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opical-Island-Destinations.jpg

龍樹菩薩的《讚法界頌》說:「圓寂體光潔,輪迴不能染。」

由此可見「一體」之強大。

為什麼不能染?因為是頭腦虛構出來,莫虛有的存在。

本來就不存在的東西,又能真正染什麼呢?

 

很勉強的用了這張圖片,勉強用木板比喻肉眼可見的分段生死。

木板總是有盡頭,就像肉體會生也會滅。
但是海水則是無窮無盡、綿延不絕,就像一體。

 

頭腦的東西:一個真實的新科學 「26 頭腦其實不是你的朋友」

 重點:

要做的,其實比我們想的更簡單,最多只需要跟一體全部接軌、插對頭。
什麼意思?

一個人,最多只需要透過頭腦,肯定自己本來就有的身分
而且,只是一再的肯定
雖然前面提過表面上不可能,但很有趣的是,你讓念頭集中在一體,不斷地想到一體,和一體合一,也就不知不覺被祂吞掉了,被祂拉到心裡面。

畢竟,我們這一生本來就是一個被洗腦的過程,從生到死,沒有一刻不在洗腦。
那麼,我們為什麼不反復的洗腦?

徹底把自己的身分落在全部、一體──本來就有、現在就在等著我們的部分。

這樣一來,不知不覺,也就被自己吸收進去、被祂吞掉。

這,才是真正正確的方法。

 

這種「方法」,最多只是在肯定真實。

只是在承認你我本來就有的。

所以,也不能稱為方法。

然而,這是古往今來的大聖人都懂,也是唯一的一個「方法」,讓我們這一生可以跳出來。

 

假如我們隨時住在一體,也就自然發現什麼都蓋不住祂

只有祂是真的,只有祂存在

其他,都是暫時的,來來去去。

生了,也就死了。

 

一切可以體會到的,我們只要不去干涉它,它們自然會來,也會自然走

唯一剩下來的,來不了,也走不掉的,最多也只是永恆


昨天聽到一個四歲的小孩子說:「我的頭腦很聰明,三歲的記憶可以帶到四歲,四歲的記憶可以帶到五歲。」

小小年紀,就在拿自己的腦袋耀武揚威。
我則想,四歲,就已經被念頭蓋住了。

腦袋勝利!

三歲以前的記憶不太深,是因為沒有什麼念頭吧。

所以就覺得如果一個五六十歲的人被腦袋蓋住也很正常,現在使用的身體已經30歲了,先解開這個再說吧,虛構的別人就不用多管了。

 

楊定一今天的音檔《楊定一:好事、壞事、喜事、危機...…還可不可能動搖你?》說這次共修是一個儀式,是來來回回好幾次告一個段落的事。

聽起來就很重大,先把現在使用的腦袋、身體,都告一個段落再說吧,其他的都不用再多想了。

沒有告一個段落的話,又要再波及下一個腦袋、下一具身體。

 

頭腦的東西:一個真實的新科學 「27 參的作用」

 重點

參最多是一個提醒,倒不是一個練習或靜坐的方法。
它只是承認我們已經在家了
既然在家,最多只是不斷提醒自己。

這種反復的手法,我認為是唯一符合事實的方法。
把修行的結果、過程和整個方法,全部都落在同一個層面

 

也就好像透過這些方法,一體最多只是在提醒自己就是祂

除了祂,沒有第二個體──沒有別人,沒有別的東西,沒有小我,沒有其他的人,沒有世界,沒有任何東西可談。

 

最多是我們迷路了,把自己的身分搞錯了,才需要透過提醒,把自己找回來。

如果真的還需要用語言來表達,或許比較貼切的說法是"relaxed to Yourself"輕鬆地放鬆到自己。
放過、放下全部頭腦的東西,我們才突然可以放鬆到自己。

我才會不斷強調,醒覺,就是我們的本質。

沒有醒過來之前,我們已經是一體

醒過來後,還只是一體。

 

假如妳真心相信這幾句話,從每一個反應、每一個念頭、每一個想法都認為是真實的,你的人生會完全改變。

但是,講人生改變,又是一個妄想。

這個人生本來就是頭腦的產物,不存在,是虛構的。

又要怎麼去改變


知道人生是虛構的,沒有什麼好改,改來改去,也都是泡沫、頭腦的東西,這讓人很放鬆!

