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C2E497E-72C6-473E-8CD0-C89750920A05.jpg

楊定一說要改變慣性,這個就是成果發表啊!

都要參加共修了,不做功課我會心慌。

 

今年四月底,我做夢醒來,就傳訊息給師父,因為我就會覺得:難道我錯了嗎?

S__71868447.jpg

S__71868449.jpg

S__71868450.jpg

A9EC083E-FE25-4974-8BCF-7519C0C02826.jpg

6月3日,我在某群組留言:

S__71868437.jpg

我跟恩師說:

S__71868452.jpg

我跟這個三人群組說:

S__71868440.jpg

我跟恩師說:

S__71868454.jpg

我跟群組的其中一人說:

S__71868455.jpg

S__71868456.jpg

恩師問我:

S__71868457.jpg

S__71868458.jpg

S__71868459.jpg

S__71868460.jpg

S__71868461.jpg

其實我順勢在臉書刪掉一些我覺得我對他們沒有幫助的佛教徒朋友,然後開始有點惴惴不安。

好家在,宇宙真的是同步的!

隔天就聽到楊定一在《唯識的每日靜心 D8早:充實的第一週》捎來的令人寬慰的訊息27:55:「妳把我當作一個朋友,這一生我們竟然碰面了嘛,我們又做一個團員,碰到一起,我們reunion,我喜歡用這個字,英文reunion,我們又碰在一起了嘛,對不對?那為什麼不做一個朋友的一個角色,互相幫忙。妳假如這樣子懂了,妳會發現接下來很有趣,這個地球是有希望的。所以很多人跟我們大家想法一樣的,而妳會有跟這些朋友做朋友,哈哈,可以這麼說。妳會很自然會碰到這些朋友,而他們的價值觀念會跟周邊的人完全不一樣,跟99.9%的現代人都不一樣,這些人妳會碰到的,妳們大家已經在建立這種神聖的團隊,神聖的這種空間,只要妳擴大從空間,自然這些配合培養生命的這種支持生命的、尊重生命的這些朋友都會出現,妳不用擔心。」

C8EDF78D-C236-4C52-B701-2A612B82A39D.jpg

我信楊定一說的話啊,為什麼不?

相信就能讓一切成真,這就是信仰的力量!Believing is seeing!

每次我讓自己蛻變的力量都來自於I want to see everything different.

以前的做法比較偏向於改變外境,現在發現更輕鬆的方式是改變內心。

 

外境改了,內心沒改,最後就只能鑽到死胡同裡,不管怎樣都不開心。

內心改了,外境自然也就跟著改了,everything is possible,何樂而不為?

DFA04DB5-4CE1-49B5-8D99-86F68D432992.jpg

允許

唯識的每日靜心 D4 補充:你愈輕鬆、你的門檻愈低,跟生命接軌的效果反而愈大》14:11「接受,最多只是妳選擇讓或是允許聲音來、聲音走,允許念頭、允許感受來,也同時允許它走。對一切都最多只是一個肯定,妳可以心中用『是』,或是『yes』都可以。允許,允許一切來,一切走。允許妳接觸大自然,允許任何好事,同時允許任何壞事、不好的事。允許妳現在念頭踩不了一個煞車,允許情緒來折磨妳,讓妳心痛,允許心痛。允許心裡不舒服,或是舒服。允許妳全部的缺點,妳認為的缺點,讓它們來,也允許它走。允許妳隨時在批評、在判斷,或是允許妳根本沒有念頭可談的,允許妳隨時認為自己是孤獨的,是絕望的,是跟整體隔閡的,允許妳所認為的小小的妳有的無力感,允許意識隨時帶妳走下去,帶妳度過一切。允許妳隨時帶著失望,允許自己後悔,犯錯,講不該講的話。允許自己後悔,允許自己還是沒有辦法接受,接受生命、接受別人,接受眼前的事。允許這個世界不完美,允許妳自己不如別人,或是妳認為自己不如別人,比別人傻,比別人比較不懂,或是懂不了,妳都可以允許。允許自己還有一個目標,明明知道不應該有目標,不應該有目的,但是捨不得沒有,那就允許自己有,有一個目的、有一個目標。允許不同的觀念、不同的宗教、不同的理念,都可以允許他們存在。允許衝突、允許不衝突,一切都可以允許。」

 

