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用手機拍的,我選這張照片放在這篇文章是因為我覺得不論是照片的最上面,或照片的最下面,都很引人遐想:「從照片延伸出去的空間是什麼呢?」很有hook(鉤,我解讀為誘餌)的味道,我覺得能夠表達「未知」的感覺。而且那天散步時,看見照片中的景色,有種在南洋小島度假的錯覺。


 

  我知道我的使命哪,我只是等宇宙把我帶到那裡而已。昨天我就有感覺寫網誌的時候到了,今天果真就有東西可以寫了。我很喜歡寫作,我寫作的時候,沒有人可以來吵我!因此寫作讓我可以跟自己相處,而且因為我會等待寫作的時機,我不會逼迫自己寫作,因此寫出來的作品經常帶給我驚喜!


 

  我又感動到哭了。大學的時候,有一門課要分組,我們好友如果都在同一組,人數會爆掉。當時覺得沒有價值感的我,自願退出。後來我跟其他人同一組,那組有個直排輪教練。去年我想學直排輪,這個直排輪教練同學介紹一個在我家鄉教直排輪的教練給我。結果這個家鄉的教練跟我說:「妳買直排輪就好,我不跟妳收學費。」要知道實情是,直排輪教練要賺錢的話,就是靠賺學費啊,她竟然算我免費耶!(但我還沒把直排輪學好啦)那個時候,我就感動得哭了!


 

  今天,我在清理學校的信件,突然發現一封我在禪堂打默照49時寄給我的信。是一位外國學者寄給我的,我之前以為他貼一些議題給我,是因為我也貼給他一些東西,他純粹要回敬。沒想到這次他主動跟我分享對我來說很重要的資訊,我就知道宇宙沒有意外。跟他合照的那天,他的助理T-shirt上面印的字是「Right Person」,那時候我雖覺得不尋常,但我覺得我們之間的因緣有待觀察。現在證實他真的是我的貴人哪!你知道貴人有多重要嗎?那真的是寒冬中的一抹溫暖!有些人很愛你,也對你很好,很呵護你,但是他沒辦法或者是沒有能力提供你所需要的資源。所以到處有貴人是很重要的,貴人永遠不嫌多!我感恩!


 

  之前有人問我:「某某某是你的好朋友嗎?」我說:「這要看我們無法見面以後,是否繼續維持聯絡,聯絡的狀況如何而定。」時間跟距離是不會拆散好朋友的。我跟這位學者已經三個多月沒見面了,所以覺得對方一直有把我放在心上,很感恩。畢竟他年紀也不小了,認識的人很多吧。但是他會留心我需要的,真的覺得很感動。如果你真的要計較,其實就只是一封電子郵件而已。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很感恩。


 

  有一次我跟朋友說:「只要我看見我喜歡的,我就立馬貼上去。」他問:「是指感情嗎?」我回答:「以前會啊!但是現在不會了,我有我自己要做的事。我指的是我覺得很棒的人。」記得以前聽了一個講座,我實在是太感動,我就衝去前面跟講者要名片,擁抱講者,當然因為對方是爸爸級的,不然我也覺得很怪。反正只要我認為投緣的人,我就會衝了。這位學者也是當時令我眼睛一亮的一位,所以我覺得這是個好習慣耶。上次朋友跟我說:「我認為妳廣結各個領域的朋友。」我覺得這個習慣功不可沒!也是因為如此,朋友們才會一直覺得我活得很精采,跟我投緣的人保持聯絡,經常帶給我生命中重要的啟發。同時,如果是我感覺不太好的人,我也會保持距離,濫好人並不是我做人的路線與目標。


 

  其實最近悶悶的,因為覺得又迷失了。直到今天讀了《從未知中解脫:10個回溯前世、了解今生挑戰的真實故事》,裡頭有些很觸動我的句子,讓我覺得「我也是這樣!」


 

  像是P.148,失明的鮑伯說:「我對弱勢的人真的有一份很深的同情。如果我看得見,我可能會是個很勢利的人,我會更愛錢,也會更在意別人的美醜。但是這些東西對我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重要的是一個人內在的本質。」


 

