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pink  

傳統上,我們認為想要一個人完成我們給的任務,好像給他獎勵就夠了。

但DANIEL PINK卻在TED TALKS上告訴我們不是這麼一回事!

想知道事實到底是什麼的話,那就趕快看這個TED吧!

 

我覺得這個事實不只是跟管理別人有關,更是跟管理自己有關。

難怪我之前的「連續運動二十天,就可以買一千元的新衣服」計畫會完全無效,因為我本身就不是一個想要買新衣服的人。

 

打響真的很喜歡行為科學帶給我的「原來現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的震撼感,經常讓我覺得鬆了一口氣!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找到自己想做什麼,才能找到 Daniel Pink 說的目的(Purpose)。


 沁涼小雨(語):內在動機的自主性 (Autonomy)、掌握度 (Mastery)、使命感 (Purpose)才能提高工作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