唯識的每日靜心 D10 早:真心與誠懇,讓講和做一致》19:10「就是說我這一生非要去改不可,而我願意把自己交出來......也就是個『允許』的一個態度、一個念頭,我,上帝也好,佛也好,我允許祢來幫助我的小我,我一方面,我求祢來幫助我,但是祢真來了,我會允許祢,祢要帶我到哪裡,就到哪裡。我允許有這個恩典,我允許這個聲音、雜念樣樣的一些考驗也好、念頭、情緒來了,我允許你來,一切都好,我交給祢,我允許祢,祢該怎麼做怎麼做。這個英文叫permission。」

7BEDB4E9-56D9-453C-8864-26C799500CA4.jpg

宇宙的發生

52:51「那我每次提醒大家是妳主要要接受的是一個更大的一個藍圖,是生命的藍圖,好像生命整體就是意識海或是心,在這個意識海當中有事,好事、壞事,有這個世界,再延伸出來,在裡面在發生,妳這個接受是整體。」

 

53:28「接受在這個生命的藍圖,不會犯錯的。而這個壞事,好像我們印象心中認為的壞事,是在這個藍圖內,在發生,所以我們也不需要計較那麼多。也可以就是說接受這個整體,這個生命的整體,生命的全部、一體也好,心在這個心裡面,又在哪一個角落發生個壞事,妳都可以還是可以接受這個整體。試試看,用這個角度稍微調整一下。」

 

54:40「我通常會勸這些朋友妳接受的是整體,是宇宙。這樣子的話好像妳先用這種方法擴大妳接受的範圍,或是妳的對象。然後接下來,不知不覺妳會發現連眼前心中的某一件事,哪一種受傷,哪一個人,對妳受傷過,欺負妳過,妳認為,妳是過去被受害的,其實妳都可以接受,連很直接妳不需要把這個範圍擴大了,擴大到宇宙,剛剛前面講過,擴大到整體,妳其實可以很具體的就像剛剛前面帶大家我做不好的事我可以接受,我對人有判斷我可以接受,我某一件事情某一個人可以接受。不知不覺妳可以把這個對象變成非常具體。甚至很有意思的,妳自然會發現連妳任何一件事、任何一個人,妳都可以把它好像變成一個可以說是一個太空的,或是外太空的,或是一個宇宙的這種宇宙的一個發生

好,我再重複一次,就是說變成任何事情包括妳做了一個不好的事,或是妳得到一個感冒,或是妳哪裡不舒服,或是妳前面沒有領悟,現在領悟了。妳個人不小心摔跤了,妳自然可以把它變成一個宇宙的範圍,那麼大的範圍的一件事。我再講一次哦,假如妳站到地球,宇宙發生什麼事,很遠的、老遠的一個星球發生,跟妳有什麼關係?妳當然說:『這宇宙的事情啊,對不對?宇宙在動啊,在發生,跟我個人妳說有什麼,怎麼可能有關係?』好,那這樣子不是就對了嗎?

妳把任何事情,點點滴滴一天下來發生的,變成在一個宇宙的範圍來看,這樣就對了。那這樣子妳還要計較什麼?對不對?妳現在有個念頭,馬上妳可能第一個反應:『啊,我這個還有好多念頭哦,像水一樣在流,流不完的。』那妳不用去做這個判斷哪,不需要做這種批評啊,妳有念頭它本身是個宇宙的發生,宇宙的這種程度,或是一種範圍的發生,那妳需要踩一個煞車嗎?妳需要再做一個說明嗎樣樣的,在這個大自然,全部都是宇宙的安排,那妳還有什麼事情妳放不過?妳沒辦法接受?妳要去擋住,要去做一個,踩一個煞車,或是要干涉?妳看這樣子對妳有沒有幫助?所以,首先是妳對這個好像臣服,妳是臣服給一個整體,給一個主。給這種範圍,對整體有這個信心,主啊,或是這個宇宙不會犯錯,所以妳把心裡面的不舒服也可以把它交出來,就交給宇宙吧,就交給主啊,這也是另外一個方法。

然後不知不覺,假如妳常常這樣做,妳會發現妳可以很具體地接受眼前的一件事情不好,然後同時或接下來都沒有關係,每一個人的反應不一樣。妳反而可以把樣樣都當作一個宇宙的尺寸、宇宙的格局,可以這樣講,來接受。妳這樣就滿有意思的,妳接下來妳發現本來很計較飲食不好啊,這個不好吃妳想批評。本來妳飲食不好,妳又帶著批評,兩件事嘛,對不對?現在妳不光妳飲食可以接受,但有時候妳還會踩不了煞車,還會批評,妳現在連這個批評,自己的批評,妳都可以接受,知道了,還是宇宙的層面、宇宙的範圍、宇宙的尺寸、宇宙的格局在發生。所以妳這樣子也就竟然自己也原諒了,也不用去責備自己了。妳看這樣子,天下平安了。」

