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真的超花時間,我2017年6月下意識的練習「愛自己」,也經常跟朋友分享這個觀念。一直到2020年7月,我才有勇氣名正言順的讓自己快樂,之前都要偷偷摸摸。


 


 

  我很喜歡記錄時間點是因為知道自己需要多長時間慢慢走出來,就不會不合理的不給別人悲傷或是停在負向情緒的時間,有助於讓我們成為更能同理別人的人。跟別人有更強、更深的連結對我而言一直都是認真探索、認識、了解自己的「重大」好處之一。

 

  對我來說,「放負」的意思是弄清楚自己腦袋瓜裡真正想的(從內到外),而不是把所謂「正確」的價值觀硬貼到我腦海裡(從外到內)。而且就是因為貼不上去所以才要排「放」呀!


 

  這篇朋友跟我分享的文章,我過了幾天,等心理準備好了,才敢認真閱讀。因為我承認,我一直都不敢停下來「放負」。所以這篇我就要展現如何「放負」,雖然現在才在文章的一開始,但是想來自己都很痛快,哈哈哈哈哈。


 

  人真的需要放負才笑得出聲來,我很喜歡進禪堂,那是唯一讓我覺得放負很安全的地方,而且因為有法師們修行的正能量,所以我覺得我放負可以放得很光明正大,沒有罪惡感。這就像是想放屁的時候,找花店準沒錯,因為那邊很香,所以放個屁也沒差、沒啥大不了的人。


 

  事實上我從小就是放屁頻率很高的人,所以小時候看言情小說都會很納悶,覺得很不真實,難道女主都不會放屁嗎?因為放屁算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環與例行公事。「放屁」這個儀式重要到就連我在編笑話講給表妹們聽時,我的主題都要圍繞著「放屁」!


 

  講到這邊,我必須要澄清,很多人覺得我的「口才」是天生。其實我很內向的,我印象很深刻,小學一年級去安親班看到叔叔,是躲在我媽後面。


 

  只是礙於幼稚園時期跟我媽說過:「我比ㄧ休和尚聰明,因為我會講故事。」我小學三四年級就會上奇摩笑話背起來講給家人聽。說實話,小學一二年級的班導師我除了記得她把某個同學的臉捏到黑青之外(那還不是禁體罰的年代呀,親),我最記得的就是她說了一個噁心到我現在都記得的「笑話」。


 

  五六年級背的就是綜藝節目裡很好笑的事情,難怪我現在對綜藝這麼免疫,算是畢業了。總之我人生一直在背笑話,然後說給別人聽,這狀態五六年級我的能力值受到幽默的男導師影響整個爆棚,然後就被派去參加演講比賽、忘詞。國中理化、高中數學補習時,這兩個我極討厭的弱項科目,除了上課抄筆記,旁邊空白的地方我還會寫老師說的笑話。唉,想到這裡,高中試聽一個補習班英文老師的課,我覺得他很好笑,但我最後沒去那邊補一直覺得很可惜。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我的口條一直都是從小一路練出來的!所以以下的成就才會因而發生!


 

6/10我跟一位朋友聊天聊了10個小時,那時我剛跟呼麻哥分手,很需要陪伴,朋友也受到很大的心靈充擊。群裡的朋友知道以後,七嘴八舌的說:

 


 

  話說回來,因為我在禪堂裡可以盡情地「放負」,我的潛意識也知道,所以只有在禪堂才可以有「今夜作夢也會笑」的程度,而且往往還會作夢作到笑出聲來,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了!我也很喜歡寫網誌,我覺得很紓壓。因為雖然放負程度不若禪堂,但也是有稍微放負,網誌比較像是在記錄我的心路歷程。


 

  昨晚呼麻哥(我們還是朋友)問我:「為什麼妳總是一直要我煮飯?」因為他也不是煮給我吃,是為別人煮。


 

  我當下沒有回答,可是我發現是因為我內在無意識的一直強迫自己作業,所以我也無意識的強迫別人作業。我一直忙著取悅別人,因此在感情中,我忙著指使我的伴侶忙著取悅我。對方沒有做到,我就不開心。因為我一直都在改變外面的東西,而且我沒有勇氣停下來拿鏡子照一照自己,這也是我沒有寫作的心理障礙。我其實一直在逼迫自己:「妳沒時間了!不準停下來!」但是見鬼了,交稿時間難道比照顧自己還要重要嗎?


