替自己決定人生重大方向時很重要的考量。感覺對了,就對了,就願意在遇到困難與挑戰時,繼續堅持下去。

 

 

  不過我不相信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因為當初在黃石公園搭便車時,遇到一位研究魚類洄游的學者,他在黃石公園做研究,他說:「我現在做的就是我最想做的工作,但是我還是會想賴床。」我的意思是,即使領域感覺對了,並沒有天下太平,「練習臣服」於當下的所有狀況、處境、情緒、心情還是最重要的。

 

 

  我真的是不藏私,把我知道的,跟你們分享啊!用了有效的寶貝們,記得回來留言跟我分享喲!我很樂意知道你們的使用後心得

 

 

 Viva La Vida BY Coldplay

 

 

 

 

  我最有感覺的是這句歌詞:「Now the old king is dead! Long live the king!」就讓舊國王(我「應該」OOXX)死掉吧!讓新的國王(感覺)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