  P.149,靈媒史黛西對鮑伯說:「你是一個非常有責任感的靈魂,你經歷過許多次貧困的人生,希求能藉此增進自己靈性的成長。在那些人生裡,你努力要克服的是缺乏自我意識,你否認自己,並且只給身體活下去所必須的東西。你曾經是個西班牙的隱士僧侶,這麼做可以將你隔離在人類所有的劍拔弩張和不公不義之外。你為自己的使命涉千山萬水。你非常瘦,向別人乞討食物,靠著他人的善意施捨而活。


 

  那一世的經歷種下了讓你選擇現在這一世的契機。你比較喜歡隱居的生活,而且只想跟善良大方的人互動你是個非常敏感的靈魂,這也是你在那一世以及之前的許多次轉世裡,選擇讓自己遺世獨立的一部份原因。


 

  在這一世開始前的計畫階段中,你們討論了許多有關讓你的存在更加平衡,以及讓你更融入這個世界的議題。現在你比較想跟人互動了,而你和你之前的家人互動起來感覺非常好。所以你希望可以計畫一個人生,在其中你會讓家人以你為榮,而你也會與他們更親近一些


 

  於此同時,你也發誓要克服缺乏自尊這件事你會缺乏自尊是因為你有點太過熱衷於隱士類型的心靈成長了你想要保有情感上的獨立自主,因為這是你在過去幾世裡經過努力才獲得的。要在這一世裡從內在建立起你的自尊心,會是個挑戰。你會來來回回找尋其他東西來肯定你自己是誰。」


 

  我覺得說中很多,其實我能在默照49熬下來,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我的家庭關係,我想逃避。因此在心中問自己千百次:「為什麼我要留在禪堂?為什麼我不回家睡覺?」每一次的答案都是:「再怎麼樣,留在禪堂都比回家好。」因此,其實默照49是我的避風港。然而,聖嚴師父的默照禪開示,真的對我面對家庭很有幫助。


 

  上個禮拜回家,我姊竟然說我是天使,而且還請我吃飯!因此我與家人真的更親近了!


 

  很多人會問我:「念生命教育碩士要做什麼?出來可以做什麼工作?」我現在的回答是,念生命教育碩士是要建立我的自尊,而且我是認真的,我現在正在做這件事,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P.159,指導靈對鮑伯說:「雖然你還是會有質疑你自己的時候,你還是會懷疑自己夠不夠好,或者是你自己是不是哪裡有問題。但是你的智力會增加,而且你的分析能力也會增強。你會更早就明白生命中的一些關聯性是什麼意思,而且會理解得很清楚,此外,你對愛你的人所造成的傷害也會減少。」


 

  我以前也說了很多的話,讓愛我的人非常痛苦,學佛以後,真的比較能做自己的主人,對外界跟對自己的傷害都減少很多。


 

  P.160,靈媒史黛西解釋:「當我說到關聯性的時候,他們讓我看了一個畫面,那是一個較高的自己(靈魂)與較低的自己(肉身)的畫面,這兩者之間有許多線相連著。......」


 

  指導靈告訴鮑伯:「你的經歷會跟你如果沒有遭遇意外的經歷非常不同,隨之而來的肉體考驗也會很不一樣。少了視覺的干擾,你會對自己有洞見和覺知,而且會持續的,或者幾乎說持續的,與你的內在連結。」


 

  雖然我沒有(也不想)遭遇什麼意外,但上面的描述套在我身上的時候,我會解讀成,跟我爸成為父女關係,就是因為我爸跟我的理想太不一樣了,這對我的影響很深遠,首先,他的酗酒與菸癮導致早逝,都能確保我不要往那個方向走,反而替我設了禁區,讓我在安全的地方探索自我。


 

  看見他跟我媽的互動,讓我雖然對愛情憧憬,但也不會輕易的投入與流連於感情。要知道酒精、菸癮、愛情,這些一旦沉淪,都可以沉溺很久,畢竟我不是個會照著遊戲規則走的人,但是因為我爸,幫我節省了很多可能沉淪的時間


 

  而且他在我十五歲時就過世了,讓我在十五歲時就接觸死亡。更重要的是,就算我對我爸的印象與記憶再怎麼不舒服,我不能改變我爸,我只能改變我自己。這個際遇很重要,因為很多時候外境不如我們的意,我們只想改變外境,而這個改變外境的遊戲可以玩很久,尤其是在這個年代,我們生活如此的便利、科技如此的發達,我們可以用非常低的金錢與時間成本,滿足我們的欲望。但是,我爸過世了,我沒得改變外境。