B73BAA75-244D-43FD-AB92-21F503B8F0FB.jpg

放過

唯識的每日靜心 D5晚:在、覺》17:30「妳的注意讓它來,讓它走,妳都可以放過。注意到哪裡,都好像無所謂,根本沒有什麼重要性。妳過去的經過,讓妳不舒服、受到委屈,認為被出賣了、心痛,眼淚流不完,心痛,痛到底,看可不可以都放過?痛,就讓它痛。就讓痛來折磨妳吧,不去干涉它,輕輕鬆鬆地放過它。放過一切,每一個念頭,妳都可以放過,不知不覺,看好像一個念頭、一個感受,一個覺察,還沒有來前,妳都已經放過了。就是沒有放過,妳把一連串的記憶、一個故事,過去的一個發生讓妳心受到萎縮,妳來不及踩個煞車,它已經起來了,讓妳不舒服了,好,現在知道,還是可以放過。甚至妳可以把不舒服的一切放過,放過妳過去沒有辦法放過的。妳就是沒有辦法放過,好吧,就讓痛來吧,知道了,還是可以放過。放過自己,放過沒辦法放過的自己,放過沒辦法原諒自己的自己,放過對人生看不開的自己,放過妳認為這失敗的自己。一步一步地,輕輕鬆鬆地放過。到最後,只有剩下一個覺。妳放過一切,知道在放過的還只是覺,所以走到最後,只剩下在、覺。」

DC53DA9C-2F85-478C-869B-F94E3384DCCD.jpg

眾生在等我一起共振

39:24:「從來我們沒有想過一個人輕輕鬆鬆地,就像我們這裡什麼都沒有做,最多只是跟生命達到一個共振,進入一種共鳴,跟大自然、跟心有共鳴,我們其實已經把自己的一個封閉系統放過了,膨大了、擴大了,也就自然跟更高的聰明、更有智慧的生命在得到共振。這時候也許這一生,也許有一天妳會突然大喊一聲,很驚訝,原來我過去講的就是在這個地球,就在『這裡!現在!』有數不完的、無限大的、無限多的,數不完的生命、眾生同時現在在存在,在等著我們跟他達到共振,全部這些話是真的,而妳可以親手去證明、去驗證。妳相不相信?那還有什麼東西比這個更重要?這一生。在這個外在,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吸引妳的注意、把妳帶走?祂就是那麼關鍵!」

1E5C492A-7FFA-4241-8743-388D7CBAC78E.jpg

只要踏一步

56:10:「看妳會不會想踏出來一步?讓宇宙或是心或是全部生命幫妳拉回到自己,妳踏出來一步,祂踏九步或是九十九步,但是這第一步妳要踏出來。這個妳願不願意做?只有妳可以回答,但是不要回答得太快。」

A56990DB-067F-4217-AF4F-51107F1D7C5B.jpg

從主動滑回被動

唯識的每日靜心 D13早:平靜與愛,是你唯一的路標》8:55「妳要退好多步,要退幾步,讓注意好像在一個被動的角色。讓樣樣都來找妳,妳不用去找任何東西,祂會來找妳的。對不對?包括這個『在、覺』,也是這個味道。妳一醒過來,妳什麼都不想知道,是事情來找妳的,所以妳是站到好輕鬆的一個角色、一個姿勢,在體會到沒有任何念頭來找妳,沒有感受來找妳,不是更好嗎?妳輕輕鬆鬆地停留,站到這種狀態,而用這種狀態進入一天那是太珍惜了。是念頭來找妳,感受來找妳,來折磨妳。這時候妳才需要帶出來一個臣服,還需要帶出來一個參。臣服來接受一切,接受念頭,允許念頭來,允許念頭走。或是妳用反過來,妳輕鬆地問:『在覺嗎?』沒辦法回答。因為妳假如沒有在,沒有覺,或是沒有知,妳不可能會有念頭的,根本也沒有什麼感受可談的。所以這樣子把注意的中心又移到了根,這個意識的頭,大我、大妳,一個沒有體的體,好像根本還沒有分心的、分別的這個體。輕輕鬆鬆地滑回到祂,不是進行到祂,假如妳進行,妳已經在費力了,在移動了,在時空在作業,在我們人間的時空。只有對我們有這個時空,對整體根本什麼叫時空,祂也懶得聽懂。妳這樣子可不可以體會到?是滑回、放鬆、退回、沉澱、沉到、沉下來,不費力地沉下來,落下來,好像天空落下來,海裡面落到底、沉到底。妳說是費力嗎?一點費力都沒有。這種味道看可不可以體會?這麼一來,妳一天下來最明顯的感受,妳要注意看全部生命或是我們唯識的共修,這種靜修可不可以帶給妳我這裡講的,最多又是一句話,平靜、平安。是否帶給妳平安?妳一天下來是不是很平靜、很舒服、平靜?妳也講不出來什麼叫做平靜。妳當然也可以用寧靜、靜默也好,一點很舒暢,都可以,都一樣的,就是平靜。妳好像話也少了,也不想好像懶得去批評別人了,也根本不想好像沒有這個動念,最多要叫妳講,一切都好,一切都剛剛好。妳講話好像力道也減少了,妳也不想表達自己的聰明,聲明自己有什麼地位,一切都好,妳平靜起來了,平安了。妳懂了什麼是平安、平靜。」

