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怕在大眾前崩潰,但我就真的是哭這麼慘耶!放聲大哭,讓悲傷流動,悲傷就是一種有覺知的「愛」,因此,在哭出來的同時,我也終於讓心中對爸爸的愛流動了!雖然爸爸過世了,但走出來,已經跟爸爸和解的我反而覺得這是一種「賺到」,因為不管在哪裡,我都可以跟爸爸說話,然後祈求爸爸保護我


 

  愛一直都在,只是形式會轉換。只要我們不去執著愛一定要怎麼樣,一定要從哪個管道出現,那我們其實真的很容易發現:到處都是滿滿的,愛愛遍地開花!雖然以前很埋怨我爸,但我現在覺得那是他送我的禮物,他給我的愛,即使那曾經是很多很多的淚水,但是沒有那些過程,就無法打造出現在的我!除了感恩,還是滿滿的感恩!我覺得爸爸在天之靈會很欣慰女兒終於理解了他的用心良苦,如果這是我們說好的靈魂出生前計畫的話。我的爸爸就是我最正確的爸爸,我不會用任何東西換掉他,他就是我的爸爸,這輩子唯一的爸爸。我要帶著爸爸的愛,去服務更多更多的生命,這是我對他的敬重與報恩!謝謝爸爸貢獻了自己,成為我的一部分!我感恩!


 

  如果有很多人覺得我是開心果,我很幽默,那真的都要好好感謝我的爸爸,是他教會了我幽默感!爸爸是有智慧的,雖然這件事我可能講到爛掉了,但我還是要講!小學我考第二名的時候,爸爸沒有責怪我,他問我:「第一名是誰?下次考試我帶他出去玩,這樣你就可以當第一名了!」我真的覺得,如果他內心不是有那麼多傷痛的話,正常的他,真的會是一個很好的爸爸。雖然我不知道爸爸到底怎麼了,他可能也不知道,但他永遠都會是我最正確且唯一的爸爸!


 


 

  民國106年6月9日晚上,躺在床上,覺得我把爸爸送走了,但我無以名之,我不曉得那是什麼。隔天,6月10日,工作坊的老師說:「妳從爸爸的課題畢業了!」每次提到這句話都很想哭。十二年了,爸爸走了十二年了!我等的就是這一刻!這一刻,我等好久了!在「父親」這個課題上,我真的很努力!我甚至在潛意識裡認為原生家庭父親缺席的男人我很欣賞,我退學,我做直銷賠錢,我想消失,我刻意失敗,我試過各式各樣的方法,這一切,只為了跟父親「在一起」,以表達我深埋心中的,用這種盲目、忠誠,且沒有建設性的方式。


 

  在《經王法華經》這本書裡,一行禪師在P.127說:「我曾在一首詩中寫著:


 

建設將耗萬世之功;

但是,親愛的兄弟們,你瞧!

這項工作早在過去萬世就已完成


 

  這是從究竟向度的觀點來說的。你必須成佛嗎?需要追求覺悟嗎?波浪無須努力變成水,波浪『就是』水,當下此刻即是。同樣地,你已經涅槃,已經成佛,已達到自己期望的境界,要緊的是進入修行之道以證悟它,也幫助其他人證悟。」


 

  我以前「希望」我是愛我父母的,我在追求這樣的境界,但是在潛意識的層面上,我早就已經深愛著他們了。我要做的,是意識到我正在愛著他們這件事,並且幫助別人也覺知他們的確深愛著自己的父母。


 

  當我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我開始可以喜歡自己的本名了!因為我的名字裡就有爸爸,也有媽媽。我們的名字裡,就包含著祖先對我們的祝福!我以前怎麼從來沒有發現過呢?我開始覺得更有力量了!其實我愛他們的事實一直都存在著,只是我的視角變了,我從抗拒、排斥,到接納、和解。


 

  我想,這就是我們來地球的目的吧,創造過去已經成佛的經驗,就在這裡,在這個地球上,在這個娑婆世界裡!重現我們還是靈魂時的內在平安,挑戰我們在肉身當中,是不是還能記起我們內心永恆不變的愛


 

  一行禪師的文字提醒我,我們早就在另一個時空裡完成、成就所有的事了,只是我們現在要在不同的條件下再做一次,在不同的環境裡(地球),用我們這輩子選擇的身體。有了這層理解,會讓我覺得活下去不是一件那麼掙扎,那麼困難的事。我們只是來到地球,再複製一次我們的成功經驗而已!這就是我喜歡佛法的原因,它總是帶給我很多驚喜,我從來沒有這樣想過生命的意義!真的!現在正在讀這篇的你,跟我,我們都一樣幸運!因為我們在還活著的時候,就獲得了這份洞見!我們一起,感恩吧!

 

 

  最後,在跟媽媽和解的路上,我竟然率先抵達跟爸爸和解的終點!因緣果真不可思議!


 

 Moana - An Innocent Warrior

 

 

 

 

  搭配電影《海洋奇緣》動畫的MV,我覺得我們都是懵懵懂懂的跟隨吧,看到一個寶物就撿一個,一個一個的「接受」生命送給我們的「大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