 

  當然,我也可以轉移注意力,保持忙碌來掩蓋深藏在我心中的不舒服,美食、旅遊、知識也可以讓我徘徊流連很久。但是我知道,沒有一樣,可以排解我心中認定我爸在我心中造成的苦。因此,往內探索就成為我唯一的路。這就是為什麼我會二十歲就尋求靈性療癒、靈性成長。我爸就是幕後的最大推手啊!所以我覺得我爸是我的逆增上緣,冥冥之中引領我到學佛的路上。


 

  此外,我不追求金錢,不是拜金女,沒有想釣個金龜婿,也是拜爸爸之賜,雖然後來他破產了,但曾經他賺錢如流水,他的生命讓我看見金錢無法解決問題。依我現在的程度來看爸爸,他有很沉重的生命課題,內在很痛苦,所以才會活成那樣。很多觀念,別人沒有跟我說,我是從「爸爸的身教」裡學習到的。而且因為爸爸就是爸爸,所以對我來說是震撼教育,不是聽說,不是遙遠的社會事件。


 

 感激與感動


 

  P.161,指導靈對鮑伯說:「你會對『善意』──人性的禮物──懷有你之前所不會有的感激這會讓你知道,你人很好也很有價值,而且身為一個人,你充滿了愛,不但可以給別人愛,也很值得別人來愛。雖然你還是得努力,不過會比你如果視力正常要來得容易一些,因為視覺會擾亂你,給你帶來一些阻礙。」


 

  我覺得指導靈對鮑伯說「你會對『善意』──人性的禮物──懷有你之前所不會有的感激。」這句話,就是我的寫照。所以當我跟我的直排輪教練同學說因為家鄉教練讓我免費學習,我感動得哭了,他說:「也太誇張了吧!」


 

  在此讓我再引用另一本書《關係的存有:超越自我.超越社群》的一段話,P.78:「毫不令人意外的是:我們用來稱讚別人所用的詞彙,幾乎都能找到可替換的同義詞,但卻是用來貶損別人的。我們都備有一套語彙資源,以便折損任何一個『比我好的傢伙』......」接著作者舉出好幾組正面字詞跟反面字詞證明上面這段話。


 

  有一個正面字詞是「善接納」,而善接納的反面是「易上當,很好騙」。所以我媽常擔心我在外面很容易上別人的當,而好人們發現我「善接納」的特質,就會想愛護我,所以有個朋友說認識我就會自然而然地想要照顧我。


 

 天命


 

  其實《關係的存有:超越自我.超越社群》是我現在修的《自我覺察與成長》的課堂用書,雖然是老師規定要看的,但我讀起來真的覺得很過癮耶!而且開始覺得:「其實教科書也沒那麼難看嘛!」沒想到同學說很難讀,我真的很訝異。


 

  讓我想到以前我讀《一念之轉:四句話改變你的人生》,認真做轉念作業以後大力推薦給身邊的親友時,有人說轉念作業太複雜了。但轉念作業真的是幫助我鬆動我對我爸敵意的很重要的開始,到現在我已經可以透過這篇網誌承認我爸對我生命造成的正面影響,已經又跨了好幾步了!


 

  因此我真的相信天命,對我來說很適合的,我覺得很舒適的,別人可能覺得很不舒服。就像奇異博士有他的專屬披風一樣,我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有。我覺得這讓我們的人生很有希望,因為每個人都是如此特別、如此有用。同時也提醒我,每個人都與眾不同,所以不要拿自己覺得很舒服的鞋子給別人穿。


 

  《從未知中解脫:10個回溯前世、了解今生挑戰的真實故事》P.162,作者:「從之前與鮑伯的談話中,我就發現到,失明帶給他能否重視自我的考驗,同時也帶來動機和機會,讓他去發現存在自己內在的愛。不過靈魂也告訴我們,鮑伯的另外一個目標是希望能與人有更多的接觸。」


 

  P.162,史黛西的指導靈與作者對話。史黛西的指導靈以下簡稱指,作者簡稱作。


 

  作:「史黛西,請替我問你的指導靈,為什麼鮑伯明知道失明多多少少會讓他跟人群疏離,但他還是接受了失明的考驗?」......