 

又想到了之前的「小朋友下樓梯」,就像下樓梯一樣輕鬆,生活本該如此。

6月14日端午節,看了周志建老師的臉書直播,在PPT看到《海奧華預言:第九級星球的九日旅程‧奇幻不思議的真實見聞》,知道這是外星朋友的傳訊,宇宙超級同步,就買了書,晚上就開始讀了。

如果你願意相信,宇宙同步的速度是不可思議的,堪稱奇蹟。

覺得幸運的是,每一年都覺得自己過得更好,內心踏實了起來。

2A7D49F0-C725-416C-BA20-3F33431DED74.jpg

6月11日,起床前夢到【《請回答1988》/最讓人心疼的正煥】在夢裡呵護我,我在冰箱處理事情的時候,他在旁邊練書法,但是他都不會說出來,給我壓力。

這篇文章寫道:「正煥就像是家裡的二女兒,敏感的捕捉到家人情緒的變化,想辦法讓家人開心。」敏感的特質呼麻哥有耶,我覺得跟這樣的伴侶交往比較不會心累。

但是呼麻哥其他習慣太讓人心累了,也不會像夢裡的正煥默默的一直陪著我。

夢裡的正煥很靜,而呼麻哥是很毛躁的向外攀緣,我姨丈就是這樣的人,會一直走來走去。

現在往回看,我爸也是這樣的人,內心毛躁,流到外境,就會一直來回踱步。

 

我在夢裡感覺我跟正煥是互有好感的,但是都沒有說出來。

他送我一束花的時候,我內心是愉悅的,沒有排斥。

他會認真地聽我說很多很多的話,我也不知道我在夢裡實際上說了什麼,我只記得我就一直說一直說,而他靜靜地聽,就是很沉默、沉得住氣那種,心思很細膩。

 

然後夢中有個有語言障礙的台灣朋友請我去類似故宮博物院的地方,我說我不會韓文,她說請我聽英文的解說然後翻成中文說給她聽,她都大老遠跑來韓國了。

 

突然想這該不會是要我去韓國的預兆吧?

要去尋找夢中的正煥這樣的動機有點太夢幻,這個夢中請我幫忙的台灣朋友有加深我的動機,還有她說的博物館是哪座啊,我對文物出土有興趣啊。

會不會跟Lemuria的文化有關係?我現在無助的時候會請Lemuria的祖先幫助我。

 

以前排斥韓國因為我追劇,但是又不追星。

還有汗蒸幕是人造的,不是天然的。

然後韓國男人有大男子主義,但是我覺得現在我內裝改了,去世界各地應該都要自動地遇到生活以智慧/醒覺為主的0.1%的人類朋友啊。

畢竟我的觀念已經更新到神聖女性的黃金盛世了,陳舊迂腐的大男人理應會跟我合不來。

 

朋友告訴我首爾水族館很不錯,這個我想去看看。

就像去雪梨的時候吃了很多冰淇淋,這是意外的收穫。

 

有好多地方要去啊,西藏、韓國、加拿大。

交換學生還是會傾向選擇亞洲,畢竟費用還是比較低廉,然後又可以換慣性,一直出國主要就是要盡可能用最低的成本改變慣性

內裝不能換,要盡可能的醒覺,但是外裝沒有絕對的重要性,所以能換多少就換,能換盡量換、盡情換。

雖然說外境再怎麼發生比例都小於一千兆分之一,但是我會好奇的是,我內裝的改變如何帶動外裝的改變

我想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在這個身體的周遭與身上,所以就還是覺得生活充滿了希望

 

不瞞你說,我昨天看的並不是韓劇,而是美劇六人行,昨天就是開始認真地從第一季開始看,它是1994~2004的影集耶,都已經過去17年了,但我之前都是看了前面幾集就放棄了,過了一段時間以後又從頭開始追。

