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94404630.jpg

112年1月5日在臉書寫下:

S__94404654.jpg

【宗教,不是我的信仰】
佛陀從來就沒有想要設立宗教,如果他有任何一丁點這種念頭,他就一定不是佛陀!
正是因為如此,佛陀才吸引我。
相信耶穌基督也是如此,如果還想搞宗教,那人一定沒有開悟,是開誤。

許文龍說:「對我來說,事業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我的生活。如果一個人只被工作綁住,忙到都沒有時間,一輩子的打拚就很沒有價值。這麼多年來,事業只是我三百六十度人生中的九十度而已。」

以上這段話,出家人一定很不認同,所以我不是出家人。XD
所以宗教於我而言,就是「事業」的概念。
只是360度裡的90度而已,「並沒有」要全力投入的意思。
宗教就是一場嚴肅的戲啊~~

沒有要出家,因為要穿比基尼曬太陽。
對我來說,大部分的出家人就是把事業跟生活混為一談(但可以接受六祖惠能這種,先開悟後剃度的),對現在的我來說,這太虧了,虧大了,而且很危險,換衣服還是生活當中很重要的重點,總是要有把戲服卸下的時候吧~~。
(佛教徒就是我的其中一件戲服而已,但這是一件很重要的戲服,我還是很重視它。)

昨天開始念「文殊師利菩薩」,就有受到這個有六塊肌的文殊師利啟發,姊就是外貌協會,怎樣?你奈我何?XD
當然還有因為聽到楊定一說文殊師利菩薩是智慧帶出慈悲,聽到這麼帥的文殊師利有慈悲就覺得很棒,很安心。 ❤ ❤ ❤
觀音菩薩是我媽,地藏菩薩是我爸(也🈶️肌肉,說實話,這讓我很🈶️安全感)。這麼帥的文殊師利就是我的老師,他也是《法華經》裡龍女的老師啊!(不過如果可以嫁給這麼帥的文殊師利是最好啦~~~~~)

而我會傾其所有、傾國傾城,盡全力投入的是「空性」,「空性」才是我的信仰,「空性」就是我的本來面目!

不過我修行的其中一個法門還是念佛,念佛很重要,會讓我很安心。
但也同時學楊定一,昨天看到夕陽時,狂念「om namah shivaya」,因為楊定一說Shiva也是智慧。
想到之前要前男友在濕婆神跟阿彌陀佛當中選一個,就覺得當時天真得很好笑,一邊是濕婆神的智慧,一邊是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無量壽。
前男友比較偏印度教色彩。

然後對於有佛教徒排斥、不想過聖誕節這件事,覺得不以為然,因為本人超想過的,有節都想過。XD

當初會親近禪宗,🈶️受到艾克哈特托勒的提點,《一個瑜伽行者的自傳》也是重要推手,Byron Katie也是超級大助攻。

反正對純種佛教徒而言,我這就是「外道」起家啦,所以聽到有些非佛教的聖者,被🈶️些佛教徒稱為「外道」時,忍不住在內心狂翻白眼🙄️。

理念、想法不一樣就走不近,還有聽到🈶️佛教徒將天使歸類在天人還是天女時,也覺得很煩,為什麼硬要把人家塞入佛教的系統蛤?
人家就不能好好的當天使長嗎?嘖嘖。
反正內心就頗🈶️微詞啦。

還🈶️同性戀為什麼是「問題」?
日本🇯🇵的佛教史🈶️械鬥跟鬥毆,也談不上是什麼最和平的宗教。

一整個覺得佛教很需要加油💪🏻,所以才🈶️飯碗🥣。耶比!

跟我想法不同的,我都尊重,但並不代表認同。

#有勇氣說出真心話超爽的
#這代表很有安全感
#謝謝

 

 楊定一:我們這一生來,不是為了勞苦和煩惱,最多是在心的豐盛中,點點滴滴欣賞生命的奇蹟

看完這個影片,整個很放鬆,覺得碩士也是宇宙在帶著我念的,一切就交給祢們,thy will, not my will,萬事拜託了!
 

 楊定一:從人間改命的追求,清理過去的負擔,走出小小的「我」,自在活起來,接受生命的豐盛(與康健出版的朋友對談新書《豐盛》)

今天在馬路上騎車的時候,想到說可以送給黑暗王子「優點檢核表」。

但是想到要把他所有的星座宮位都認真聽一遍,蒐集資訊,坦白說就興致缺缺,覺得有點累。

但是對於寫作又滿龜毛的,有完美主義,因為這種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想不想做,所以還是想把它做好,所以就向宇宙祈求有「給」的動力,於是奇蹟就出現了!

這個影片就pop out來找我了!

我很有自信,這個「優點檢核表」一定送得出去!

