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 you truly are.jpg

讀《頭腦的東西:一個真實的新科學》讀到「25 你還有什麼責任可以承擔?」,痛哭流涕,特別觸動,因此想要記錄下來。
 重點:

妳已經發現,自己的許多問題或是障礙,並不是想像得那麼嚴重
甚至,也沒有什麼絕對的重要性。
既然一切都是頭腦的產物,沒有什麼重大的失落是我們不能克服的,或是會帶來身心永久的傷害
甚至,進一步,我們可能發現,其實,沒有人想傷害我們,也沒有東西是刻意給我們帶來刺激。
甚至,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或需要改變我們的生命
我們其實不是受害者,也不是加害者,什麼都不是。
突然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是,我們才開始真正的自由起來。

接下來,我們其實不用再去追究責任
畢竟,也沒有一個「我」或「你」可以承擔任何責任,這本身都是頭腦的幻覺。
「我」本身只是頭腦的產物,去怪罪「我」,更是不需要的。
我們沒有必要追究自己或別人犯過的錯,也沒有必要去分析過去種種的經過,無論這些經歷曾經帶來多大的傷痛。

我們突然發現,過去所重視的,認為對每個點點滴滴的動作都要承擔責任,這個觀念本身也是個大妄想。
不光責任本身是人間化出來的一個虛構的現實,而且,就連「誰」可以負責,都不存在,根本還是頭腦的產物。
要談責任,最多只是帶給自己不需要的負擔。

一個人徹底看穿這個世界,完全明白這世界是頭腦的產物,才會突然體會到,業力本身也離不開頭腦的運作,跟真正的自己老早已經不相關

我前面所強調的,是希望你我走出人間的失落,不要再繼續分析自己或別人過去犯了什麼錯,不再苦苦回想是不是當初沒有做什麼或講什麼,人生的結果就會不一樣,甚至還想回去彌補
這種責備或懺悔不光沒有給自己帶來一個出口,反而讓我們不斷陷入過去虛構的現實,要透過人生一再重複、再重複過去的悲傷

反過來,一個人突然知道,過去、現在、未來全部的生命,都是頭腦的產物,也就突然肯定了生命最原初的力量,或生命的流。
明白這一生,從出生到現在,自己所體會到的,全部都老早已經是註定。
是我們離不開業力的法,離不開頭腦的運作,認為樣樣都是真的、都堅實,才受業力的捉弄。

既然全部都是註定,去計較、去後悔、去刻意轉變,都是多餘,只會給自己帶來更多痛苦
曉得這個業力所安排的一切,本身還是頭腦的運作。
而且,正是我們過去肯定它,才一次又一次的限制、束縛自己。
我們才更需要進入生命的另一個軌道,做一個徹底的反省,接下來不斷地提醒自己──真正的自己,其實跟這個人間不相關

我們有一個完美、永恆的部份,讓我們隨時把祂找回來。
完美與永恆,等著我們隨時承認我們就是祂。
就那麼簡單,我們也就自然脫離過去所有的痛苦和悲傷。
不要再帶來一個對立。
甚至,連一個肯定都不用再做,也就讓它透過我們掃描過去。

臣服,本身含著最高的理解。
而這個理解,最多只是我們肯定自己的地位。
這個地位,最多也只是一體。
是絕對。
是愛。
是平安。
是歡喜。
全部這些特質,跟我們人間的問題都不相關
人間沒有任何事可以相提並論

這種臣服的理解,跟"I Am."是一樣的意思。
無論唸或不唸出聲音,這時候,我們其實都在一個肯定當中──肯定這個宇宙有一個遠遠更大的力量,會帶著我們走出來
無論眼前多大的失落、多大的損失、多大的悲傷,祂都可以帶我們走出來
我們最多是相信,而把自己全部交給祂

最後,我們在人間走出來或不走出來,成功或失敗,都不重要。
連這一生醒過來或不醒過來,也不重要了。
我們可以投入一體,肯定一體,交給一體,已經是最高的真實。
接下來再多的變化,包括醒過來或不醒過來,都是多餘的

並不只是重大的失落、悲傷和創傷才需要這種心理的療癒。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
畢竟,我們只要一生到這個世界,才張開眼就已經受到創傷
突然之間,我們落到一個念頭的境界,而把這個念頭的境界完全當作真實
然而,這種念頭虛擬出來的境界,最多只是無常。
這種無常,就是你我這一生都要體會到的,沒有一個人可以逃掉。
這種創傷,大到一個地步,會讓我們每一個人忘記自己的身分,我才會透過《集體的失憶》來談,希望你我能想起自己真正的身分──真實,一體


深信英文名字可以帶著我活到一個符合名字的狀態──直到人如其名,才會換名字。
其實是名字在等著我,能夠活到那個高度,它才放手,讓我去走下一階,下一路,下一段旅程。

上一個英文名字是Kaha,Kaha是毛利語「力量」的意思。
而我在澳洲也的確長出了主張,長出了力量。

接下來回到台灣住防疫旅館,真的是「閉關」。
在那段期間接觸到Lemuria的字,開始知道Lemuria的存在。
也是在那段期間,作夢,醒來用Google翻譯搜尋,找到了Ina。
它是約魯巴文的「fire」,也是阿拉伯文的انا「I am」。

 

不論是有什麼在路上吸引我,內心的警鐘都會敲響。

頭腦的東西:一個真實的新科學》:

「一個人要先把自己找回來,徹底理解自己是誰
找到了,自然知道還有沒有世界可救
就算還有一個世界可救,至少知道接下來要怎麼去救
也就是說,把自己找回來,自然是比人生其他的作業都更重要。」

 

因此,相信「Ina」會帶著我,把這一生的業力都燒過去,燒掉,回到永恆的一體。
信任夢裡的女神,為我帶來火的信息的長髮女神,不會晃點我。

也就這麼信任吧。

 

我很愛我的家人,但是,對她們最有貢獻的方式,並不是留在她們身邊,而是擴大生命場,落回真正的自己,接受自己真正的身分

這才是更要緊的,而不是繼續無明,然後繼續傳染我的無明。

雖然我看不見、聽不見、嗅不出真實,但是相信祂,相信自己就是祂,也相信真正的自己會帶著我走出來。
既然只有自己,只有一體,祂根本沒有辦法排擠自己吧,也就只有倚靠祂了!

把這一生的幻覺、滿地的雞毛、落水的塵埃都交給祂,祂也可以消化,甚至不當一回事的。

 

 An innocent warrior. song lyrics. Moana. English translation.

想哭的時候,特別想放這首,覺得特別能帶來心靈上的慰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