 

  唉,你看我連「放負」都覺得要走在比別人前面,就知道我有多緊張與緊繃!


 

 

  昨晚讓朋友知道我週五生日,她說要大肆慶祝,看了這篇以後,我傳訊息告訴她:「我不想慶祝,我只想要我們兩個出去走走。好嗎?」她說好。是的,我能過生日,而且生日不用快樂。想到我必須在不熟的人面前笑就很有壓力,為什麼我沒有不過生日的權利?我喜歡「生日快樂,如果不快樂也是可以的。」人活著,不快樂本來就合情合理,好嗎?憑什麼要我一直快樂?我就不想笑,不行嗎?2017年有一次跟我媽出去踏青,那時候大概也是因為失戀吧,我照相都不太想笑。我媽教我說:「這樣不好,要笑,要開心。」為什麼照相一定要笑,我就特別喜歡叫我朋友背對著我拍憂鬱的照片。就是因為假裝開心太痛苦了,所以憂鬱才會特別吸引我。


 

  當然還有一個層面就是覺得我不值得快樂。失戀的時候朋友要我好好吃飯,快過生日的時候,以前認真陪伴過的朋友在生日快到前就急著要把生日禮物寄給我。而且她不是台灣人,我人也不在台灣。還有朋友很認真的思考要送我什麼生日禮物,我的意思是,這都什麼年代了,不是都是在臉書說生日快樂,再寫個祝福就很聊表心意了?但是,他們都對我這麼好,我覺得他們眼中看到的我的價值,遠比我看自己的價值還要重要。


 

  我跟朋友聊呼麻哥的時候,她問我:「為什麼妳要一再證明呼麻哥喜歡妳?這就是很明顯的事實嘛!」我也問過呼麻哥:「你會不會覺得我很廉價?」他說:「妳是昂貴的珠寶。」還有他請我幫忙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我是女傭跟僕人,總之就是覺得關係很不對等。


 

  唉,我看要等到我真正能夠珍惜自己的時候,那個真正珍惜我的人才會出現在我生命裡!好羨慕Anita Moorjani遇見她先生!


 

  下邊是昨天晚上跟朋友的對話......唉!最近很喜歡唉聲嘆氣的,因為不是人生所有時候的唉聲嘆氣都能夠光明正大地讓別人理解與認同。


 


 

 克里斯洛克脫口秀-罵人的藝術片段


 

  這篇我真的忍不住承認了,我以前真的很愛看Chris Rock!需要忍住、不敢大方承認著實是因為他的脫口秀髒話實在太多了!我甚至2015去美國好萊塢星光大道都要去找他的名字,而且那時候同行的朋友並不認識他。

 

 

  有一次準備多益也是挑他較長的脫口秀練英聽,然後就是因為喜歡他所以有一天我也想做脫口秀。我相信有一天我會的,也許吧!希望我能站對適合、屬於我的位子!


 

  還跟呼麻哥交往的時候,其實有一天我受不了負能量,跑到屋頂上,呼麻哥問我:「你瘋了嗎?」


 

  我認真覺得我挑的對象無形中會跟我媽很像,我之前跟我媽說過:「我婚禮想請魔術師朋友來表演魔術。」我媽唾棄的給我「標新立異」的評語。所以2017的鱷魚乃至2020的呼麻哥都滿不能接受我的浮誇的。


 

  我想把這些寫出來是因為我相信,當我轉身面對陰影時,陰影就會失去它控制我的力量!


 

  所以我創了一個分類叫做「放負SPA」,因為放負就是很重要的心靈馬殺雞!我吃素,我不需要雞湯,但是,但凡有身體的人都跟我一樣需要馬殺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