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微笑.jpg

 

 

開心.jpg

 

 

我嘟嘴1.jpg

 

 

我嘟嘴.jpg

 

 

親頭.jpg

 

 

2017年5月28日而已粉絲專頁動態:

 

【依偎】

失戀後的慰藉。

2013年的願,2017年終圓!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昨天我跟學姊說:「我暑假要去打默照49(禪坐閉關49天的活動)。」學姊說:「那妳有機會真的要好好的護七,不然這是在消耗自己的果報,因為有這麼多人護持妳。」天哪!聽到這樣的陳述就覺得很可怕!我現在非常避免什麼「奉獻」之類的,那是我的弱點!我覺得自己目前福報的來源是寫網誌跟大眾結緣,這是我目前最有熱情做的事,也是最可以利人利己的事(我可以抒發心情,有人點來看我也會覺得鬆了口氣,覺得自己是有在做事的,所以很感謝正在讀我文章的妳你祢啊)。

 

 

  之前聽到有人說過:「我沒有耐心把東西一一紀錄、寫下來。」平常很少回顧自己網誌的我,今天看了幾篇自己以前寫過的網誌,覺得:「哇!其實寫得滿好的嘛!讀起來很順口嚕甲嚕SUA嘴(台語:越吃越順口)!而且每一篇都不短耶!其實妳滿有耐心的嘛!」所以覺得自己是個完全沒有耐心的人是個錯誤的迷思啊!當然會有沒有耐心的時候,但也會有非常有耐心的時候啊!

 

 

  看到自己的美好以後,就有動力工作了!終於,我們來到了情侶照第三發:依偎!我故意把情侶照放在粉絲專頁的頁首,因為我想看人氣可以衝到多高。當人氣飽和的時候,也就是發表網誌的時候。頁面顯示「已觸及309名用戶」已經有一段時日,代表人氣已經飽和了。雖然跟網紅相比,309人氣真的不是很高。但是撇開冰冷的數字跟比較,想想看,事實是而已粉絲專頁,按讚人數只有33,追蹤人數只有35,結果情侶照竟然可以觸及309,是十倍耶!也很奇蹟。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記得我在情侶照第二發的時候提過我2016年6月24日就傳訊息給巴黎王子:「其實這系列的男主角有三個,第一個在動態上,你是第二個,第三個男生已經答應我了,所以我才問你可不可以。」沒錯,星星王子就是第三個男生啊!(顧名思義,星星王子是真的很懂星星,而且是很專業的那種,不是為了把妹載app亂介紹星星的那種星星王子)

 

 

  為什麼第三個男生是他?因為他就是我情書告白初體驗的男主角啊!(灑花)

 

 

  沒圖沒真相!2013年2月4日,我跟星星王子單獨開車出去賞花,星星王子把我拍得美美的,有50個人按讚捏!

 

 

幫我拍 花圃.jpg

 

 

  當時能跟喜歡的男生一起玩仙女棒超浪漫的啊!而且畫的圖案還是「星星」!

 

 

星星.jpg

 

 

  2013年的冬天,那時候我很喜歡星星王子,有一次我們一起搭車,一起去看月升。那時候我超想要把頭枕在他肩上的啊!但是我沒有勇氣。後來我對他已經沒有情意以後,我問他:「如果我那時候直接把頭靠在你的肩膀上,你會讓我靠嗎?」他說:「因為我是防備心很強的人,所以如果妳沒有先說的話,我會本能性地閃掉。」我問:「那如果我事先說的話呢?」他說:「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我還是會讓妳靠吧。」當下得到答案的OS是:「天兒!(晴天霹靂)所以就算男生讓我靠在他的肩膀上,也不等於他喜歡我。」

 

 

  總之,為了彌補我當時候的遺憾,我很早的時候就定了我們情侶照的主題是「依偎去年就定主題了啊,但一直沒有因緣拍。中間我還跟星星王子說:「我擔心你交了女朋友,我交了男朋友,我們就拍不成了。」星星王子還拍胸脯保證就算他交了女朋友,還是可以拍,反正我們又不是真的,真的足甘心,超有義氣哪)!當時沒靠到的 ,這次要補回來!所以動態的第二句話「2013年的願,2017年終圓!」這句話是相當有道理的啊!而且我不只靠到,手還可以攀著星星王子的手臂,根本就超過當初許下的願望了!