昨天是看了《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讓我比較想要認真看,因為Ross的表演很認真,還有其他人說演員很會表演肢體喜劇,所以我會想看。

之前作夢夢到自己要演戲,但是一直拖著不想背台詞。

 

就是自己變安靜以後,會覺得台詞不要太多。

所以多一點肢體表達是挺好的,禪宗祖師很多也是用肢體幫助弟子開悟,話並不多。

所以原本我會很注重台詞跟劇本,現在則把重點轉移到肢體。

昨天在《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看到有個男演員說有一幕他們一起搬沙發,其實劇本上就只有幾行,但是演員就可以把它演得很好笑,甚至在演的時候自己都笑得很開。

我覺得這種悅人又悅己的表演,真的很賞心悅目。

因為他不只是在娛樂觀眾,他也在娛樂他自己。

像珍妮佛就不是走太喜劇的路線,所以她在節目說演戲是earn a living。

 

我相信演員之間真摯的感情跟化學效應的「場」,是這部劇可以瘋迷全球的主因之一。

就像五月天的感情是真的很好,所以他們創作的音樂也都包含了他們的場。

所有的人都是在用他們的場跟周遭共振,昨天聽《六人行:當我們又在一起》提到選角過程,當台詞遇到對的人時,就活起來了。

Joey說他在最終試鏡時鼻子撞到馬桶結痂,但是他還是拿到工作。

所以真的不是我們的外表在影響著這一切,而是看不見的「場」。

就像《小王子》說的:

5-words-from-the-little-prince.jp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王子》的作者是飛行員,所以比較容易用另一個視角去看世界。

其實現在覺得很早死掉也沒關係,反正死之前有開悟就好。

啊挖丟金憨慢,所以還是希望可以培養一些習慣,讓自己長壽一點,爭取多一點醒覺的時間。

 

6月14日起床前夢到還是在找呼麻哥,他在最右邊,本人在最左邊。

 

6月15日起床後感恩,感謝自己睡得著。

然後就迎向光明:「對啊,能睡就是福,幹嘛還要計較自己幾點睡啊?」

真是阿彌陀佛,感謝讓人生得以順遂。

雖然境遇無法選,但是態度是可以選的,態度選對了,生命就順了

謝謝!

ACF7FFED-A4D6-412D-9942-6378F18605C6.jpg

 With Or Without You - U2 (Boyce Avenue feat. Kina Grannis acoustic cover) on Spotify & Apple

6月14日凌晨在《六人行》第二季聽到這首歌,查了歌詞,很有感覺,因為感受到我是如此被深愛著

所以寫下幾行字,回應廣褒無垠的愛,但願所有人都能夠早日回歸到這跨越時空的「真愛」,world peace。

 

獻給我的一千兆:

謝謝宇宙對我亙古不朽的愛,

我願意回應祢。

 

我終於看見祢了,

謝謝祢透過各種方式,各式各樣的雷達尋我,

向我發送祢愛我的信息。

 

謝謝祢從來沒有放棄過我,

謝謝祢為我提供的救贖。

謝謝祢讓我知道我不是渺小的肉體,

謝謝祢一步一步幫助我踏上追尋憶起「我是誰」的奇幻回憶之旅。

 

謝謝祢的偉大,

更謝謝祢,讓我知道我們彼此相連。

骨肉相連,祢中有我,我中有祢,

甚至,祢就是我,我就是祢。

 

一切都在祢之內,

我永遠也逃不出祢的天羅地網,祢的手掌心。

我只是祢手掌心上珍愛的痣。

 

祢怎麼可能不愛我?

怎麼可能不疼我?

我又怎麼可能不愛回去?

我愛祢,我當然愛祢,我深愛著祢,

一如祢深愛著我。

 

願我此生就能夠以人身體驗到祢對我,

黑洞般無可抗拒的吸引力,

請求祢把我吞掉吧,

我願意踏出第一步,

永遠,願意。

 

當我沒有勇氣的時候,希望深愛我的祢,

可以再把我拉向祢,

再近一點,

再靠近一點。

 

願祢能幫助我意識到,

我們的分離只是幻象,

而早日看見,

相融的真實。

 

我愛祢,千真萬確,海枯石爛,海誓山盟。

我真的愛祢,我請求祢像海嘯把我吞掉。

我允許祢,把「我」吃乾抹淨,不留一點一滴。

 

只因,祢是唯一。

而我,就是祢。

我真的很愛祢,I love you and I can't live without you.

 

I love you.

I am always with you.

Before I born and after I die.

Thank you, alw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喜悅美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