 

  指:「這個(鮑伯的)靈魂找到一個方法可以繼續接受考驗,而且依舊保持相當舒服的狀態。」(作者:我把這裡所說的舒服解釋為因為鮑伯在前幾世中已經很習慣獨處了。)「這一世的目標是要學習情感上的獨立自主。」


 

  作:「靈魂會怎麼定義情感上的獨立自主?」


 

  指:「了解並體認到,一個人對快樂與幸福的感受,是由自己所創造出來的。」


 

  作:「鮑伯在西班牙僧侶那一世裡,他沒有感覺到快樂與幸福的感受是他自己創造出來的?」


 

  指:「我們不會用這樣的說法。我們會說,他還是因為情感過於精確細膩而受到折磨他認為把自己隔絕在世界之外、限制自己與其他人的互動、限制自己每天的日常活動,這樣會讓他比較容易去面對。」


 

  作:「為什麼失明能夠讓情感獨立自主的目標更容易被達成?」我(作者)希望史黛西的指導靈能給我們越多解釋越好,因為任誰都會想要知道為什麼靈魂會選擇要經歷失明。


 

  指:「因為這對靈魂來說是更激烈、更艱鉅的考驗。靈魂要以最快樂、最好的方式活在身為人的生命中,唯一的一個方法就是要體認並學習到,他本身就是幸福的來源。在學習這一課的過程中,人一定要能夠重視自己的價值。這個靈魂曾經有機會可以放棄這一世的生命,但是他選擇留下來。他喜歡困難的挑戰。......有時候,你需要更艱難的挑戰才能學會一件事。這個靈魂總是喜歡很困難的工作。」


 

  我(歡喜小姐)就是因為情感過於精確細膩而受到折磨。目前我也是偏向採納把自己隔絕在世界之外、限制自己與其他人的互動、限制自己每天的日常活動的方式,來面對我的生活與人際關係,我認為這樣生活比較容易輕鬆。所以我可以一對多分享,但是害怕一對一對話。


 

  同時,我覺得我跟鮑伯一樣,也是習慣獨處的人,中學時期,沒有人理解我。家庭也是,沒有人理解,不論是長輩或平輩。那是一種,就算你說出來,也沒有人理解的狀態,因此我很封閉,封閉就會孤獨。在孤獨的狀態下,能夠走到現在這樣真的很勇敢,也很不簡單。


 

  對我來說,退學再參加轉學考很重要,因為這樣我才能夠認識恩師。雖然退學前跟轉學考後就讀的是同一所學校,也許有人會問:「既然念的是同一所大學,怎麼會無法認識恩師呢?」但是如果我就讀原本的科系,恩師是另一個科系的老師,教的都是必修,又很要求出席率,我覺得退學前的心理狀態不可能讓我有勇氣以非本科系學生的身份挑戰恩師教的必修。


 

  恩師是第一個當我在剃光頭、當我在離家出走、當我在狂風暴雨當中,說很欣賞我的生命力,說我很認真的在過生活的人類。當我的家人對我的網誌持負面態度時,她鼓勵我不要停止書寫。當我跟她說:「謝謝老師給我空間讓我可以跟您談論我想談論的,分享我想分享的,祝老師中秋佳節愉快!跟老師分享的是很前面的領悟,而且老師是我很信任的人,所以有些跟老師分享的,我沒有勇氣公開。但是跟老師分享完,再多一些時間沉澱、領悟,我就可以做出一系列的整理,然後記錄在網誌上,供大家參考。所以老師在我自我成長的路上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哦!老師發揮了很大的功能!我感恩!」她回答:「我也從你的書寫中,不斷反思呢。」


 

  今天我跟恩師作了一些分享,恩師給我的回饋是:「我覺得你越來越漂亮。接下來或許是放鬆,更自然的接受自己,水到渠成。現在還處在「用力」的階段。」我說:「我覺得老師您厲害的地方就是我現在還在『用力』的時候,您就能夠覺得我很漂亮。」


 

  然後有個我遇到煩惱就會向對方請教的朋友,他給我的評論是:「歡喜小姐是向日葵,是哪裡有陽光你哪裡去的意思。目前你給我的感覺是很有行動力的,是不滿足於現況,有種不努力就等死的感覺,而你也不斷的尋求各種各樣的營養來充實滿足自己,我覺得這樣很向日葵。」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可以理解我,但是當他們看見我我捲在煩惱裡面,還能夠欣賞我、肯定我,我覺得這很不簡單。