 

 

  至於動態的第一句話為什麼是「失戀後的慰藉」?雖然現在比較走出來了,但是我這陣子困在「失戀」的情緒裡頗久。2017年5月18日晚上,我得知隔天要陪朋友去台北辦事情,但是我不滿要為了他的工作,早早回家,都去台北了,我希望我可以安排讓自己開心的行程,跟朋友聚聚。所以臨時問星星王子:「明天晚上你有沒有空?可不可以跟我一起吃個飯?」本來星星王子5月19日晚上有約,但是為了我喬掉了,真的覺得足甘心啊!好朋友為了我,挪掉原本的約來陪我,這不是失戀後的慰藉,還可以是什麼

 

 

  而且還請我吃美味的素食披薩。

 

 

素食披薩1.jpg

 

 

素食披薩2.jpg

 

 

  吃披薩吃到尾聲,因為前一晚很晚才入睡,我已經累到很想睡了,而且店裡只剩我們,沒有其他客人了。這時候我說:「我們來拍情侶照好不好?」星星王子說:「妳想拍什麼樣的?」我說:「我們的主題是依偎。」他還很認真地上網GOOGLE搜尋。而且一開始要拍真的有點尷尬(可以些許體會楊雅晴跟台灣好友拍吻照的心情),我還問星星王子:「到底怎樣拍才可以像情侶?」他說:「好朋友要拍起來像情侶真的超難。」

 

 

江郎才盡.jpg

現實是,我們拍到想不出POSE啊!瓶頸!

 

 

  在此奉上我們的NG照。

 

 

嘟嘴笑.jpg

 

 

↑這哪裡像情侶啦?是兩個綜藝咖無誤!

 

 

閉眼笑.jpg

 

 

↑這也太俏皮,哪裡唯美、浪漫?

 

 

放在腿上笑.jpg

 

 

↑其實這張還不錯,但沒有感覺到「很幸福」,所以我就沒有選。但是拍這張的時候我說:「我把腳放到你腿上哦!還有抱著你的腰哦!」星星王子說:「好。」有一種「不喜歡了以後反而可以得到更多福利」的感覺(誤)。真相是拍完就趕快把腿放下、把手放開,免得尷尬,讓星星王子以為我真的在吃他豆腐啊!

 

 

沒親到.jpg

 

 

情侶照第一發的主題深情,是我嘟嘴,作勢要親對方啊。到了第三發還是我抱著星星王子,假裝要親他啊!為什麼都是我親男生?所以為了心理平衡,我說:「那你借位親我頭。」結果這張「沒親到」(其實每一張都嘛沒親到),所以是NG照。

 

 

  最後,第三句話「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本來是想說透過席慕蓉的詩,讓情侶照顯得十分浪漫。這部份我也做得很成功,因為我PO完情侶照到粉絲專頁,沒多久,就有朋友問:「是有男朋友了嗎?」我反問:「像嗎?像男朋友嗎?」友:「很像。」我:「哪裡像?」友:「照片像,加上描述的引導。」此外,有人在動態下留言說恭喜,也有家人臉書私訊我:「親愛的,你交男友啦!!!!!我看到照片,什麼依偎的。」所以這次情侶照仍然很成功啊!讓大家誤會就算就算成功啊!

 

 

哈佛圖書館明信片.jpg

 

 

  2016年8月26日星期五,我LINE星星王子:「謝謝你!我收到(哈佛大學圖書館的)明信片了!我好喜歡!你是憑感覺挑明信片送人的嗎?我真的好喜歡圖書館!連郵票都滿有質感!你是知道我愛看書,所以送我這張嗎?」他回答:「哈哈哈,當然是根據人來選明信片的啊。你之前也有寄給我過啊!XD」

 

 

  這樣的友誼,的確也是滿符合「求了五百年」的敘述嘛!要珍惜身邊的善因緣哪!當初真的很想跟星星王子拍情侶照就是因為「能夠告白以後被拒絕,還能當好朋友」,已經夠難得了。「這樣的好朋友,還答應我,願意跟我一起拍情侶照」,更難得!當初我就是這樣神采奕奕跟閨蜜描述的。

