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實話,我覺得不管發生再糟糕的事,我都還不能死呀,我不甘心,這個身體花了好多年的時間才可以像現在這樣輕鬆的選出繁體中文字,編出一篇又一篇自利利他的網誌!你以為這能力很容易嗎?這好歹也是經過了很多年的經驗累積,所以我不能隨便放棄我的生命!


 

  今天這篇分享的文字主要出自楊定一《時間的陷阱》這本書。


 

根據我近幾年的生活經驗,不論是工作還是談感情,特別有種「註定」的無力感😔,就是時間到了就要上路,不管別人或自己想不想。會發生的事情就是會發生,只是修行的頻率調整了以後,我時不時的會接收到生命的「預告」。但不管有沒有預告,該發生的就都還是會照常發生!頗符合劉若英的歌《繼續—給十五歲的自己》的歌詞:「誰說人生是公平的/它才不管我們想要怎樣」。

 

 


 

 

有時候,我真的受夠了「人生沒有選擇」這件事情,但受夠了又如何?這種事情就像地心引力一樣,天天在發生。

 

我覺得所有的決定回到當初,按照自己當時的背景與心理,所做出來的決定似乎都真的很合理,無可挑剔!


 

我的保姆雖然每日都有做念佛的定課,但每當提到她往生的先生時,還是「整肚子火」(台語)。我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愛生氣😡,朋友還給生氣的我取了個「火球」的綽號,雖然有人說可愛,但我還真不覺得,生氣也是一種很深的苦。


 

我的問題就是我一直逼自己跳進去解決問題,但說實話,頭腦還真的是不會有什麼很好的答案。


 

我真的是覺得我想要的並不是呼麻哥,因為理智上我也知道他是「空的」,所以讀到這邊真的很想要用「在覺樂」換呼麻哥,就像換掉小孩手中的玩具一樣!


 

常常在做一些日常生活瑣碎的小事,和呼麻哥的回憶襲上心頭,然後整個人又再度陷入憂愁,所以這並不是我主動要去想,也不是我的問題,是我們的生理構造——腦的迴路太快的原因。


 

 

之前參加法鼓山舉辦的話頭禪,對話頭仍舊是一頭霧水。聽楊定一這麼說就曉得話頭要帶我們到哪裡去了。不然之前對話頭有一種很深的抗拒與恐懼😱。


 

所以,根據楊定一的說法,面對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腦挪開。用聖嚴師父的講法就是:「不管妄念,回到方法」,繼程師父也說除了方法,沒有其他的捷徑。


 

 什麼是真正的愛?愛也是苦(聖嚴法師-大法鼓 09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