其實讀楊定一的書,每次讀到「我就是祂」都還是會很不能接受,覺得難以相信。

是一直讀到頭腦的東西:一個真實的新科學》這一本,才開始可以接受這件事情。

 

頭腦的東西:一個真實的新科學》「28 It’s all OK.」

重點

真正的重點是非常簡單的。

簡單到一個小孩子都可以聽懂。

就好像他受頭腦的汙染,不像我們受到的那麼多,自然有一種心的聰明(我們稱智慧)可以讓孩子聽得懂。

我過去喜歡帶領孩子讀經朗誦,把他們交給古時候的大聖人

讓大聖人帶著他們,面對這個人間

也就好像讓他們還沒投入到人間,就已經讓他們走出來了

 

既然一切都是頭腦的產物,為什麼我們還需要去抗議、去抵抗、去刻意轉變或改善虛構的業力

只要去抵抗人生,我們最多是在肯定這個虛擬的境界。

還認為有一個人生需要去變更,有一個命需要去改。

 

該做的,生命會帶著我們做,倒是不用擔心

這一生來,要完成什麼,自然也會完成。

然而,完成不完成,已經徹底不重要了。

我們知道,全部這一切,都是頭腦的產物。

重視它,或不重視它,本身也是多餘的。


姪子停課,姊姊在家辦公,需要去支援。

從第一天,就開始帶著姪子念三字經,他也習慣了,跟姨姨一起念三字經,念完就可以看恐龍。

這麼堅持要念三字經,其實也是希望在姪子的小腦袋瓜裡,建立迴路。

讓古時候的大聖人帶著他面對生命中的一切。

 

該做的,生命會帶著我們做。

就像當時家裡的毛小孩皮膚癢,幫牠洗澡時,就有靈感說要買長庚生技的產品給牠吃。

給牠吃了月見草油、微藻油、亞麻蒜油,這一吃,果然好很多。

一年後雖然換毛季節又開始會抓癢,但不會到像之前那麼嚴重可能抓出傷口。

 

又或者是最近看姪子開始抽高,就覺得要開始讓他補充長庚生技的兒童微量元素。

本來是想說買來讓他用吸管吸一口試,結果他不買單。

也就想說那就我跟我媽自己喝吧。

結果稍晚一點,用電腦時,訊息就進來了:說要加在果汁裡面。

昨天讓他試,結果他咕嚕咕嚕就把一小杯果汁(加了一包兒童微量元素)給喝光了。

 

這種不是用頭腦想的訊息,通常都會多加留意,照做看看會怎麼樣。

所以,生命要讓我們做到什麼,就會讓我們輕鬆做到。

而且是他們來找,真的不是用頭腦。

回想過去的人生經歷,也是如此。

 

像是2018第一次去馬來西亞前,在工作坊有個朋友推薦我可以去十八丁。

到了馬來西亞道場後,有個師姐幫我搬行李箱,聽到我要去十八丁就馬上幫我聯絡佛友,說我只要搭車過去,他們就會在那接我。

去十八丁的旅途順得不可思議。

 

去非洲也是如此,宇宙辦事,那哪能是頭腦的速度比得上的,根本是頭腦想不出來的。

通常都是咻地,把東西放到我們可以接受的頻道裡,讓我們去收。

就像電影Lucy,她打電話給博士。

這一段讓我很安心,因為當因緣俱足的時候,要發生什麼,那是一瞬間的事。

所以如果現在還沒有發生什麼,那也就代表現在還不用動。

一體才是主人。

就像楊定一說的:神讓我動我就動,讓我不動我就不動。

 

 Lucy: Phone C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