 

 

  如果這樣的緣分不是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才有的還有哪種緣分才是?我很感謝星星王子,真的。後來我還會問他:「要怎樣拒絕不喜歡的人,才可以之後還維持正常的友誼?」一如我被星星王子拒絕,我們現在還可以當朋友一樣。他說:「重要的是,自始自終保持一樣的態度無須刻意冷淡對方。」對我來說還是有點難,總之,現在我們是想聊什麼,就可以聊什麼的朋友。星星王子也稱讚過我:「我覺得你真的很勇於面對自己耶!」我說:「對啊,每一段感情都要好好檢討,這樣下一段才會更順遂!」

 

 

  其實最珍貴的還是,星星王子其實也覺得拍這情侶照沒什麼意義,但他還是願意陪我拍,真的很偉大啊,哈哈哈。因為表姊跟我說過拍太多情侶照可能會交不到男朋友,如果是她的話,看到這樣的照片,她會想很多。但是,百吻巴黎的楊雅晴結婚生女了啊!而且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是尊重我的主見,支持我的創意的那種。再說,我也想知道「如果我真的做了,會發生什麼事?」就是拿自己做實驗的概念,所以怎麼樣都還是順著自己的心意拍完了啊!

 

 

  真的感謝星星王子啊!本來我還一直說要找第三個人幫我們拍,還說要挑地點,挑服裝,但最後真的還是順其自然,最後我們自拍,而且都是星星王子拿手機(我大多只要閉眼微笑,裝深情就好)。要擺POSE還要自拍,真是辛苦他了!跟他合作很開心,覺得他很可靠,很值得信任!

 

 

 致謝(敬)

 

 

  情侶照三發圓滿完成!除了很感謝星星王子友情贊助他的肉體(誤)、他的時間(但是沒有他的靈魂,因為我得到他的人,但是得不到他的心)之外,我還要感謝帶給我靈感的女神:楊雅晴

 

 

  當初恩師很有創意的使用我們導生聚的經費,她說,與其吃飯了事,不如邀請嘉賓來演講度過這個聚會,她覺得雅晴很特別。不覺得恩師很酷嗎?這樣使用導生聚經費超有創意的好嗎!感覺邀請雅晴演講比較像是學生會或是某個單位會辦的演講活動,不會把百吻巴黎跟導生聚連在一起

 

 

  當初我聽百吻巴黎時,也是舉手發問:「然後呢?這樣做有什麼意義?」的一員。雅晴說:「這是我的作品。」我當初也很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拍百吻巴黎。

 

 

  自己拍完以後才了解為什麼雅晴拍完百吻巴黎以後瘦了6公斤(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還記得我說情侶照第二發更衣室悶的很可怕吧?也理解了為什麼大家會覺得拍情侶照要幹嘛?真的就是作品啊,是一種「傾聽內心的聲音,然後想要把內在想法化成外在實際體驗」的過程。

 

 

  當然也理解了「養兒方知父母恩」這句成語(這有什麼關係),拜託,超有關係的好嗎?因為自己拍了照片,才了解雅晴的部分心情啊!能拍一百張真的很了不起,更何況她拍了不只一百張!而且我沒辦法去路邊找個人跟他接吻,找自己信任的人,拍下很像情侶的照片,已經是我目前的極限了。

 

 

  對我來說,完成這樣的作品,是對心中的謬思女神致敬。我們要珍惜,每一次,謬思女神在內心裡的呼喚,然後不要害怕犯錯,不要害怕眾人的眼光,努力地完成它。這樣才不枉費來這人世間走一遭啊!

 

 

 Special Pigeon Performance in Taichung, Taiwan

 

 

 

 

  雖然星星王子沒有像195帥哥一樣說我是母豬,也沒有像巴黎王子一樣說我假鬼假怪,但是在看完我精美製作的鴿子影片後,他說:「果然是很有時間的人才會做的事啊!」

 

 

  再次說明,情侶照的幕後,真的其實一點也不浪漫哪,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