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追劇《延禧攻略》,連我自己都沒想到我的內在小孩竟有這麼多眼淚可以灑!有愛情的,也有親情的。

 

 

  哭出來了,療癒效果自然就產生了!奧修禪卡「60封閉」的解釋說:「眼淚!只有眼淚,具有將那個冰塊融解的力量。哭是沒有問題的,沒有理由要為你的眼淚感到羞恥。哭泣能夠幫助我們放掉痛苦,能夠使我們對自己溫和一點,最終能夠幫助我們治療。」

 

 

  在非洲教孩子,其實有時候很羨慕他們,喜歡一個人,造句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在全班面前說:「我『要』跟某某某結婚。」被打痛了,被問話了,「啪」地眼淚就流下來,說哭就哭。我覺得這是華人文化十分壓抑的部分,也許是受儒家文化的影響,所有的喜怒哀樂,愛恨情仇,搬不上檯面,很丟臉,很羞恥。但就是有了這些,我們才是人哪!人類是「有情」眾生哪!也因此,當我明白自己的感覺時,我才覺得自己真正活著,我才覺得自己是個「人」!

 

 

  憤怒的時候,我知道自己的界限又被侵犯了;悲傷的時候,我知道我沒有花時間適當的關心自己。看劇,是讓自己用一種安全的方式,去感覺自己的感覺,去找回那個溫暖,不再冰封的自己。這就是我很想要禪修的原因之一,用閉關的時間,跟自己相處,關心自己,發現自己的難過、難受與心痛,溫柔地告訴自己的內在小孩說……

 

 

 

 

  以前,看劇最關注男女主角,有時甚至男二跟女二的戲都不想看,只想快轉。但是像《延禧攻略》這種七十集的大戲,每個角色的心思,都不斷地勾勒、推動著整部戲的劇情發展。紅花還需綠葉襯,每個角色說的台詞,都是我們自己人生的一部份,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再三品嘗。

 

 

  因此,如同戲劇,縱使我們只是生存在這世上,曾經來到地球拜訪的一介凡夫,平凡人,我們還是很重要的,不要小看自己,也不要妄自菲薄。我知道自己很平凡,但每次看見自己只是打打字,動動筆,寫寫文章,就能對別人有影響力,我都還是覺得很感動,就會覺得「不枉此生」了。

 

 

  我在說什麼呢?我說的是,今年715日到92日在波蘭圓滿禪四十九的心得在繼程法師的粉絲專頁發表了!(請點入超連結細細品嘗)很感恩發文者常護法師,看到大家的回覆留言與轉貼分享,讓我覺得我對這個世界還是有一點貢獻的。如證嚴上人所言,我們都不要小看自己,因為人有無限的可能!

 

 

  如果您欣賞此篇心得的話,請在粉絲專頁點個讚或者是轉貼分享,會有弘揚佛法的功德的。也歡迎大家關注、追蹤繼程法師的粉絲專頁喲!多親近善知識,人生就能夠少走很多冤枉路呀,十分省力!一起加入禪修的行列吧,宇宙在用祂無比的耐心等妳/你〈女士優先〉!或者如果您已經有禪修的經驗,或者是在法鼓山參加了不少次禪七,也歡迎您到波蘭參加禪修喲!想了解更多波蘭禪修的資訊,請點入這裡


 

【延禧攻略】雪落下的聲音-陸虎 《歌詞MV》|片尾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