 

  我想表達的脈絡是,我一開始是很孤獨的,當然中學時期很幸運的,在孤僻中一路走來,都有很零星的知心好友能夠辨認出我防衛之中的善良。後來我慢慢地遇到我不需要特別表現,甚至我呈現的狀態很負面時,能夠欣賞我的師長與朋友。他們是我慢慢融入人群的重要依靠。我不是真的很依賴他們,很緊密的遇到什麼事都需要他們幫忙。成長的路,我還是自己走,沒人可以幫我走這條路,就像肚子餓,飯只能自己吃,口渴,水只能自己喝一樣,但是心裡會明白有他們支持著我,他們一直都在我的心上,我的心吸收並保存著他們的善意與溫暖。


 

  而透過指導靈的分享,我明白了鮑伯的任務,也是我的任務:「走入人群,同時保持情感上的獨立自主」!這個領悟對我來說很重要,會是我經營人生的方向。


 

 死亡是不夠的


 

  有很多人說要把死亡提起來,這樣生命才會活得精采。但我常想,如果我覺得自己就要死了,那我根本沒有努力的理由了,我現在幹嘛還這麼努力地念書、拚論文?我就去吃喝玩樂啊!我就把我所能花的錢都花光啊!反正我都要死了!


 

  因此,有時候我很懷疑把死亡提起來,是不是真的能確保我活得精彩?我並沒有安全感。但是,如果承認有輪迴轉世,承認我們除了有這期生命,很可能還有下期、下下期、下下下期,那麼死亡不是個句點,是個逗點。因此我腦裡盤算的、掛心、在乎的會是:我這輩子要做什麼,可以確保我下輩子有個好的開始?


 

  我覺得這讓生命整個變得踏實了,很多事情我不再逃避了,因為我知道如果我現在這樣做,下輩子還要還的話,那我為什麼不這輩子還一還,下輩子輕鬆點?「還」其實也不是做了什麼可怕的事,對我來說,一直在享受,不願意付出,就要還哪。很簡單的概念吧?


 

  以上這個段落的分享是否很跳tone?其實是因為在《從未知中解脫:10個回溯前世、了解今生挑戰的真實故事》P.157,我看到莫琳的靈魂對鮑伯的靈魂說:「在這一次後再過三次轉世,我們就又可以在一起了。」佛教是相信輪迴轉世的,但是莫琳的這句話直接潑了我一桶水,提醒我要把下一期生命放在心上,不要逃避,要勇於面對、勇於承擔。這立刻影響我現階段、活著、近期的生涯規劃,所以想跟大家分享。


 

 通靈


 

  我喜歡《從未知中解脫:10個回溯前世、了解今生挑戰的真實故事》,不是想要追求通靈,我曾經歷過「追求通靈」的狂熱階段,但是我發現那也無法解開我跟爸爸之間的心結。苦依然在,所以通靈我已經放下了,也不會受到神通誘惑。這又是爸爸送我的禮物,所以有些人會用負面的方式送我們很多很重要的禮物


 

  我現階段的人生方向很清楚明確的是「好好學佛」,但是我不會唾棄指導靈跟靈媒,因為我發現他們說的話對我來說很有幫助的。我在他們的對話當中,在案例當中,看見我自己,而且帶給我很多啟發。我想這就是「不以人廢言吧」,這就是「善接納」呀,所以我認為不要自己限制自己。但同時我也要聲明,我相信修行沒有捷徑,而且我是「敬鬼神,而遠之」,面對鬼神,我是用默照的態度「不貪戀、不追求、不拒絕」的。因此我會看靈媒跟指導靈的書,但我不會感到目眩神迷或想要求什麼,我就只是讀文字,然後進行對自己生命的反思。


 

  因此我仍然懷著感恩的心,感恩作者寫下了《從未知中解脫:10個回溯前世、了解今生挑戰的真實故事》這本書,他教會我正面解讀生命中的逆境,並起幫助我明白,逆境紮紮實實是幫助我更上一層樓的成長機會。


 