 

因為2022年底幫他慶生的行程一整個就是奇蹟!

首先是我跟一個人不合,所以沒去參加活動,但是我又需要寫活動報導。

所以人生第一次,用Line請他幫忙,他在電話裡告訴我,他那邊有突發狀況,行程有變,原定時間無法慶生。

他問我可不可以不要慶生?我說不行,東西都準備好了。

所以決定提前到當天晚上幫他慶生,然後就在他收完他的生日禮物以後,隔天我就回家放寒假了。

 

而且當天我們出門慶生的時候,還打雷!

打雷就是的祝福啊!

我說他很喜歡我,其實是因為他真的很累,而且還下雨,他也覺得冷,但他還是出來了,就為了讓我幫他慶生,當然他也有話要對我說。

然後我們走回去的路上,燈還滅了,整個超像童話小鎮!

超像萬事萬物都在為我們歡呼與祝福!

是真的!

經歷過這一切,就覺得我們兩個都太有福報了!

該是我們收到的禮物,宇宙就一定會促成!

 

這個影片讓我想要寫一篇網誌記錄下來,因為不只解決到感情的問題,還有死對頭跟找指導教授的議題,所以想把楊定一說的話記錄下來,在自己又迷惘的時候,當作支持自己的證明!

 

21:15

楊定一:「那妳滿足他的一個奇蹟的渴望,不是很好嗎?我離開就是very happy。對不對?所以給,其實是帶來joy,帶來快樂,沒有什麼東西捨不得的,一個人走,妳可以帶走什麼東西?妳為什麼不趁這個肉體還在,什麼都給的光光的?這個joy大到一個地步,但是從一個能量的層面,這個流動啊,把stale,就是不乾淨、沉澱的、靜態的能量,把它轉出去了,妳才可以重新再reset,才可以接受新的能量。那宇宙會照顧的,會讓妳從給,讓妳得。那就是不得,也無所謂嘛。妳也沒有期待得嘛,本來就沒有期待得嘛,但是好像somehow,上帝也好,宇宙也好,天空也好,祂看這個人怎麼會這麼傻?好吧,這種傻人,我把妳攪拌一下,伸出來一隻手,不是一隻手啦,這是個比喻嘛,我擔心他們年輕人聽得太認真。一個手攪拌一下,啊,妳不該得的,又得到了,但是妳又給更多,又得,就這樣子,它是一種互動,exchange,就這樣子啊,妳就thank you,奇蹟啊,就是奇蹟就在眼前。」

23:45

楊定一:「假如妳把它當巧合,當然也就是個巧合,妳把樣樣都當作奇蹟,都是個恩典,那就是不得了,那打開更多,讓妳沒有地方跑,只能接受恩典,這樣子,很有趣。」

 

24:35

楊定一:「都是這樣子,捨不得好事放掉,這時候就是要臣服,臣服就是那麼重要。這時候就是說把這個成就交給周邊的人嘛,那妳也可以celebrate嘛,不是celebrate自己哦,celebrate自己跟大家一起嘛,一個好消息啊,好事啊,所以我可以講一半時間以上都在恭喜大家、恭喜周邊的人,都在稱讚周邊的人......妳設一些目標啊,那目標每個人都可以達到的,人啊、部門,達到了以後,妳就利用這個機會肯定,因為假如妳沒有一個小的、小目標,當然妳也可以隨時肯定,但是妳在一個工作環境,大家還是很理性嘛,妳cheerleader做幾次,大家就不稀奇了:啊,這個某某人她大概頭腦有問題,怎麼這個又......?設一個目標,大家因為在人間嘛,都是還是為追求事。那這樣就是小的突破、中的突破、大的突破更不用講,妳隨時都在慶祝,其實妳在慶祝什麼?慶祝生命,不要小看這個力量哦,它是帶動,它是本身一個扭轉,它本身帶來給周邊一個恩典,就自然好多事情就順了,我相信妳們坐在這樣,誰喜歡在一個環境,這個主管整天皺眉頭,這個不穩定,這個或是都看我的短處,我賣命長處沒有人看到,或是這個人家講一個杯子嘛,在書裡有講,就是隨時看到這個杯子是一半空的,不是一半滿的,這樣子哦,沒有人會想。」

這次上論文寫作的課,期末用PPT報告時,想說如果老師說有趣,就想找她簽指導教授,結果被批評得體無完膚,當時覺得很衝擊,就是都被看到杯子空的那一半。

上課時就開始皺眉頭了,下課後回宿舍立馬肯乖乖。

所以就決定指導教授千萬不能找她簽,作夢的時候就夢到找另一位老師簽指導教授了。

而且看到自己的太陽一宮:

S__94404652.jpg

要想發光發熱,真的要找一個特別尊重我的長官,而不是被批。

連放動畫她都說不合適,但我就受不了PPT要一直都是文字,很boring!