  P.167,作者說:「鮑伯已經做了很多了。他不但培養出了相當高的同理心,特別是,像他自己說的,對那些『受到迫害』的人,還有很多敏銳的直覺,可以判斷出一個人的本質如何。因為失明的關係,鮑伯看見了那些事情是重要的:與他人的關係、善意,還有慈悲。他學會信賴那些為他帶路的動物和人。雖然他有時候會因為失明而受人排斥,他還是繼續與人接觸他是個非常貼心、溫和有禮,而且非常敏感的靈魂。」


 

  就是因為爸爸的關係,我對女性議題很有共鳴,因為從我的家庭經驗中,我對弱勢女性感同身受。而透過我不斷剖析,在跟別人對話的過程中,我會知道別人在哪裡,也明白怎麼樣跟他們相處,他們會比較舒服。我知道在別人負面的時候,我不用把他們背在身上,也不用逼他們立馬從黑暗投向光明。我會給他們時間和空間,盡量讓他們知道,人間還有一絲溫暖。


 

  P.167,作者:「當我們在靈魂的『家』時,因為能夠不受到肉身頭腦裡嘈雜的干擾,這種打心底就知道的感覺,就是我們的本質。當我們選擇轉世到現在這個世代──無形界的存有有時稱此為『理性年代』,因為這個時代很強調理性思考這回事──我們會暫時失去自己與心的連結,因為我們讓自己與頭腦的智力結合。簡單來說就是,我們會去探索非我的部分。因為唯有透過心,痛苦的考驗才能真正被學會──被療癒──所以它們會強迫我們從理性分析轉移到感覺。不再因為高高在上而得意洋洋,頭腦反過來為心服務,而心也不再需要對頭腦卑躬屈膝。當我們再次成為以心為主的存在時,我們就會記起我們是誰這個經歷帶來了深刻的自我認識,如果沒有肉身界所提供的對比,我們不可能有這樣的認識。」


 

  P.168,作者:「身為靈魂,鮑伯就是善良、貼心、溫和有禮的體現。這些特質,通常很容易就會被肉身的吵鬧聲響給遮蔽了,卻受到靈魂的讚揚鮑伯的失明使他更接近他內在的這些面向這是一扇門,讓他通往這一世所尋求的經歷:接受自己與珍愛自己。少了視力,他無法看見自己肉身的形體。但透過善意,他得以一窺自己永恆的本體。


 

  鮑伯的人生計劃就像其他許多選擇轉世來到在這個缺乏自我、缺乏愛的時代的靈魂一樣,規劃了要讓他透過缺乏對自己的愛,以及經驗創造這份愛的過程,達到更深入了解這份愛的目的。當我們是靈魂的時候,我們知道愛自己和愛別人都是簡單自然的。我們也知道,這兩件事其實是一樣的。只有在肉身裡,我們可以勇敢的忘記,然後再重新記起愛自己的感覺人生考驗把這樣的愛帶給我們,讓我們看到這樣的愛就存在於我們自己的內心,它讓我們知道,我們就是自己生命中最偉大的愛。」


 

  分享這段文字的用意是,我經常會問自己(特別是在遇到逆境的時候):「為什麼我選擇到人間,用粗重的身體,體驗這個粗重、渾濁的物質世界?」聖嚴師父也說我們是自己選擇要來的。我覺得作者提供了一個很棒的說法(對於我提出的問題,世界上有太多各式各樣的說法與解釋了),我看了覺得很舒服,因此想要跟大家分享。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美麗的夜晚(因為是專屬於我個人的獨處時間,哈),每一次的人生整理,我都覺得很暢快過癮,祝福各位中秋佳節愉快!

 

 

  《海洋奇緣》中文版主題曲 ─ 〈海洋之心〉BY A-Lin

 

 

 

 

 

  既然都分享這首歌了,就分享今晨我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的動態吧,如下。


 

{今晨落地窗外的景色,我覺得很像水墨畫。}

 

 

【心心向融】

  現階段沒有要把生活排得井然有序,我發現我幾乎不排行程,是把自己當觀察對象,看看我會想幹嘛?

  讓每天,都產生一些可能性。這樣做背後的心理狀態,象徵開始信任宇宙及生命。

  因為我並沒有很用力的做什麼,生命就自然把我帶到這裡。就像《海洋奇緣》裡,海洋總是保護、引領著Moana。

  我知道方向,而我相信生命會把我帶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