她是留學德國的,就覺得還是適合走開放的美式啊!

26:58

楊定一:「有時候在一個團隊裡面,妳要把這個團隊變成一個神聖的團隊,怎麼變成神聖的團隊?互相尊重,尊重生命,尊重人家的diversity,有些想法、個性啊、教育背景等等的,聰明啊,不同,it's ok, it's ok。可以接受這一點,那從這裡面變成一個正向跟慶祝的這種文化,那不得了。」

27:53

楊定一:「甚至就像老子一樣,就是變成像地板一樣,像灰塵一樣的,妳往哪裡可以疊?妳是很穩。但影響的就像一把光,影響到周邊,以後人家一想到妳就會想到好的,不會皺眉頭。」

28:24

楊定一:「那我們到哪一個環境就是一分鐘、一秒鐘,是不是就是可以用盡我們的力量做到最好?做到最好是什麼?誠懇,這個自在。Be yourself, be who you are. 妳本來就是友善,本來就是誠意,妳的心胸本來就是打開的,妳本來就沒有事。對不對?妳本來就是豐盛,那妳為什麼不把它活出來?妳有一秒鐘,就一秒鐘嘛,不要分別。」

29:14
楊定一:「這種區隔是我們隨時都在做的,打破這種區隔,妳可不可以一個叫化子,妳對他都一樣的,妳在這個捷運,妳被人家颳一頓,有一個人很沒禮貌,妳很禮貌回她,妳試試看,把它消化,把它吞掉,她說不定那天她剛好不舒服,但妳用很好的,妳的the best,就是那種瞬間嘛,試試看,很有趣,整個影響到,感動這個環境,那在那個感動、在那個互動,那就是妳的豐盛,點點滴滴,一天下來24小時都活在豐盛。」

 

我現在的程度,面對有人不爽我,一直管我,試圖要把我的翅膀折掉,我還是沒辦法,只想先鑽進被窩或庇護所。

 

 

 OMI - Cheerleader (Felix Jaehn Remix) (Lyrics)

因為楊定一有提到Cheerleader,所以想到這首歌。

覺得這個影片又是從黑暗王子的角度來說的!

本姑娘就是個活脫脫他的Cheerleader啊!

尤其歌詞有說:

When I need motivation
My one solution is my queen
'Cause she stay strong (yeah yeah)
She is always in my corner
Right there when I want her

 

Oh I think that I found myself a cheerleader
She is always right there when I need her
She walks like a model
She grants my wishes like a genie in a bottle (yeah yeah)
'Cause I'm the wizard of love
And I got the magic wand

 

She gives me love and affection
Baby did I mention, you're the only girl for me
No I don't need a next one
Mama loves you too, she thinks I made the right selection
Now all that's left to do
Is just for me to pop the question

 

我真的就像個精靈一樣,任他許願,上次慶生的時候,他說要當好朋友,我說我們已經是了啊。

他說他想趕快畢業,我說那就幫你啊。

在這之前也跟他說過有我跟其他同學的幫忙,他一定可以順利畢業的。

完全沒有要綁住他的意思耶!

有一種耶輸陀羅放手讓悉達多去成道的fu!

這麼好的女孩上哪裡找?

所以那時候跟諮商師說如果他要結婚的話,我一定是第一順位啊!

S__94396428.jpg

其實我之所以能做到不干涉喜歡的男生,並且他愛怎樣就怎樣,這部分並不是委屈自己來配合他,而是因為知道一切都是註定的,去做什麼都像擋住水壩的那雙手,徒勞無功,所以也就不用手去擋了,所以所有的付出都是自己想做的付出,而並不是有所求的付出。
不求,也不是我高尚,而是命中註定不是我的,求也求不到。
但又相信在宇宙與動物們的祝福下,會有好結果,比方說打雷有龍祝福,所以還是會懷抱著希望,希望能為他提供些什麼。

當他沒有什麼回應的時候,也會覺得是不是沒希望了?

送他東西會不會很丟臉、很奇怪?

但是當我們獨處時,回溫的感覺又回來了,帶給我很大的自信心。


而且雖然他說要當好朋友,但是我就在12/23覺得我們很像穩定交往中,所以現在我也不敢說自己是單身。
而且當他說要當好朋友的時候,就代表他希望我以一種輕鬆的方式繼續留在他的身邊,所以他並沒有要拒我於千里之外,他那種與人之間保持疏離的個性要拒人於千里之外,那太容易了。

 

雖然情緒上很難真正放下,不過對我真正重要的,是跟一個對象處了之後,可以試著用不同的思維過生活

像我當初說要幫黑暗王子慶生時,他就說希望我「不要花錢」。

所以現在「不要花錢」這四個字幾乎就烙印在我心裡,比我媽說還有用。XD

除此之外,我把蠟燭拿出來以後,他收起來,反正用完一個東西,他就說要收一樣,維持桌面的整潔。

他也不要唱歌,東西能少則少。

我覺得超級酷。

樂器男是喜歡到處撿東西,所以黑暗王子就整個不一樣,我想就是我不一樣了,所以吸引到的對象也不一樣。


我也發現我說過的話他都記得,所以也但願自己的影響力對他是正向、有幫助的!

這不就是互相喜歡的真諦嗎?

希望發揮自己的正向影響力,直到我對他的吸引力消失為止

 

不過今天會這麼安心,是因為昨天在唐綺陽占星幫查了他的星座命盤。

因為昨天忙了很多事情,忙完就覺得要送給自己這份禮物!

然後發現真的很準!

雖然覺得自己很瘋狂,但楊定一常常說要把每個瞬間都當作最後一個瞬間,所以應用在感情上,也就是:把黑暗王子當作我最後一個喜歡的男生去喜歡

 

下面這些描述都是站在黑暗王子的角度哦!

846E7BBE-0BF0-4E63-920B-97A62A526FD2-L0-001.jpg

關於「自己成材,就希望對方也能成材」這點具體展現在羽球練習上面!

因為他的運動細胞真的很發達,所以身材健壯迷人,這也是我很喜歡他的原因之一。

我有一次問他:你可不可以換小力一點的球拍?

他回答:你上場打球的時候對手會為你調整力道嗎?真實一點!

接著還發牢騷說跟我打球已經沒出什麼力了,還要再小力。

 

有一次練習單打,他完全沒有要讓我的意思,一開始我都沒有拿到分數,臉很臭,他還說:「生氣囉?」

 

3FB7C892-5B88-4012-8723-CD3691992060-L0-001.jpg

我們兩個第一次私底下聊天的時候,他的確有說過他以後想要教書。

然後我相信他對人是挑剔的,因為我也是,挑剔的人就真的會互相吸引。

還有本姑娘的確就是高知識分子、有信仰、有理念的對象啊!

 

DD23AF5E-6F0C-4BFE-8781-8D6223F02857-L0-001.jpg

我真的覺得他有大男人主義啦~~~

但我也的確喜歡這部分帶來的「照顧別人」,因為被他照顧真的很安心!

 

DA28DFDE-6C43-4606-854E-27F669487442-L0-001.jpg

知道黑暗王子對於外貌不刻下框條限制,著實讓我鬆了口氣!

因為看了《愛的二八定律》,那個楊冪受的程度,我可能一輩子無法企及啊!

還有他是真的比較「不執著」,所以當我說身為佛教徒去印度的菩提迦耶朝聖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他就覺得那是一種執著。

 

0731E64D-CD7B-404F-8C06-AEEB726BD689-L0-001.jpg

其實他有說過他不喜歡美的句子,他喜歡單刀直入、幽默。

但是當他看到我送他的生日卡,裡面有優美的句子,他還是收下了!

還有他現在在學日文,所以為了跟他一起修日文課,我也開始學日文。

這只是其中一個強烈的動機啦,另一個是我佛學英文要補起來很快,萬事起頭難,日文要起步先啦!

剛好黑暗王子就是一個很棒的學習動機,覺得他是我學習的福星!

14688AB8-7F3A-43E0-A869-6209A0CF9D62-L0-001.jpg

這個也是超準!

在學業上,他找我幫忙時,我就真的比較強勢,他也說我如果不想,可以拒絕他。

不論是我們約定討論課業的方式,還是幫助他完成作業的過程,我都扮演主導者的角色,他就真的比較依賴。

然後我們聊天時,就變成他佔主導了,所以才會有「妳不聽話」這種說法出現!

A12EFB94-5E83-4D0B-811A-914C86AC6AFF-L0-001.jpg

他的個性真的很好惡分明,很剛正不阿的感覺。

本姑娘剛好也真的就是「個性專注、原則清楚、佔有慾強」。

 

 楊定一:面對世界劇烈的轉變,這時候要穩重,清楚地知道--這一生真正優先的是什麼(也與大家一同分享《奇蹟》36和42章)

前幾天焦慮,睡前放這個音檔來聽,救了我!

聽完覺得好放鬆!

這次回家有放鬆一點,但還是快馬加鞭的曬太陽,還有廳楊定一個音檔。

因為真的很希望回家的這七週可以脫胎換骨,煥然一新的回學校開學

第一個學期在各方面有煩惱,還有被嚇到,希望下學期可以更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